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剑的手,微微颤抖

拿剑的手,微微颤抖 > 诱饵

诱饵

    “对了,你听说了吗?咱们好像要和隔壁什么法师大陆搞联谊,据说要派一个人过去做什么形象大使……”

    “也不知道那个法师大陆是什么地方,名为法师大陆,莫非是住着一群神棍?”

    “咱们俩应该都轮不上吧?毕竟明早咱们就出发了,哪有时间去这个劳什子法师大陆?”

    法师。

    魔法师。

    黑魔法师。

    从听到“黑魔法师”这个词开始,她就怀疑过自己会不会是被送去搞什么联谊了。

    不可能吧?

    怎么会呢?

    她和贺重云还有任务在身啊。

    她走了,衡山派要怎么办?难道要贺重云一个人去吗?

    联谊和穿越有什么区别?《法师大陆》这个游戏是在哪个地方?离唐朝多远?她还能回去吗?

    “小满?小满?!”

    “啊?”贺小满猛地回过神来,“怎么?”

    常樂担忧地看着她:“你怎么发起呆来了?”

    贺小满:“抱歉……”

    常樂抓住她的手,放在手心里捏了捏:“是担心恶魔的事儿吗?”

    贺小满懒得解释,于是承认了:“嗯。”

    艾丽卡道:“完全不用担心!那个恶魔撑死也就比教廷那个老头厉害点儿,贺小满你可是连我都看不穿的高手!”

    贺小满:“……啊。”

    或许是因为她没有魔力,所以艾丽卡才以为她的能力强到自己识别不出来……

    “诸位,请在别人讲话的时候保持最起码的安静,不要随便打、断、忽、视……”路易咬牙切齿地说道。

    常樂双手合十:“抱歉抱歉,你继续讲……”

    艾丽卡则撇了撇嘴。

    路易冷声说道:“恶魔最喜欢两种人的血,一种是如弗特·莱恩这种男性渣滓的血,另一种是纯洁美丽的少女的血。”

    “我知道了!”艾丽卡高高举手。

    路易推了一下眼镜:“你知道什么了?”

    艾丽卡站起来,活力满满地说道:“需要由我这个纯洁无比美丽动人的美少女作为诱饵,来引诱恶魔出现!”

    马科尔:“……你还是算了吧。”

    “怎么了队长?”艾丽卡“唰”的一下凑到马科尔面前,眼睛里冒出两团火,嗓音粗了不止一个度,“是我不够漂亮吗?”

    马科尔仰头后退,连连摆手:“没有没有,你忘了吗艾丽卡,你攻击过那只恶魔,它记得你的样子。”

    “啊……”艾丽卡老实坐下,“我忘记了。那怎么办?”

    马科尔也做出一幅思考的表情:“是啊,那该怎么办呢?”

    常樂抽抽嘴角,心想你们在这儿装什么呢?

    她抿了抿唇,出声道:“让我来吧。”

    “欸??!”艾丽卡震惊,“可是露西娅没有魔力,没有办法自保啊!”

    贺小满:“我来。”

    路易道:“最好不要。”

    马科尔立刻解释:“额……那个……路易的意思是,阁下虽然也很好看,但侵略性太强,恐怕恶魔不会上当。”

    最后还是常樂说道:“还是我来吧,虽然我没有魔力,但不是还有大家在吗?我相信大家一定可以保护好我!”

    艾丽卡当即感动道:“我一定会好好保护露西娅!不让你受到任何伤害!”

    作战时间确定在深夜,她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自由活动时间。

    常樂说想去林间寻找食物,通知了马科尔一声就带着贺小满走了。

    越往里走就越寂静,树木越来越高大,阳光也逐渐变得稀疏。贺小满被常樂拉着往前走,不知道走了多久,她终于停了下来。

    草地上的露水早就被下午的高温蒸发殆尽,此时变得柔软而富有弹性。常樂往地上一坐,拍拍自己旁边的位置,示意贺小满也过来坐。

    贺小满照做。

    常樂把头往她肩膀上一搭,长舒了一口气:“事情太多,我好像还没来得及跟你说……小满,谢谢你愿意回来救我。”

    贺小满的身体有一瞬间的僵硬,但很快又放松下来,轻声说道:“没关系。”

    微风吹拂而过,常樂闭上了双眼:“对不起啊。”

    “嗯?”

    “之前一直没告诉你我有钱的事,不过我现在真的没钱了,钱都被教廷的人收走了。”

    “哈哈……”常樂脸红了一片,“那个……其实之前我打算找个借口骗你自己上船,根本就没想和你一起走……”

    “嗯。”

    她能感觉到常樂对自己的防备。

    像她这样的来路不明、夜袭人家的人,提起防备之心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所以即使贺小满看出来了,也从不会主动挑破,是以两人才能平安无事地相处了两个多月。

    常樂又说:“现在我身无分文,还带着恶魔印记这种要命的东西,只能抱紧马科尔他们的大腿……但是你不一样。你完全可以自己离开,没必要在这里耽误时间。”

