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宠妻日常2

男神宠妻日常2 > 683章 无语的爹(求推荐、求订阅)

683章 无语的爹(求推荐、求订阅)

    真的不知道应该说什么,边二妹早就知道这个爹不靠谱,但没想到,他不靠谱成这个样子?

    “爹,你的意思,你答应的亲事不算,要让裴家重新再拉一次亲?”

    边老二心虚道:“这不是你奶她……”

    “爹,不管奶怎么想,我只问你,我的婚事,你做不做得了主?”边二妹用脚指头想都知道,这事她奶要一插手,还能是好事情?

    那边肯定打了什么坏事。

    至于想要让她搬回去?

    白日梦呢!

    她在这边过得好好的,没事跑回去干嘛?那边有她的房子住吗?有她的床吗?有她的饭吃吗?

    她放着好好的日子不去,回去当牛做马,她傻了不成?

    她娘愿意当这个傻子,她可不愿意。

    “我是你爹,怎么做不了主?当然做得了主。”

    “既然你是我爹,你能做主,这亲事已经定了,哪还重新定什么亲?你当人家裴贡士是能够耍着好玩的?要是人家殿试做得好,就是做大官;就是殿试没考过,也能回县里补录一个小官当当。再怎么都是一个官,我们一帮泥腿子,跟人家当官的玩心眼,不要命了?”

    “我也是这么说的,但你奶……”

    边二妹挥了挥手:“别管奶怎么想,她又没读过书,不识字,连大雍的律法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奶怎么会知道这些?肯定是那几个婶子仗着奶什么也不知道,忽悠奶呢。爹,别人能够忽悠奶,你能忽悠奶?”

    边老二立马否认:“那当然不能,我对你奶那么孝顺,怎么可能忽悠她?”

    “那不就是了?我们是按律法办事,别管那几个婶婶怎么说,她们要有意见,让她们上衙门说去。你二女婿可是官老爷,那是能得罪的吗?”

    边二妹嘴皮子也变得利落了起来,三言两语就把边老二给打发了。

    不过她也警惕,赶紧找边平灵,还有她娘说了这事。

    平时她爹经常在外面打短工,吃这边住这边的,钱却都给了那边就算了,就当孝敬他们奶了,但要打主意打到其他人身上,那可就不行了。

    几个人商量了一下,大概就能够猜那边是什么意思。

    边平灵冷笑:“管他们那边打什么主意,反正二妹的婚事我说了算,到时候也从我这边出嫁,别让那边插手就行了。”

    顺便,还敲打了下边娘,让她一定要坚定自己的位置,别把自己的几个女儿给卖了。

    她自己的骨肉自己不心疼,可没有别人心疼。

    “行行行,你说了算,我也懒得管。”边娘巴不得自己不管。

    她算是看出来了,这个大闺女是能干大事的人,几个女儿交给大女儿手里,只会越过越好。而她后半辈子,享的也是大女儿的福,至于别的,还是“一问在不知”,啥也别管。

    边老二爱瞎操心,他自己操去,反正她是绝对不会回那边当牛做马了。

    因为享着大女儿的福,现在边娘隔三叉五回一步娘家,也能大包小包的拎着,不知道比跟着那边过日子爽多了。

    大女儿大方,其他几个女儿也不小气,手里有点东西,知道她回姥姥家,都会帮忙准备。

    衣锦还乡,她娘抓着她的手就落泪,说她终于可以享福了。有了好日子就别作怪,要好好珍惜,这可是一般人求都求不来的福份。

    可不,她的其他姐妹是生了儿子,可那又怎么样?哪家过日子能够有她舒服?

    啥也不用干,还有丫环伺候。

    嫁到边家十多年都没贴补过娘家,只有娘家贴补她的,现在好不容易仗着大女儿能够贴补娘家了,这么明显的对比,还不知道什么是好日子,难道她傻不成?

    大概,边奶他们也没想到,他们是说动了边老二,可没用啊。

    边老二是有在外在打短工,赚钱给他们,但是他除了这个钱,啥也没有。

    他吃李家的用李家的,李家的事情轮不到他做主。李二、李三、刘康、李五、李七,哪个都是有本事的人,到他们面前就矮了三分,他能说啥?

    至于女儿这边,大女儿不听他的,二女儿、三女儿、四女儿全听大女儿的,就连婆娘也开始跟他装聋作哑起来,他能咋办?

    所以说了也白说,他回来说了一嘴,照样打着自己的短工,然后领了工钱,送到那边去。

    于是,边奶这边左等右等,一直没有消息。

    他们不敢杀到李家打探消息,就派了边老二最喜欢的侄子出马,跑去跟他打探消息。

    边老二忙着打短工,活干得好好的,被中断,一看要被扣工钱,心里自然有些不太高兴。

    若不是来的是他最喜欢的侄子,差点翻脸。

    “就这事?”边老二有点不高兴,不过还是答了一句,“知道了。”

    也没让侄子多呆,将攒到的铜板给他,让他留十个,剩下的全给边奶,就急冲冲地回去干活了。

    这侄子一看,哎哟,才给我十个?

    心里也很不高兴:“还说最喜欢我呢,呵呵,连铜板都舍不得给我,还叫喜欢?”

    二话不说,直接将所有铜板没收了。

    到了边奶面前,只字不提,只说二叔答应了。

    “你二叔到底咋说的?”

    “二叔就说知道了啊。”

    “没了?”

    “没了。”

    “你没蒙我?”

    “奶,我没事蒙你干嘛?没事我干活去了。”心虚的某人,躲了。

    边奶犯起了糊涂:“这老二也是的,怎么这么靠谱?都过去这么久了,也不给一个准话。”

    虽然边老二没想过要“拖”,但事实在处理的过程是,就是采取了“拖”字诀,一这拖就拖到了秋收。

    边家这边急了,三儿媳妇催了几次边奶,眼见着不行,又没办法。

    谁知道她的宝贝女儿比她更沉不住气,居然背着她,直接杀到了李家村,找边二妹算账。

    当边二妹被这个妹妹找上门的时候,一脸懵逼:“你说啥?你找我啥事?”

    就跟有人欠她钱似的,她抬着下巴,一脸傲慢地说道:“我问你,啥时候搬到我家去住?你这人怎么能说算不算话呢?屋子都给你收拾好了,怎么还不见搬过去?”

    “谁要搬过去?”完全不记得有这件事情的边二妹。

    “你啊,要不然你以为是谁?”

    “我什么时候说要搬到你家去住了?”

    “老早不都说好了吗?裴家不是跟你提亲吗?你是边家的女儿,他们家怎么能跑到李家提亲,这亲事不算,得让他们重新来一次,必须来我们家提亲才行。听到了没有?”

    边二妹:“……”几个月之后,没想能够再次听到这事,完全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