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宠妻日常2

男神宠妻日常2 > 674章 给山取个名字

674章 给山取个名字

    李小兔撇嘴:“娘,是你取,不是我。”

    “那……我们叫它南山?”抱歉,她也不擅长取名字,当年小兔的名字还是大家帮忙想的。

    只是话音落下来的时候,那座山似乎感应到了什么,于山底最中央的地方,有什么东西震荡了一下。

    “咦?刚刚地面是不是动了一下?”一个正在地里干活的汉子,问旁边的兄弟。

    “有吗?我没注意。”他低头翻着地,摇了摇头。

    难道是他的错觉?那汉子感应了一会儿,好像没什么异常之处,便继续低下头干自己的活。

    不只在外的汉子感觉到了,就连正钻自家鸡笼子捡鸡蛋的一位大娘,她也吓了一跳。

    鸡蛋还没有拿到手里,头顶上的笼子就一抖,差点把她吓出来。

    赶紧捡了鸡蛋,就往屋里跑:“娘他爹,刚刚是不是地动了?”

    “啥地动了?我们这里从来就没地动过,你是不是自己没站稳,摔了一跤?”

    “是吗?难道是我不小心碰到了鸡笼了?”

    随着这一震荡,大山的深处,有什么东西在慢慢苏醒。

    那东西,就像被荡起的水波一般,从中心位置,一直朝四周扩展而去。

    到了大山的四周,只听见“叮”的一声,一道从天空中罩下来的,人类根本看不见的透明结界破碎。

    滋……

    随着结界破碎,结界的阵眼处,一张封印被点燃,化成一片火星,消失在了空气之中。

    一道发光的金线,从这处直射天空。

    九天之上的某处,发出声响,回应。

    紧接着,有什么东西开始破碎。

    金线又从天空中回归,只是它没有落回大山,而是从上至下,直接落进了边平灵的身体。

    “南山……”边平灵愣了一下,隐隐的,她感觉到了什么,又有些说不太清楚。

    “娘?”

    “没事,娘好像有些累了,回屋睡一会儿。小兔,你去厨房找六姑好不好?”

    “好的,娘。”李小兔猜到了什么,不过她并不担心,乖巧离开。

    只是离开的时候,吩咐了一只老鼠,让它帮忙盯紧一点。

    边平灵在李小兔离开后,便有此恍恍惚惚地回了屋子。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一躺下,便进入了梦乡。

    四周,一边黑暗,她缓缓地朝前走着。

    走着走着,出现了一团光亮。

    随着边平灵往前走,光亮越来越近,近了才发现,它不是一团光,而是一团白色的雾?

    手才刚碰到它,眼前的场景便跟着一变。

    从天空中望去,层层的白云间,一座碧绿的山峰峰顶耸立。

    突然,一个巨大的金印落下,重重往峰顶盖去。

    边平灵心头一跳,生怕那金印将山峰给压塌了,不想就跟盖落白纸似的,金字不仅没有将山峰给压塌掉,山峰顶上竟然还多出了两个金字——南山。

    整座山活了过来。

    “啾啾……”

    一声鸟鸣,飞出一对仙鹤。

    边平灵的视野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她好像变成了一座山,从它最初的诞生,到它的身上长满了植物,各种鸟兽云集而来。

    似乎在某一天,山脚下还来了一帮两脚兽。

    他们在山脚下驻了下来,一代又一代,他们种土吃山,却从来没有人想起——哦,我是不是该给这座山取名字了?

    山,很难过。

    等等,山会难过?

    边平灵跟着明白,这座养育了无数生灵的大山启了智了,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变成了一座神山。

    生长在山上的植物知道,成长在山上的动物知道,唯有那些靠山活过了一个又一个灾年的两脚兽不知道。他们繁衍生息,却没有一个人想起给它取名字,所以它很难过。

    边平灵从睡梦中醒过来的时候,还有些不敢相信——我成神了?

    她能够感应到,她能够感应到那座山,但凡山上的植物、动物,甚至连之前见过的那棵生命之树,所有的一切她都“看”得见。

    猛然想起,当时生命之树说过:【你是人类,规则允许你拯救人类。】

    “问题是我只是一个普通人,而且我还穿着大肚子。”

    【那你就让自己成为一个不普通的人,你就可以做了。】

    “我也想拥有飞天遁地、翻腾覆雨的能力,可是问题是谁教我?而且就算我现在学,白天黑夜的学,恐怕也来不及了吧?”

    ……

    【你可以拥有,只是看你愿不愿意去做罢了。】

    “真的?那我要怎么做?”

    【时间到了,你该走了。】

    ……

    所以,其实生命之树说她可以成为一个“不普通的人”,其实不是骗她的。她根本不需要学习,想要拥有这样的能力也十分简单,只需要给一座山取一个名字。

    唉……要早知道如此简单,当初旱灾的时候,就不会弄得那么狼狈了。

    不过现在好像也不晚,她马上就要开始生态养殖了,有这样“神山”在,她还怕养不好?

    从屋子里出来,边平灵望向后面的那座山,眼底充满了喜爱。

    原来,孙子、孙媳妇说的都是真的,真的是送她和老头过来当神仙的。只是可惜,当初她一直没想起来要经这座山取一个名字,所以才无法开启神山,让自己归位。

    取名字只是获得山神神位的一个开始,想要真正回归神位,她还得本尊回到南山,举行仪式。

    看来,她得找一个时间点回去了。

    来到厨房,发现李六妹正在准备晚餐,而她的宝贝女儿李小兔正乖巧地坐在灶前的板凳上,啃着鸡翅膀。

    “野鸡炖蘑菇好了?”

    “大嫂,你起了?要不要啃个鸡腿,都在锅里热着,等大家回来再盛。”李六妹手脚麻溜,正在做肉圆子。

    平时做的都是买的,这种是做来自己家吃的,她没打算用油炸,而是放到菜汤里面煮。

    家里人都爱吃肉,但光吃肉不吃菜对身体不好,她不得不想办法将菜跟肉弄到一起。

    这种白菜肉圆子汤,到是满受欢迎的,十天里总会做一回。

    “不用,我来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

    “大嫂带小兔玩吧,我很快就好了。”李六妹没让她插手。

    边平灵看了一会儿,确实也看她弄得差不多了,不需要自己帮忙,也就带着啃好鸡翅的李小兔出了厨房,重新帮她洗了一遍手。

    李小兔偷偷打量着她的神色,发现气色挺好的,心里松了口气。

    应该是成了,看上去娘的心情也挺不错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