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了狗血剧本后我看见了弹幕

拿了狗血剧本后我看见了弹幕 > 第 39 章(【双更合一】如果我胃穿孔...)

第 39 章(【双更合一】如果我胃穿孔...)

    沈念临的掌心温热, 将顾音微凉的指尖包裹在里面,顾音感觉自己的心似乎也慢慢熨帖了:“我知道,公司已经在排查参与项目的人, 应该很快就会有结果。”

    “嗯。”沈念临点了点头, 看着她道,“我也会帮你查查代峰集团, 看他们和谁接触过。”

    顾音知道沈念临和他爸爸关系一直不好,甚至他们结婚的时候,他爸爸也没有来参加婚礼。但出于多方面的考虑, 沈念临私下一直留意着沈平峰的动向。上午的发布会沈念临特地看了, 当时他并没有认出设计图是顾音的,还有些奇怪代峰集团怎么突然就涉足房地产了,现在看来,这也是早有预谋的。

    “顾小姐,现在可以上菜了吗? ”包间的服务员礼貌地敲了敲门, 跟顾音询问。顾音点点头道:“上菜吧。”

    “好的。”

    因为就两个人吃,顾音也没有点特别多的菜,菜上齐之后,沈念临一边帮顾音布菜,一边问了一句:“对了, 白心逸的精神鉴定结果已经出来了。”

    顾音拿着筷子的手顿了顿,问他:“怎么样?”

    “专家说她的精神状态确实有问题。”

    【白心逸肯定是装的!】

    【她之前做心理测评不是也瞒天过海吗!】

    【这个精神病也来得太及时了】

    【之前不是很多人说白心理有问题吗?现在她精神混乱也正常吧】

    顾音想了想,问沈念临:“她有没有可能是装的呢?”

    沈念临道:“警方的测试很专业, 想要蒙混过去并不容易, 但应该也不是百分之百不可能。”

    “那白心逸现在怎么处理?”

    “已经被送往市郊的一个精神病院了。”沈念临看着她, 问道,“你下午有时间吗?我可以带你过去看看。”

    “好。”

    两人吃了饭, 顾音就跟沈念临去了他说的那个精神病院。这个精神病院不大,静静矗立在市郊,看上去有种荒凉阴森的感觉。顾音还从来没有来过这里,她跟着沈念临一路走过去,几乎没没碰到什么人,只偶尔传来几声病人的大呼小叫。

    【好家伙,这大白天都给我整出鸡皮疙瘩了】

    【放晚上能直接在这里鬼屋历险了】

    【想到了小白之前对镜梳头[捂脸]她竟然意外地适合这里】

    【这么阴间,小白肯定喜欢】

    “前面那个房间就是白心逸的病房。”沈念临走到一个房间前,便停了下来。顾音走上前看了看,这一个金属门,门上装了一把电子锁,看起来相当复杂。门上有一扇小的活动窗,只能从外面打开,沈念临将活动窗拉起,透过窗口朝里面看了一眼:“白心逸就在里面。”

    顾音也走过去看了一眼,白心逸确实在里面,她身上穿着医院的病号服,坐在白色的病床上,正拿着梳子在梳头。房间里只有一扇很小的窗户,开得很高,透了一束光下来。

    【艹她真的好爱梳头】

    【我感觉她也挺惨的,明明那么优秀,偏偏要一条道走到黑】

    【她这是自作自受】

    “关家的人已经打点好了这里的关系,白心逸在这里肯定不会过得太好,也绝对不可能跑出去。”沈念临看着顾音道, “就算她是装的,在这里待上几年,也会真疯。”

    【她图个啥啊,坐牢不比这条件好?】

    【我也觉得[捂脸]坐牢至少还能放放风】

    【坐牢还能学门手艺呢!】

    【此处应该@赵旭】

    【她说不定就是真的疯了啊!她执念太重了!】

    顾音把门上的活动窗口放了下来,没有再看:“我们走吧。”

    “好。”沈念临牵着她,离开了白心逸的病房。

    “要先送你回家吗?”坐在回程的车上,沈念临问了顾音一句。顾音摇摇头,跟他道:“送我去公司吧,设计图现在用不了了,我还要考虑重新画。”

