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男人他掉马了

那个男人他掉马了 > 花火大会

花火大会

    单打一的比赛毫无疑问以幸村的胜利告终。即使中途幸村脱下了披在肩上的外套也无损外界对他实力的推崇。

    “神之子”幸村精市和立海大之名一起享誉全国。

    全国大赛惯例是在八月。比赛结束以后立海大的正选们将奖杯放入社办后也就开始了属于自己的暑假。

    虽然不长,但好歹也可以稍微休息几天。

    八月末的时候有花火大会。是东京几年以来最大的一场。网球部的各位正选于是约好了那天一起去逛逛。

    最兴奋的莫过于切原了。

    之前全国大赛的时候他因为挂科没能参加(虽然不挂科也不一定有他的位置),不光要被同级生摁着补习,柳前辈还把这件事情告诉了他的妈妈和姐姐,导致妈妈和姐姐最近也一直盯着他。好不容易这次花火大会能让他出来透口气。

    就连千叶和今井也松了口气。总是盯着切原不让他偷跑去游戏厅也是很累的。

    临也很期待这次花火大会。八原多山,日常娱乐活动本来就少,花火大会这样的大型活动更是几年都看不到一次了。最起码临在八原生活那么多年也没见过一次花火大会。

    就连姑获鸟都说,“大人今天看上去很兴奋呢。”

    临对着镜子整理腰封。还好的场家是历史悠久的除妖世家,这种传统服饰的穿戴和配饰也是有好好学过的。因此,花火大会穿的浴衣对临来说并不是一件难事。

    “八原之前还没有过这样大的花火大会呢。”

    姑获鸟提着食盒,里面装的是自制的点心,将临送出门。

    “那么,祝您今天玩的开心。”

    考虑到花火大会傍晚才开始,立海大的正选们约定在东京最近新开的一家甜品店见面,然后再一起步行到举办花火大会的那条街上。

    神奈川距离东京不算远,乘坐新干线的话半个小时左右也就到了。

    临的运气还不错。

    临穿着浴衣提着食盒赶到新干线站点的时候,刚好有一列前往东京的新干线驶入。于是顺顺利利的坐着新干线抵达了东京。

    甜品店的位置还算好找。毕竟是开在东京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再加上手艺不错,在网络上也算出名。开着导航顺着地标走了十几分钟也就到了。

    也许是花火大会举办在这附近的原因,甜品店今天人不算少,店内摆放的十几张桌子有一半都坐满了穿着浴衣的男男女女。

    临的目光扫过几桌坐在一起、浑身散发着甜蜜气息的小情侣们,终于看到了坐在靠窗位置的部长和副部长 。

    临松了口气。

    临:再找不到认识的人我怕我要被狗粮塞饱了。

    临走过去跟两人打了个招呼:“幸村,真田!你们来的好早。”

    幸村拖着腮,眼带笑意。穿着藏蓝底色的浴衣更显得他温文尔雅。

    “有些网球用品神奈川那边的店里没货了,所以我们早来了一会先去把东西买齐。嘛!难得来一次东京,当然要把常用的网球用品配齐呀。”

    两人的座位旁边的确放了几个袋子。临没有在这个问题上纠缠太多,顺势坐下,打开食盒推到桌子正中。

    “这是家里人做的一些点心,不介意的话可以尝尝。”

    姑获鸟虽然是式神,但是手艺还是不错的。双层的木制食盒里,上层摆放着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大福,下层是各色的和式点心。每一个看上去都很精致。

    幸村和真田显然对临带来的点心很感兴趣,各自拿起一块品尝起来。

    幸村一只手虚拖在下巴附近,另一只手捏着大福放到嘴边,轻轻咬下。

    真田则是捏了一块和果子,两三口就吃完了。

    “唔!是芒果的的大福啊。外皮糯糯的,馅料也很足,味道不错。”

    “和果子也不是很甜,刚刚好。”

    临露出一个笑,不管什么情况下,家人的手艺得到认可都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

    三个人聊着天品尝着美食,没过多久就等来了他们的队友们。

    先来的是柳生和仁王,然后是丸井和桑原。丸井和桑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友,家住的也近,一起过来倒也在意料之中。倒是柳生和仁王,虽然放学的路程有一段顺路,但两人的家离得可不算近,也不知道是怎么碰到的。

    临:难道这就是双打选手的默契吗?

    仁王给出的“官方解释”是在车站遇到的。不过在场的人信不信就不知道了。

    谁知道这是不是欺诈师的新的欺诈呢?

