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宠妻日常2

男神宠妻日常2 > 685章 收稻香鱼了(求推荐、求订阅)

685章 收稻香鱼了(求推荐、求订阅)

    有等不急的,赶紧跑去跟边平灵确定这事。

    边平灵有些无奈:“这才是第一年,还不知道稳不稳,你们不要急,等我先试重两三年。”

    “咋还不稳呢?我们也不求多三分之一,哪之前一样多也成。这可比我们之前的种法省事多了,不用天天浇水,能够干好多事情了。”

    “我不是怕到时候没弄好,反到欠收了吗?这样吧,你们想要学的,到时候到里正那里登个记,一家只能抽一亩水田出来,不能再多了。等明年大家都试过了,手里有了经验,以后再看情况增加,行不行?不过丑话我们要说在前面,我们种地是看天吃饭,这到底能不能成功,我可不敢打包票,你们得自己想清楚,跟做生意一样,自负盈亏。”

    边平灵的话根本打消不了村民们的热情,反正现在她种的水田涨了收成,他们还怕涨不了?

    不,即使涨不了,种田能够像她这样轻松,他们也乐意。

    当天,边平灵也捞了鱼,准备晚上给大家加餐。

    至于村民,想要吃鱼的,花几个铜板买一条就行了。

    水田里那么多鱼,绝对够一村人分。现在家里条件好了,还真舍得那么十几二十文,大的小的,各家都买了一条。

    而做鱼的配料,李六妹这边还有配好的“料包”。他们不仅买了鱼,还花钱买了“料包”,回家做。

    料包分好几种,放的中药材越贵,料包越贵;不放任何中药材的,越便宜。

    农家人嘛,没那么讲究,就花那么两文买个料包就成了。

    回家把鱼理干净,放进锅里倒上水,再把料包往锅里一放,烧开了就可以吃了。

    嘶溜~那味道,不用说了,比他们自己做的好吃多了。

    “娘,你是不是上李大嫂买料包了?太香了!”跑外面玩回来的儿子一进屋,就闻到了香味,香得直咽口水。

    他娘一巴掌拍到他的头上:“怎么,嫌你娘手艺差?有本事自己煮去。”

    儿子赶紧讨好地笑道:“哪能呢?我娘那么棒,别说一条鱼了,就是给你一头猪,你也能够弄得馋死人。”

    白了他一眼:“你有本事,给我弄一头猪回来。”

    这边,李六妹带着边二妹、李四妹、刘翠花、边三妹、边四妹几个,在厨房忙活着。

    她手艺那么好,怎么能不传授给家中的姐妹呢?

    边二妹到时候会同她一起嫁,即使她最擅长的不是做菜,但手艺总要拿出手不是?

    至于下面小的,等她嫁了,负责给大嫂做饭的就是他们家,手艺自然也不能差了。

    只要家里做大菜,不是轮班的时候,其他几个都会被叫过来打下手,跟着她学。

    李小兔望着一院子的稻谷,发愁:看来,娘是真的要将种田剧本进行到底了!

    不仅水稻收了,她种的那块菜地也收了两波了,之前收的白菜、萝卜,现在则可以收玉米了。在地坎上,她娘还种了南瓜之类的,需要挂藤有农作物。

    这一收获,特别丰盛。

    人家种都是种一片,她是一行种这个,一行种那个,种法完全不一样。

    看着没感觉,但等收的时候,发现怎么都比人家的菜地收得多,多少也引起了一些人的注意。

    这不,跑来打听的人也不少,纷纷请教边平灵是怎么种的。

    边平灵也大方,直说她秋天还有一波,到时候带着他们一起种。

    “秋天还有得种?”有人惊讶。

    “不是还有冬小麦、油菜花吗?”

    麦子他人知道,可油菜花是啥?

    “我们这里种麦子的收成不太好吧?”有人迟疑。

    “我们又不是种春耕的时候种,”边平灵无所谓地说道,“反正冬天田地都慌着,还不如废物利用,种点东西。”

    大家想想也是,平时大家冬天的时候除了种点耐寒的白菜、萝卜之类的,确实慌得比较多。

    如果是之前,种得多了,怕吃不守浪费。可现在不同,不是有一个李六妹,一个刘康吗?

    一个会做吃食,一个会做生意,不管李家村种了什么,只要有多的,他们都能想着法儿帮你买出去。

    虽然那价格会比市场便宜一点,但是平时烂在地里没用的东西,居然能够拿来卖钱,这不是跟“白捡”一样吗?

    谁也不嫌钱多烧手,自然乐意。

    “大嫂,你真的是越来越厉害了!我敬你一杯。”李二也没有想到,不管是水田,还是菜地,都被大嫂给折腾出来了。他倒了一杯茶,敬了边平灵一杯。

    “运气好。”边平灵笑道,“今年还是第一年,经验不足,有的地方还做得不太好。不过等再过几年,大家都弄起来,经验足了,相信地里的收成会越来越好。”

    若不是借着自己是山神的缘故,恐怕她也不能保证,她会有这么高的成功率。

    “经验不足大嫂就已经种得这么好,这要是经验足了,能够好成什么样?”薄岑笑道,“如果让我种地,我就不成了,我连白菜苗跟萝卜苗都分不清楚。”

    “扑哧……”李六妹一听,顿时笑了出来,“上次二嫂跟我去收拾菜地,差点把菜秧苗子当成杂草给拔了,哈哈哈哈……二嫂,你啊,只适合坐在家里绣绣花,看看书。”

    薄岑有点脸红,不过她也知道这是自己的短处:“还好你二哥不让我帮忙种地,否则我还真帮不上什么忙,只能给你二哥拖后腿。”

    “我们家这么多种地的人,也不用你忙活。你在家,把家照顾好,我就已经很感激你了。”李二也给她倒了一杯酒,说道,“这一年里,谢谢你照顾这个家,辛苦了。”

    “这是我应该做的。”薄岑红着脸,喝了下去。

    “二哥,你确实应该好好谢谢二嫂,就你这个粗汉子,要不是有二嫂在后面给你当后盾,好好的一个人都能被你自己糟蹋成什么样子。”李四妹顺便吐槽了一下李二,说当年他没成亲的时候,到底有多么“邋遢”。

    若不是有他们这几个妹妹盯着,都不成人样了。现在好了,有了二嫂接手,她们也不用操心了,不知道省了多少心。

    这一年里,二嫂也确实把他们二哥照顾得极好,明明家里那么忙,二哥也穿着干净的衣服,养得白白净净的,快赶上书生了。

    李六妹笑:“确实挺像书生的,就是有点黑,黑面书生。”

    其他人,善意哄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