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宠妻日常2

男神宠妻日常2 > 665章 卡在我这里

665章 卡在我这里

    刘康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子:“卡在我这里了。”

    “噗呲……你还真是……呵呵呵,项浩宇认识你这么一个朋友,也不知道是好事情,还是坏事情。”

    “只要他不打四姐的主意,其实我还是很好说话的。”

    “呵呵呵呵……好了,你们之间的事情我不管,不过他到底适不适合四妹,你替四妹考验一下也挺好的。”边平灵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加油,康弟!”

    反正她也不想那么快把家里的妹妹嫁出去,多给他们制造一点难度,拖拖时间,也挺好的。

    如果他们连这种考验都熬不过,那也不配娶她养大的姑娘。

    刘康:“……”

    大嫂怎么对裴力言和项浩宇的态度完全不一样?

    其实,刘康是想多了。

    边平灵确实允许裴力言跟边二妹通信,可是那又怎么样?那不过是给边二妹一个“认识”男人的窗口,至于要不要嫁,呵呵,不好意思,她还没考虑好,等着。

    从来没有想过,总有一天家里的姐妹是要嫁出去的,所以不管是姓裴的还是姓项的,知道他们打自己家姐妹的主意后,刘康看他们就十分看不惯。

    哼!不要以为你们考了举人,我只是一个秀才,就不敢拿你们怎么样了?

    敢打我姐妹的主意,天王老子我也敢教训。

    只是,大嫂告诉他,不管他愿不愿意,总有一天,姐妹们都得嫁出去。

    唉……为什么一定要嫁呢?在自己家不是过得好好的吗?

    瞧,二嫂嫁进来后,人都养胖了。

    嗯,不止二嫂整个人胖了起来,就连二哥也有些发胖了。

    刘康望着他二哥身上的肉,笑眯眯的问道:“二哥,这个年才刚过,你身上就长了这么多幸福肥,别我出门一远趟回来,到时候就认不出你了。”

    “干嘛,你也想娶媳妇了?”李二根本就不上当,笑道,“年龄小是小了一点,不过你要是很想要一个娘子的话,也可以让大嫂帮忙,先找一个合心意的定下来。”

    “谁要娶媳妇了?”刘康脸色微变,“你还是注意一下你自己,你看看你,才过去几个月就胖成了这个样子,再胖下去可就难看了。二嫂长得那么貌美,你一个大男人要是变丑了,二嫂岂不是鲜花插在牛粪上?小心到时候二嫂看不上你。”

    李二自得道:“这你就放心吧,我跟你二嫂那是心灵上的伴侣,没有你想得那么肤浅。”

    “呵呵!你敢说,你看到二嫂的第一眼,不是看上了她的脸?”

    “不是。”李二自然不会承认。

    不管男人是不是有一个看脸的通病,但既然媳妇娶了回来,好这种事情就绝对不能再承认,否则是是有一天传到了媳妇的耳朵里怎么办?

    尤其是康弟那么狡猾,谁知道他问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刘康找李二本来就不是为了这事,人家夫妻俩的事情,他也不关心,他主要是来跟他商量另一件事的——二哥,你觉得你是成亲前舒服一点,还是成亲后舒服一点?

    “什么意思?”李二一脸警惕,写满了“我不会上当”五个大字。

    刘康白他一眼:“还能有什么意思?你自己是成亲了,难道你忘记了,家里还有好几个待嫁的姑娘。”

    “你有人选?”李二的眼睛一亮,又赶紧凑了过来。

    他们家的姑娘能差吗?暗戳戳地跑到他这里打听的小伙子也不少,不过可惜,这些大字不识一个的粗小伙子,他一个都看不上。

    他自己就是识字的,娶的媳妇也是识字的,两个人时不时红袖添香一下,那滋味,别提多美了。

    既然自己能够都过上这样的日子,他自然不希望家里的妹子嫁一个比他都还差的男人。可惜,他就是一个干农活的,哪像康弟,还在书塾里呆过,说不定他在书塾里有认识的?

    刘康一看他的表情,那叫一个“一言难尽”。何着,家里大部分人都觉得姐妹们该嫁了,唯有他一个人在当那块拦门石?

    “谁啊?你说出来,我帮你参考参考。我跟你说,我这边有好几个,不过可惜,这些小子干活到是一把好手,人也勤快,还跟我保证成亲立马分出来单过,保证我们家的妹子嫁过去吃苦头。不过啊,我这心里还是有些犹豫,你想想啊,大嫂请了女先生,又是教妹妹们刺绣,又是教妹妹们识字的,连大户人家的规矩都教了,就这样要是让妹妹们只嫁了一个泥腿子,是不是有些太委屈她们了?”

    就像他自己娶的娘子,若不是他识字,他们家出了读书人,凭薄岑的情况,人家会嫁过来?

    想得美。

    大户人家出来的姑娘,尤其是跟大小姐一块儿长大的,识字知礼,除非因为特殊原因,否则看都不会看泥腿子一眼。

    李二再傻也知道,薄岑会嫁给他,除了看上他这个人外,同时也是考虑过他家里的情况的。

    若不是康弟年龄太小了,恐怕他们家只会看上康弟吧?

    “大嫂给边二姐看了一个。”

    “谁?”

    在家都不知道是谁,可见大嫂跟边二姐的保密工作做得有多到位。刘康心里佩服了一通之后,说道:“裴力言。”

    “谁?!”李二的声音高了一些,“你是说,那个裴举人?人到是不错,他娘也挺好相处的,家里也没有什么复杂亲戚……”

    他开始思考起是不是配得上的问题,只是想着想着,他想起一件事情了,“你不会弄错了吧?我记得,他们家之前不是透过要取边二妹的意思吗?但是后来,好像又因为什么原因取消了,咋过了这么久,又提了?”

    这件事情是大嫂操作的,他只是听大嫂稍微念叨了一下,因为事情没成,再细节的东西就不知道了。

    反正,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家里多了人家的一个“眼线”。

    若不是叶夫人本人确实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很讨家里人喜欢,他早就把这个老女人辇出去了。

    “之前看上边二姐的是裴母,现在看上边二姐的是裴少爷本人。”刘康木着一张脸,不爽道,“不过这事还没有彻底成,还在看,看裴少爷能够拿出多少诚意,看边二姐自己是怎么想的。”

    李二摸了摸下巴:“除开这些,你觉得裴少爷是个什么样的人?康弟,我们家就你跟裴稍低接触最多,你们还一起赶考过,和我们相比,你对他的了解最深,你觉得他这个人怎么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