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宠妻日常2

男神宠妻日常2 > 662章 敬茶

662章 敬茶

    乐乐进门就叫了一声,李家的院子里,传来一片“汪”鸣。

    其实说实话,整个李家村,就李家院子里的狗叫得最难听,一声犬吠都叫不好。平时,它们也不怎么出声。

    都说不会叫的狗才会咬人,李家的狗虽然不怎么会叫,但他家的狗又是村里出了名的“强悍”。

    带上山,帮忙打猎;带着出门,保护主人;留在家里,还能看家护院。

    不是没人打过他家狗的主意,但这些家伙聪明得很,你想药倒人家,首先就得让对方吃你的东西。偏偏,李家的狗宁愿饿死,也只吃主人给的东西。

    一只狗一个主人,从来不会搞混。

    薄岑看到李家的院墙,愣了一下,不过没有说什么,随李二走了进去。

    “大嫂,二嫂来了。”李六妹就在院子里,听到动静,立马对屋子里喊。

    其了人也听到声音,都跑到了堂屋里。

    薄岑随李二进来的时候,接触到的便是十来双眼睛,若不是这些眼睛里只有好奇与期待,她恐怕都想调头就走。

    哪有人这样看人的,就跟探光灯似的,直愣愣的,太露骨了。

    “噗嗤……二嫂长得真好看!”边四妹站在姐妹中,歪着脑袋,望着薄岑一阵夸。

    “嗯嗯,好看,不过,还是没有我大姐好看。我们家最好看的是我们大姐。”边三妹说道。

    “那是当然,谁也比不过我们大嫂。”李六妹得意,不过她也说道,“除了大嫂,我们家最好看的就是二嫂。”

    这也是她在告诉薄岑,家里地位最高的是谁,不过某人也不要太在意就是了,毕竟除了大嫂,你也是最高的。

    “你们这群丫头,你们二嫂才刚进门,你们就想欺负人家,小心呆会儿她把给你们的礼物全没收了。”边平灵感谢小家伙们的维护,笑着缓和了一下气氛,打趣了几句,“弟妹叫岑岑吧,快进来。别跟几个妹妹见识,她们就是一群小丫头,喜欢沾酸吃醋,等你跟她们熟了就知道了,谁对她们好,她们就喜欢谁;谁要是不对她们好,她们就跟谁对着干,胆子大得很。还好以后有你帮我一起管着她们,要不然她们就要翻天了。”

    “大嫂,”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是薄岑还是说道,“我还没进门的时候,阿森就给我说过家里的妹妹们,她们不仅漂亮,而且个个能干,早就让我心中喜爱不已。今日得见,更是欢喜,这么好的妹妹大嫂不要,那我可要抢回家去。”

    “你抢吧抢吧,这么多,随便你抢哪个。你要抢走一个,我也省心一点。”说着,边平灵便对她简单的介绍了一下大家,每人一句评语,让薄岑能够更清楚的分辨出他们来。

    她也让薄岑别急,他们家情况不一样,家中兄弟姐妹有点多,一进记不牢也没有什么,过段时间就好了。

    进了堂屋,堂屋的正中央摆着两块牌位,正是李二生母与第一任后娘刘氏,以及过世的兄长李鸿云。

    薄岑一点也不意外,因为她知道,这个家是个组合家庭。刘氏的牌位能够与李二的生母放在一起,只说明了一点,那就是刘康、刘翠花兄妹俩与李家的关系极为亲密,否则得不到这么好的待遇。

    她做为新嫁娘,连二位都要一起拜,也是直接拿刘康、刘翠花当家人的意思。

    薄岑十分庆幸,还好她在给刘康、刘翠花准备礼物的时候,没有区别对等,否则呆会儿恐怕要丢脸了。

    “长嫂如母,大嫂,我给你敬茶,祝你喜乐安康,一生顺遂。”薄岑在团蒲上跪下,认认真真地给边平灵磕了一个头,将茶盏举过头顶。

    边平灵揭过,喝了一口,她掏出一个大红包交给薄岑,笑道:“以后你和老二好好过日子,他啊虽然只是一个农夫,比不得那些官家少爷,但也是个疼人的。不能保证你以后享尽富贵命,但绝对能够与你共富贵。我也祝你们百年好合,来年抱一个胖娃娃。”

    薄岑脸红了一下:“谢谢大嫂。”

    跪在旁边的李二,也对边平灵拜了一下:“大嫂。”

    他的眼眶有些发红,前年、去年,他们还在为吃不饱肚子发愁,想不到今年不仅家里的条件越来越好了,康弟也考上了秀才,李五、李七进了书塾,而他现在也娶了一位美娇娘。这种日子,在以前是根本不敢想的。

    若不是大嫂,也不会有李家的今天,有他的今天。

    他是心底敬佩这位大嫂。

    “好好过日子。大嫂的话已经对你娘子放出去了,你以后可要做好,夫妻二人,既要共贫贱,亦要共富贵,这才是真夫妻。父母老了,会离我们远去;儿女膝下,终有一天也会远离我们,唯有你的娘子,那是陪你到老,白发苍苍的人。你要待她好一辈子。”

    “谨遵长嫂之言。”李二又是一拜。

    边平灵也忍不住有些眼红,她做了一个深呼吸,让李二带着薄岑去见一下家中的兄弟姐妹。

    “这是我三弟。”

    “三弟好,这是我的见面礼。”

    “这是康弟。”

    ……

    认完了亲,便是早餐。

    早餐是李六妹准备的,煮的粥,配上几个小菜,还有一些包子和饼。

    李家的桌子也特别大,大圆桌分为两层,下面一层放各自的碗筷,上面一层在中间位置,可以转移,放的是公用的食物与用具。

    薄岑第一次坐这种桌子,还有些好奇。

    李二给她介绍,说这是家里的三弟做的,他啊没事就喜欢折腾这些。连他们新房里的东西,很多都是三弟亲手打造。

    “回去我给你介绍,三弟的手艺非常好,在我们这片是出了名的,哪家有个什么喜事,都会以请到三弟出工为荣。为了给我们家打柜子、床之类的东西,三弟推了好几个单子,天天磨在家里帮我们弄。”

    薄岑连忙对李三表示了感谢。

    李三不太会说话,木讷地说了声不用谢。

    “光说可不行,”李二笑道,“三弟现在还没成家,你这个当嫂子的以后多做几双鞋袜就行了。”

    “噗嗤……二哥,你太不像话了,二嫂才刚进门,你就给人家支配活儿干。”李六妹笑道,“你怎么知道二嫂喜欢做绣活?你看看我们家,除了翠花妹妹,哪个喜欢做这个?你让二嫂做,还不如让二嫂自己决定,不管是做的还是买的,只要保证三哥不缺鞋袜穿就行。”

    “六妹说得对,二哥该打。”李四妹也在旁边知道,“不能仗着二嫂刚进门,就想着法儿欺负二嫂脸皮薄,不好拒绝。不知道我们家女孩子多吗?我们女孩子,可都站在二嫂这边的。”

    李二句话,触了众怒,被几位妹子都念叨了一句,他笑着全部纳了,表示“改过自新,没有下次”。

    被维护的薄岑心里暖得一塌糊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