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宠妻日常2

男神宠妻日常2 > 681章 又打主意的边奶(求推荐、求订阅)

681章 又打主意的边奶(求推荐、求订阅)

    “当下有什么事?”边老二茫然。

    “你家二姑娘呀。”边奶不得不提醒他,在心里暗骂着:果然没拿她当亲娘,要真拿她当亲娘,会不记得这件事?

    自己的亲闺女被人提亲,他这个当爹的会不知道?

    傻子都知道,人家提亲是跟长辈提,她这个当奶的都还在,那个裴家提亲不来她这里,还跑到一个外嫁的姑娘那里,这不是不拿他们边家当回事吗?

    打脸。

    “啊?二妹?二妹怎么了?”

    “我问你,你姓啥?”

    “姓边。”

    “你闺女姓啥?”

    “姓边。”

    “那我是你什么人?”

    “你是我娘啊。”

    “我是不是你长辈。”

    “是。”

    “既然你姓边,你女儿姓边,我又是你长辈,这提亲的事情,不应该找我这个长辈谈吗?”边奶盯着他,一脸不高兴地说道。

    边老二愣了一下:“可是……”

    这事是大妹定的,他也没办法啊。

    他想要辩解,“娘,其实那个小子人还是不错的,他是一个贡士,可以做官了。要是你孙女嫁过去,进门就是官夫人……”

    边平灵答应这件亲事时,是跟他提过的。

    说她看中了隔壁村的裴少爷,对方是个贡生,不管殿试成绩如何,至少是个小官,以后边二妹嫁过去也是官夫人。

    他能有个官家女婿,脸上也有光。

    边老二想想也是,不仅如此,以后他有了孙子,孙子有一个当官的姨父提携,日子也会更好过一点。

    于是,没有什么犹豫,点了头。

    “我不是说你挑的这个女婿有问题,我是说,提亲是不是应该来边家提?你家二妹可是边家的姑娘,他提亲不来边家提,跑到李家提,这不是扫我们边家的脸吗?”

    “娘,你误会了,是这样的。”早就被做过思想工作的边老二赶紧说道,“这不是我跟孩子他娘在李家吗?裴少爷也是看我们家情况特殊,做父母的在哪里,自然就上哪儿提亲,所以就直接上了那边的门,直接跟我们提亲了。对不起啊娘,这几天在赶工活,我没来得急跟你提。”

    边奶心头一噎,气得要死:“我跟你说的是这个吗?你这个傻脑袋,我是你娘,提亲不应该找你娘吗?你到好,都不跟你娘提一提,直接一口答应,像怎么回事?知道的,是知道裴家找你们提的亲,不知道的还以为做了人家的上门女婿,所以才跑到人家李家提的亲……”

    “娘!”一听“上门女婿”四个字,边老二心里就不高兴了,闷气道,“你听谁胡说的?我靠着女儿住怎么了?我大女儿有出息,她愿意养我跟孩子他娘,这是我跟孩子他娘的福气。你别听其他人胡说八道,我平时在李家村的时候,人家可羡慕死我了,说我有一个好女儿……”

    只是边老二不知道的是,其实这是刘康故意“安排”的。

    他在外面跑得多了,就大概能够看出来边老二是个什么人,怕自己在外忙的时候,边老二给大嫂添麻烦,就特地花钱请了些人,让他们“请”边老二吃饭,一边喝酒一边侃天,一堆的好话往他身上放,说羡慕他生了一个好女儿,啥也不用干就能够享清福,不像他们……

    总之,要让边老二明白,他住在李家,被边平灵“养”着这件事情,是非常让人羡慕的一件事情。若有人在他面前说酸话,肯定是妒忌他。

    一次有人说这种话,边老二可能还没什么感觉,一次两次,说得人多了,他就真的被洗脑了——原来我这种被人羡慕了。

    当边平灵养他这件事情成了让他值得骄傲的事情,他能够让人打他的脸?

    自尊心极高,没什么本事的边老二自然不可能答应。

    耳根子再软的男人,他也是有脾气的。

    边奶没能说通边老二,气得够呛。她见自己钻进了死胡同,连忙把几个媳妇叫了进来,让她们跟边老二说。

    娘的!这个脑袋一根筋的家伙,怎么傻成这个样子了呢?

    都跟他说了,他现在是靠外嫁的姑娘养,跟上门女婿差不多,太丢脸了,还是赶紧赚钱,自己修房子,盼着侄子一肩挑二房,给他娶个孙媳妇管用,巴拉巴拉巴拉。

    说了半天,歪题严格。

    儿媳妇们一进来,有点懵:我们在说的,不是让裴家上他们这边提亲,好方便他们多占点便宜的事情吗?

    “娘,你们说啥呢?不是说提亲的事情吗?”大儿媳妇立马说道,“老二家的二姑娘,怎么也是我们边家的种,既然要嫁出去,自然是从我们边家嫁,哪能从李家?这件事情绝对没得商量。”

    三儿媳妇也说道:“对,没得商量。那个边二妹也得赶紧回来,她一个订了亲的姑娘,怎么能够老住在外面?回来还要绣嫁妆呢。”

    赶紧回来帮她干活,风吹日晒的,她就不相信到,时候跟个黑碳似的,那位裴少爷还能看上?

    到时候,自家姑娘养得好好的,白白净净,这么一对比,即使她这边不操作,裴少爷只要眼睛不瞎,也知道挑她家姑娘了。

    虽然毁婚名声有点不好听,但等盖头一掀,裴少爷肯定高兴死了。

    越想,越觉得美。

    边老二被大家狠狠说了一通,心里不快极了。他完全不明白,裴家上李家提的亲,这门亲事怎么就不行了?

    他跟孩子他娘又不是不在李家,这门亲事又不是不是他们夫妻俩答应的,他娘出来插手就算了,隔房的大嫂、弟妹都跑了出来,“千夫所指”,全说是他的错,得纠正过来。

    纠正个屁啊,亲事都答应了,礼也下了,这种事还能重来一回的?

    “娘,这件事情……”边老二试图跟他娘说道理,可是他才开口,边奶就往地上一坐,拍腿大哭,哭某人不孝顺,这么点事情都不答应她。

    “呜呜……到底还拿不拿我当娘?嘴上说得好听,这么重要的事情居然不通知我?这哪里是拿我当娘啊,这是防着我啊。”

    “我的宝贝孙女啊,就这样被当爹的毁了啊。好好的亲事,不回娘家提亲,跑一个外嫁的姐家提亲,这当姑娘的还有脸吗?”

    “这是打脸啊!”

    “**裸地打我们边家的脸啊。”

    “我们边家的姑娘毁了,以后谁看我们边家的姑娘,都以为我们边家的姑娘好欺负。提亲上什么娘家啊,随便请个媒婆上了哪家,就当是提亲了。”

    “那个李家,居心迫测啊,这分明是算计我们边家的姑娘,不拿我们边家的姑娘当人,拿我们边家姑娘卖呢。等成亲的时候,肯定针扣下姑娘的聘礼,连一分嫁妆也不敢,随便就将姑娘打发了出来。”

    “我可怜的孙女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