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男人他掉马了

那个男人他掉马了 > 除妖

除妖

    迹部没开口。

    临默默走在迹部旁边,也没有开口问。

    直到整条街已经走过一半,迹部才在街道旁边的一棵树下站定,问道:“我有一个……朋友…他最近有点反常,这种情况你们除妖师能够解决吗?”

    临在听迹部说第一句话的时候脸上带了点笑意。

    以“我有一个朋友”作为开头语,总是会让人觉得说话的人是在假借朋友的名头叙述自己的烦恼。

    但迹部不是这样的人。

    这几天的往来联系让临明白,眼前这个少年是一个多么骄傲直白的人。这样的一个人,是不会、也不屑于借别人的名头来向别人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的。

    所以他只是静静的听迹部讲完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然后才开口。

    “听迹部君的描述倒像是被鬼附身了,更具体的还需要见过本人才可以下结论。”

    迹部挑了挑眉,“我会想办法把他约出来的,时间地点等定下来之后我会短信告诉你。”

    难得迹部没有用他“本大爷”的自称。

    临点点头,算是应下这个别样的委托。

    他有点好奇迹部口中那个据说是因为鬼上身而性格大变的朋友。

    能被迹部称一句朋友的人,应该很出色吧。

    抱着这样的想法,在约好见面的当天,临特意早出门半小时,就为了见见这次的任务人。

    地点约在了东京,由于还在暑假,临之前拖堂哥在东京置办的房产的各种手续已经办理完毕,所以前往东京也算方便。

    在东京置办房产也不是心血来潮。

    自从接了迹部家的委托后,不少有人脉的人明里暗里递了消息过来想要委托的场家除妖或者设立保护祖宅的结界。考虑到的场家未来的发展,临和堂哥商量后决定酌情接几个委托,但是大部分委托的家族都位于东京,临不得不考虑在东京置办房产,而不是从神奈川赶到东京除妖再赶回去。

    在东京有了房产之后,很多事情临就不用那么匆忙的准备和出发了。

    今天也是一样。

    上午九点,东京银座的某个咖啡馆里,临见到了迹部的朋友,亦即此次委托的当事人。

    蔷薇红的发色,一赤一金的眼睛,以及……身上围绕着的青色的雾气。

    临上次见到这样的气息,是在立海大的队友身上,每个人都有,但浓度不同。幸村身上是最浓的。

    而今天的这位当事人,身上的浓度在他见过的这么多人中仅次于幸村。

    这种气,临把它叫做“意志”。而青色的气,临将它称为“遗憾之气”。当初他就是因为立海大队友身上的“意志”过于浓厚,而接到了稻荷大神的委托。

    这也是他最近才弄懂的事情。

    随着年岁和灵力的增长,临对于灵力的运用越发熟练,也越来越能够触及到一些之前触及不到的东西。

    比如更多关于神道的东西,比如“意志”。

    触及到更多关于神道的东西以后,临隐约能够明白一些不为人知的东西,但又不可避免的有了更多的疑问。

    他能够看到“意志”,但“意志”究竟代表什么呢?这些被他看到的“意志”又是谁的意志呢?

    这些问题之前被他暂且放下,今天看到这位少年又在心中翻腾起来。

    临将这些问题压在心底,决定先解决迹部的委托。

    “你好,我是的场临。”临说,“相信迹部已经告诉你我是做什么的了。”

    异瞳的少年点点头,脸上虽然带着笑意,但这笑意未达眼底。

    只是出于礼节而已。

    “你好,我是赤司征十郎。景吾的确告诉过我。”

    不过我觉得这样的会面并没有什么必要。

    临读出了赤司的话外音。

    恰好,他也不觉得赤司需要除妖。见到赤司之前,临的确觉得一个人性格大变可能是被鬼附身,见到赤司之后,临才恍然:这个世界上除了灵力,还有许许多多的其他的事物存在。一个人性格大变可能不是因为被鬼附身,也有可能是人格分裂。

    赤司就属于第二种情况。

    临和赤司在咖啡馆门口友好的分别。

    赤司作为名门公子,有着敏锐的政/治/嗅觉,分别前跟临交换了联系方式。

    不过,临看着乘车远去的赤司,掏出了手机。

    “迹部吗?嗯…我已经跟赤司见过面了…不,他不是被鬼附身了。”临带着点笑意说,“大少爷,偶尔也要相信科学啊。你的那位好友他只是单纯的人格分裂而已。”

    听到电话那边的迹部停顿了一下,临唇边的笑意愈发扩大。

    这种事情,怎么能只有他一个人意识到呢。那样的话岂不是太无聊了。就是看不到迹部大少爷此刻的表情难免让人觉得有些可惜呢。

    #

    暑假结束后,正式进入第二学期。

    第二学期的一开始,是修学旅行。

    网球部的正选没有一起行动。幸村、丸井和桑原三个人去了冲绳,幸村说是要去海边写生,丸井和桑原说要享受日光浴和烤肉。真田和临选择了京都,真田是因为某个剑道的比赛刚好在那里,临则是去平等院本宅修习神道。顺带一提,表哥平等院凤凰还是不肯回家,说是没有练成招数之前是不会回来的。

