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宠妻日常2

男神宠妻日常2 > 666章 高门嫁女

666章 高门嫁女

    因为这个话题刘康之前就跟边平灵讨论过,这次不过是再拿出来说一遍,所以他说得非常简单,也非常快。

    李二边听边点头:“这么说,从当前来看,其实裴少爷挺合适的。只是,边二妹只是农家女,裴少爷却是举人,从某种意识上来说,其实还是边二妹高攀了。高门嫁女,低门娶妻,到也不算太离谱。我们家也有读书人,只要五弟、七弟起来,不管是秀才还是举人,稍微捞一个回来,到也说得过去……”

    举人不敢肯定,但秀才刘康敢保证,五弟、七弟一定捞得回来。

    或许对于别人有难度,但想想,他一个不过在书塾呆了一年的人都捞了回来,五弟、七弟本不比他笨,能够差到哪里去?

    刘康完全没有想的是,平时事事都会问他与大嫂意见的二哥,在这件事情上思考的却是如此周全。

    从门户观念、家庭背景、娘家是否有人撑腰、二人性格等等,全部都考虑在了范围之内。

    “康弟,你觉得若是以后我们家没有办法再往上去,但裴少爷却越走越高,高官厚禄,到那个时候,他会不会抛弃边二妹?”

    娶亲,绝对不是结一时之亲,李二比较担忧的是,若跟十里八乡的姑娘相比,边二妹不管是容貌还是才华,都是数一数二的,但要是出了这里呢?

    外面花花世界,诱惑又多,到时候裴少爷带着边二妹出去做官,不在他们眼皮子底下了,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当年边二妹被卖出去时,大嫂都能带着他们把人“抢”回来,足见大嫂对娘家妹子的重视。若边二妹在外面出了什么事情,大嫂一定会疯掉。

    刘康摇了摇头,道:“纳妾收通房有可能,抛弃边二姐到不至于。裴少爷是聪明人,若是他真的越走越高,他就越不会做出这种折损名声的事情。”

    随便,刘康给他二哥普及了一下,新帝颁发的律法,其中对官员是否善待家中糟糠之妻有着明确的确定,共贫贱却不共富贵者,一律罢免。

    “那我就放心了。边二妹不是那种没了感情就活不下去的女人,只要她能够坐稳裴夫人这个位置,那就没有一点问题。”

    刘康:“……”难道是他想得太复杂了?

    “我就说嘛,凭大嫂的眼光,怎么可能挑个什么歪瓜裂枣?这个裴少爷,可以考虑一下。”

    果然是他想得太多了!刘康在心里叹息了一下:“除了裴少爷,还有一个看上了我们家的姑娘。”

    “还有?是不是读书人?”李二直接问道。

    “读书人,还是个举子。”

    李二惊讶:“什么时候举人这么不值钱了,怎么一个个都看上我们家姑娘了?难道我们家姑娘真的那么优秀?是谁啊,这么有眼光。”

    “项浩宇。”

    “他?”这个李二到是完全没有想到,裴少爷还可以说有征兆,这个项浩宇怎么又冒出来了?他愣了一下,“这个好像是你的同窗吧……他是大户人家的吧?大户人家的,能够娶乡下姑娘?他家里人能同意吗?”

    感觉有点像在开玩笑。

    “就是他们家同意了,现在卡在我这里。”刘康不得不再次将情况说了一遍。

    李二一听,立马以一种惊奇地目光,将刘康从头到脚扫了一遍。

    刘康被他看得怪怪的:“干嘛?”

    “我这不是在看稀奇嘛,真的是太稀奇了,康弟,你自己看看,你几个关系比较好的同窗?还是举子同窗,可他们居然一个个都看上了我们家的姑娘,这不是太令人惊讶了吗?所以我想啊,以后我们家姑娘想要嫁出去,是不是得走你这条线?”

    刘康:“……这是巧合。”

    “哈哈哈哈……不管是不是巧合,她们要是托了你的福能够嫁得好,我让你二嫂给你多做几身衣服。”

    “谢了,翠花会给我做。”

    “哎哟,别客气嘛,这可是大喜气,”李二揽到了他的肩膀上,笑咪咪地说道,“你以后没事多去书塾逛逛,多认识几个同窗,看哪个没娶亲的,多打听打听,说不定我们家所有姑娘都有着落了。对了,还要放长线钓大鱼,小兔还小呢,别把她漏了。”

    刘康第一次知道,他家二哥想得如此长远,连侄女小兔都想在了其中。

    “阿嚏……”李小兔打了一个喷嚏,揉了揉自己的小鼻子,“谁在念我了?”

    【大人,你生病了吗?】小松鼠赶紧跳到她的头顶,倒挂着,用鼻子碰了碰她的额头,试探温度。

    “没有!估计有人在背后念我。”

    【哦!人类真是一种神奇的生物,被人念都知道。】小松鼠觉得不可思议。

    “别偷懒,我们今天要把这些种子都种下去。”李小兔的面前,有一小块被单独围出来的小花坛,这是边平灵见她喜欢折腾,特地给她留出来的。

    都快两岁了,还找不到一点“修炼”的痕迹,李小兔决定将“学医”这件事情提上日程。

    现在她还小,想得拜师学医不太现实,那就从“种药”开始好了。

    小松鼠传话,让后山森林里的动物们收集各种药草的种子,她再种到花坛里,慢慢摸索,时间长了,即使捡不到上辈子一半的功夫,捡个十之一二也成。

    【好的,大人。】小松鼠跳到花坛上,一边帮忙挖坑,一边念叨着,【其实我一点都不明白,为什么我们要自己种呢?明明山里有那么多药材,大人要什么,到时候让大家送过来不就行了?】

    “山只有那么大,要是我们中挖不种,万一有一天被我们挖完了呢?”

    【不会啊,我问过树爷爷了,树爷爷说,只要不破坏山里平稳,即使大人想要挖一辈子,也不可能挖完。】

    “那也不行,我以后长大了,不可能一直呆在村子里,总有一天人出去。如果我离这里太远,你们就没办法送药材给我了。”

    小松鼠呆了一下,似乎被吓着了:【大人要离开这里?!天啦,不行,我得去问问树爷爷……】

    不等李小兔叫住了,它已经跳下花坛,飞快地爬到墙头,跑了。

    李小兔摇了摇头,没有计较。

    反正她面前遥花坛并不是很大,不过成人的几步长,很快就弄完了。

    边平灵从厨房出来,惊讶地发现,这个安静的女儿不仅围着那个花坛呆了一下午,而且那花坛还真被她给“整”出来了。

    大人帮忙把花坛的土挖松,她自己用小棍子戳出一个又一个没洞,或者划出一条又一条长线,一眼就能够看出,那个地方跟别的地方有些不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