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言之隐

难言之隐 > 番外·父子

番外·父子

    番外·父子

    也许是性格相近,也许他们本身就是那样的人,一彦从小就和白潜不对盘。他对谁都不服,谁的话都不听,可是,对白潜尤甚。

    白潜让他往东,他肯定往西,白潜让他往前,他肯定往后。除了会在禾蓝面前装乖巧,在妹妹面前耀武扬威时偶尔发发善心照顾她一样,大多数时候,他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小混蛋,一个让白家上下都头痛不已的混世魔王。

    他要是能乖一点就好了!

    白潜和别人这么抱怨的时候,总是这么说。但是,要仔细追究的话,一彦会变成现在这样,和他的教育方式和榜样也很有问题。

    记得四岁那一年,他被某长老的儿子摸了脸,开玩笑说,“这哪里是个小子?分明是个漂亮的大姑娘。”

    旁边跟着的几个男孩子也附和着戏谑调笑他。

    一彦在人前笑,不声不响的,回来以后,就抓了几天毒蛇,趁着他们洗澡的时候放了进去。这几个家伙毕竟年纪小,被吓得屁滚尿流,虽然保镖及时赶到,长老的儿子还是被咬了一大口。

    长老气急败坏地来找白潜,被白潜三言两语打发了。

    那天下着大雪,白潜罚他跪在地里,让他认错。一彦是个倔脾气,况且,他一点都不觉得自己错了,就是死不承认。

    禾蓝赶到的时候,都发了高烧。一彦躺在床上,还是觉得白潜很有问题。趁着禾蓝离开,白潜进来看他,他也不理。

    白潜就坐在他的床边,“你知道我为什么罚你吗?”

    一彦揭了被子,露出一张气鼓鼓的小脸,“不就是拿蛇吓了那几个小子吗?那是他们活该!真是胆小如鼠,活该被咬。”

    “我要是你,就不会留下把柄被他老子知道,因为这是一个大麻烦。现在,有我帮你解决,那么以后呢?下次做事前谨慎一点,多动动脑子。不想受气是好事,但是,如果被人抓住了把柄,那就不好玩了。”

    一彦好整以暇地望着他,大眼睛咕噜噜直转,嘴角才露出一点笑意。

    他第一次觉得,和老头子有共同语言了。

    当然,白潜不知道他心里是这么想的。如果他知道,恐怕这场面就不怎么好看了。

    一彦从小就天不怕地不怕,闯了祸就嫁祸到别人知道,怕怕屁股走人。实在不行就躲到禾蓝那里装乖孩子,让一涵给他作证。他的演技好,做事也不留破绽,那些被他阴过的人,虽然怀疑,却没有确凿的证据,只能一直这么任着他逍遥法外。

    开始四处出走,是他10岁那年。

    白潜对一彦说,“男儿志在四方,你老是窝在岭北这么一块小地方怎么行?你该学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一彦爽快地答应了下来,脸上的笑容很灿烂。

    白潜心想:终于把这个死小子给支出去了,禾蓝的目光可以停在他身上了。没有这个电灯泡,一切都会省事很多。二人世界,想想就激动。

    这么想,于是,末了他又加了句,“也不要只管你自己,也带你妹妹出去见识见识嘛。”

    一彦满口答应,心想:这个死老头,做事总是拖拖拉拉。他闯了这么多年祸,终于忍不了了要放他出去了吧?只要一出去,就别想他回来!

    白家上下的人心里是这么想的:谢天谢地,这两个混世魔王,终于要走了,世界从此和平,晚上也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几人都是各怀鬼胎,但是不管怎么样,这样算是皆大欢喜的结局,除了禾蓝。

    这天晚上,白潜被她揪着耳朵一直训,一整晚都没有理他。

    理由是——一彦临走前给禾蓝发了条短信,把他们出走的原因各种罗织,编成了被白潜逼迫的模式,字里行间各种暗示。禾蓝就这么相信了,不相信她潜意识里也要逼迫自己去相信。儿子女儿都离她而去,剩下能作为出气筒的就是白潜了。

    之后,白潜被罚跪了三天的搓衣板。

    当然,人前他还是那个威严冷漠的家主,至于背后嘛……

    禾蓝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消气。

    一彦带着一涵,还有管家、佣人、保镖一行人,走了很多很多的地方。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心里就有些和同龄人不一样的想法。

    一彦还有一个秘密。

    虽然表面上他看白潜各种不顺眼,总是和他作对,但是,白潜在他心里一直都有着特殊的地位。他承认,他在某些方面很崇拜他,因为他很强大。

    也许是天性使然,他喜欢厉害的人,又讨厌越过他的人。他很善妒,看到比自己好的,就忍不住想超过,甚至是毁掉。白潜是他老子,他当然不能把他怎么样了,所以,他从小就不听他的。

    妄图以这种方式来表达他的情绪。

    他不喜欢和他相似的人,他讨厌比他强的人。

    在这个世界上,理当没有人能比得过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