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男友不爱你(快穿)

你的男友不爱你(快穿) > 005

005

    顾云卿在一片烟气弥漫中呛醒:“咳咳咳……”

    霍晋鹏莫非放火烧山了不成。

    他的意识并不清醒,听见细微靠近的脚步声,起初以为是霍晋鹏,眼底含着冷光抬眼,却见到一个纤细的少女,海藻般的长发这次是大半绑起来了,像皓石般剔透的眼睛凝视着他。

    顾云卿心神微松,低声咳嗽:“姑娘……快跑……”

    离百瞧着又晕过去的人,心虚地把门口的湿柴踩灭踢远。她是真没想到里头是个人,还是个没了半条命的人。

    少女蹲下身探了探鼻息,松了口气,把人拖到外面呼吸新鲜空气。

    离百沾水乌漆嘛黑的人擦干净口鼻,左右张望后,用叶子把人给铺上,树枝插了一排,防一些小动物,然后在附近找藤蔓。

    “离百?”

    不大确定的呼唤从后头传来,离百抱着一大堆藤蔓转头,看见陈娇木楞楞地扶着树看着她。

    离百的眼睛往下一扫,就知道她脚腕八成是扭伤了。

    “啊,谢谢。”陈娇瞧着蹲下身给自己治扭伤,还用木板和藤蔓固定的女孩,脸有点红,“离百,还真是你啊,你怎么在这里呢?”

    离百心虚的小眼神往左飘:“唔……我在山里发现了一个人。”

    陈娇跟着去看了,第一眼倒吸口气,后头仔细打量两眼拍拍胸口,是活的是活的。

    陈娇和离百两人将昏迷的顾云卿搬到了木枝捆成的临时拖板上,离百把篓子之类藏在山洞里,结实的藤蔓往肩头一挎,憋红了小脸往外拖。

    陈娇看得肩膀疼,鼓起勇气开口:“我来帮你吧。”

    离百看她的脚,陈娇大方地摆摆手:“没关系,我们走慢点,不碍事的。”

    于是两个小姑娘在离百的领导下,找着一条不那么颠簸的路,往山下走。

    陈娇的肩膀被勒得生红,走得磕磕绊绊,她一瘸一拐跟着旁边的少女,瞧着还没亮的天际:“离百你每天都这么早起来啊……”

    “嗯。”

    “我都起不了……”

    “唔。”离百看她一眼,“海儿姐他们也起不来。”

    她起床的点别人都在睡,就这个将亮未亮的天,也只有很少渔民起床,大多是开始忙碌补网之类的事。

    “……嗯。”陈娇沉默了下,忽然开口,“离百,我本来想参加这次的采珠女招选的。”

    “可是你知道么,娘和爹都说让我不要去了。”

    陈娇扯了下唇角,笑不出来,咸咸的水顺着脸颊滴到地上。

    离百迟疑了下,停下脚,抱了抱她。爸爸是说这样安慰人没错吧。

    说起采珠女的招选,她好像在哪儿听过……?

    陈娇起初能忍着,后头完全是泣不成声,她把满腔委屈和心酸倒在这个不那么宽广的怀抱里。

    哽咽了好几分钟,她缓过劲来,又有些尴尬了。离百比她还小两岁呢。

    瞧着被自己眼泪浸湿的一大片,陈娇不好意思地拿自己的手帕擦擦:“要、要不我给你洗吧。”

    “没关系。”离百关注着后头拖板上的人,到了平缓的沙子地带,拖着轻便不少。

    陈娇想起来问:“我们是要带他去哪儿?”

    医馆吗?可是医馆在镇子上呢!

    “啊……”

    离百站在原地,双眼放空盯着远处大海起伏的波涛两秒,继续往前拖,“带去我家吧。”

    到医馆人都死了……等到家里再去让人找大夫吧。

    离百似乎能看见自己被掏空的小贝壳,头顶的几根弯曲翘起的头发软趴趴地倒了下来。

    陈娇犹豫着,一边觉得离百心太好了,一边回头看了看被泥和灰还有树叶糊一身的人,也很惨:“那……我等会儿去镇子里帮你叫大夫。”

    “行。”离百掏了掏兜,掏出十多个漂漂亮亮的彩贝要给陈娇,“不够的回来我再补。”

    大夫从镇子来到这么偏远的地方是要出路费的,也不多,就几个铜板。

    “不用了,自己出就是。”陈娇怕离百过意不去,连忙接口,“反正每个月大夫都要来看看憨憨,也是顺带的。”

    陈娇其实还想说,带一个男人回去会不会不太好,旁的人不怎么来,她就是怕男人醒来了对离百不利。

    “没关系,他是坏人,我就放鱼咬他。”离百一本正经的肃着脸。

    陈娇被逗笑,以为离百在开玩笑,放鱼?放珍珠鱼么。

    到了离百家,离百把人给放院子里,才想起来:“啊!对了,那个招选!”

