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剑的手,微微颤抖

拿剑的手,微微颤抖 > 月圆

月圆

    对于常樂来说,她很少有过这么悠闲的白天。

    刚穿越过来的时候,原主家一点儿吃的都没有,她没有记忆,又害怕被人发现异常,兢兢战战地吃了好几天的草,眼睛都快饿绿了。

    几天后她才意识到原主是一个非常孤僻的人,孤僻到很少出门,没有什么亲人和朋友,甚至连邻居都除了名字以外对她一无所知。

    露西娅。

    没有姓。

    甚至不知道是不是真名。

    后来莱恩庄园招女仆,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了,没想到竟然成功入选,成为了一名朝八晚五的打工人。

    说来也可笑,她之所以会被选中,是因为她是前来应聘的人中最漂亮的一个——莱恩·弗特哪里是在招女仆,他那是在给自己物色情人。

    忙碌的打工生活开始,她两点一线地活着,一边工作一边应付弗特的骚扰,根本看不到未来出路何在,直到遇见贺小满。

    贺小满不仅闯进了她的家,也在同一时刻闯进了她的生活,在她的世界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回想起她的前半生,似乎还没有一位像她这样的女性知心好友,真是可悲可叹。

    “露西娅!这边这边!这个菜可以吃吗?!”

    “哎?来了——我看看。”

    艾丽卡活泼的声音将她从回忆中拉了出来,她快步走过去,蹲在树下和她一起观察着那几棵绿叶植物,确定道:“对,就是这种,翠绿色,叶子边缘带有锯齿。它的味道甜甜的,洗干净就可以生吃了。”

    “了解!”艾丽卡兴奋地钻进了草丛里。

    轻快的竖琴声从不远处传来,苏珊娜坐在一块巨石上,闭着双眼弹奏起古老的旋律,微风调皮地将她的发丝吹到眼前,同时也吹散了空气中白纱般的薄雾,带来一股松脂的清香。几只兔子围在她身旁,竖起耳朵似乎是在聆听琴声,然后被她毫不留情地一刀一个,统统带走。

    常樂站起来,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抬头寻找在树上摘果子的贺小满。

    正巧贺小满也在看她。

    两人对视,贺小满从上面扔下来了一个鲜红的果子。

    常樂手忙脚乱地接住,随手在衣服上擦了擦,放在嘴里“咔嚓”一下就是一口,酸甜适度的果汁溢满整个口腔。

    等到太阳开始落山,几人清点收获,满载而归。马科尔和路易也从小镇带回来了面包与三明治,大家围坐在篝火旁,一起烤起了兔兔。

    兔皮被烤成金色,泛着油光,油脂的香气在山洞中蔓延。艾丽卡馋得直流口水,一直蹲守在烤肉的常樂身边,不停地问她:“好了吗?可以吃了吗?熟了吧?”

    常樂把兔兔翻了个面,撒上马科尔提供的调味料:“再等等,马上就可以了。”

    艾丽卡吸溜了一下口水。

    贺小满在旁边往火堆里添柴火,火光摇曳,人影在山洞的墙壁上跳舞。暖色的光打在了她的脸上,柔和了她的五官,让她的气质远没有之前那么冷冽。

    吃完饭,六个人坐在一起开了个小会。

    月圆夜,逢魔时。

    每到月圆,恶魔总会无法控制吸血的**,相应来说实力也会增强。

    今晚就是一个月圆夜。

    教廷那边估计也会派人巡逻,不过他们不相信还有其他恶魔存在,巡逻的目的是为了抓住常樂,跟他们走不到一起去。

    路易给众人分发了新的通讯水晶。

    通讯水晶是一种一次性的炼金产物,一般会被做成饰品的样式,刻着相同魔纹的通讯水晶之间可以形成一个特殊的结界。在距离不远的情况下,只要触摸水晶就能与携带着同魔纹水晶的其他成员对话,不过通常情况下它的持续时间只有六个小时。

    艾丽卡和苏珊娜虽然不是魔法师,但只是魔力不足以用来战斗,用来启动炼金道具绰绰有余。贺小满和常樂一点儿魔力都没有,只能先跟着马科尔,等用得到的时候再请他帮忙。

    常樂手快,先给自己戴完了耳钉,又接手了贺小满的。

    贺小满倒不是不会戴,只是懒得和常樂争,毕竟讲歪理她比不过常樂,争了也是浪费时间而已。

    为了给她戴耳钉,两人靠得极近。虽然她已经被常樂这样突袭很多次了,却还是有点不自在,于是干脆闭上了眼睛,任由常樂的动作。

    艾丽卡斜着眼睛看她们:“我说……你们两个是不是有点太黏糊了?”

    常樂坐直身体,坦坦荡荡:“朋友间不都是这么相处的吗?”

    艾丽卡跳起来就要往她们身上扑:“那我也要加入你们!”

