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粉的人设不能崩

男友粉的人设不能崩 > 32

32

    裴临听到抢救二字, 条件反射地一个激灵,把料理台上的一瓶酱油碰在了地上。

    “嘭!”一声,厨房地板变成了一锅颜色透亮的卤煮汤。

    裴临也顾不得那么多了, 摘了围裙换鞋子, 直接开车往张倩倩所说的医院赶。

    去的路上,裴临稍稍冷静后,又觉得这事情没那么简单。

    不是裴临恶意揣摩他后妈张倩倩, 按照一般思路, 如果裴父出事, 尤其是到了要急救的地步,张倩倩对他的态度肯定是能瞒则瞒,要他爸有个万一,可以打他个措手不及独吞家产。

    就跟皇子们争皇位一样, 不都要想方设法把对自己有威胁的人先支开么?

    现在张倩倩主动给他打电话告诉他病情,可能的原因太多,要么单纯是裴父病情太重, 已到了弥留之际,见他最后一面,要么是医药费太贵, 张倩倩想让他承担,还有可能就是这其中有陷阱......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裴临谨慎地给纪芸打了个电话说明情况, 纪芸本来就要恨死他这个后妈了, 要不是她恶意关掉热水器, 裴临就不会洗冷水澡, 就不会感冒,就不会淘汰, 听了裴临的话,忙让裴临新请的男助理喻植先过去,自己飞速处理完手上的事情,也往医院赶。

    裴临和医院外跟喻植会和,二人一起进了医院。

    找到他爸的病房,在门口,他碰到了几个他爸公司的高层,有个上次裴父过生日来过裴家,裴临认识。

    老板出现这种事情,几位高层的脸色都很凝重。

    不过看他们的样子,并不像是送裴父过来抢救的,更像是来探病的。

    裴临留了个心眼,把口罩摘下来,露出他精致好看的脸。

    他直接问那几位高管:“各位叔叔,我爸怎么样了?”

    这些高管当然都认识他这位最近大红大紫的“太子爷”。

    几位高管互相看了眼,上次来过裴家的李总说:“是小临啊,裴总他突发性脑溢血,不过现在已经脱离危险,转入神经外科病房了。”

    裴临提着的一颗心放下来:“那太好了,我刚听阿姨说在急救,吓得不行。”

    几个高管又隐晦了交换了个眼神,还是李总开口:“咳,裴总他昨天就抢救成功了,在重症观察了一晚,今天转到普通病房的,那个......你们家的事我不应该管,但你工作忙归工作忙,平时也要多注意和家里联系啊。”

    果然是这样。

    裴父昨天就被送过来了,一开始张倩倩根本没想让他知道,今天忽然改了主意,这其中的意思就很意味深长了。

    裴临表面不动声色,一脸听训的表情说:“好,是我疏忽了,谢谢叔叔。”

    高管也知道这位“太子爷”,在家地位恐怕不怎么样,也没过多寒暄,让他进去看裴父。

    裴父还处在昏迷状态,脸色惨白,像一下子苍老了10岁。

    裴父还没到50,身体一直不错,平时连感冒发烧累的常见病痛都很少,所以完全没料到他会突发性脑溢血。

    脑溢血三个字听着就很吓人,裴临在病房坐了一会,起身要去跟医生了解一下情况,却在门口被张倩倩拦了下来。

    喻植的神经立刻条件反射地紧绷起来,他的职责说是助理,其实就是负责保护裴临的,所以对于这个很有可能会害裴临的坏女人百分之百仇视。

    张倩倩倒是没有了以前那嚣张样,她的脸色不是很好,头发也有点乱了,她说:“我想跟你说几句话。”

    裴临微微皱眉,不过还是做了个请的姿势。

    就跟上次张倩倩关掉热水器一样,作妖这种事情防是没有用的,不如干脆听听她肚子里捣腾什么坏水。

    病房外就有椅子,二人在椅子上坐下来,喻植坐在裴临旁边,张倩倩不悦地说:“我们家里的事情,不必说给外人听吧。”

    裴临微笑:“你可以选择不说。”

    “......”张倩倩被堵了一下,脸色又肉眼可见地不好起来,不过她忍住了。

    她说:“你爸的情况你也看到了,脑溢血,死亡率非常高的一种病症,这次虽然抢救过来了,但医生说他可能会丧失行走能力。”

    裴临的手指紧了紧。

    虽然无论是原主还是他,都跟这位父亲没有什么感情,可毕竟是身体连着血脉,而且可能是裴临从小跟着父亲长大,对男性长辈的情感要浓厚点,听到这话心忍不住揪了一下。

    “但是能康复,”张倩倩又说,“有位专家给我介绍了一套国外的恢复仪器,专门针对他这类病症,就是引入的费用昂贵,你看......”