    好在她一开始就构思了几个方案,现在原计划的图不能用了,但还有其他方案可以补救。

    “好。”沈念临送了顾音去公司,然后自己也返回了公司。顾音下午一直在修改她的新方案,这次小户型的设计图,主要卖点是用小户型打造大空间,为此她做了很多节省空间的巧思,原来那个版本是她满意的,现在要做出一个超越原版本的,还是要费些心思。

    她正在办公司想设计想得要秃头,顾词就步履匆匆地过来找她:“那个偷图纸的人找到了。”

    顾音愣了愣,抬眸看着他道:“这么快?”

    “感谢科技,幸好我们公司到处都装了摄像头。”虽然偷设计图的人小心翼翼,但他们排查完监控后,很快就锁定了几个目标,“我们跟几个员工进行了一对一,那人心理素质实在不行,没问几句就交代了。”

    “是谁?”

    “项目组的小郭。”

    顾词说的小郭全名郭伟,在公司也干了好几年了,顾音皱了皱眉,问他:“郭伟?他怎么说的?”

    顾词看着他,有些欲言又止:“他说是沈念临给他钱,让他这么做的。”

    顾音眉头拧得更凶,这事处处透着古怪:“他现在在哪儿?”

    “还在谈话室,公司保安在那里守着。”

    “我过去看看。”顾音让顾词,跟他一起去了郭伟待着的谈话室。郭伟一个人坐在里面,看上去有些焦躁,听见开门的声音,他回过头去看了一眼,见顾词跟顾音走进来,立刻开口跟他们求饶:“两位顾总,我真知道错了!这件事我做得不对,我一开始也是拒绝的,可是沈念临给的太多了!”

    顾音上下打量他几眼,跟他问道:“你说是沈念临给你的钱?”

    “是的,是他逼我的!”

    “你有你们往来的证据吗?”

    郭伟急道:“那种东西我怎么会留着!”

    “那给你打钱的账户呢?”

    “为了安全起见,他是直接给我的现金,还承诺我离开顾氏之后可以去代峰当总监。”

    顾音看着他:“你们是在哪里交易的?”

    “他约我在三琴湾见的面。”

    “他本人去的?”

    “是。”

    “几月几号?”

    “……”郭伟沉默了一瞬,才道,“具体时间我记不清了。”

    顾音轻笑了一声:“记不清了?这么重要的日子,是我的话得标出来每年庆祝一下。”

    “……”郭伟忽然激动起来,想扑到顾音跟顾词跟前,守在旁边的保安连忙按住了他。郭伟在保安的手下还在剧烈挣扎着:“两位顾总,我真的知道错了,你们就饶过我这一次吧!”

    顾音看着他,没什么表情地道:“既然你一口咬定是沈念临,那就直接报警解决吧。”

    “报警?”

    “你已经构成商业犯罪了,报警不委屈你吧?”

    “顾总,我真的知道错了,你们千万别报警!”

    顾词让保安把他按住了,面色不善地跟郭伟说:“早知今日何必当初?还想去代峰当总监?我看你还是去牢里当总监吧!”

    顾词让保安守着郭伟,在这里等警察来,然后跟着顾音走了出去:“你还是觉得不是沈念临做的?”

    顾音道:“要真是沈念临做的,以他的手腕,不可能留下这么多破绽。他如果做事就这水准,他还能在沈家混到今天的地位?”

    顾词想了想,觉得也对,沈念临要是真想做什么,不可能这么快就被发现。

    “那郭伟为什么要陷害他?”

    顾音道: “我暂时也不能下定论,警方介入后,应该能查出些东西,毕竟刚才郭伟讲的话也有很多漏洞。”

    “嗯。”顾词点点头,又跟她道,“郭伟的事我会跟进,你现在工作的重点是把新的设计图做出来。这个项目我们投入了这么多,不能全打水漂了。”

    “我知道,我已经把我的设计图发给了我的老师,希望她能给我一些意见。”

    “那就好。”顾音的老师在这一行是大师级别的人物,她随便提点几句也能受益良多。

    顾音跟顾词说完,直接回了自己办公室,她看着面前的设计图,暂时还是没什么灵感,但倒是忽然想起了别的。她拿起手机,跟陆宁宁拨了个电话出去。

    “顾音,什么事?”陆宁宁走到医院走廊上,把电话接了起来。顾音问她:“我记得VIP病房周围都是有监控的,你可不可以帮我查查,这几天都有哪些人去看过关誉?”

