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宠妻日常2

男神宠妻日常2 > 663章 神仙日子

663章 神仙日子

    这李家的日子,是什么神仙日子?

    没有虽然丫鬟,有些活需要自己干,但是真的很“自由”。高兴了自己做,不高兴了去隔壁吃。

    隔壁有一个厨艺塞神仙的李六妹,再简单的食物从她手里出来,就跟“点石成金”似的,美味得让人想要咬掉舌头。

    薄岑吃了几次,都忍不住厚着脸皮跟李六妹讨要了不少零嘴。

    “嘻嘻……好吃吧?”李六妹一脸得意,“现在知道为什么我做得吃食那么好卖了吧?想吃什么自己拿,你要是喜欢,包一点给薄叔、薄婶寄过去。之前我们不知道薄叔、薄婶的口味,就没好意思寄,现在有了二嫂,就不怕浪费了,二嫂想拿什么随便拿。”

    那大气的样子,似乎让薄岑把厨房搬空都没问题。

    确实,因为李二成亲搬了出去,他空出来的那间屋子直接划出来给了李六妹,专门用来存放食材或吃食之类的。

    或许若是别人家,放那么多吃的怕招老鼠,可谁让家里有一个招小动物喜欢的李小兔呢?

    又养了那么多只大狗,硬是没有老鼠前来作乱。

    躲在老鼠洞里的老鼠们颤颤发抖:【嘤嘤嘤嘤……谁敢动?惹大人生气,谁也没有好果子吃。】

    一开始,薄岑还真不好意思了,只拿了一些回那边新屋吃。

    李二见她喜欢吃,拿得太少了,过去就抱了一大包过来。

    “你怎么拿那么多?”薄岑脸红,“六妹做得多不容易,她还要拿出去卖呢,你拿那么多……”

    “你要是觉得不好意思,闲着没事的时候帮六妹打下下手就好了。你放心,只要你不拿出去买,自家人自己吃,她是随便我们敞开肚子吃。”李二直接告诉她,他们拿这点根本不算干什么,像康弟、五弟、七弟三人,那才是真正的拿得多。

    他们每次出门,都会打包不少,特地拿出去送礼。

    “虽然都是我们李家出口的吃食,不过我敢保证,同一个配方,但从六妹手里出来的,就是比外面的好吃。现在六妹做的东西,都快成为我们李家村的牌子了。”

    确实好吃,不管是兔肉干,还是各种果干,好吃得让人上隐。

    感觉有了这个,连饭都可以不吃了。

    当然了,她也知道,光吃这个不吃饭对身体不好,只能吃饭的时候空一点肚子出来。

    你能想像吗?

    人家刚嫁过来,前几个月还有可能瘦了,结果薄岑过年回娘家的时候,她娘硬是怀疑她“怀孕”了。

    咳咳,一个月多一点,一个好好的姑娘硬是胖了那么多,不是怀孕了是什么?

    薄岑羞得跟什么似的:“娘,没有。我几天前那个才来。”

    “真不是有喜了?可是你怎么胖了这么多?”薄娘有些不敢相信。

    李二在旁边笑个不停,差点没憋住。

    薄岑恼羞,捶了李二好几拳。

    “你没事打我女婿干嘛?他又没招你惹你。”薄娘怒目。

    这女婿有多好,经过这一个月来,她可是有了深刻的认识。

    女儿才刚嫁过去,就三天两头的多往他们家送东西,全打的是年货的旗帜。

    虽然不是什么精贵的东西,但什么零嘴、果干,就连包好的冻饺都有。看起来不起眼,但我的娘呀,这东西咋那么好吃?

    薄岑胖了是因为吃得多,薄家人没有一个人不喜欢吃这些的,每次收到就是敞开了肚子吃,吃完了又开始念想。

    这回女儿、女婿回来给他们拜年,又是带了不少。薄娘二话不说,除了拿出少数几样招待客人,大部分都藏了起来,准备到时候自己吃。

    如此好的女婿,自家女儿咋能这么不懂事,尽欺负人家老实人呢?

    “娘,到底谁才是你亲生的?”薄岑怨念。

    她才嫁出去多久,她娘怎么就开始嫌弃她了?

    “女婿怎么了?女婿相当于半个儿子,我还不能疼女婿了?”薄娘对着李二就一阵寒暄问暖,生怕他在自己家吃不好。

    “那你也不问他笑什么,他刚刚笑话我,你没听到啊?”

    “听到了,怎么了?难道他笑错了,你本来就胖了。要不是你胖了,我还会以为你有喜了吗?自己胖了,还有理了?”

    “那是谁害的?还不是他害的?明知道六妹手艺那么好,还老往家里搬。我又控制不住我自己,一不小心就吃多了,然后就胖了……”

    也不知道是薄岑脸上的怨念太重了,不是她话里的抱怨太露骨,顿时让薄家人笑个不停。

    薄娘还怪女儿没脸没皮,夫妻两个人的私房话还拿出来讲,能不能要点脸?她底下的弟弟、妹妹还没成家呢。

    薄岑大喊冤枉,真的不是她念吃,是李二太过份了,老拿六妹做的吃食诱惑她,她真的控制不住。

    不过也从这里,薄家人知道了——原来他们觉得那么好吃的东西,居然出自李家六姑娘的手?!

    难怪,都是从李家村出来的吃食,女婿送来的这批明显比其他批次好吃得多,让他们家恨不得顿顿有得吃,少了哪一顿,吃饭就不香了。

    “你这是嫁进福窝里了,你这个傻丫头!”薄娘还怕女儿不争气,偷偷将她单拎出来,传授了不少夫妻间相处的经验。

    既然自家男人好,婆家也好,那就应该珍惜。

    别人付出了一分,你就要还三分,否则冷了人家的心,这好日子就过没了。

    将心比心,别人对你好了,你也要对别人好,时间长了,大家的心都暖了,你才算是真的融入了那个家,成为了那个家里的一份子。

    自觉对自家男人不错的薄岑表示,她回去后会对李二加倍的好。

    如果说李二这边是一团裹着糖衣的喜气,那到了李四妹、边二妹那边,就显得有些泛酸了。

    没办法,一个是娶进来,一个是嫁出去,这能比吗?

    刘康整跟防什么似的防着两头狼,一头叫裴力言的已经钻孔而入,湛入了李家,让他防不胜防;而一头叫项浩宇的狼,简直就是一个不要脸的,不管他如何拒绝,人家哭着回去,第二天照样笑着迎上来。

    刘康:“……”好想弄死他们。

    尤其是让他不爽的是,裴力言与边二妹的感情发展平稳,他大嫂这边直接表示了默认。

    默认过毛线啊,那家伙吃人不吐骨头的,边二姐要真跟了那家伙,以后焉有命在?

    “大嫂,我说了,这事我不同意。”

    相较于他的激动,边平灵十分平静:“为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