    裴临心里哼笑,果然是有所图,他往后靠在椅背上,姿态闲散,问:“多少?”

    “就......两三百万吧,不是很贵对不对,你一个大明星,赚的钱远不至于此。”

    如果是对于以前的郁谨,两三百万完全是零花钱,可现在的裴临,拿是能拿出这个钱来,只是要伤筋动骨,大部分的积蓄都花出去。

    他哪不知道张倩倩打的什么算盘,她儿子现在还小,裴父一定一定不能在这个节骨眼上倒,不然他们家公司不就稳稳地落入他手中了?

    裴临没有立马说行还是不行,只是说:“这事等我先去跟爸爸的主治医生聊聊再做打算。”

    如果真有这么好的仪器,可以把裴父治好,裴临不介意花这个钱,当然他不会全额出,怎么也要让张倩倩扒一层皮。

    裴父的主治医生是一个40来岁男人,姓曹,是一位主任。

    曹主任热情地请裴临进他办公室坐,笑眯眯地说:“我女儿特别喜欢你,这回我得以公谋私要个签名,她估计得开心好几天。”

    “那我太荣幸了,”裴临也笑,跟他客套了两句,才问,“曹主任,我爸他病情严重吗?”

    “送医及时,说不上太严重,不过肢体功能会受到影响,出现偏瘫症状,需要进行一段时间的康复治疗和复健,不用太担心,令尊的情况很乐观,积极治疗有希望全面康复。”

    裴临说:“刚我......家里人跟我说,国外有专门针对这类病症的康复仪器,就是价格高昂了点,不过也不是不能承担,您看推荐吗?”

    “没必要没必要,”曹主任摆手,“令尊这情况算非常乐观的,完全康复只是需要一些时间,不必搞崇洋媚外那一套,效果说不定还不如让咱中医科那边给针灸扎两下。”

    这位主任在神经外科的名气很高,他都说不用,裴临当然也十分信任。

    从办公室出来,纪芸也到了,裴临把大概的情况跟她讲了一下,纪芸几乎只剩冷笑了。

    “你这个后妈小算盘倒是打得响,指不定在这中间吃着多少回扣,也就这点出息,看看人家真正厉害的,都直接自己上位当总裁了,搁这想些有的没的。”

    裴临摇摇头,她要有这本事,也不至于做出关热水器这么丢份的事情来。

    “你要在这里陪护吧,”纪芸又想到了另一件事情,“那明天的节目还能录吗?”

    明天裴临要去录《九块九的盛宴》那真人秀,之前已经签好了合同,也官宣了。

    如果现在推掉的话,违约是一回事,节目组要重新找人顶上,可能会来不及了,节目组录节目场地都是按天租借的,他不去的话虽情有可原,但太没职业精神了。

    “可以,没事。”

    “行,那我给你找两个护工轮流看顾,我有时间也会过来看望,保证不会有差错。”

    “谢谢芸姐。”

    纪芸拍了拍他肩膀,安慰说:“不用太担心,裴总他吉人自有天相。”

    裴临倒是不担心裴父,医生都说他没事,那肯定不会有大问题。

    他更担心的是张倩倩,她肯定不会善罢甘休的,说不定又要搞出什么幺蛾子来。

    然而即便知道她会搞幺蛾子,裴临也不能把她怎么样。

    她虽品德不怎么样,但对裴父和裴没得说,裴临看得出来裴父也很喜欢她,他都这把年纪了,裴临这做儿子的总不能直接把他们拆散,太不孝了。

    裴也需要父母的关怀,裴临自己是单亲家庭,深知其中滋味,如果不是迫不得已,他不想让裴也这样。

    ***

    季柏廷从他爸的酒柜里顺了一瓶价格近七位数的红酒,想到裴临喜欢喝咖啡,又从他妈那里顺走了一包上好的咖啡豆,让家里的保姆帮他装好了放车上。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他感觉裴临应该更喜欢像许嘉安那种儒雅温煦的人,故而搭了一身看似很随便其实知性又优雅温柔的日常便服,心机地喷了点香水,头发也每一根都打理过,往那里一站,能让万千女粉全部尖叫阵亡。

