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宠妻日常2

男神宠妻日常2 > 664章 我不同意

664章 我不同意

    “他心眼太多了,若是二姐跟他在一起,肯定算计不过他。”

    “那你觉得,你二姐应该嫁给谁?”

    刘康愣了一下。

    一看他的样子,边平灵就知道,这小子估计只是单纯的不想把家中的姐妹嫁出去,却忘记了“世俗如此”,不是一句他不愿就能解决的。

    “你以为我想把二妹、四妹嫁出去?之前来我们家打听的人那么多,我放出去的是什么话?”

    刘康沉默。

    从去年开始,上他们家打听的人就不少。从家中妹妹还小,不急着嫁人,到后面请女先生,提家择婿标准,其实不过是想“拖延”时间罢了。

    “我不想嫁,但世俗呢?难道你真想让她们一辈子呆在家里?”

    “呆在家里没什么不好。”刘康嘟囔,“反正我们也不是养不起。”

    “我们无所谓,但问题是,世人会怎么看待她们?我一直教你们,不要在意世俗的目光,但人活在世,怎么可能不在意?我让你们不在意,只是想要让你们活得洒脱一点,能够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但在真正做选择的时候,却得先想好了,做出这样的决定之后,你是否能够承担得起这种选择的后果?”

    “我……”

    “你先别说话,听我说完。”边平灵一脸严肃,“你一向聪明,所以我很少跟你说这些。不过有的话,我觉得还是有必要跟你聊一聊。二妹、四妹跟我的情况不一样,我是嫁过的,虽然只生了一个女儿,但若我立志不想,也不会有人逼着我改嫁。因为世人不仅支持改嫁,同样的,它也支持守寡,不管我怎么选择,都不会错。只要我自己能够承担起选择的后果,那就没有任何问题,你说是不是?”

    刘康点头。

    “好了,我们现在再来说二妹、四妹,她们是未婚配的姑娘,你说要是她们不嫁人,一直呆在家里,世人会怎么看她们?”

    有些迟疑,但刘康却不得不说出来:“他们会觉得,二姐、四姐有毛病。”

    “是啊,明明是你二姐、四姐不想嫁人,想要呆在家里,可世人却不会这样认为,他们会觉得,疑,那几个姑娘嫁不出去,不会是她们有毛病,所以才没有人娶吧?所有的污水都泼在了她们身上,你觉得世人对她们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看轻是小事情,还有可能找她们的麻烦,什么地痞流氓都来了。”

    刘康呼吸一窒,有些不太舒服。

    “这就是世情,不管是你,还是我,都没办法改变。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迈向威胁,我唯一能够做的,就是在确保她们安全的情况下,让她们能够尽可能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

    “大嫂……”

    “当然了,你们也是一样的。只不过这个世道对女人比对男人要苛刻的多,所以我才会格外偏疼女孩子一些,但我想我平时对待你们其实也差不了多少,不是吗?”

    刘康轻轻笑了一下:“自然,大嫂一下很好,很多人都很羡慕我们家有一个好大嫂。”

    边平灵笑:“那也是因为你们本来就很好,所以我才会想要做的更好。不说这些,我只问你一个问题,排开其他的因素,仅仅评价裴力言这个人,你觉得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若是放在外人看来,他适不适合当女婿?”

    刘康没有办法否认,若只是单就裴力言本人来说,他年纪轻轻便已经是举人,家中只有母亲一人,虽然不是特别富贵,但也能够温饱,实为一佳婿。

    “我想你也看得出来,不说别的,就以当前的情况来看,裴力言其实没有办法再往上走一步,他也绝对能够养家糊口,爱护妻儿,所以会有人想择他为婿,没有什么好奇怪的。我不怕他心眼多,我只是不确定,他花了几分真心在二妹的身上。”

    “一个人心眼都不要紧,只要别把心眼用在家人身上就行了。”

    “人生看似短暂,其实十分漫长。谁也不能保证这一生会发生什么事情,裴力言现在能够向我们保证,他会对二妹好,可是以后呢?”

    “可是除了他,难道别人娶二妹就不是这个情况了?”

    “其实没有什么区别,只是当前在我们眼前的就是裴力言。他对二妹多几分真心,那二妹在他心里的地位就会高一些,未来在他遇到某些需要取舍的事情时,也就不会轻易将二妹给割舍掉了。”

    ……

    刘康完全没有想到,大嫂居然是这么想的。

    突然,他想到了项浩宇,那个傻小子还惦记着他家四姐呢。

    “那……大嫂觉得项少爷这个人怎么样?”

    边平灵诧异:“你想把二妹嫁给他?项浩宇这个人也挺不错的,其实也没有裴力言那么多,若是二妹,到是能够拿捏住这个人。”

    “咳咳,大嫂,项兄心里有喜欢的人了。”他真的不是想将二姐配给这个人呀,大嫂,你误会了。

    “既然人家有心上人,你还提他干嘛?难得你身边,还有一个跟他差不多的人?”

    “他心上人也是我们家的。”

    边平灵语塞:“哪个?”

    任谁知道自家姑娘被别人窥视着,心里都会有些不爽吧?

    她算是能够体会到刘康的体会了,难怪会对裴力言有些看不顺眼,这滋味还真不好受。

    裴力言这里是做好了心理准备,项浩宇这里就有些太突然了。

    “除了二姐,不是还有四姐吗?她们两个年纪差不多……”突然发现,其实家中姐妹年纪小一点,也是一件好事。

    年龄越小,就意味着越不会那么早嫁出去。

    “是四妹呀,四妹倒也挺好的,她个性沉稳温柔,项浩宇跳脱一点,但也能够配得上。不过,这是项浩宇他本人跟你说的,还是你看出来的?”

    “他自己说的。”刘康不得不将某个人,跟他闹了几次的事情说了出来。

    边平灵有些哭笑不得:“原来这中间还发生了这么多事情,你怎么从来没有跟我说过?”

    “我这不是舍不得她们嫁出去吗?我不高兴,不想答应,想要阻止这件事情,所以就没跟你说了。谁让大嫂说都没跟我说一声,就给那个姓裴的开了扇窗户?我怕我一说出来,大嫂又给项兄开窗户。”

    “原来我在你心里,也这么不靠谱?好了,你好好摸摸项浩宇家的底,看他家是个什么情况,还有他家里每个人的态度。”

    没想到她的话音一落,刘康就将自己所了解到的情况都讲了出来。

    “所以这个事情到底进展到什么程度了?”边平灵汗颜,这摆明了项家那边几乎都搞定了,就等着这边点头了。

    而偏偏,在刘康开口之前,她真的是一点消息都没有听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