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二怀了我的崽崽

男二怀了我的崽崽 > 第 19 章

第 19 章

    女示知道,粟锦不是可以轻易拿捏的怯懦角色。

    在原著中,号称“金狮蔷薇”的粟锦就是秦毅大帝最倚重的心腹小弟。

    秦毅大帝满星际乱窜、靠着收后宫妹子拓土开疆之时,粟锦就忠心耿耿地指挥着大唐帝国的十万星际雄兵,跟着秦毅大帝的脚步慢慢蚕食整饬后方地盘,凭着他战无不胜的武力,充作秦毅大帝碾压各大势力、疯狂装逼的坚实后盾。

    这样一位全能型的作战人才,作者绝不可能给他设置成任人随意揉搓的怯懦性格。

    事实上,在原著中,除了秦毅大帝,粟锦就是谁也不叼、遇神杀神的铁血战神,猖狂又无情。

    连秦毅大帝对着他都要好声好气笼络,认认真真考虑他的意见,整个星际也只有他一个雄性生物胆敢冲着秦毅大帝拍桌子谏言——这绝对是一位“士可杀不可辱”的悍将骄兵,轻易得罪不得。

    把粟锦洗干净送到陌生女人的床上当玩物?

    琼.道森敢不敢这么干,女示不知道,她只知道,本书主角秦毅大帝绝不敢这么对待粟锦。

    撂下狠话之后,女示要离开。

    道森果然被她一番话震晕了,急切地想要劝她改变想法。在察觉到女示不可动摇的决心之后,道森阻止不及,也绝不肯让女示原路返回。很显然,她不想让女示和粟锦正面对上,竭尽全力避免女示靠近粟锦。

    女示隔着单面窗看了粟锦一眼。

    粟锦对这边的窥伺毫无所觉,还在低头看电子板上的信息。

    “谢工,这边请。”道森亲自把女示从紧急通道送出了酒店,仿佛她再多看粟锦一眼,就会直接拉开大门,当场拉扯粟锦,犯下不可言说的恶行丑事。

    道森女士的服务很彻底,有车停在门口,送女示回家。

    女示也没有谢绝她的殷勤,大大方方上了车,掏出通讯器,开始搜集神城国际的资料。

    ——她很不理解。

    ——粟锦为什么会成为琼.道森的“下属”?

    按照原著记载,粟锦只在后期大唐帝国星际舰队攻打西海合众国时,他才以解放者的姿态兵临安和星,前期一直在金狮帝国和青叶联邦附近几个星域打转——秦毅大帝到处浪,粟锦要负责守家。

    女示下降改变了原著的剧情,粟锦恢复前世记忆,抛弃一切追随她到了西海,甚至错过了与秦毅大帝的相遇,这一切其实也符合小世界的运行逻辑。

    唯一让女示想不通的是,粟锦既然恢复了记忆,他又怎么会加入神城国际呢?

    神城国际是“神临之城国际互助协调自律组织”的简称。

    这个组织所信仰的神,是光明神。

    不谈原著作者是否深入了解过宗教,小世界一旦被纳入自然演化,作者没有描述过的细节就会被自然造化补齐。单纯说被原著作者设定成反派角色的神城国际,这个组织信仰光明神,崇拜光明,天然仇视黑暗,将黑暗视为最大的邪恶。

    地母就代表着黑暗。

    粟锦既然恢复了记忆,以地母为母神,他怎么会为神城国际这么一个仇视黑暗的组织效命?

    说不通。

    ※

    粟锦带队做完本次任务的总结报告,神情严肃又漫不经心地听着磐女士训话表彰。

    刚刚带队执行了一个集体任务,任务难度评级s+,完成度却很奇葩地拿到了sss级,蔓谷小队全都惊呆了,磐女士也很意外,在听取报告时两次打断询问,确认细节之后,不住夸奖。

    用磐女士的总结来说,那就是粟指挥官身先士卒抢入险境,以超高的战斗能力和精妙的临场指挥能力,当然,还有神赐的奇妙运气,完成了s+任务史上前所未有的完美胜利。

    不过,在粟锦眼里,这一切都很简单。

    全都来自于神赐。

    ——不是光明神所赐,而是女示所赐。

    那夜在凄冷寂静的街头,女示以为抹去了他的记忆,临别时为他赐福。

    她说,你的身体永远健康。

    她说,你将永远幸运。

    她说,你所付出的一切,总是能得到回报。

    这是神谕。

    所以,不管粟锦闯进了如何疯狂的险境,他的幸运总是能让他转危为安。

    高能武器瞄准他的时候,总是会打偏。炸弹的飞片直接人体描边,点滴不沾。连近身格斗都遇不到像样的对手,对上传说中战力顶天的狂飙狗屠时,一拳到肉就放倒在地,打扫战场时才发现狂飙狗屠在战斗前就受了重伤,打的根本就是个废柴。

