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二怀了我的崽崽

男二怀了我的崽崽 > 第 5 章

第 5 章

    作为原著里搞风搞雨的男二号,秦毅大帝最忠诚牛逼的小弟,粟锦是个相当知情识趣的角色。

    在利用自身美色勾引起女示浓厚的兴趣、顺利得到晚上的约会许可之后,他陪着女示在咖啡厅坐了一会儿,吃了半个冰淇淋,就在张鱼鱼回来的十分钟之前,含蓄礼貌地选择了告辞——

    “晚上见。”粟锦再次提醒女示,不要忘记晚上将有一场美丽的约会。

    女示看着他挂着满脸人畜无害的表情离开,一直到粟锦走出了咖啡厅,他故意示弱耷拉的肩膀才倏地挺拔而起,穿过街角人潮的步履风度都带了一丝生人勿近的杀气。

    很显然,他不是偶然途经此地,偶然发现了喝咖啡的女示,偶然心血来潮想要一场艳遇。

    这是处心积虑的接近。

    他知道女示和张鱼鱼会来警局办事,知道张鱼鱼马上会回来,他还不想被张鱼鱼撞见。

    女示假装在外套里掏了掏,凭空摸出一面小化妆镜,看了看镜中的自己。

    和谢嫣儿没有半点相似之处。

    而且,根据原著剧情,此时的粟锦还没有与秦毅大帝正式相识,谈不上贴心贴肺地给秦毅大帝当狗腿子。他出现在西海,不大可能是替秦毅大帝追缉神秘失踪的后宫妹子。

    他接近我的目的是什么?

    女示想了三秒钟,不得其解,马上放弃。算了,反正也不是很重要的事。送上门的美男,能睡就睡。能怀孕就赚到,不能怀孕就当吃个零食罢了。零食虽说没什么营养,它好吃啊。

    至于说风险问题——

    就算对方是种马小说里号称杀神屠夫的男二号,女示也毫不担心被骗出去绑架暗杀。

    长得那么好看,还敢出来约炮……落在她手里,谁绑架谁还不一定呢。

    没多久张鱼鱼从警局出来,就在窗外给女示打招呼,示意她快出门。不等女示回应,她看见摆满了桌子的甜点冰淇淋,吃了一惊,一路小跑着推门而入,先去吧台准备买单,得知女示那一桌子甜点都买过单之后,有些气急地快步走到女示桌前,张嘴要说什么,又生生憋了回去。

    女示把两个没吃的小蛋糕打包好,拎着跟她一起出门:“顺利吗?”

    “顺利。”

    二人一起上了车,驶往张鱼鱼的工作室。

    张鱼鱼是独立执业的律师,工作室挂靠在花城很知名的姚金律所。平时,张鱼鱼的工作室自负营收,但凡接到单枪匹马忙不过来的大案子时,她就会把活儿交给姚金律所一起干。名为挂靠,双方实际上是合作关系。

    张鱼鱼的工作室不在花城市中心,而是在花河下游地价相对便宜的地方。

    这里不像市中心那么寸土寸金,道路也相对开阔,张鱼鱼把车随便停在路边,向女示介绍:“这里地铁和公交车都可以过来,停车也方便。市中心租一层楼的价钱,这里可以租一栋楼。”

    所以,张鱼鱼真的在这里租了一栋楼。

    据说原先是做二次玻璃组装的家具厂,工厂外迁之后,厂房就闲置了。张鱼鱼租下来之后,做了整体改造,一楼接待大厅和公益咨询业务,二楼是她的办公室和员工休息室。

    “三楼有一些备用的房间。”张鱼鱼简单介绍,“有时候,我会收留一些暂时无家可归的人。”

    女示好奇问道:“三楼就是庇护所吗?”

    “当然不是。”张鱼鱼一口否认,“庇护所在其他地方。我的名片上都有工作室的地址,把庇护所放在这里,会有很多不甘心的暴徒来找麻烦——这里只是暂时的歇脚点。”

    接待大厅里来来往往有许多人,认识张鱼鱼的都来打招呼,对她的遭遇表示同情和安慰。

    女示就跟在她身边,左顾右盼。

    工厂改造出来的接待大厅很宽敞,前台有两个负责接待的女员工,一个四十岁上下,一个大概是有五十岁了,二人交替工作,一个负责秩序,另一个始终在岗。

    公益咨询的办公室则只开了一个,开了排号器,一个个叫号进门。

    不少进来咨询的客人都在问,真的不收钱吗?得到的回复则是,不要钱,不要钱。

    女示很喜欢这个地方。

    来来往往的客人们都有着许多焦躁不平的戾气,这间工作室却像是安忍不动的大地,能够将一切愤懑不平承接包容下来。大多数惶恐焦恼的客人排队进了咨询室,出来时或许不开心雀跃,却都有一种知悉未来的安定,不再焦虑烦躁。

    “阿汝,走啦?”张鱼鱼和大多数人打完招呼,发现女示不见了。

    女示正在接待前台边站着,和在岗的接待员阿黛说话:“是保佑平安的,请隔日用干净的毛巾擦拭,并且保证它的脑袋冲着大门口。”她白皙的指尖点着三足金蟾的脑袋,就像是抚摸自己的宠物。

    阿黛怀着“我不理解但是我可以尊重”的心情点点头,张鱼鱼已经走了过来:“这是什么?”

