那个男人他掉马了

那个男人他掉马了 > 全国大赛(下)

全国大赛(下)

    赛前致敬的时候,临隔着球网观察忍足,忍足也隔着球网观察临。

    立海大和冰帝同为关东名校,彼此之间多少也听过对方的名字。不过,忍足从国一开始就作为冰帝的正选活跃在全国赛场上,而临国一的时候还只是正选后备役呢。

    但这也不能说明什么。忍足沉下心。关东称霸十五年的立海大的正选会是一般人物吗?不可能。即使迹部不说,这场比赛他也会好好打。他也不想连输三场呀,那样的话未免也太难看了吧。

    发球局是忍足拿到的。

    “看起来上天都在眷顾我们冰帝呢。”

    忍足不敢大意,一开始直接用出了“闭锁心扉”。这也是他让忍足闻名全国的绝招之一了。“闭锁心扉”的原理是通过将视线或小动作等习性完全消除,使对手无法预测自己的动作。

    临皱了皱眉,随即松开。

    忍足的“闭锁心扉”虽然麻烦,但并不会对他产生太大的影响。说到底“闭锁心扉”这样的招数对于打数据网球的选手的作用更大一点,而临打球并不是靠数据或者计算,而是靠眼睛和身体反应。

    临自己知道自己的优势。他的眼睛可以看见别人看不到的东西,平时为了除妖练出了一双好眼。而当他开始打网球,他的好眼力就变成了他独一无二的优势。不论是什么样的球,都逃不过他的眼睛。临的眼睛可以将所有的球路都看得一清二楚。

    幸村说他的这双眼睛即使和迹部比起来也不遑多让。

    一开始的第一局,双方都在试探。谁也没有先用出什么强劲的绝招。

    丸井看了眼时间,“光是第一局就打了十分钟了。”

    “这也在我们的意料之中,毕竟冰帝已经连输两场了。这场谨慎一点也是应该的。”

    “看比赛吧,临不会让我们失望的。”

    僵持了十多分钟以后,网前的忍足趁机放了个短球。

    而此时临正处于底线的位置。

    冰帝备战区,向日见忍足放出了短球,激动的摆了摆手。

    “看样子第一分会由侑士拿下了!”

    球过网的时候,临并没有急着上网去接。他在底线,忍足的短球就是为了对付底线选手的。但是,忍足有对付底线型选手的招数,他难道没有将球打回去的招数吗?

    临向前迈了一步,身上泛起了白光,脚下也出现了六芒星的纹路。

    “六芒星守”。

    “六芒星守”跟“六芒星”不一样。“六芒星守”是反击型招数。通过将千锤百炼之极限的绝对预告和临原本的“六芒星”相结合,才创造出来的“六芒星守”。

    无论你打出怎样的球,只有一个结果:被打回去。

    短球被打回来的时候忍足平光镜后的眼睛骤然紧缩。

    “15-0!”

    他深呼吸了几下,竖起球拍。

    柳在场边看的清清楚楚:“忍足的心乱了。”

    虽然只有一瞬,忍足很快就调整好状态。但是这一瞬就足够临抓住机会了。“闭锁心扉”这样的招数,自己的心乱了就容易出现纰漏。

    仁王缩在座位上,今天是他最不喜欢的大晴天。“短球被临打回来应该是在他意料之外的事情。忍足估计也没想到临还有这么一招吧。”

    丸井悠闲的吹泡泡,“毕竟临从来没在正式比赛中用过这一招。冰帝的资料搜集的再全,也搜集不到练习赛和合宿时候的资料吧!”

    这么一想倒也是。去年全国大赛的时候,临还是正选后备役,半决赛和决赛并没有出场。今年前辈们引退以后,临成了正选,出场也比之前多了不少。但是今年立海大运气不错,一直没碰上什么特别棘手的对手,练好的招数碰不上旗鼓相当的对手自然也就没了用出来的机会。

    直到全国大赛碰上忍足,这才第一次用出来。

    “六芒星守”的使用打破了之前的僵局。

    一球落地,裁判宣布分数

    “game won by 的场,1—0!”

    这样的分数引得观众席上的人议论纷纷。

    “忍足居然被破发了……!”

    “这才只是第一局而已,之后怎么样还说不定呢!”

    发球局被破以后,忍足反而是最冷静的那个。他在上场的时候就料到这场比赛不会那么好打。

    的场临是什么人?

    这问题在场的任何一个人都能回答出来

    是立海大的正选,是立海大的主力,打球很厉害,正式比赛未尝一败。

    但也仅此而已。更多的也说不出来了。

    但忍足知道的场临没这么简单。

    都知道的场临有绝招,但谁都没见过。

    没见过就意味着一时半会找不到破解的方法。

    但这对忍足来说不是问题。他最不缺的就是耐心和体力。冰帝里若论谁擅长打持久战,除了迹部就是他。

    沉下心,忍足这么告诉自己。所以他仍旧用着“闭锁心扉”,即使临已经通过“六芒星-守”和“流星”配合着拿下了三局,忍足侑士仍是不紧不慢的维持着自己的节奏。

    他不急,但是已经有人替他急了。

    3-0的比分一出,观众席和冰帝备战区上都是一片骚动。

    “忍足在干什么啊?他怎么不反击啊?”

