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宠妻日常2

男神宠妻日常2 > 671章 稻香田

671章 稻香田

    “划一亩地给我,我想做个实验。”

    “好的,大嫂。”李二没问大嫂想要做什么。反正家里田地多,少一亩也不耽搁啥。

    边平灵十分庆幸,虽然现在春耕已经过,但想要补救的话,也来得急。所以她连忙让人按她的方法,将田地给收拾了一翻。

    要种地,就得有家伙。

    之前家里穷,没有牛,翻地基本上靠人工。现在家里好了,买了牛车,自然也有了直辕犁。

    看到这东西时,边平灵一阵无语:“……”她好像错过了一个亿。

    “三弟,你能把曲辕犁弄出来吗?”

    李三一脸茫然:“什么曲辕梨?”

    边平灵便把一张勾勒得不怎么标准的草图丢给了他:“我觉得现在这种犁不太好用,感觉这样改改会不会好用一点?不过你也知道,大嫂不是做木匠活的,也不知道能不能做出来,你先试着弄。弄不弄得出来都没事,也有可能是我想错了。”

    做为干过农活,做惯了木匠活的李三一看到草图,只要略一分析,怎么可能看不出这张草图上的设计都有些什么用?

    “这……”

    他惊讶,大嫂居然能够设计得出这种东西,这东西要真的做成了,肯定比现在在用的直辕犁好用多了。

    李三埋头,便开始折腾起来。

    边平灵这边急着翻地,自然是等不急,只能让人先把直辕犁拖出来,先用着。

    地,一连翻了三四次,翻得地里的土块都碎掉了。

    她再让人围好田坎,才慢慢往里面放水。

    一边放,还一边让人挽了裤脚,继续在里面翻地,感觉都快要翻成泥浆了。

    真正的好田自然不用那么折腾,只是这是边平灵第一次整这种东西,以前她也没自己弄个水田,那个时候水田都是现成的,然后犁几遍就可以种了。

    折腾了两三天,边平灵便没有再让人折腾,而是确定田里的水不会再往下浸。

    当水不再往下浸,她便知道,水田准备好了。

    插手试了一下水田地里的泥,果然稀面一团,跟放多了水的面粉似的。

    接着东家借一点,西家凑一点,好不容易才凑齐了一亩水田的水稻苗。

    当然了,她动静这么大,也有不少人跑来看热闹。虽说这年景,庄稼都是大家的命,谁也舍不得浪费。

    不过李家村情况不同,他们早在那年旱灾的时候,就已经跟她学过“育种”、“间苗”种地瓜、土豆,到是多少能够接受一些。他们也知道什么是“实验”,一旦边平灵真的弄成功了,到时候跟着享福的是他们。

    现在不过是折腾一亩地罢了,少种一亩也没什么。

    “李大嫂,咋弄?我帮你。”

    “对呀,我也给你打下手。”

    边平灵看到村民们这么积极,也挺高兴的。自家付出了这么多,怎么的也得有点收获不是?

    她笑咪咪的一一答应,不过也说明,她要不了多少人,这次让年轻小伙帮忙整一下就成了,等以后要是实验成功了,大家再一起弄。

    一家抽了一个,就让人下地帮忙种了起来。

    跟别人家自己估摸着距离不同,她还抽了一条线,让大家根据线上的结,一排一排的种。

    因为人多,到也不是很辛苦,不到一上午就弄好了。

    “哎哟,我当初咋没想到呢?”有人一拍大腿。

    “就是啊,你看,拉根线,多直啊,那个什么太阳光啊,大家都照到了。”

    “今年可惜了,下回可以用。”

    “呵呵呵……果然还是李大嫂最会种地。想当初……”

    一边看热闹,一边唠着嗑,时光过得挺快的。

    秧插好了,边平灵还用糖块招呼村里的小孩子,让他们帮忙抓一些小鱼苗丢到水田里。

    “咋还放鱼?李大嫂,你不怕鱼把苗吃了?”

    边平灵笑道:“没事,我找不吃草的鱼放进去。”

    “哈哈哈……这个主意好。你这个地里有水,养点鱼到是可以。不过我就是有点担心,虽然水稻确实需要经常浇水,但你这田里的水那么多,越不会把它的根泡烂?”

    边平灵继续笑道:“这不是做实验吗?我看大家种这个的时候老往里面浇水,就想啊,是不是它喜欢水?既然它喜欢,那我多放一点行不行?不行也没事,多试几回,总能找到种植的方法。而且我放了鱼了,要是到时候水稻长不好,养几条鱼也不算浪费了。”

    村民们纷纷笑了起来,等等她的好消息。

    明明是她一个人的事情,不想李家村的人比她更积极,问清楚需要注意的问题后,三天两头有人往她的实验田里跑,就怕水田里的苗泡烂了。

    然而一开始可能还有些浮苗,慢慢的三天、四天过去,那些苗不仅没有被水泡烂了根,居然一棵棵做坐住了?!

    “哇!不是吧,这水稻这么不怕水?”

    “哎哟,真是吓死我了,我这几天都没处好,生怕李大嫂折腾了这么久,田地的苗给泡死了,那多可惜。”

    “李大嫂是什么人啊?她能做无用功?”

    边平灵水田里的苗晚种了几天,但李家村的人很快发现,咋感觉她田里的苗长得貌似比他们田地里的要快呢?

    不仅如此,人家还比较省心。

    他们是三天两头挑水,人家水田里本来就有水,根本不用浇,要是缺了,稍微挖一个缺口,将沟渠里的水流进去就行了。哪像他们,一家人全部出动,挑水挑水挑水……

    现在是不用挑了,但也要用桶从沟渠里打水,然后拎到田里浇,还是一棵一棵的浇。

    旁边浇得累死了,望着隔壁那亩自带水的水田羡慕妒忌恨。

    “当家的,明年我们也能这么种吧?”休息的时候,老婆子陪老头子坐在田坎着,羡慕地说道。

    老头子盯着那亩水田,说道:“等秋收的时候就知道了。”

    “希望能收到东西,即使是少点也行。”否则天天见日的浇,真累人。

    不只他家盼,好多人家都盼,没事的时候,往这里逛一圈。

    他们发现,不仅人家的田不用浇水,似乎田里的杂草也长得要少一些?

    当他们隔三叉五拔杂草,生怕杂草抢了水稻的营养时,人家那水田里长的杂草却要少很多,一个月拔一次就已经很勤快了。

    诸人:“……”

    希望老天爷让李大嫂实验成功,人家这种田方式简直不要太轻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