    陆宁宁愣了愣,问她:“你要查关誉?是出什么事了吗?”

    “就是有些事情想搞清楚,你能调到监控吗?”

    “可以倒是可以,不过据我所知,关誉根本不让别人探视,这么久以来,除了医护人员,就只是他父母和你进过他房间。”

    顾音没说话,现在思考什么,陆宁宁又道:“监控是不能外传的,如果你想看的话,还得亲自来医院一趟。”

    “好,我现在过去找你。”顾音说着,又补充了一句,“对了,这件事你要帮我保密,不能让其他人知道,尤其是关家的人。”

    “放心吧,我嘴严得很!你等会儿来了,我悄悄带你过去!”

    “嗯,谢谢你宁宁。”

    “悖你跟我客气什么。你要真想谢我,下次再帮我把柏屹约出来。”

    顾音:“……”

    【女主终于支棱起来了!】

    【嗷嗷我又可以了!赌五毛肯定是关誉陷害男主的!】

    【我赌大点,我出一块[狗头]】

    【男二快点下线吧,自己作死女主总有理由不管他了吧!】

    虽然弹幕都信誓旦旦说这件事跟关誉有关,但顾音到了医院后,跟陆宁宁看了这几天的监控,发现果真没有其他的人来看过关誉。

    “你来之前我已经和他们看了一遍,确实只有你们几个来过。”陆宁宁说着,又凑到顾音身边小声说,“沈念临好像派了人盯着关誉的病房,要是有其他人跟关誉接触过,他应该也会收到消息。”

    顾音盯着快进的监控,微微蹙着眉:“那如果不是直接跟关誉接触呢?”

    如果只有关誉父母和她跟关誉接触过,那孙阿姨也有可能代为传话的。

    【关誉他妈也不是省油的灯,说不定也参与了】

    【正解,关誉现在天天在医院,外界的事情都是通过他妈妈知道的吧】

    【有没有可能是医护人员被收买了呢?】

    【?万一真是沈念临呢?】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有人真相信是男主做的吧?】

    【男主都说了不是他[白眼]男主能看上那个小郭?[白眼]】

    【哇,男主现在待遇这么好了吗?我记得刚开始全是骂他的】

    【现在已经进展到骂女主了[狗头]】

    【不准骂我们音音![气气]】

    顾音又看了会儿监控,依旧没什么新的发展,只能摆脱陆宁宁帮她多留意着关誉的病房:“如果有什么人来看他,你通知我一声。”

    “好的,放心吧。”陆宁宁领着顾音出了监控室,才发现这会儿天都快黑了,“都这么晚了,你先回去吧,医院这边有我呢。”

    “好,谢谢。”

    顾音到家的时候,顾润熹和沈念临又在等她吃饭了。沈念临看她有些疲惫的样子,关切地问了一句:“设计图的事怎么样了?”

    顾音跟他道:“已经找到了泄露图纸的人。”

    “那人怎么说?”

    顾音看了看他,开口道:“他说是你给他钱,让他这么做的。”

    沈念临嗤笑一声,问她:“这个人你们怎么处理的?”

    “我报警了,人已经被警察带走了,警方应该能问出点什么。”

    “嗯。”沈念临漫应了一声,跟她道,“你把那人的资料给我一份,我找人帮我查查。”

    顾音点了点头,把筷子拿了起来:“先吃饭吧。”

    晚上顾音又画了会儿图才睡下,第二天她还是装作如常的样子,去医院看望了关誉。关誉看见她,便问了她昨天的事。顾音跟他道:“我正在负责的一个项目,设计图泄露出去了,所以这两天可能会有点忙。”

    关誉听她说完,皱了皱眉道:“设计图怎么会泄露出去?是公司内部的人做的吗?”