    弄好这一切之后,他开着那辆别人见了就要退避三舍唯恐剐蹭到赔到倾家荡产的车,往裴临家去了。

    裴临家小区楼下没有门禁,他来过一次,记得对方家的位置在哪,直接到了他家的门口。

    然而,门铃摁了半天,都把隔壁的人摁出来开门了,裴临依旧没出来开门。

    “......”他看了眼时间,11点,很礼貌的时间,不可能还没起床。

    季柏廷猜裴临答应做饭给他吃,应该不会真乖巧做一桌好吃的出来,但如果门都不给开,就有点过分了。

    他直接给裴临电话。

    响了几声那边就接起来了。

    “哥哥。”跟平时的元气满满比起来,这声哥哥明显叫得有点低迷。

    然而季柏廷深知这其中蕴含着满满的套路,淡淡地说:“我在你家门口,开门。”

    “啊?”裴临还在医院,听到这话整个人都傻住了,“那个,我不是给你发了消息说,我有急事改天再请你么?哥哥你是不是没看微信?”

    季柏廷很确定他没收到这条微信,因为他刚刚才从微信界面退出来:“没有。”

    裴临赶紧看了下微信,只见跟季柏廷的聊天框里,【哥哥,我爸爸生病住院了,我要过去一趟,实在不好意思,改天再请你】的消息内容,还呈草稿状态。

    ――他当时太急,估计刚好没点到发送键。

    裴临心态崩了,早知道应该直接发语音啊艹!

    他赶忙解释说:“哥哥,我......”

    “算了,”季柏廷打断他的话,“你有事忙吧,挂了。”

    说着,也没等裴临那边解释,季柏廷直接挂了电话。

    裴临解释的话都还没说,就被掐了电话,赶紧又打回去,可还没响两声,那边就挂了。

    “......”这是生气了?

    不是,他的失误导致没提前通知是他的错,可连个解释机会都不给他,就有点太大脾气了吧。

    擦,看不出来季柏廷原来这么小肚鸡肠啊。

    裴临揉眉心,又打开微信,把之前没发送的消息重新发出去,给他解释。

    【随你:我后妈给我打电话说我爸在抢救,我当时太急了一时间没注意到消息没法出去】

    【随你:对不起哥哥,我不是故意的】

    【随你:QAQ别生气了好不好】

    季柏廷把手机扔在副驾上,听微信在那响,知道肯定是裴临给他发消息。

    他手覆在手机上,半晌,最终却没把手机拿起来。

    季柏廷没生气,一般没什么事能让他生气,就算一开始并不知道他是郁谨,看他是个黑,季柏廷也没对他有意见,甚至还有闲心逗他玩。

    他只是有点失望。

    他以为裴临最多就是做点黑暗料理招待他,然而对方给他准备的是闭门羹。

    他发动车子,才开出小区,座位上的手机铃声又响起来,季柏廷见它锲而不舍地在座位来回震动,微微叹了口气。

    算了,给他个狡辩机会。

    季柏廷最终还是心软了,一手开车一手摸过手机,来电显示却是沈丘那家伙。

    “......”也对,裴临那性格,被他挂了一次估计就不爽了,哪里还会再来第二次。

    ......

    裴父下午醒了一会,思维因脑出血有点不清晰,说话也不利索,医生说这是正常现象,没有问题,裴临也放了心。

    张倩倩听他说不必要引入那昂贵的器械,气得不行,但除了骂他没良心也毫无办法――钱在裴临的口袋。

    傍晚,裴临要飞去录节目的城市,医院这边交给纪芸。

    季柏廷那边还是没有任何回复,裴临见自己这么低三下四,对方都一副高高在上爱答不理的样子,也有点来气了,干脆也懒得管他。

    爱气不气。

    《九块九的盛宴》就是一款沙雕综艺,节目组把嘉宾几个投放到一个地方,会有“客人”打电话来点餐,嘉宾必须利用九块九,做出客人点的餐来,客人也是节目组请的嘉宾,然后大家一起共进晚餐,当然这晚餐到底是盛宴还是黑暗料理,就不好说了。

    裴临虽然有心事,但他职业素养很好,在整天的录制中都表现得很积极,也闹了不少梗,节目播出效果应该不错。

    一直到晚上10点,录制才结束。

    这节目录制就一天,晚上回酒店休息,裴临坐回保姆车,丹丹才焦急地跟他说:“临哥,出大事了。”

    裴临心里一咯噔:“怎么了?是不是我爸......”

