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宠妻日常2

男神宠妻日常2 > 742章 等你准备好了(现世终)

742章 等你准备好了(现世终)

    时间,就好像指尖的沙,忙着忙着,它就流掉了。

    几个月后,终于迎来了孙宇航与金娜娜的孩子,那是一个可爱的女孩子,皮肤如雪,眼睛大大的,充满了灵气

    李逸舒准备了一枚攻防一体的玉佩,江小兔指在她的额心点了一句“祝福”,她承载着许多人的期待,来到这个世界,然后再一点点慢慢长大。

    等她亭亭少女时,李逸舒、江小兔便送走了李爸、李妈。

    李天玉跟那只狐狸精的事情算是定了下来,但李天宙、李天斯两“万年单身男”却依旧姻缘未定,继续单着。

    李爸、李妈走的时候,还一脸遗憾:“唉……我们怕是看不到了。”

    李天斯顿时红了眼眶:“爷、奶,既然你们那么想看到我和哥找女朋友,那你们就更应该坚挺下去,这样你们才有机会看到。”

    李妈轻轻摇了摇头,牵着隔壁床李爸的手,两个对视,她笑道:“不了,我和你爷约好了,我们一起走。”

    此时,李爸已经有些说不出话来了,但他依旧坚持地望向李妈,混浊的目光里透着温柔,也不知道是真地看到了李妈的身影,还是看到了他想像中的那个身影:“走……”

    即使知道江小兔最后把二人送到了当年李爷、李奶所在的那个世界,李逸舒、李天宙、李天斯、李天玉等人还是难过的,因为他们知道,这一别,恐怕再也不能相见了。

    穿越时空,若没有一定契约,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容易。

    没有了李爸、李妈,李家越发的冷清,因为这些李家的长辈们,都在一个个“消逝”着。

    不知道什么时候,李逸舒就发现,爸妈走了,叔叔婶婶走了,就连堂兄弟、堂姐妹也走了。

    他也越来越不爱出门,和江小兔两人找了一个安静的地方“隐居”,既不想被人打扰,也不想再看到自己所认识的亲人一个个离去。

    “对不起。”江小兔站在他身后,轻轻说了一句。

    “为什么要说对不起?”

    “如果不是我,说不定你已经踏进了轮回。”

    李逸舒转过身来,笑了一下:“生老病死,人之常态。就算我踏入了轮回,也还是要经历这一遭,只是这辈子没有上辈子的记忆罢了。”

    “也许,那才是你想要的生活。”

    想到自己遇到江小兔之前,好像是挺喜欢轮回的,李逸舒觉得,他喜欢的大概不是“轮回”本事,而是那种身边一直有人,热热闹闹的场景。

    “可是我现在不是有了你吗?只要有你在我身边,还有什么好孤单的?”

    他伸出手,牵住了她的手。

    就算这么多年过去,她的小手依旧是那么白嫩姨的、肉乎乎的,一戳一个小窝窝。

    他玩得起劲,江小兔也看得可乐。

    “当年我们刚遇到的时候,你也是这样,老喜欢戳我的手玩。那个时候,我就特别担忧。”

    李逸舒想起当年的事情,也跟着笑了:“是啊,那时我稍微有一个动作,你就望着我发愁,不是担心我以后会有恋手癖,就担心我会跟岳父一样,喜欢跟自己的老婆撒娇。”

    “那时候你怎么说的?”

    “当然是不可能。”李逸舒笑,“那时我觉得,自己是多么直男啊,怎么可能做出那种有损男人面子的事情呢?”

    “后来呢?”

    李逸舒脸上的笑容越发地大了起来:“后来?后来还能怎么着,自己打自己的脸喽……老婆~你老公就是这么一个样子,看来是没救了,以后还请你多多关照。”

    “呵呵呵……”江小兔抵住了他的额头,“虽然我们不能白头携老,但是我们可以做一对神仙眷属,从此以后,不管我去哪里,我都会带着你。”

    “那当然,我可是你老公,你不带着我怎么行?”说着,李逸舒猛然反应过来,不可置信地抬起了头,“老婆,你的意思是……”

    他的声音都有些颤抖了,“你的意思是,你已经找到了带着我一起穿越的方法了?”

    “嗯。”江小兔嘴角含笑,轻轻点了一下头。

    这一点头,让李逸舒高兴得跟什么似的,顿时将她抱了起来,开心地转起了圈圈。

    从那次提起这件事情之后,江小兔就将这件事情挂在了心上,将所有精力都花在这上面,死命研究。

    李逸舒看着她辛苦的样子,也十分心疼,但也很无奈。眼看着身边的亲人一个个离世,他真的无法说出那句:“老婆,还是算了吧,我在这里等你。”

    等待,真的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

    尤其是不知道她在哪里、做着什么、什么时候回来,整个世界又只剩下了自己一个人,孤孤寂寂、冷冷清清的,熬是能够熬住,就是不知道会熬成什么样子。

    或许,不过几百年的时间,李天玉、李天宙、李天斯、孙宇航都还在,但是若几百年她都没有回来,上千年了呢?

    千年的等待,谁也说不清楚会发生些什么事情。

    “老婆,我真的好开心!”他抱着她,将头埋在她的肩上,举动得几乎要落泪。

    身体还在年轻,但这具躯壳里的心早就苍老了。

    老顽童老顽童,他现在大概就跟一个孩子似的,怕极了“分离”、怕极了“抛弃”、怕极了“等待”。

    江小兔能够明白他的心情,这段时间,她也很着急。

    眼见着他身边的亲人一个个离世,她生怕自己还没有研究出来,她就再一次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于她不过是多了一段经历,可他怎么办?

    她不是没有“等待”过,那一份不能在父母身边长大的“遗憾”成了她的心魔,一直到“轮回”了一回,才终于释怀。

    她等的不过是父母,不过几百年,而他呢?

    上一次她在那边呆了几百年,这边不过是几年;谁又能肯定,下一个世界的时间流速不是反着的?

    若是她在那边呆了几百年,于这边是几千年,那岂不是……

    她紧紧地抱着他,轻轻地说道:“我知道,我都知道。等你准备好了,我们跟大家道一个别,然后再上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