    “嗯,人已经找到了。”

    “那就好。”关誉点点头,帮顾音出谋划策,“泄露的图纸给了谁?从他们那边入手,应该能查到更多信息。”

    顾音沉默了一下,才跟他道:“是代峰集团。”

    “代峰集团?”关于看着她,微微一愣,“是沈念临他爸爸的公司?”

    “嗯。”顾音点了点头,没再作声。

    关誉看了她一会儿,跟她问道:“公司是不是怀疑沈念临?”

    顾音又点了点头:“其实我们抓住的那个人,一口咬定是沈念临收买他,让他这么做的。公司现在已经传开了。”

    关誉抿了抿唇,有些犹豫地开口:“顾音,我这么说你可能不爱听,但沈念临的行事作风向来如此,他为了达到目的,做出这种事来一点也不奇怪。”

    【哇这个时候你说话怎么一套一套的呢?[白眼]】

    【关誉对男主才是真爱吧,黑起男主来人都精神了[滑稽]】

    【知道人家不爱听还说】

    【不是,女主为啥要跟关誉说这些?】

    【大概是为了让关誉以为他们的目的达到了,放松警惕[狗头]】

    【所以现在是女主男二互相飙戏吗[笑哭]】

    顾音跟关誉又闲聊了几句,关誉妈妈就来医院看他了。看见关誉精神好了许多,她很是欣慰,果然,顾音就是治愈关誉的那味良药。

    虽然她心里并不喜欢顾音,但只要顾音能帮关誉治好病,她还是可以接受她的。

    谁叫关誉就是喜欢她呢。

    “顾音,你跟我来一下。”关誉妈妈朝顾音笑笑,把她叫去了病房外说悄悄话。顾音跟着她走出去,站在走廊上问她:“孙阿姨,你叫我出来有什么事吗?”

    关誉妈妈笑着跟她道:“顾音啊,这段时间有你照顾,关誉的精神已经好了很多,治疗也比之前积极了,真是太感谢你了。”

    “孙阿姨你客气了,这是我应该做的,毕竟关誉是因为救我才伤成这样。”

    关誉妈妈握着她的手,在她手背上轻轻拍了拍:“你知道的,这段时间我们联系了不少医生,世界各地的都有。宋医生还帮助我们做了个网络会诊,邀请了好几个国际知名专家参加。刚刚宋医生跟我说,会诊的结果不错,他们对关誉腿的治疗有了新的想法,之后呢还要安排他再做几个手术,如果手术成功,还能站起来的可能性很大。”

    “真的吗?那太好了。”顾音是真的感到高兴,不管设计图的事是不是关誉做的,但他的腿确实是因为她断的,她还是希望他能够治好,这样她也不会觉得自己亏欠他什么。

    关誉妈妈也笑着道:“是的,我和关誉爸爸都很高兴。但现在有个问题,就是宋医生建议我们到国外去治疗,因为之后手术的主刀医生是国外的一个专家教授。”

    顾音愣了愣,随后点点头:“既然宋医生这样说,那肯定是过去接受治疗比较好。”

    “我们也是这样想,但我们就是怕关誉去了国外情绪又不稳定,所以……”关誉妈妈看着顾音,把她的手握得更紧了,“我有个不情之请,我希望你能陪着关誉一起去国外。”

    【哈哈哈哈哈艹,还真被我猜对了】

    【这家人脸皮也太厚了吧,不知道人家已经结婚了吗?】

    【我吐了,凭什么女主要去,你找白心逸去吧,还能给你儿子梳头】

    【说梳头的是要笑死我吗哈哈哈哈】

    【音音别去啊!你去了沈念临怎么办!润润怎么办!】

    【还有元宝!】

    【好家伙,去了就是抛夫弃子及弃狗】

    【女主应该不会去吧,她不是都怀疑关誉了吗?】

    顾音想了一会儿,跟关誉妈妈问道:“孙阿姨,你们准备什么时候送关誉过去?”