    确实。

    贺小满虽然不太喜欢说话,但正常交流是没问题的。这几个月也在常樂的耳濡目染之下,对西方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而且她现在望舒在手,又攒够了差不多的路费,没必要带着对她有所保留的常樂一起走。

    但是她也说不上来自己的想法。

    或许是雏鸟情节,又或许常樂是她交到的第一个朋友……

    她想和常樂一起走。

    想带常樂去天虞山庄,让她看看自己生活的地方;或者去她的家乡看看,瞧瞧所谓的21世纪是否真的有那么神奇……

    但是这些,她是绝对说不出口的。

    常樂看着她,她也看着常樂,两人对视良久,她从常樂的眼中捕捉到了一丝不宜察觉的紧张。

    贺小满突然就明白了。

    这是常樂的建议,也是她的又一次试探。

    缩在保护壳里的人正小心翼翼地伸出一只触角,明明很在意,很希望她能留下来,却还要硬着嘴问她要不要走。

    贺小满笑着摇了摇头:“我与你一起。”

    常樂的眼睛亮了起来,像是盛满了盛夏夜空的星子:“嗯嗯嗯,我们一起找回家的路!这是西幻世界,没准有什么能穿越时空的魔法,到时候我们要是学会了,就一起去对方家里玩!”

    这想法与贺小满不谋而合,让她没由来地有些感动。

    说开以后,两人之间少了一层隔阂,多了几分不可言说的默契,倒是比以前更亲密了些。

    接下来两人边商量对策边寻找食物,贺小满打了两只兔兔,常樂发挥了自己采野菜的天赋,又叫贺小满上树摘了几个果子,用裙子兜住带回住处。

    吃饱喝足,整装待发。

    路易找她借来了望舒,并在剑身上画了一种据说对付恶魔有奇效的纹路。

    天黑之后,几人拿着东西下山,回到了镇子里。

    银色的月光覆盖住了小镇,街道如同一条安静的小河,蜿蜒地延伸向远方。海浪声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听不太真切,像是一首断断续续的催眠曲,催促着镇上的人们尽快入眠。

    街道上到处都张贴着常樂的画像,好在夜深后巡逻的骑士也都下班了,否则肯定少不了一场恶战。

    常樂提着一只琉璃灯,第三十八次从空无一人的街道上走过。

    趴在房顶上的艾丽卡打了个大大的哈欠:“队长……它还来不来啊?我先睡一会儿……要是来了你们记得叫我啊?”

    “嘘——”马科尔将食指竖在唇边,低声说道,“再等一会儿,要是还不来今天就先收工。”

    常樂又走了两个来回,终于走不动了。

    她找了条长椅坐下,把灯放在自己身边,仰头开始数星星。

    越数越困,越数越想睡,哈欠一个接着一个地打。

    今晚没什么风,温度也不是很低,周围又极度安静。

    在这样的环境下,她很快就闭上了眼睛,睡得格外香甜。

    她在底下睡,艾丽卡在顶上睡,呼噜声不断,听得其他几个人都困了。

    马科尔无奈道:“看来今天白等了,收工吧。”

    贺小满站起身,第一个从房顶上跳了下去,几步来到常樂身边,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回去了。”

    “啊?”常樂一个激灵醒过来,睡眼惺忪地问道,“干掉了?”

    贺小满:“没有。”

    常樂揉着眼睛:“那怎么办?”

    贺小满实话实说:“不知道。”

    常樂敲敲自己的腿:“我走不动了,腿好酸啊……”

    贺小满静静看着她,一点儿也不配合。

    暗示无果,常樂只能明示:“你抱得动我吗?”

    贺小满动都不动:“能。”

    常樂:“……”

    她自暴自弃地伸出两只手:“我亲爱的好朋友,你能不能抱我回去呀?”

    贺小满嘴角微微上扬,一把将她打横抱了起来,运起轻功往走,边走边低声叫了一下她的名字。

    她很少会有这么正式喊人名字的时候,吓得常樂瞌睡清醒了三分:“啊啊……啊?”

    贺小满:“想让我做什么就直接说,可以吗?”

    常樂愣了一下。

    半晌后才露出了个笑脸:“嗯……”

    另一边,房顶上的苏珊娜也拍了拍艾丽卡。

    艾丽卡大惊,一下子蹦了起来:“来了来了?!杀杀杀杀唔唔唔……”

    苏珊娜赶紧捂住她的嘴:“没来没来,小点儿声吧亲爱的,别把人都吵醒了。”

    “唔唔唔……”艾丽卡点点头,用眼神示意她放开自己。

    马科尔:“她们都走远了,我们也走吧。”

    “看来那个弗特·莱恩不是一般的人渣。”路易讽刺地说道,“否则也不会把它喂得这么饱。”

    艾丽卡:“怎么办啊队长?怎么办啊路易?怎么办啊苏珊娜?”

    路易烦躁地掏掏耳朵:“你好吵,像是一百只苍蝇在我耳边叫。”

    艾丽卡对他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马科尔抬头看向月亮:“明天是月圆日,就算今天它不出来,到明天也绝对控制不住自己。”

    作者有话要说:  恶魔  危  快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