    “不是不是,是你那个后妈......哎呀,我也说不清,你看微博吧。”

    裴临不明所以,打开微博,看到热搜第一就是#裴临拒绝给生父出治疗费#的词条。

    “......”裴临点进去。

    热搜广场第一条微博,就是之前带节奏说裴临风格像郁谨,害得裴临被郁谨粉丝追着狂怼那个草莓娱乐发的。

    这草莓娱乐大概是决定在他这一棵树上磕到死了,那是才过去几个月,被狠狠地打脸一波不够,又卷土重来了。

    草莓娱乐发的是一段视频。

    视频里,自称是他后妈的张倩倩声泪俱下地控诉:“就两三百万啊,他一个动辄收入千万的明星,舍得为追星花费百万,却不舍得给自己亲生父亲花两三百万治病,天下哪里有这么做儿子的,现在他爸还在病床上躺着,他却只雇了个护工过来看顾,自己都不知道跑哪了,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没良心的儿子,他爸这几年来,有哪里对不起他,这种人怎么配做艺人。”

    视频末端,是一张裴父躺病床上浑身插满管子的照片,证明张倩倩所说不假,裴父确实住院而且情况严重。

    裴临这阵子本来热度就爆炸,草莓娱乐这条微博发出来,全部吃瓜群众都蜂拥而来。

    【emmm不知道说什么,楼下来】

    【这如果是真的,pl也太不是东西了,他挣那么多钱用来垫棺材板么?】

    【划重点,为季柏廷花了上百万,舍不得给父亲花两三百万,绝了】

    【我记得pl的爸爸是个老板啊,他自己出不起这个钱吗?】

    【因为他爸出得起裴临就可以不出了吗,他现在热度那么高,两三百万跟闹得玩一样吧】

    【我可以接受艺人有瑕疵,但不孝顺就死开吧,父母生你养你不是为了你当白眼狼的】

    【hhhh我看他最近这么火就觉得会有一波好戏,果然,给我糊!】

    ......

    纪芸那边了解情况,工作室微博已经辟谣,说明真实情况。

    然而草莓娱乐这边又发了段张倩倩的话,说是他为了做澄清买通了医生,真实情况根本不是这样的。

    双方各执一词,但明显草莓娱乐和张倩倩那边更胜一筹,裴临这阵子热度太高,多得是人想睬他一脚,现在见到这么好的机会,当然要来落井下石。

    裴临看得面无表情。

    这次草莓娱乐和张倩倩明显是有备而来,说不定所谓引进仪器也只是个幌子,现在这个坑,才是他们要裴临跳的。

    “临哥......”丹丹已经气过一轮了,这会儿只剩下心疼和担忧。

    “我没事,”裴临声音很冷静,“我打个电话给芸姐。”

    纪芸那边一直在等裴临的电话,所以才响一声,就被接起来了。

    “节目录完了?”

    “录完了,我爸怎么样了?”裴临先关心他最担心那边。

    “情况不错,今天醒了两个小时,我请了人去专门守着,不会有事情。”纪芸说着,又问,“微博上的事情丹丹跟你说了吧。”

    “嗯,大概了解了一下。”

    “行,现在我跟你说解决方案,我的意思是公开你爸爸的病历,加上曹主任和医院方的澄清,还有你的行程安排,可以吗?”

    “可以,”裴临声音前所未有的冷,“我这边还有些东西,等下发给你,你上我微博发出去。”

    裴临本来考虑到裴父和裴,不想对张倩倩动手的。

    但她非要找死,裴临也不客气了。

    原主的性格比较佛系,被张倩倩欺负也不敢反抗,只能逆来顺受。

    但只要是人都有脾气,都需要发泄,原主的发泄方式就是每次被张倩倩欺负后,在微博小号上写出来,还保留了照片这种最直观的“罪证”。

    大概他也是希望有一天,能有人看到他小号的内容,站出来给他出头,裴临处理原主的小号时,把这个号留了下来,就怕会有这么一天需要用。

    挂掉纪芸的电话后,丹丹又说:“季老师也给你打了好几个电话,我怕有事情,就帮你接了。”

    季柏廷?