    柳和柳生去了九州。

    虽然柳生最想去的是英国,但是这次修学旅行定在国内,所以柳生这次与英国无缘,只能等到十月份的第21届海外研修会的时候再说了。

    仁王既不想去太远的地方也不想去太晒的地方,最终选择了京都。

    修学旅行结束以后,就是立海大颇负盛名的海原祭了。

    网球部的正选们商量过后定了咖啡厅。

    幸村表示有些失望。这次海原祭他被话剧社的同学邀请指导话剧。主要是话剧的企划、演出和脚本这方面的。不知道是不是从中获得了什么灵感,幸村一直想让大家反串演话剧。

    在其余正选的合力下不得不放弃了这个想法。

    九月份的时候,迹部通过官方渠道向立海大送来了练习赛的邀请。

    网球部社办里,照例召开正选会议。

    临看着桌子上的邀请函,不由得回想起这几日跟迹部的联系中迹部话中偶尔透露出来的被部员缠着要跟立海大打练习赛的烦恼。

    不过…迹部的确是个乐意满足部员请求的好部长呢。

    这次的正选会议只有八个人参加。毛利在拿到第二个全国优胜的第二天就递交了退部申请书。

    红发的卷毛前辈难得正经:“毕竟也三年级了,要好好学习了。我可不想靠体育直升高中部啊,那样也太难看了。再说了,能够拿到两年全国优胜我已经很满足了。”

    所以,毛利退部之后,网球部目前只有八名正选。倒也不是没有在学期初举办正选选拔赛,只是…

    ——还没有人能够打败他们呀。

    顺带一提,切原赤也再次被前辈击败了:)

    这次不是被幸村他们三个,而是被用出幻影的仁王毫不留情的削了个鸭蛋。

    不过,切原他们的进步也被幸村他们看在眼里。所以,在跟迹部商量过后,这次的练习赛会带上后备役一起。

    练习赛的地点最终定在了立海大校内。

    虽然迹部一开始是想在轻井泽的别墅里合宿,他认为那样才符合他的美学。不过这个方案被幸村拒绝了。

    “立海大上学期已经因为合宿请过一次长假了,这次如果再想请假估计没有那么容易了。”

    其实请假还是好请的。正选们的成绩能够让老师放心的准假,网球部两次全国优胜的成绩也能够让严厉的教导主任批准他们的合宿申请。

    难搞的是后备役们的请假。

    更准确一点的来说,是切原赤也的假不好请。

    虽然第二学期开学的补考切原有惊无险的通过了,但是切原显然已经成了班主任和教导主任的重点关注目标。

    九月中旬,载着冰帝正选的大巴停在了立海大的校门前。

    “立海大…原来是这样的感觉吗?”

    “喂喂,这也不是第一次来立海大了吧?不要说的好像第一次来一样啊!”

    “嘛!虽然不是第一次来了,不过从这个角度看立海大还是第一次呢。”

    冰帝的正选并没有闲话多久,柳和临就出现在了校门口。

    部内负责一切程序性/事物的柳首先开口:“冰帝的各位,欢迎来到立海大。希望今天会有一场精彩的比赛。”

    临紧跟着说:“立海大的正选和后备役已经在球场了,大家请跟我来。”

    “丸井君呢?丸井君也在球场上吗?”

    芥川慈郎今天十分的精神,跟他平日里昏昏欲睡的模样比起来简直判若两人。

    这是安了文太雷达吗?

    临对于芥川在有关丸井的问题上的敏锐度叹为观止。

    “是的,按照迹部的要求,芥川君会跟文太在单打一有一场比赛。”

    芥川兴奋的抱住了旁边的向日岳人。听芥川说了一路丸井君怎么样怎么样的向日忍不住露出一副无语的表情。

    临眨了眨眼,带着点调侃的将目光投向迹部。

    准确接收到临目光内含义的迹部大少爷冷哼一声。

    什么出身除妖世家性格淡泊心如止水,分明性格恶劣爱看热闹。

    作者有话要说:  临的三十个秘密(不知道能不能凑够三十个哈哈哈哈)之一:网球部内跟临关系最好的是幸村,因为两人都喜欢看热闹。

    秘密之二:临其实不挑食,只是偶尔也会有吃某种菜吃腻的时候。

    慈郎和文太单打一的练习赛是官设哈,等再走几个(可能两三个)官设,我就彻底不按xf的来写了。想要立海大三连霸我就要把xf的局给推翻hhhhhhhh

    其实…实不相瞒…我连结局都构思好了…但是…我连国三都没写到呜呜呜呜

    快了快了,在写了在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