    最让粟锦觉得要命的是,他在布置战场之前,临时安排后勤小组在街边放了一辆车。

    这只是习惯地布置,大部分时候,这辆车都用不上。

    但是,这一次,这辆车就派上了用场。

    唯一的漏网之鱼顺着下水道逃窜之后,想要抢车逃跑,刚刚打开车门坐上去,apple就远程落锁抱死轮胎停下发动机,不可思议地捂嘴小嘴:“啊,抓住了!唯一一条漏网之鱼——他怎么想的,刚好就上我们的车?”

    有了女示的赐福,粟锦不管做什么都很顺利。

    健康,幸运,付出必有回报。

    任何人拥有这三项神赐的祝福都会顺风顺水,人生仿佛开挂一般顺利。

    磐女士还在训话。

    粟锦坐姿笔挺,心中却在想女示。

    她好温柔。

    她好甜。

    她明明也很生气,责怪我干涉她择偶的自由,捣乱了她的约会。

    可是,她还是会护着我。

    她告诉我,(有困难)可以去找她。她希望我身体健康,不受创害。她还希望我永远幸运,不受命运捉弄。她珍惜我的精力,让我所做的一切都有回报。

    好喜欢示……

    默默地犯了一会儿花痴病,粟锦的理智又摆了回来。

    有了女示的赐福,连s+级别的集体任务都能完成得顺风顺水,甚至拿到了刷新历史的sss级完成度……这世上还有什么事情能成为粟锦无法搞定摆平的“麻烦”?他还有什么借口去找女示?

    我最大的麻烦,就是找不到麻烦。粟锦默默地想。

    粟锦表情严肃认真地神游着混完了战后总结,蔓谷小队都拿到了带薪假期和公费旅游计划,欢呼而去。

    磐女士单独留下了粟锦:“粟,这边。”

    粟锦收拾好自己的行李,跟随磐女士走进了小办公室。

    很意外的是,一向很善于把握谈话节奏的磐女士竟有些犹豫,在屋内沉默着转了一圈,再抬起头时,问了一个让粟锦很意料之外的问题:“转岗留任的事情,你考虑好了吗?”

    粟锦被问得一愣,说:“我还要再想想。”

    “嗯,好。你再好好考虑一下。”磐女士居然就结束了谈话,“没事了。刚出任务回来,你也好好休整一段时间。辛苦了。”

    粟锦很肯定磐女士是临时改换了话题:“磐女士,是有什么棘手的任务么?”

    磐女士笑容很和蔼:“没有。有事我会告诉你。去吧,好好休息。”

    她不肯透露内情,粟锦也严守上下分寸,着重保密意识,绝不会对上级刨根问底。他与磐女士敬礼道别,出门拎上自己的行李,直接下楼与apple汇合。

    蔓谷小队其他队员都已经分头回家或是直奔渡假地,只有apple还在帮粟锦收拾房间。

    “头儿,你就在这里休假吗?住自家酒店不跟住宿舍一样?”apple把房卡交给粟锦。

    “住酒店有客房服务。”粟锦把行李箱打开,衣服一件一件挂进衣柜。

    等他收拾完行李箱,回头就看见apple蹲在他房间的单人沙发上,鞋也没脱,就在沙发上踩。

    粟锦也已经习惯了这一切,直接上前把apple从沙发拎了起来,用小姑娘身上粉嫩嫩的卫衣把沙发上的脚印擦干净,然后就像扔掉抹布一样,把apple仍在沙发前的地毯上:“注意卫生。”

    “诶,头儿,头儿。”apple一直在低头玩通讯器,“磐妈把那个公开任务撤掉了。”

    见粟锦不为所动,她一把拉住粟锦的手,通讯器就怼到了粟锦面前。

    挂着女示照片的任务令上打着灰色的“失效”二字,进入所有人都无法接取的状态。

    “也不知道是进入任务执行状态,还是直接就失败了啊。头儿,你不好奇吗?”apple问。

    任务令失效。

    只有两种可能,要么是有人混到了女示身边,要么是磐女士放弃了对女示的招募计划。

    粟锦想起刚才在办公室时,磐女士欲言又止的状态,他觉得,磐女士可能是在女示手里吃亏了。女示现在的状态不可能很好,磐女士安排人去接触她,吃瘪的可能性比占便宜大。

    “我和她的事情,除你之外,还有别人知道吗?”粟锦开始盘问apple。

    apple连忙举手发誓:“当然没有。我小苹果的嘴很严谨的,开了口子会氧化!变黑,变臭!再说这段时间和我队里一起出任务,都不在花城,我也不能线上打嘴炮散播传言对吧……白字黑字的事不是会留下证据吗……”