    裴临想到他们还在冷战中,无情地说:“不要跟我提他,我一个字都不想听。”

    丹丹:“......哦。”

    你闹脾气的样子好像小媳妇哦。

    纪芸处理事情的效率极高,裴临才回到酒店洗了个澡,他工作室账号澄清微博已经发了。

    微博内容是裴父的病历,证明他的脑溢血只是轻度,能通过药物治疗恢复,并不需要所谓花几百万治疗一说,还有他今天的行程安排,说明他今天不陪护,是工作实在推不掉,但经纪人和请的护工都在医院照看,照片为证。

    微博还带了一段视频,是曹主任和裴父所住医院副院长的澄清,张倩倩一顶裴临买通医护人员的帽子扣下来,逼得医院不得不出面澄清保名誉,这家医院是三甲医院,威信摆在那里,曹主任也在神经外科享誉盛名,被裴临买通的概率几乎为零,而且院方还澄清目前国外没有几百万的恢复仪器,纯属捏造,更让张倩倩的诬陷站不住脚。

    就在吃瓜群众还在考究这澄清可信度时,裴临的微博发声了。

    这个刺激多了,全是裴临的后妈欺负他的记录,还带有各种被打被欺负的图片――裴临竟是从小被他后妈虐待到大!

    微博言论一下出现了180度大反转。

    众人只有一个词形容他们的心情――卧槽。

    【卧槽,裴临也太惨了吧】

    【妈呀,这是什么禽兽后妈啊,配当人吗?】

    【这小白菜一样的成长经历都给我看哭了,艹,电视剧本都不敢这么写】

    【草草草,看得我气死了,我要去炸了这后妈,别拦我】

    【这样看来他爸也没尽到父亲的义务吧,但凡他有点作为,裴临都不会这么惨】

    【太黑暗了,要我有这种成长环境,我大概已经抑郁了】

    【对不起裴临,我再也不黑你了】

    【心疼死我了,临临别哭,加油】

    【一直选择相信裴临,就冲着他对粉丝那么好,我也相信他不会做出这种事情来】

    ......

    张倩倩被骂得狗血喷头,草莓娱乐和张倩倩一起失声。

    粉丝们看到他这些,却都哭惨了,妈的我们捧在心尖尖上的人,被一个坏女人这样欺负。

    裴临稍微翻了翻评论,松了口气,又一次完美地解决公关危机。

    至于张倩倩,既然事情发展到了这一步,她也别想善了。

    等裴父的身体稍好一点,他会把这些都告诉他,让他做选择。

    如果裴父选择了忍下来,那他会离开裴家,跟他们再无瓜葛,因为裴父知道了真相还不站他,就代表裴临在他心中无足轻重,但他依旧不会放弃对付张倩倩,她别想好过。

    如果他选择离婚,他会请最好的律师,让张倩倩净身出户,让裴父把裴的抚养权争取过来,由他供他到独立为止。

    正在裴临看着微博评论作未来打算时,微信弹出视频通话来。

    是季柏廷。

    裴临不犹豫地摁了挂断。

    哼,我也是有小性子的!

    那边锲而不舍,又打,又挂,又打,又挂,如此来来回回了数十次,裴临才不情不愿地接起来。

    季柏廷那帅得惨绝人寰的冷漠脸出现在屏幕上。

    “对不起,”这是季柏廷的开头,“昨天是我不好,没听你解释。”

    他昨天离开他家后,接到了沈丘的电话,沈丘找他出去浪,季柏廷吃了闭门羹心情极差需要发泄,于是便去了,又喝了闷酒,喝多了。

    等酒醒已经是今天中午了,才看裴临的消息,才知道他父亲住院了。

    季柏廷差点后悔死昨天心肠那么硬,没多看一眼裴临的解释,然而他打了几次裴临的电话都是助理接的,说是在录节目,直到刚刚看到裴临自己的微博发声了,才确定他录完了。

    不过这次他没选择打电话,而是弹视频。

    就想见见他。

    虽然微博上那些都不是他经历的,但他心里一定也很难过。

    裴临本来只是有点赌气,听他这么一说,内心顿时有点委屈:“你能有什么错,都是我坏人,故意放你鸽子。”

    “是我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没听你解释,不生气好不好?”

    裴临:“就生气,你哄我也不好使。”

    季柏廷见他一脸傲娇,忍不住勾起嘴角:“嗯,我准备了道歉礼。”

    裴临不明所以:“什么?”

    “让草莓娱乐破产怎么样?”

    裴临:“......”

    请问你偷偷拿了霸总的剧本么,为什么突然就转到天凉王破的剧情上了?!

    但听着很开心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