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宠妻日常2

男神宠妻日常2 > 682章 我可怜的孙女啊(求推荐、求订阅)

682章 我可怜的孙女啊(求推荐、求订阅)

    提亲,能够重来一回吗?

    边老二的答应是——娘,你别哭了,儿子听你的。

    边奶一听边老二答应,立马高兴地站了起来,大呼儿子孝顺,懂事,就知道懂娘。

    答应,就是孝顺;不答应,就是不孝顺。

    答案,就是如此简单。

    不知道为何,一向掏钱掏得痛快,不清楚什么时候才能够凑齐盖砖瓦房钱的边老二轻轻叹了口气。

    他从大哥家走出来的时候,回望这座宅院,脑袋里一片空白。

    总觉得,一次又一次,明明是高高兴兴来送钱的,但这一次,却有了一种“失落”的感觉。

    哦,忘了说了,他从来到离开,就只吃了小半碗面条。

    等他回到李家,早就饿得不行,连忙让边四妹重新给他煮了一碗。

    汤是猪筒骨熬的骨头汤,里面放了一些中药材。舀出来后,添点水,烧开了再往里面丢一些蔬菜、香菇和面条,味道那叫一个香。

    明明看上去,比他娘给的那碗肉汤更清澈见底,可吃起来的时候,却好吃提浑身的毛孔都舒展了。

    他想,大概是他娘的年纪越来越大了,味觉退化了,所以做出来的东西才越来越不好吃了吧?

    他不知道的是,边家在他离开之后,一边欢呼。

    他的大嫂、弟妹等,赶紧让他娘将他交过去的包袋子拿了出来,好好数了一数,然后就让边奶分钱。

    边奶拿出了一部分,剩下的全收了起来。

    她义正言辞地说道:“这是我二儿子孝敬我的,我给你们是我大方,我不给你们你们也没啥好说的。”

    分到钱的几个妯娌才不管这些,她们数着自己手里的铜板,又望了望边奶藏起来的那些,虽然没说什么,但多少有些嫌少。

    不过没事,反正他们家娃多,到时候让小的过来撒撒娇,这老妖婆还不会花在他们身上?

    妯娌对视一眼,冷哼:哼!至于每家能够从老妖婆手里掏出多少钱,就看各自本事了。

    分完钱,也讨论了一下,到时候裴家上他们这边提亲的时候,裴家会带些什么东西呢?

    重点不是东西,而是东西怎么分。

    讨论得热闹非凡,差点为一块红布吵了起来。

    边奶一拍桌子:“人家都还没来提亲,拎的什么东西都不知道,吵什么吵?等见到了东西,再分。”

    大儿媳妇嘟囔道:“别到时候都进了你的手里,我们就只能看一眼。”

    “屁!进了我手里怎么了?你都从我手里掏了多少好东西出去了,这么点提亲礼你还跟我挣?”边奶瞪了过去,“到底你是当娘的,还是我是当娘的?这个家,谁做主了?”

    打着“换亲”主意的三媳妇,直接把裴家的提亲礼视为自己家的,自然不乐意拿出来“分”。她巴不得老妖婆藏好了,到时候自己再想办法扒拉出来。

    否则要是进了大嫂、弟妹的手里,她还能捞得出来?

    “娘,这个家当然是你做主了,你也跟别大嫂生气,大嫂啊,就是眼皮子浅。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你可是我们家的老祖宗,定海神针。”

    大儿媳妇望着腆着脸的三弟妹,有些嫌弃,不过她也怕老妖婆生气,到时候不肯分给自己,连忙一脸讨好地说道:“娘,你听错了,我是说,也不知道裴家会拎些什么东西过来。要是经放的,都让娘收着。娘是我们家的老祖宗,好东西藏在你这里是应该的。我们缺了什么谁都行,就是不能缺了娘。”

    边奶被几个儿媳妇一捧,心里也乐滋滋的,觉得裴家的那份提亲礼,不用说,肯定是她的了。

    她笑着说道:“你们也别跟我争,这不过是一份提亲礼,能有多少东西啊?裴少爷虽然已经是贡生了,但不要忘了,人家也住有村里,田地的总数还没我们家的多。若是条件好了,也不过是比平时的提亲礼厚上几成。最重要的,还是聘礼,聘礼才是大头。”

    “也不知道裴家会拿什么聘礼来娶我们家姑娘。”三儿媳妇贪婪地想着,裴家条件那么好,就那么一个儿子,多拿几分聘礼出来也是应该的吧?

    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等一下,二弟家的二妹要回来住吧?那到时候她住在哪里?”

    大儿媳妇一愣,立马说道:“我家不行,我家几个小子,成亲的已经成亲,在相看的正在看亲,可挤不出屋子了。而且我家大儿媳妇又要生了,孩子长得快,眼见着就大了,本来就挤,要是再挤就没法儿住人了。”

    “是啊,我们家几个小子挤在一起,也根本没办法住人了。老大正在相看,人家一听老三没有自己的屋子住,就不愿意嫁过来。我现在愁死了,不知道上哪儿挤一间出来给他当婚房呢。”

    “哪家不困难?我家姑娘都这么大了,还跟别人挤在一起。若不是她侄子年纪还小,哪还好意思住一个屋?”

    ……

    三儿媳妇有些迟疑,因为按她的想法,想要用自己家的姑娘换掉边二妹,到时候让她闺女当官夫人。可问题是,家里那么挤,让边二妹挤进来,住哪儿呢?

    而且大家都不愿意让房子出来,她一个人表现得那么积极,会不会让别人看出她心里有鬼?

    适龄的姑娘,可不只她家姑娘一个。

    说到边二妹的提亲礼、聘礼,一个个积极得要死,但一说到要不要给她腾间屋子出来,一个个就不乐意了。

    边奶把她们骂了一顿,脸皮厚,就想要占人家的东西了,想收谷子都知道要先播种,怎么着,到了这里连一间屋子也腾不出来了?

    腾不出正经的屋子,一间杂物屋总能收拾出来吧?

    商量来商量去,最后边二妹未来的房屋落到了三房手里,定的也是那间漏风,用来当柴房的破屋子。

    反正现在天又还不冷,用干草在地上铺个床就能够睡,也不怕冻人。

    至于被子,到时候她上哪家捡一个人家不要的,几床合在一起,缝缝补补,将就着也能弄出一床来。

    若是不够?

    没事,还是那句话——这大热天的,都不想盖被子,还需要盖吗?

    可怜的边二姑娘,根本不知道自家爹跑了那么一趟,不仅她的聘礼都被人贪了,连终身大事也落了一个空。更重要的是,那边边家就等着她过去当牛做马,住在柴房里。

    等晚上边老二偷偷单独找了二女儿,有些心虚地跟她提了这事时,边二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