    迎着粟锦审视的双眼,她连忙弹出投影键盘,刷刷刷搜索相关情报:“真的没有人知道……”

    “诶?!”apple大吃一惊,拉开各个监控界面,“就在我们到达会议室之前的五分钟,头儿你的大美人前女友进了磐妈的办公室……不知道说了什么,磐妈的办公室我进不去。”

    “出去吧。我要休息了。”粟锦一手拎起apple的背包,一手拎起apple,双双扫地出门。

    apple悻悻地背起小书包:“残忍!用过就甩!看在你长得帅的份上,我就忍了。哼!”

    屋内。

    粟锦打开行李箱,从夹层里拿出一只袖珍通讯器,开启之后,弹出投影界面。

    他熟练地绕过防火墙侵入私密监控系统,带上保密耳塞,调用了磐女士那间办公室的监控视频——

    在蔓谷小队,粟锦从不展露任何技术方面的特长,并不代表他不擅长技术。

    他静静地听着磐女士与女示的对话。

    磐女士一直派人骚扰女示,女示不耐烦,这都在粟锦的想象之中。

    他没有想到的是,女示会……那么说。

    整件事很简单,也不存在什么误解。

    女示看出了磐女士对他的忌惮与看重,故意用这件事为难磐女士,拒绝磐女士对她的继续纠缠。

    至于磐女士是怎么想的?粟锦只能从明面上分析。明面上,磐女士撤销了公开任务,这就是接受了女示的警告,不再派人骚扰她。明面上,她也没有向粟锦透露女示的要求,更没有和粟锦商量,请求他去执行这次荒诞的任务。

    但,她那样从容谨慎的人,城府深不可测,又为什么会在粟锦面前露出欲言又止的姿态?

    以粟锦的技术,侵入组织自己的私密监控网络是不太难。但,apple为什么也进去得那么轻易?是个玩信息技术的就能在组织的私密监控网络里调用视频数据,保密工作还做不做了?

    她是故意的。

    她故意对粟锦欲言又止,引起粟锦的疑心。

    随后马上撤销公开任务,引起apple的好奇心,进一步窥伺相关任务走向。为了让apple顺利拿到办公室的视频资料,想必磐女士还授权下调了监控网络的安防水平。

    ——是人都看得出来,女示放的狠话只是为了搪塞磐女士。

    ——是人都看得出来,女示是一位价值奇高、风姿绝世的大美人。

    磐女士就是赌。

    赌粟锦是否会拜倒在女示的风情之下,心甘情愿去做钓鱼的香饵。

    清理掉入侵监控网络的痕迹之后,粟锦关闭通讯器,摘下耳机,陷入沉思。

    去。

    当然要去。

    问题是……怎么个去法。

    ※

    “苹果,帮我预约一个明天以内就能做的头发催生手术,费用从信用卡里扣。”

    【好哒头儿,要催多长啊?我看看,有十厘米,十二厘米,十五厘米……我也懒得给你看优惠了,你就说要多长吧。】

    粟锦看了看镜中的自己,在短发上比划了一下:“二十八点三。”

    【拿捏!28.3,我记好啦。还有什么?要不要修剪手指甲和脚趾甲?做个美容spa?】

    粟锦忍不住低头看了自己手脚一眼:“不要。”

    apple还想说什么,粟锦已经挂断了电话。

    为什么要催生长发?

    就粟锦和女示有限的经验里,女示曾经用手抓过他的脑袋,白皙纤长的五指贴着他汗湿的头皮划过,却失望地抱怨头发太短,让她不好“控制”。

    ——就是没有揪揪让她揪。

    也许,这个细节,能让女示意识到,他的记忆并未被抹去。

    这是粟锦不动声色地狡猾。

    作者有话要说:  本文世界观比较复杂,很多事情也不能写得太直接。

    藕已经尽力了。

    明天入v,会有三更。

    感谢在2021-08-19 16:11:01~2021-08-20 17:26:2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正儿八经的咸鱼、路人乙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思慎 176瓶;我叫4136 80瓶;墨临恤 33瓶;゛叮_、簌簌而来 20瓶;崿 10瓶;雪熊178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