    “是啊!那几个绝招也没用出来。放了个短球以后就开始……消极怠工了?”

    “3-0了。说不定今天能看见冰帝被立海大削一个5-0呢哈哈哈!”

    这话说的不好听,冰帝备战区的不少正选都皱起了眉头。但却无力反驳。前两场双打都输了是事实。即便忍足后续能够绝地反击,冰帝还是处于弱势。再加上单打二的柳和单打一的幸村也不是好对付的,更别提立海大的替补是那个毛利寿三郎了。

    “立海大今年的正选队伍真是让人羡慕啊!”

    说这话的人想了想自己学校的正选,不由地摇头。自己学校的那些训练勉强才能完成,双打不行单打也欠缺强力主将,今年依旧止步全国。跟立海大比起来,差的简直不是一点半点。

    说话的时候,单打三的比赛已经进入了白热化。

    忍足侑士不愧他的“天才”之名。他一开始是耐心等临露出破绽,很快他发现“六芒星-守”不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是一个十分完善的招数,想要正面击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再加上比赛过半,忍足已经没有时间了。于是他在短暂的思索过后,飞快地转变策略,决定采用迂回战术,迫使临自己放弃使用“六芒星守”。

    原来,忍足早已看出,临的“六芒星守”虽然完善,但却要求使用的人跑动的幅度不能太大。看出这一点以后,忍足通过交替放短球和扣杀迫使临为了得分不得不跑动起来,从而让他自己放弃对“六芒星-守”的使用。

    这是个阳谋。临在看透忍足的计划的时候就自动放弃了“六芒星守”的使用。只见他身上的白光一点点散去,脚下的六芒星图案也渐渐隐没在球场上。

    两个人都知道,现在是比赛最重要的时机。把握住这个时机的人会是最后的胜者。

    后面的几局比赛,忍足火力全开,不仅解开了“闭锁心扉”,而且就连之前一直没有用出的绝招也轮番上阵。着实让不少人过足了眼瘾。

    自从忍足开始反击后,坐在立海大备战区的柳手里的笔就没停过。只见他奋笔疾书了好一会,才停下叹了口气。

    “要不是临逼得太狠,估计忍足还得藏着不少招数呢。”

    幸村肩膀上披着外套,还是那副悠闲的模样。

    “估计迹部要生气了。”

    也是。自家网球部里的二把手时刻喜欢藏着几招不用出来,这个事不管放在哪个部长身上估计都会生气。更别说,绝招想出来不就是给人用的吗?藏着掖着有什么意思?藏久了估计自己都忘了还有这样的招数吧?

    忍足有招数,可临也有啊。

    两个人一来一回,一时之间竟分不出上下。

    临的赛末点的时候,僵持了足足一个小时才分出高下。

    最后一个球落地,裁判的哨声也同时响起。

    “game won by 的场临,6-4!”

    即使忍足后来火力全开,但是一开始被临拿到手的那三局对他而言的确是个不小的劣势。

    至此,冠军的桂冠已经板上钉钉的是属于立海大的了。

    但是由于决赛要打满五场的规定,单打二的柳和单打一的幸村还是上场了。

    柳的单打二跟他本人一样,严谨稳妥控制着整场比赛的进度和节奏,没费太大力气就拿下了。

    幸村和迹部的对决是不少人从两人国一时就期待的比赛,今天也算是得偿所愿了。

    虽然冰帝今年依旧没能问鼎全国,但是当迹部上场的时候,场边穿着冰帝校服的啦啦队还是热情的为他们的冰帝之王打call。

    听着耳边连绵不绝的“胜的是迹部”,幸村脸上的笑容越发灿烂。

    “幸村绝对生气了。”仁王十分笃定。

    场上的二人隔着球网握手。

    迹部下巴微抬,示意幸村肩上披着的外套“不拿下来吗?”

    “嘛!暂时还不用。能不能让我把外套拿下来,还得看迹部君的实力了。”

    迹部的眼神一下子变了。

    作者有话要说:  看了看上章的评论,说新版好的和都行的都有,新的好的比较多,说旧版好的码这章的时候还没看到,也可能有漏看的,漏看的先跟大家说声dbq。总之,综合大家的意见,之后都会是新版的排版,之前的章节等有空的时候也陆陆续续会改成新版的。

    以及,临就是立海大的金手指,人形的哈哈哈哈

    后面会给立海大和临开金手指,毕竟要达成关东十六连霸和全国三连霸,如果金手指比不过xf的话(xf脑洞真的太大了orz)怎么保证立海大的少年们获胜是不是哈哈哈哈哈哈

    另外,现在有个全员恶人向的脑洞,大概会是个番外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家想看吗?想看的话我写写放出来hhhh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