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男人他掉马了

那个男人他掉马了 > 练习赛

练习赛

    校门距离立海大的网球场还是有一段距离的。不过这段距离对于这群运动少年来说不是大问题。走过去的这段距离甚至不足以让他们出汗。

    除了双方心知肚明的单打一以外,彼此都不清楚对方的其余出场顺序。

    路上的时候,忍足试图从临的口中套出一部分名单,但是失败了。

    每当忍足将话题引到练习赛的出场顺序上的时候,柳笑而不语,而临更是直接将话题扯到立海大的校内建筑上。

    忍足郁卒:谁想听立海大校内建筑是什么风格啊……他只是想知道今天能不能对上临而已,有必要这么防着他吗?

    这么想着,忍足无力的推了推眼镜。

    全国大赛和临的那场比赛他输了,回学校以后差点被迹部从正选席位上踢下来。不,不是迹部故意针对。事实上,那个大少爷还是蛮骄傲的,这种事情他是绝对不回去做的。只不过,冰帝一向信奉胜者为王,输了的人要被踢出正选队列重新打乱比赛过后,赢了才能回到正选席位,输了……输了当然就不再是正选了。

    只不过,一向战无不胜的冰帝天才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输给了一个人,多多少少还是会有些在意的。

    而这种在意说的更直白一点,大概就是忍足想和临再打一场。

    练习赛也好,正式比赛也好,就只是想打一场。

    而原因也很简单,他国三可能会去打双打。所以想在打双打之前跟临最后打一次比赛,算是衡量彼此的实力,也算是最后做个纪念…?

    不,那么说也太肉麻了。不过大概就是那种想找个前进的动力这样子。

    忍足隐约能够感觉到冰帝内部最近正在调整双打的队列。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虽然向日和宍户是发小,但两人在双打上的确不是很搭,宍户反而跟一年级的凤更合拍一点。但向日的打球风格和体力又确实不太适合单打。

    据忍足所知,榊监督和迹部已经在考虑将凤和宍户组成双打的问题了。

    那么,和宍户拆伙后的向日又会和谁搭档呢?

    忍足利用一周的时间,全方面客观的观察过所有的队友之后,不得不承认:他和向日搭档的概率是最大的。

    放眼整个冰帝网球部,迹部个人风格明显是不会配合别人的那种,再加上作为部长固定单打一,肯定也不会突然去打双打。就算哪天他真的心血来潮想打双打,估计监督也不会同意。

    芥川…优秀的网前截击选手,虽然打球偶尔会睡着,但是实力的确不错。而且网前选手的芥川如果跟向日搭档双打的话……说实话,总感觉两个人打着打着球就会撞在一起。

    凤和宍户这对基本已经确定会是搭档的就不说了。

    接下来的桦地和日吉还都处于上升期,实力还不稳定,没办法很好的配合打特技型网球的向日。

    这么一盘算,忍足发现最后能跟向日搭档的目前可能只有他了。

    只是目前。

    忍足看的很明白,等日吉或者桦地成长起来,他大概率还是会回到单打的位子上。跟向日的搭档也只是一时没有别的选择而已。

    网球界普遍认为双打选手不如单打选手。虽然忍足自己并不是太在乎这种言论。

    ——远的不说,就说立海大的仁王也是双打选手,他难道是好对付的吗?不、应该说,立海大的正选究竟有哪个是好对付的吗?

    忍足的思维发散了一下,很快又回来。

    虽然他自己不是很在意这种话,但是被人说实力不行所以去打了双打的话,他也是会生气的。

    冰帝的天才也是有自己的骄傲的。

    #

    立海大的网球场很大。

    是那种可以跟冰帝媲美的大。

    除了划出来作为练习赛使用的场地,其他场地上都有非正选在训练。穿着土黄色队服的几十个少年一起做挥拍练习或是对打练习这样的场面还是蛮震撼的。

    立海大称霸关东十五年靠的可不是运气,而是实打实的努力。

    不过临并不觉得这种事情有跟别的学校说的必要。说到底,每个进入全国大赛的学校都是靠努力才拿到成绩,而不是靠虚无缥缈的运气。立海大看着轻轻松松取得王者桂冠的背后,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超过三百天都在训练的努力。

    所以,仅仅靠运气这种东西就想将立海大打败的话,还是做梦更快一点。

    内心胡思乱想的临脚下一点也不慢的将冰帝的正选带进了场地。柳在进入网球场的时候就去调整非正选的训练安排了。毕竟立海大和冰帝的练习赛还是挺有观摩意义的。

    “部长,冰帝的各位已经到齐了。”

    幸村抱臂冲临点点头,而后微笑的说:“那么,我们直接开始比赛吧。如果冰帝的各位需要热身的话这边也可以提供场地和器材。”

    热身当然是不用的。

    迹部直接开口说道:“啊嗯,直接开始比赛吧。”

