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宠妻日常2

男神宠妻日常2 > 672章 一心想要种田的娘

672章 一心想要种田的娘

    满了三岁以后,李小兔的自由空间越发地大了起来。

    尤其是她出行的时候,经常会有雪团相伴,即使没有家里的大人跟着,似乎也不成问题。

    而且她又不出李家村,就在村道上逛逛,偶被东家的婶婶邀到家里玩,或被西家的奶奶拦住,塞那么一把糖,都快要成了“村宠”。

    确实也跟“村宠”差不多,李家村家家户户都靠他们家发家,越发好过,就越感念他们家所带来的好处。

    最近,村里正在商量“村学”的事情。

    毕竟村里出了一个秀才,谁说不能出第二个?

    听说,李五、李七两个正在准备乡试,准备明下下场。要是这两个随便再中一个,那李家村中秀才的概率……

    不仅如此,李家的姑娘们请了女先生后,一个个不仅越来越出色,上门求亲的门户也直接走出了李家村。据说,隔壁村子的那个裴举人,镇上的那个项举人,一起盯上了他家的姑娘,都请了好几回媒婆了。

    只是这边没有松口,那边自然也没有放弃。

    所有人都在等:李家到底什么时候松口呢?

    村里人见到了读书的好处,怎么可能不心动?就在他们还在商量着,到底要不要送家里的小子去的时候,刘康这个经常外出做生意的秀才,却突然跑回来说:“我们李家村,是不是应该办村学了?”

    原来,他在外面结交了几位落第的举子、秀才,觉得人家学识不错,想要请回李家村来。反正李家村那么多小孩子,成天上山下河跑着,让大家担心安危不说,还成了“野孩子”。

    不如全部扔到村学里去,就算考不上秀才,一个个识字点,以后找活干也好一些。

    但凡跟李家有经意往来的都知道,李家的小子、姑娘之所以那么能干,可不就是因为读书读的?一个个算盘算得利落,记账记得拎清,每一个不是下金蛋的娃娃。

    当然了,还是小娃娃的李小兔除外。

    可人家也不弱,别看只有三、四岁的样子,人家已经开始折腾药圃了。据说村里的那个赤脚大夫缺了什么药,都会先上他们家转悠一圈。

    咳咳……李家,已经将后院的一半地划给她种药草了。

    “这么能干,怎么不是我这的呢?”

    “等你把你孙子养好了,让他也考个举子,说不定就能够娶回家了。”

    前面的李四、边二妹估计是盼不到了,那后面的丫头呢?尤其是最小的李小兔,才那么大一点,谈婚论嫁至少要十年后。

    还有这么长时间,培养自家还在抹鼻涕的儿子、孙子来得急吧?

    如此一想,村学大家也就办得更加积极了。

    没老房子?

    没事,咱重新划一块地,建新的。

    没桌子?

    没事,我们大家凑钱,买。

    没先生?

    没事,人家刘康已经把先生准备好了。

    家里的孩子不乐意?

    没事,打一顿就行了。不行,打三顿。

    李家村的孩子们被打得哭爹喊娘:“呜呜……我读,我读书,爹啊娘啊,别打了。”

    由此,一个个见到李小兔,明明心动于人家的可爱,却记着屁股太疼,暗恨就是她家康叔“多管闲事”,害得他们以后再也不能玩了。

    以前乐意带她玩的,现在不少都躲着她,不想搭理她了。

    李小兔:“……”早知道可以这么容易摆脱这帮熊孩子,她老早就让康叔办村学了。

    谁乐意跟一帮鼻涕虫玩?

    脏死了!

    木着一张脸的李小兔,余光扫过那群见着她就跑的鼻涕虫们,满心嫌弃。

    因为没有人骚扰,老早就想着单独行动的李小兔顿时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

    又是一天午饭后,她跟边平娘打了声招呼,便在村子里转了起来。

    因为还没有入夏,村里的树木又种得多,天气还不算太热。

    李小兔穿着单薄的春装,屁股后面跟着雪团,慢悠悠地逛着。趁没人注意,越走越荒凉,直到出了李家村范围。

    “雪团,趴下。”

    雪团乖乖趴下。

    李小兔爬到了它的身上:“出发。”

    雪团“嗖”的一声,便往山里飞串而去。

    此时,边平灵已经回到了书房里,开始整理记忆里的“生态农庄”。有太多的记忆不用变得模糊,她要想重新提取出来用,需要重新整理。

    什么生态养殖、生态种植,将某些可以循环养殖的生态链整理出来,一个一个去试,总能够找出几个试用的。比如桑基鱼塘。

    可惜的是,虽然她记得桑基鱼塘是怎么弄的,但明显他们这里并不适合搞桑基鱼塘。

    于是没办法,她只能往间种、套种、轮种上面想。

    之前的水稻、土豆、地瓜,李家村的村民已经琢磨出“轮种”的法子了,不过对于间种、套种,他们没有尝试过。

    如果这次她弄的稻香鱼成功的话,那么……

    边平灵的眸子里,射出一股名为“野心”的光芒来。

    另一边,雪团已经带着李小兔进了森林深处。

    只见这里,奇花异草,梦幻非凡,与当初边平灵来的时候没有什么两样。

    若要说不同的话,那么就是雪团途中没有停歇,直接把李小兔带到了生命之树的面前。

    【树爷爷,我们来了……】还没有到,雪团便大声地喊道。

    紧接着一个苍老的声音飘来:【知道了,你们进山的时候,就已经有小动物通知我了。哈哈哈哈……我终于见到活着的世界之主了。】

    大概因为小动物们像生命之树描述过李小兔的样子,所以当它看到李小兔这个小奶娃的时候,并不感觉到意外。

    李小兔从雪团的身上下来,仰着白嫩嫩的小脸,细细将生命之树打量了一个遍。

    嗯,跟以前她在其他世界看到的生命之树有些区别,不过身上的生命气息到是统一的“强烈”。

    “你就是生命之树?”

    生命之树十分慈祥地说道:【是的,世界之主。很高兴,能够这么快见到你,自你降世以来,过得可算开心?】

    “挺顺心的。只是我有一点疑惑,你们为什么认定我就是世界之主?我除了通百语,好像没有什么神奇之处。”李小兔脸上带着疑惑,将自己的试探暗藏于话语之间,看似天真地问道,“话本故事里,神仙还有法术呢,我连这个都没有。”

    生命之树“哈哈”大笑:【怎么会?除了世界之主,还有谁能够通百语、诞新生?你不是没有能力,而是你的能力太特殊了,只是你自己还没有发现罢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