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言之隐

难言之隐 > 番外 穆棱(3)

番外 穆棱(3)

    番外穆棱(3)

    一曲毕。

    她听到谢宁叫她的名字,思绪飞回。

    “……哦,我听得入迷了。”她说,“想起一些事情。”

    “你好像有心事。”那根笛子被他用干净的布擦拭一遍,小心地放到盒子里。穆棱摸他的头,“秃的。”她笑,“不过不要紧,半个月就能长出来。”

    “……”

    “和我说说,你出家一年碰上什么好玩的。”她忽然又想起来,“不对,到一年了吗,你不会偷溜回来的吧?”

    “……课业提早完成了,我和方丈打过招呼。”

    “是这样。”穆棱说,“那就能陪我过生日了。”

    女孩笑起来,两只脚伸出蚊帐掖着的缝隙到外面,细细白白的,足踝小巧,一起一伏地踢踏着。

    他说,“蚊子会叮你的脚。”

    “那你也伸出来。”

    他看着她,她转过头来笑,“你细皮嫩肉的,我要是蚊子,一定先叮你。”

    他不说话,实在无话可说。

    “你说,为什么是我,是我偏偏捡到你?”

    “……”

    “缘分对不对?”她笑,手指点他的鼻尖,“你上辈子一定是我哥哥。”

    “不过——”她拖长音调,“是情哥哥。”

    穆棱喝了点水后回来,直接在床上找了个靠里面的舒服的位置躺下来,“今晚我不回去了。”

    谢宁说,“你长大了,不能再这样。”

    “为什么不?”

    他知道原因,但是不能直接对她说。穆棱也知道,不过仗着这一点佯装不知。她翻了个身背对他,迷迷糊糊就睡着了,听到他掖好蚊帐,他在她身边躺下来,给她盖上毯子。他的呼吸微不可闻,更多时候是看着天花板发呆。

    夜半,穆棱醒过来,用手肘顶顶他,“还不睡?”

    “我不困。”

    穆棱问,“以前的事情想起来了吗?”

    “时好时坏。”谢宁说,“一些记得,一些怎么都记不清。”

    “要找大夫。”

    “顺其自然吧。”他翻过身和她面对面,黑暗里,眼睛清澈,他伸手摸摸她的头发,“该想起来的,总会想起来,何必强求。”

    穆棱叹一口气,恶声恶气地说:“你家那个姓宋的大小姐,什么时候走?”

    “以前的朋友,更是给过恩惠的人,怎么好意思赶人家走?”

    “你是不是喜欢她?”

    “哪儿跟哪儿?”

    “你是不是……”

    “睡吧。”

    翻回去时她从后面贴上来,修长的腿缠住他的腿,小小的手,绕过他的腰肢,抱着他,她用自己柔软的身体去感受他,少女的小小的胸脯,紧紧贴着他的后背。

    一颗蠢蠢欲动的心。

    这样的夜晚,他还是和衣而卧,衣衫整齐,身上没有一点汗。

    很多年以后,穆棱想起这个夜晚,心神都会不宁。

    如果可以回到从前,如果她没有和白潜走,事情会不会变得不一样?但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

    关于,谢宁,关于姓宋的女孩,她的印象渐渐淡了,留存在记忆深处的只是一个隐约的模糊的轮廓。

    后来随白潜离开,跟着他办事,她觉得自己越来越强大,再也不再害怕。他教会了她很多东西,让她学会了怎么样保护自己,怎么样摆脱少女的羸弱的内心。

    那些人离开以后,她才真正学会了长大,然后一身本领,终于报仇。她学会了吹叶子,以前谢宁怎么教她她都学不会的一样了不起的技艺。

    她以为忘记了那些曾经存在过的人,忘记自己曾经经历过那么一段时光。

    每当夜深人静,只有夜深人静身边没有一个人的时候,才会悄悄留下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