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宠妻日常2

男神宠妻日常2 > 684章 无脑的堂妹(求推荐、求订阅)

684章 无脑的堂妹(求推荐、求订阅)

    “我跟你说话呢,听到没有?”说着,她就推了一把边二妹。

    边二妹翻了一个白眼:“行了行了,我知道了。没事你回去。”

    “你还没说你什么时候搬呢。”

    “不搬。”

    “凭什么不搬?我娘给你屋子都收拾好了。”一听,火了。

    “我从来没说过我要搬,你娘要整理屋子是你娘的事情,你找你娘去。这事跟我没关系!”

    急了:“怎么没关系?明明是二叔答应的。你要不搬过来,我怎么……”替你嫁到裴家去啊。

    边二妹见她要动手,也不做别的,只喊了一声:“平安。”

    一只到成年人腰高的大狗狗便杀了出来,护在边二妹身边,冲着对方大吼:“汪!”

    这个堂妹吓得一屁股坐到了地上:“你……你干嘛?把它拉开,快拉开啊!”

    边二妹抓着平安脖子上的带子,说道:“没事回去吧,别往这边来了。我跟你们边家没有任何问题,我的亲事,也不用你们边家操心。”

    带着平安,走人。

    对方气得要死,可是一看到那条大狗,怕得恨,根本不敢追过去。

    她坐在原地,一阵大骂。

    从地上爬起来时,全身都是灰。

    走到李家村村口时,不知道怎么的,眼珠子一转,直接杀到了裴家。

    也不知道她是咋想的,反正当她一个大姑娘跑到裴母面前时,裴母是懵逼的:“你是哪家姑娘?”

    “边二妹认识吧?那是我二叔家的二姑娘……”她开始巴拉巴拉抵毁起来,直说二叔家的这个丫头不是好东西,她好心上门请她回家住,对方还用狗咬她。

    “太过份了!”

    “你是不知道,她就是一个泼妇,一点规矩都不讲。她可是我边家的姑娘,居然厚着脸皮住到李家去。李家那么多男娃,跟他们住在一起,能是什么好东西?”

    “裴婶,你不能被她给骗了,她就是一个贱女人,成天跟男人厮混,身子早就不干净了。我跟你说……”

    被污了一耳朵的裴母吓得要死。

    连忙叫了家里的婆子、下人将她赶出去。

    我的天啦,哪有一个大姑娘,上一个陌生人家说这种东西?

    她根本就不认识她好吗?

    边二妹是什么人,她还不知道?叶夫人知道不,那是他儿子身边的人,人家不知道跟她夸过边二妹多少次了。

    至于边二妹跟李家的小子“混住”的事情,那根本就是扯淡。不说旁边有规矩森严的叶先生盯着,就是李二已经娶了媳妇,住在隔壁院子;李三不是吃住在他的木匠屋里,就是十里八乡赶活去了,车把式、跑腿小子跟着,也根本不可能哪边二妹有啥;刘康呢更是忙得不行,一个月十天半个月都在外面跑,忙着生意上的事情,难得回家一趟;李五、李七更是不可能,他们年龄小不说,还在镇上读着书。

    若说李家现在有什么男人,大概就是边老二一个人。

    可边老二是边二妹的亲爹,就算他平时会回来住,总不能跟自己亲闺女有啥吧?

    裴母不清楚情况,就交待了家里一个婆子,让她给边平灵传话,让对方小心一点,不知道得罪了什么人,那人……

    听到裴家婆子传来的消息,边平灵:“……”

    边二妹也有些尴尬:“大姐,这事我知道是怎么回事。就是几个月之前的那件事情,不知道怎么回事,那边拖了这么久,这个堂妹突然跑上门来,说要我家去。”

    “我以为这件事情早就解决了。”

    “我也是这么以为的。”

    她俩不清楚是怎么回事,被裴母赶出来的边堂妹气得要死,大哭又叫又闹,还被无所事事的混混们围观。

    边堂妹脸一红,捂着脸就跑了。

    等到回到边家村,天都黑了。

    那一身狼狈,差点出事。

    “哎哟,你这是咋了?出了什么事?”

    “我的天啊,你是不是被人欺负了?!”

    本来没事,结果一进院子,边奶、她娘几嗓子,直接惊动众人,没事也变成了有事。

    不清楚情况的邻家婆子到处打听,这打听来打听去,风言风语就出来了。

    “听说了没有?边老三家那个还没定亲的姑娘出事了。”

    “真的啊?出了什么事?”

    “哎哟,就昨天刚出的。昨天天不是黑了嘛,还麻麻亮的时候,我的天啊,她奶、她娘那么一大嗓子,她那么狼狈一身的跑回家里,啧啧啧……明白吧?”一脸只要意会,不可言传的表情。

    “不是吧?”那人震惊,“你是说她被……”

    摇头:“我可没说。这话可不是我说的。不过你想啊,那个时候回家,还狼狈成那个样子,要是没事,边奶跟她娘叫啥?”

    唏嘘不已:“他们家姑娘本来就不好嫁,这事出来,这以后还咋说亲?”

    “说啥亲?我看他们家巴不得出事,出事了,还怕嫁不出去吗?谁要是碰了他家姑娘,不把家底掏干净给他们家,他们怕不是有得闹。”

    “啧啧啧啧……”

    众人那表情,越来越暧昧,看热情的心情也如熊熊大火,越来越期待了。

    李家村,秋收开始。

    边平灵的那亩水田,可谓是万众睹目,承载着了村人的期待。

    秋收还没开始,就已经有人陆陆续续往水田边上跑,对比着她家稻子跟别家的区别。

    “我咋觉得,李大嫂家的水稻,长得好像比我们家的要好一些?”

    “不是感觉,是本来就是。”有人抬了一下下巴,让他对比旁边那家的,“你好好看看,李大嫂家的一棵水稻,上面有多少粒谷子,再看旁边的,一棵上面有多少粒?”

    “感觉多了三分之一。”

    “你再看看水田里的鱼。”

    那人低头一看,眼馋了:“哎哟,这鱼养得真好。”

    “是吧是吧?稻子长得好不说,还有鱼也养得好。”眼睛闪闪发亮,就好像看到明年,他家的水田里也是这收获。

    “那明年,我们是不是也可以……”旁边的人,也哪着期待起来。

    因此,当边平灵准备去收稻子的时候,李家村大半的人都跑过去凑热闹了,美名其曰——帮忙。

    他们还真是来帮忙的,几个人下地割稻子,几个人负责拿着谷仓打稻子,一亩地,根本不需要一上午就打完了。

    打完了,还帮忙称重,看一亩能够打多少。

    等确定果然跟他们之前所猜测的那样,收成多了三分之一,一个个喜得跟什么似的。

    “真的啊?!”

    “当然是真的,这称还能作假?看到没有,多了三分之一。”

    “我的妈呀,那不是得多那几袋米?这得吃多少顿了。”

    “哈哈哈哈……后面还有鱼没收呢。”

    “太棒了!明年我们也可以这样种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