    关誉妈妈道:“现在正在着手办一些手续,还有国外那边的医院也要提前准备一下,不出意外的话,半个月后就能过去。”

    顾音点点头道:“那你让我考虑一下可以吗?我会尽快给你答复的。”

    “好的,那我等着你的好消息。”关誉妈妈笑着说。

    关誉妈妈来了医院后,顾音就没有继续留在医院,而是回了公司继续忙设计图的事。沈念临那边没过多久就收到了消息,知道了关誉准备去国外治疗的事。

    爵夜刚开门,沈念临已经坐在VIP包间里喝了好几杯酒了。柏屹跟岳奕涵都在旁边陪着他,看他喝成这样,柏屹忍不住开口:“不是,你担心嫂子会跟着关誉去国外,你直接去问她不就得了?在这里喝什么闷酒啊?”

    “对啊,柏屹虽然平时不说人话,但是这句话说的在理。”岳奕涵难得放下恩怨情仇,跟柏屹站在了统一战线上,“你是不是不知道嫂子电话啊?来来来,我帮你打。”

    岳奕涵拿着手机就准备给顾音打电话,沈念临一把拍掉他的手机,又拿起酒杯一饮而尽:“我只是有些害怕。”

    岳奕涵跟柏屹对视一眼,然后像听到什么惊天秘密一样,震惊地看着沈念临:“我没听错吧?你冷血无情铁石心肠杀人不眨眼的沈三,竟然也会有害怕的时候?”

    沈念临没理会他的调侃,只是又喝了杯酒:“我不敢问她,她要是真的打算去国外怎么办?”

    柏屹啧了一声,也拿起酒杯喝了一口:“那你就再把她关起来,反正这事你也不是没做过,一回生二回熟。”

    “这次不一样。”沈念临摆摆手,看得出来已经有了些醉意,“关誉是因为救她才断腿的,我了解顾音,她没那么容易过自己那一关的。”

    岳奕涵道:“她这就是没想通,前人早就说过,‘你只是失去了一条腿,但他失去了爱情啊!’,这么比起来还是你的问题更严重。”

    柏屹扯了扯嘴角,纠正他:“关誉是同时失去了两条腿。”

    “那沈三就是失去爱情的同时,还失去了孩子她妈!”

    “……”柏屹懒得再和他掰扯,按住了沈念临手里的酒杯,“你不能再喝了,再喝下去得胃穿孔了。”

    “胃穿孔?”沈念临看了他一眼,问他,“如果我胃穿孔了,顾音还会走吗?”

    柏屹:“……”

    爱情使人降智!爱情使人降智啊!

    “有位哲人说得好,谈恋爱就是慢性自.杀。”柏屹感叹了一句。

    旁边的岳奕涵一脸好奇:“哪位哲人说的?我怎么没有听过。”

    柏屹道:“我。”

    岳奕涵:“……”

    “不能再让沈三喝了,再喝真要进医院了。”

    岳奕涵道:“你管他呢,他说不定就想进医院,苦肉计虽然烂俗,但是管用啊。”

    柏屹皱了皱眉,站起身把沈念临手边的酒撤走了:“他的身体别人不清楚,你还不清楚吗?他经得起这样折腾?”

    岳奕涵似乎想到了什么,也跟着皱起了眉头:“嫂子这事办得也太不地道了!是,关誉是为了救她受伤的,但她也不能忘了自己还是沈三的老婆,润润的妈妈啊!”

    他刚说完,就被沈念临拎了起来:“我刚刚好像听见你在骂顾音?”

    “……”岳奕涵要被他气死了,“我在骂我自己!我真是吃饱了撑的才管你们的破事!”

    他自己明明连对象都没有,要在这里操心一个有老婆孩子热炕头的人!

    “先把他扶出去,我叫嫂子来接他。”

    柏屹想给顾音打电话,又被沈念临给吼了:“不准给顾音打电话!”

    “……”柏屹真是怕了他了,“你他妈有本事去吼顾音,在我们面前倒是挺能的。”

    岳奕涵一边扶着沈念临,一边朝柏屹嗤笑:“你还不是只敢趁他喝醉的时候这样说,你等他清醒了当他的面再说一次?”

    “……”那倒不必,他还想好好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