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宠妻日常2

男神宠妻日常2 > 675章 我有个神仙娘

675章 我有个神仙娘

    很快,李小兔就明白了一件事情——即使她娘拿的是神仙剧本,她照样能够弄成种田剧本。

    李小兔:“……”

    当了山神后,不想着怎么管理好神山,整天寻思着怎么种地,怎么回事?

    然而事实就是如此,边平灵抽空跑了一趟神山,举行完仪式之后,她回到村里,就让李二再拔了一块地给她。

    是的,是地,不是田。

    “大嫂,你要做什么?”

    边平娘一脸无奈地说道:“你们大家都有事情忙,我天天在家里闲着没事情干,想找点事情干。”

    “大嫂怎么会闲?大嫂不是还种了一亩水田吗?我看你种的那调已经长得老高了……”

    不等她说完,边平灵就说道:“是啊,老高了,完全不用我插手,每次我过去你们都跟着,只需要一句话,你们便干完了。”

    李二讪讪地摸了摸鼻子:“大嫂,这不是你种田的方法太好用了吗?不像其他田,需要天天浇水,你那个就挖一个口子,盯着一点就行了。”

    不只大嫂的那亩水田里被养上了鱼,李家村特地修的那些沟渠里,也被大家丢了一些鱼苗进去。

    怕鱼饿?

    没事,不是弄的那个喂鸡的小虫子吗?听说鱼也吃,稍微丢一点进去就行了。

    这事还不用大人干,村里那么多小孩子,只要给他们一些奖励,一帮小伙伴就能够轮一个班,把他们高兴得跟什么似的。

    咳咳,话题扯远了。

    主要是李家村的人都知道大嫂在“实验”水田,大家眼见着这水田比他们自己折腾的好种,自然关注度。只要他们这里一有动静,他们立马围了过来,看他们在干嘛。

    光看着不行,下来那么几个人帮忙也是正常的。

    “我也没说什么,就是那边也没我什么事情,剩下的你们都是把手了,盯着就成了。我啊,想再找点事情做。”边平灵怨念地说道,“我们家谁都有活干,就我最轻松,再这样下去,人都要废了。”

    “大嫂,你不是还要照顾小兔吗?小兔还小……”

    “她在村子里比我还受欢迎,一出门就有人送东西,哪里需要我照顾?还有雪团跟着她,她在外面也不怕被人欺负了。”

    李二沉默:“……”

    确实,他们家的狗狗不仅个头大,而且个个聪明。

    就连他家的乐乐,只是偶尔随他跟薄岑回一趟娘家,娘家那边也喜欢得不行,恨不得留下来。

    有一次薄岑带着家里的妹妹出门,被镇上的纨绔调戏,还被乐乐当了一回“英雄”。

    他也不知道大嫂到底是怎么训练的,平时看起来多乖的狗狗啊,一旦为自己主人则战,那凶狠劲,叫看着都腿软。

    它伤人还知道不伤人性命,直接将人撞翻,咬胳膊、咬腿,让你动弹不得。

    而几只狗狗当中,数雪团是老大。家里的其他狗狗再不听话,到了它面前,一个个乖得不行。

    李二自然不可能不给边平灵地,他现在用的除了他自己,就是他们家公中的。弟弟妹妹手里有了钱,自然会给家里添地,有的记在自己名下,有的记在大嫂名下。

    就算是还没长大的李小兔,她名上也有三亩好地,美名其曰:攒嫁妆。

    当然了,这个外面人不知道,只隐隐知道,他们家一直在买地。

    边平灵拿到地,就开始折腾了起来。

    借着她是山神,“熟识百植”的能力,她很快就将间种的植物名单给定了下来。

    所谓间种,就在一块地上,同时期按一定行数的比例间隔种植两种以上的作物。

    一般来说,间种选择的都是高棵作家与矮棵作物,如玉米间种大豆或蔬菜。因为植物的高矮不同,对光线的要求不同,采用这种种植方式的话可以种得密一点,充分利用边际效应获得高产。

    在这种情况下,高作物只需要保证足够的空间,矮作物所受的影响就会比较小,不管是通风性,还是透风性,都能够得到确保,甚至能够提高20%左右的产量。

    其中,高作物行数越少,矮作物的行数越多,间种效果越好。

    边平灵清楚的记得,间种的方程式是:2:4或  4:6或4:4  。

    前者是高作物,后者是矮作物,意思就是两行高作物间种四行矮作物。具体间种比例,可以根据具体条件来定。

    除此之外,还需要注意植物的生长周期,以免一种收了,另一种还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收,造成土地浪费。

    值得边平灵高兴的是,李三经过不泄的努力,终于把曲辕犁给弄出来了。

    她立马让人扛到地头,用了起来。

    “咦?这个好像确实比之前的好用多了。”试用的那人惊喜。

    “真的?”旁边围观的人,立马说道,“那你让让,让我试试,我看一下是不是真的好用。”

    “我才刚试,呆会儿给你。”才在兴头上,这个人哪里肯让?

    犁地本来就快,它不像犁田,需要犁得那么细,把地整地翻一下就行了。何况曲辕犁又比直辕犁好用,就那么一亩,不等这几个人试完,就已经翻好了。

    “不是吧,这么快?我都还没有用。”

    “啊!谁家还有地没翻的?我们找一个地方再试去。”

    李三这次的发明,再一次得到李家村人的喜爱。本来有个犁什么的,他们就已经觉得很不错了,想不到居然还有一个更好用的?

    以前李三只会打桌子椅子柜子,这些东西好归好,但谁不会打?

    对于农家人来说,打得好不好看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好不好用。

    现在人家那个李三,不仅会打家具,人家还是一个“匠师”大佬。瞧瞧开春的时候,人家才弄了一个抽水车出来,现在夏天还没完后,他又弄了一个曲辕犁出来,这是什么节奏?

    牛人啊!

    这才是真正的牛人!

    不管自己有现在用不用得上,一个个跑上门来请求打曲辕犁的人不少。特别是自己摸过的人,更清楚这东西有多好用,恨不得立马把自己家的直辕犁给换了。

    但是李三很忙,之前抽水车弄出来了,李家村也用上了,其他村见了能不想要?

    只要有条件的村子,都请他上门帮忙弄一个。

    之前这个曲辕犁是大嫂拜托的,又有现成的草图,他自然是抽着空,加班加点的弄。现在弄出来了,大嫂的地也翻好了……

    不好意思,他很忙,现在是夏季,还不到秋收,这东西暂时用不上,就别急了,等他先把抽水车弄完再说吧。

    十里八乡,大夏天的挑水也太辛苦了,大家都等着抽水车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