    这场练习赛幸村不会下场,当然作为部长兼教练他也不会去做裁判。

    裁判是一个二年级的非正选。

    第一场是双打二,立海大这边是丸井和桑原,冰帝那边则是宍户和凤。

    幸村点了点下巴,兴致盎然:“宍户和凤吗?这个组合倒是有点出人意料呢。”

    “凤的发球还不稳定吧?估计还有的磨呢。”临说。全国大赛的时候他见过凤长太郎的一球入魂,威力的确很大,但是不稳定的话反而会成为弱点。

    “据说冰帝内部正在进行调整。”柳打开笔记本记了两笔后又合起来,“刚刚忍足一直试探临的出场顺序可能也是因为这个的原因。”

    “哎呀,居然连临都被惦记上了呢。”幸村十分感兴趣,“难道忍足跟弦一郎一样因为被打败所以心心念念着想跟临再打一场吗?”

    一句话中伤了两个人。

    真田不自在的压低了帽檐,临手握拳咳嗽了两声将话题转到比赛上去。

    幸村也不戳破两位好友,顺势转移了话题。

    毕竟逗人也是要适度呀。逗多了产生了抗体就没意思了嘛!

    双打二毫无疑问是立海大的胜利。虽然凤和宍户默契十足,但是双打光有默契还是不够的,最重要的还是实力。

    双打一立海大没有派出仁王柳生,而是让一年级的今井和千叶上场,冰帝派出的是向日和桦地。

    向日和桦地一上场,立海大的人多少就懂了:看来冰帝内部正在进行调整不是传言而是确有其事了。

    “向日和桦地的确是冰帝在双打上的新尝试,目前看起来效果还不错。擅长特技型网球的向日和后场防守型的桦地从技术层面上来说会是一对好搭档。”柳说,“但是目前看来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立海大众人秒懂:有上升空间就说明目前还不成熟。

    “看来今井和千叶能从这场比赛学到一些东西。”

    这话也不是无的放矢。今井和千叶的实力目前还比不上向日和桦地,但是今井和千叶的默契可比临时组成双打搭档的向日和桦地强多了。

    这么看的话,也算是平分秋色?

    不过,正选们普遍认为今井和千叶赢的几率很小。这也是为什么柳说两人能从这场比赛中学到一些东西的原因。

    因为练习赛不设抢七,双打一的比分是6-5,冰帝6,立海大5。立海大并不在意一场的失败,他们看重的是更长远的东西。千叶和今井如果能从中学到一些东西的话,才算是充分把握住机会。

    裁判宣布单打三的比赛开始后,临拎着球拍站上了球场,而球网对面他的对手,是迹部。

    学网球以来,如果说临没想过和迹部打球那肯定是假话。

    国中网球界的强手一共就那么几个人,有些人根本碰不到,有些碰到了也不是作为自己的对手。

    前者是真田对手冢,后者是临对迹部。

    所以,临在看到对手是迹部的时候挑了挑眉,戏言道:“这可真是…圆了我的一个愿望了。”

    迹部也笑:“啊嗯,这么想跟本大爷比赛?”

    临知道迹部什么意思,故作无奈的耸肩梅,说:“没办法,毕竟跟部长打过太多次了。迹部你也跟部长打过吧?跟部长打比赛打久了难免不清楚自己的实力。”

    也就只有立海大的正选能说出这种话来了。

    幸村可以说是站在目前国中网球界金字塔尖尖上的人物。国中网球界评价一个人的实力通常会说“部长级”或者“准部长级”这样。但这并不绝对。像真田,虽然是立海大的副部长,但没人能说他的实力比不过其他学校的部长,所以“部长级”也只是一个评判标准。

    而幸村本身并不在这个评判标准里。国中网球界正式比赛中未尝一败,这样的战绩纵观十几年也只有他一个而已。

    所以,如果一定要评价幸村的实力的话,应该是“超部长级”。

    跟这样的选手比赛是不少国中网球部正选的目标和愿望,而在立海大,正选们每周都会有一次跟幸村打比赛的机会。

    他们立海大是没有教练,但他们的部长远胜于其他学校教练十倍、百倍。

    作者有话要说:  写这章的时候去查了百科,这里给大家贴一下。百科给出的立海大、冰帝、青学的球队战力数据。

    立海大:单打9.6,双打9.6,场外指导8.7,综合能力9.5

    冰帝:单打9.3,双打9.6,场外指导9.2,综合能力9.3

    青学:单打9.6,双打9.6,场外指导8.8,综合能力9.5

    所以场外指导指的啥啊…如果指的教练的话…emmmm有龙崎老师的青学居然跟没有教练的立海大只差0.1欸…,而且榊监督比龙崎老师高欸…

    搞不懂xf的想法

    但是真心觉得有村的立海大真的没有比别的学校差的地方!!

    立海大yyds!!

    临的三十个秘密之三:临觉得头发越长越长打理起来很麻烦,但是又懒得剪。

    临的三十个秘密之四:其实从朋友的角度临还是很欣赏迹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