    “我送给大家的礼物。”女示说。

    她再次叮嘱阿黛:“脑袋要冲着大门,不要扭过来对着自己。”

    离开前台的时候,女示指尖轻弹,在众人无法用肉眼分辨的空间里,将三枚璀璨无形的金币落在了三足金蟾雕件的面前。三足金蟾兴奋地将金币叼起,金属质地的身体闪烁出一层淡淡的神光。

    二人一起进了电梯,张鱼鱼还在问:“你什么时候带着礼物了?”

    女示撒谎不眨眼睛:“二十块钱。”

    “哦。”张鱼鱼离开咖啡馆的时候,曾经给女示留了二十块零花钱。咖啡馆附近就有许多卖小饰品小玩意的店铺,张鱼鱼认为小妹妹是被奸商忽悠了。

    好在二十块钱也不多。那只小金蟾还挺可爱,摆着就摆着吧。

    “给你报销。”张鱼鱼体贴地说。

    张鱼鱼来办公室是有工作,她一边打开电脑准备干活,一边向女示交代:“你的工作就是帮我准备早午饭——基本上买就行了,再帮我整理好日程,打电话、找文件这类事情……公司会给你全套保险,对了,周薪一千五,季度有奖金,是我的业务分成2%。加班费25块一小时。可以吗?”

    女示正在参观她的办公室,漫不经心地点头:“可以。”

    张鱼鱼对她的态度有些生气,深吸了一口气,说:“阿汝,如果你觉得薪水不够花,可以找我商量。赚钱的方法有很多种,咱们就不要冒险了,好吗?——没有男人会无缘无故给你钱。每当他们花出了1块钱,总会从你身上得到10块。”

    这是对咖啡馆摆满了桌子的甜品和冰淇淋不满,认为女示又走上了勾引男人的歪门邪道。

    女示回过头来,乖乖地点头:“好的,老板。”

    张鱼鱼看着她纯洁又无辜的模样,这一口气出不去又下不来:“你可以到处逛一逛,旁边休息室有咖啡机、煮茶机,零食柜子和冰箱。好像还有漫画书。我差不多半个小时就能结束工作。”

    “好的,老板。”女示推门而出,去休息室参观,顺便消磨时光。

    张鱼鱼说半个小时,那就是非常准确的半个小时。

    女示正在休息室里吃巧克力看漫画书,张鱼鱼就推门来找她,看见她歪在沙发上,原本平庸黯淡的休息室都仿佛镀了一层金光,整个屋子都明亮了十分,不得不承认,阿汝真的好漂亮。

    这样漂亮的女孩子,但凡稍微“蠢”一点,“懒”一点,都会被魔鬼诱惑下地狱。

    这就是怀璧其罪啊。

    张鱼鱼心中暗暗下了决心,我一定要保护好她!

    “走吧,我们去吃饭,买衣服。”张鱼鱼伸手去拉懒洋洋歪在沙发里的女示。

    女示把没看完的漫画书揣在手里,问:“我可以带走吗?明天还回来。”

    “可以。”

    两人离开工作室,回到车上。

    女示掏出漫画想要继续看,张鱼鱼则打开自己的手包,拿出一张信用卡,说:“这张卡给你。”

    “?”女示不解。

    “额度是五万,每个月我会付清账单。”张鱼鱼很认真严肃地看着她,“我很希望你能自食其力,我愿意给你工作,提供住宿,如果你想继续读书,我还可以为你支付学费——但是,我知道,对你来说,从男人那里得到钱太容易了。”

    “阿汝,你可以把我当作你的‘男朋友’。”

    “我不要你陪我睡觉,只是希望你不要为了钱去做任何人的玩物。用美色挣钱就算不是坏事,”张鱼鱼叹了口气,“根据我接手的所有案子来看,几乎没有女人能玩得过男人——给老板工作,有法律和工会会保障你的权益,给男人‘工作’,你会很难。”

    张鱼鱼这番话说得点到即止,女示却从中听出了她的艰难与愤怒。

    张鱼鱼当然不缺钱。如果她缺钱,她就不会在工作室做免费的公益咨询,开办妇女儿童庇护所。这二者哪一件都不挣钱,反而会赔上大量的时间金钱和精力。她为此甚至差点丢了性命。

    但,女示怎么也没想到,她居然打算“包养”自己……

    女示很难和张鱼鱼解释清楚自己的来历,也不能告诉张鱼鱼,说她睡男人绝对不是为了钱。

    “谢谢。”

    女示很干脆的接过了那张信用卡,正式成为张老板的“女朋友”。

    张鱼鱼没想到她答应得这么干脆,想要确认几句,又怕“小女孩”觉得她叨叨叨很讨厌,反而叛逆起来,只得忧心忡忡地开车回市中心。

    女示则翻看着漫画书,想,那今晚得悄悄溜出去了,不能被包养我的女霸总发现。

    作者有话要说:  555我好喜欢张鱼鱼

    待会儿还有一章

    感谢在2021-08-05 20:22:46~2021-08-07 03:54:3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主攻爱好者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期待好故事呀~ 3个;南冰、moon、主攻爱好者、墨临恤、颓丧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feichangaichi 55瓶;墨临恤 40瓶;静有余闲 20瓶;20937303、庭苒苒苒 10瓶;路易斯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