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宠妻日常2

男神宠妻日常2 > 738章 老婆,我要靠你养了

738章 老婆,我要靠你养了

    她望向益光亮,说得一脸认真:“光亮啊,秀琴可是我的第一关门弟子,她的天赋,你比任何人都清楚。虽然在俗世的目光里,你是大家出身,她一个孤儿嫁给你,算是高攀了;但若在修真界里,其实你一个外门弟子能够娶到我的第一关门弟子,你是高娶了。”

    “但是你们俩都是我的徒弟,这个高娶也好,低嫁也好,我们就不论了。我很高兴,你们互相选择彼此是因为相爱,因为只有有了爱情,不管你们未来的婚姻生活遇到任何问题,你们才能携手勇敢地闯下去。”

    “我知道,你们未来还会面临很多考验,不管是光亮,还是秀琴,我希望你们能够记住此时此刻的感受,记住你们彼此的承诺,无论发生任何事情,都要坚定的走下去。因为只有那样,你们才能迎来风雨后的彩虹。”

    “光亮,秀琴性子太强,又爱藏心事,你多主动一点,包容一点,耐心一点,秀琴只是不爱说,但她看得见。你要相信,既然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你更爱她,那么能够走进她心底的,必然只有你。”

    “秀琴,光亮的心眼是多了一点,又爱耍手段,总是让你没有安全感,但你要相信,既然他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人,那他不管做什么事情,初衷必然是好的,他永远都不会想要伤害你。所以无论发生任何事情,你需要多给对方一点信任、一点耐性、一点包容,如此他才有机会到达你心灵的彼岸。”

    ……

    江小兔的话,直接让益光亮的父母犯起了嘀咕。

    他们怎么感觉,这位“师傅”似乎是在“教训”这对新人?

    自家儿子是什么德性,做为父母的不可能不清楚,但是若是儿媳妇是一个“强势”的人,那么……

    好吧,他们似乎能够预见——未来的这段婚姻生活恐怕不会那么一帆风顺。

    望向另一旁的孙宇航、金娜娜二位,两老的心里充满了忧愁与羡慕。

    益光亮、钱秀琴默默地将江小兔的话记在心里,答应了一句“是,师傅”。

    他俩不傻,他们比更人更清楚师傅的本事,既然能够让她说出那样一段话,肯定是师傅看到了什么,忧心他们的未来。

    他们的考验,还在后面!

    两人对视一眼,十分确定——不管发生任何事情,他们都一定要记住师傅的话,记住此刻的“承诺”,多给对方一些包容、耐心、信任。

    婚礼结束时,天已经黑了。

    两对新人也分别送走了宴会上的客人,回酒店休息。

    李逸舒、江小兔充当了一天的“吉祥物”,也终于能够回到屋子里休息。

    “你今天怎么跟光亮和秀琴说了那些话?”他拐了一下她的胳膊,问道。

    “只是提前给他们打一针预防针。”江小兔脱下外套,挂在了架子上,说道。

    李逸舒心里犯起了“咯噔”,他连忙追问:“你之前说过,他俩的缘份不在这个世界,他俩婚后是不是会出事?”

    江小兔的动作停了一下,犹豫了又犹豫,轻轻嗯了一声:“嗯。”

    “会出什么事?”

    “你别问了,这是他俩的事情,需要他俩自己解决。”江小兔想要避开。

    “我知道,我就是关心一下。”李逸舒追在她身后,继续问着。

    “你现在关心也没有用,到时候我们会不会在一个世界都不知道。”

    一个亲传弟子,一个外门弟子,都是非常优秀的人,他俩走到了一起,身为师傅的江小兔能不关心?

    只是有的事情,不是说关心就能够解决问题,这件事情到底会怎么样,说到底还是当事人两个人的事情。

    尤其是这种感情上的事情,外人根本没办法插手。

    “我爷奶你都以追过去,到时候他们去了哪里,你真的不能跟过去?”

    江小兔摇头:“我去爷、奶那里是个意外,光亮和秀琴会去哪里我都不知道,怎么能肯定,到时候我能不能也跟着过去?而且我若是过去了,你怎么办?你们俩去的世界,我若是侥幸能够跟过去,你觉得你还能带你过去?”

    “……”

    好吧,李逸舒也知道,天底下没有这样的好事。

    他有些犹豫,到底他是选择那两个,还是选择自己呢?

    “好了,这事也不急,到时候再说吧,船到桥头自然直。”

    李逸舒叹了口气:“到时候再说吧。”

    只是,他不知道的是,这“到时候再说”来得如此之快。

    新婚第二天,益光亮、钱秀琴居然齐齐“失踪”?!

    当益家人报了警,急着来报的时候,李逸舒吓了一跳。

    “老婆,他们俩不会是穿了吧?”

    江小兔愣了一下神,掐指一算。

    益家报信的人,也眼巴巴地看着,希望这位“大能”能够算出他家少爷的下落。

    江小兔一顿。

    “怎么了,算出来了没有?他们俩现在在哪里?”

    江小兔的表情,有点一言难尽。

    “怎么了,老婆,你怎么这种表情?”李逸舒觉得有些不太妙。

    “你还记得秀琴原名叫什么吗?”

    李逸舒在记忆里捞了半天,总算想起了什么:“利昂娜·沃克?”

    只是他有些不太确定,这是她的原名吧?

    江小兔点头:“她回去了。”

    “啊?”李逸舒惊讶,“回去了?那光亮呢,光亮是不是跟她一起去的?”

    “嗯。”

    “既然是一起回去,那应该没事,那你怎么还那副表情?”

    “我只是没想到,她会那么想回去。”江小兔说道,“一个人能够去一个地方,必然是其心中有所挂念,否则她根本不可能回去。”

    而且回去的,居然还是那个时间点。

    摆明了,钱秀琴现在回去,就是想回去“报仇”啊。

    但是,她的仇不是已经报了吗?

    亲人已逝,仇人已逝,她还能报什么仇?

    他俩还是身穿,钱秀琴还好,毕竟在那个世界里生活了那么多年,就算人脉不在了,凭着她对那个世界的了解,“白手起家”也没问题。

    不过益光亮……

    “我现在比较担心的是光亮,他可是空手回去的。到了那边,无权无势无背景,是好事情,也是一件坏事。”

    李逸舒揽到了她的肩上:“没事,不是还有秀琴吗?”

    江小兔:“……”

    确实,人家毕竟是夫妻了,秀琴应该不至于不管益光亮的死活吧?

    至于益光亮愿不愿意当这个小白脸,她就不知道了。

    当益家人得到消息,说他们儿子跟儿媳妇去另一个世界“进修”了,等修得圆满就回来了,这才安下心来。

    果然,娶一个实力雄厚的儿媳妇,自家儿子能够占到不少便宜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