    “那个招选别人告诉我,已经内定人了,所以你不去也没关系的。”

    陈娇蓦地失语。

    离百嘿咻嘿咻把人往屋里拖,她本来想给人放院子里,可是看天气好像又阴了。

    等她把人放床上,抬头一瞧,陈娇没影了。唔,大概是去请大夫了吧。

    陈娇一脸茫然又深思地回家,家里头爹娘已经起床,忧虑地争吵着什么。她一进去,陈母惊喜地搂住她,出口的话带着哑音:“崽,娘的乖崽,你想去就去吧,娘陪你去……”

    陈娇搂紧这个瘦弱的背脊,肩头的布湿润了,她禁不住想到自己靠着离百哭的那一场,心情复杂:“我不去了,娘。”

    陈母被这一句话吓得心惊肉跳,旁边皱眉沉默的陈父也惊到了。

    他是不同意陈娇去参加这么个东西,倒不是真心想拦着陈娇当采珠女,主要是有消息漏出这次的名额被人给定了,何必费时间参加一个无用功的招选。

    昨天不让她去后陈娇的心情一直就不好,今早陈父被一脸慌张的妻子推醒,说陈娇不见了。

    陈父叹了口气:“你想去就去吧。”大不了他花钱打点。

    陈娇抿了下唇,摇摇头:“我不去了,名额都定了,我去做什么。”

    “娇崽,你知道了?”陈母有些难受,害怕陈娇接受不了这种内|幕。

    陈娇露出一个释然的笑来,她小声埋怨着:“这有什么,不让我去就跟我说清楚嘛,害得我以为……”

    以为什么她没说。

    “以后别什么事都瞒着我。”

    “哎,成,成。”

    陈父强撑的脊背弯下来,坐在床边,去摸烟袋子,催促陈母:“好了好了,娘快醒了,去做早饭。”

    陈母也高兴,擦了擦眼泪就往屋里走:“你催什么,娃儿脚都受伤了,娘先给你找找药。”

    陈娇没拒绝,想到答应离百的事,对陈母说道:“我去吧娘,顺便喊憨憨起来。”

    “成,那你小心些。”

    陈娇推开门,看见和奶奶睡一块跟个小懒猪一样的小胖墩,还打呼呢。

    奶奶不让她叫,陈娇不听,眯着眼睛,手“啪”地往陈憨憨屁股上一拍:“起床啦!憨憨!今天我要去镇子里,你去不去!”

    本来抱着屁股瘪嘴巴的小胖子“噔”地跳起来:“去!”

    *

    又是一天没下水的日子。

    离百一边拿碎布沾水给人擦,一边叹气。

    黑的红的棕的,不知道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擦走,换了好几盆水。

    她擦干净脸就认出这人是海儿姐家的顾公子了,因为状况实在太差,生怕自己前脚走后脚顾公子就凉了,想着等情况好些再通知慕海儿家里。

    不过顾公子怎么会到她的小山洞里去呢?

    离百正想把人扒个精光,一声尖叫及时阻止。

    【崽!我回……啊啊啊啊啊!!!崽你在做什么崽!】

    是系统xs-8888回来了。离百开开心心应了声,把前因后果说了。

    闻言是自家崽把人给弄晕的,系统一噎,看不过去:【那给他擦干净外面,里头……里头等大夫来吧,或者等他醒了自己擦。】

    【崽你看他身上那么多伤,肯定本就半死不活了,你不过是熏了熏……】

    离百悄默默指着顾云卿身体上脸上数道崭新的小伤口:“唔,这些好像也是我弄得。”

    断崖山的路难走,磕磕碰碰加上划伤在所难免。

    系统:【……】

    那也不许脱衣服!

    在系统爸爸的强烈抗拒下,离百留了里衣,把袖子和裤腿割了,能擦药的地方都擦了药,绑上干净布条。

    离百倒掉最后一盆臭水,搓洗脏脏的衣服,听系统絮絮叨叨讲它这次碰到的坑和得到的工作。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是早早的更新~

    晚上好

    *

    感谢在2021-04-08 22:20:41~2021-04-09 19:20:5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暴富吧! 15瓶;前途似锦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