    ——全国大赛以后,仁王“欺诈师”的名头彻底定下来了。仁王本人对于这个称号还是挺满意的。

    顺带一提,临在全国大赛结束后也有了个名号,叫“魔法师”。临对此不置可否。他私下跟堂哥和表哥打电话的时候吐槽这个名号听起来像是英国的那群家伙。

    堂哥没什么反应。倒是还在某个不知名地方流浪的表哥平等院凤凰说国中网球界就是喜欢弄这种花里胡哨的东西。

    也不知道算不算是另类的安慰。也可能只是他想多了。

    在两对双打搭档之后到达的,是一年级的千叶和今井。两个人倒不是一起来的,而是一前一后到达的,前后相差不到十分钟。

    毛利踩着点踏进了店门。

    姗姗来迟的是柳和切原。切原来晚这件事倒不是让人很意外,不过柳居然也来晚了?

    一问才知道,切原刚到东京就迷路了,只好给脾气最好的柳前辈打电话求救。柳一下车就去找切原,找迷路的后辈耗费了不短的时间,这才迟了一会。

    人都到齐了,网球部的少年也就从甜品店出发了。

    考虑到花火大会人一定很多,幸村真田将放有网球用品的袋子寄放在附近超市的柜子里,临也跟两人一起将已经空了的食盒寄存,打算花火大会结束之后再来取。

    是的,食盒里满满的点心已经消失在陆续抵达的队友口中了。食盒里最后几块和果子也被最后抵达的柳和切原吃掉了。

    每个人都对大福和和果子给出了好评。

    丸井还趴在切原身上说“你要懂得感激啊小赤也!这几块点心可是我们忍着口水留给你们的啊!”

    切原对此的回应是:“呜哇!前辈快放手!头发头发!”

    举办花火大会的长街距离少年们聚头的甜品店不是很远。走了几分钟以后众人就看到夜幕下繁华的街道。一条长街支了不少的小摊,为了应景,这些小摊还悬挂了灯笼。一眼望去,煞是好看。

    既然是出来玩的,幸村他们也不准备拘着队友一起走,而是定了街上的一家大阪烧店作为之后的汇合点。地点确定以后,少年们四散开来去了自己感兴趣的地方。

    幸村在一个卖花卉的摊子驻足;真田去了附近的陈列馆,据说今天有刀剑复制品展出(真品肯定不会放到花火大会上来了);柳在一个卖各种各样本子的摊子上翻看着;丸井拉着桑原和切原一路从几个人身边过去,目标是打靶赢奖的摊子。

    仁王难得没跟丸井凑在一起,而是在一个专卖整蛊道具的小店里挑着东西。

    临以他捉妖多年练就的眼力发誓,他看到了仁王拿了一堆少儿不宜的整蛊道具(血淋淋的那种,即使放着社科新闻也要打马赛克的那种程度),他决定之后要跟仁王保持距离。

    目光一转,柳生迈进了书店。

    真不愧是年级第一呢。

    临想了想,发现也没什么特别想逛的地方,于是随着人流慢慢向前走着,走到哪逛到哪,看见感兴趣的就停下看看,有喜欢的就掏钱买下。不一会,手上就拎满了各种小东西。

    看着手上的几个袋子,临驻足思索到底是直接去大阪烧店里等他们还是再逛逛。

    正在这时,背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啊嗯,没想到你也在这里啊。”

    临转头,迹部那头耀眼的金发映入眼帘。

    “啊…难得举办这么盛大的花火大会,”临点点头算是打招呼了,“没想到冰帝的各位也来了。”

    是的。迹部不是一个人来的。冰帝的正选们或是穿着浴衣或是穿着休闲服三三两两的走在迹部不远的地方。

    “哎呀呀,这不是立海大的的场君嘛,只有你自己吗?”

    忍足也跟临打了个招呼。虽然比赛输了,但这并不影响两校的交情,而且据他所知,迹部最近还计划着跟立海大约场练习赛呢。

    “不,大家都来了,只不过他们去别处参观了而已。”

    想明白临口中的大家都是指谁的芥川一下子激动起来。

    “丸井君?丸井君也来了吗?!”

    临说:“是的,文太的话我刚刚看到他去打靶那边了。芥川君想找文太的话可以去那边看看。”

    听了这话,芥川眼巴巴的望着迹部。

    迹部挥了挥手,“都去玩吧,一个小时后在之前路过的那家大阪烧店里集合。”

    冰帝的正选于是散去。只留下临和迹部还在原地。

    临大概明白,迹部这是有话想问他。

    实际上,全国大赛后,迹部跟他私下的联系密切了起来。那个时候,临就感觉到迹部有话想问他,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又一直在犹豫。

    看来今天他就能知道迹部想问的究竟是什么了。

    作者有话要说:  二年级进入尾声啦!!

    手舞足蹈. gif

    哈哈哈哈世界观重塑的大爷纠结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