    常樂反应迅速,立刻推着她的脸把她推远了:“不行,我拒绝。感情的事儿需要先来后到,我们已经是最好的朋友了,来晚了就是来晚了。”

    艾丽卡大受打击,蹲在山洞墙角假哭:“你们太欺负人了呜呜呜……”

    常樂忍不住笑出了声。

    “好了,别闹了。”马科尔拍了拍手,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来,接着转向贺小满,对她说道,“恶魔的弱点是心脏,只有刺中心脏才能一击必杀,还请阁下牢记。”

    贺小满点头。

    “虽然请了阁下帮忙,但这是我们的任务。”他又环视一圈,重点关注了会儿艾丽卡,“我已经拜托阁下不到关键时刻绝不出手,所以也请大家不要松懈,做好战斗的准备。”

    “知道了知道了。”艾丽卡小声逼逼,“队长简直比我妈还唠叨。”

    苏珊娜给了她一个脑瓜崩儿,无奈道:“记吃不记打。”

    艾丽卡抱着脑袋嘿嘿傻笑。

    ·

    又是一个夜晚,只不过与昨夜稍有不同。

    一轮圆月高悬夜空,银色的月光织成了一张大网,将整个小镇都笼罩其中。穿着盔甲的骑士与小镇的守卫在街道上交替着巡逻,脚步声、行走时的金属碰撞声、狗叫声与远处的海浪声交织在一起,凭白扰人睡眠,以至于很多人家的屋里都还有亮光。

    常樂趴在房顶上,忍不住摸着耳钉吐槽:“这么多人巡逻,傻子才出来吧?”

    马科尔笑道:“防患于未然嘛,既然教廷的人在巡逻,那大家就先在原地休息休息,我和路易去到处转转,有问题就在通讯水晶里叫你们。”

    说完,他不放心地嘱咐道:“苏珊娜,麻烦你看好艾丽卡了。”

    苏珊娜温声道:“收到,保证完成任务。”

    艾丽卡十分不满:“队长你是不是瞧不起我?”

    “咳。”马科尔干咳两声,“那我们先走了,大家保持联络。”

    “喂!喂喂喂!别忽略我啊!!”

    带着凉意的风扑面而来,常樂翻了个身,仰躺着看月亮:“他们的关系真好啊。”

    贺小满:“嗯。”

    常樂偏头看她。

    柔和的月光下,贺小满的脸紧得很紧,表情甚至可以算得上是凝重了。

    常樂又坐起来了,奇怪道:“小满……你好像有点紧张。”

    贺小满没有否认。

    她根本就没见过恶魔,自然也会对未知的事情心怀恐惧。

    击杀恶魔,在她看来应该是除妖差不离的。

    正所谓隔行如隔山,她一个普普通通的剑客,现在要接手道士的活儿去除妖,说不紧张不迷茫那是不可能的。

    常樂握住她的手,安慰她道:“别怕,到时候你要是感觉对付不了它,就把我们扔下自己逃命!”

    贺小满:“……”也不至于如此。

    不过被她这么一打岔,她倒是没有之前那么紧张了。

    时间就这样在等待中悄然度过,为了不让自己睡着,常樂一直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她说话,通讯水晶里也时不时传来四人小队的交流声,但即使是这样,她还是困得睁不开眼。

    后来她一想,反正自己也没什么用,还不如趁着没事儿睡一会儿,省的真要有问题了犯困拖人家后腿。

    想明白后,她往里蹭了蹭,跟贺小满汇报情况后再次仰倒下去,还不要脸地把脑袋放在了贺小满的腿上。

    贺小满只低头看了她一眼,就任由她去了。

    睡了不知道多久,等她再睁开眼睛的时候,远处的天尽头处已经浮现了一抹鱼白。

    她坐直身体伸了个懒腰,浑身的骨头“嘎吱”直响,低声问道:“怎么不叫醒我?”

    “没事。”贺小满回答道。

    黎明即将到来,代表小镇官方势力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收了队,街道上只剩下教廷的骑士还在不断巡逻,即使一整晚都没休息也没乱了脚步。

    “之前我还想来着……”常樂用手撑着下巴,看着从她们眼皮底下穿过走远的一队教廷骑士,感慨道,“小说……啊,话本,话本里都是这么写的——自古教廷是反派。之前他们抓我的时候我还这么想,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大家只不过是立场不同而已,没有什么好坏之分。”

    她这么一说,贺小满想起了和马科尔他们劫法场的那天,闪光粉爆炸的时候,看起来是这个教廷门主的那个红衣服老头下达的第一个命令,是令内门弟子保护周围群众。

    “事无绝对。”她客观地评价道。

    常樂:“是啊,虽然他们老眼昏花、自行主张、无中生有、冤枉好人、冥顽不灵、不分青红皂白……但是我知道,他们是好人。”

    贺小满:“……”

    作者有话要说:  贺小满:曾经的剑客贺小满已经死了,现在站在你面前的,是贺·天师·小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