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男友不爱你(快穿)

你的男友不爱你(快穿) > 006

006

    系统8888先是找了份查错的工作,不过这份工作本来就是检修大佬从指缝间露出的一点,系统兢兢业业做了两个系统日,拿着第一笔薪水感动得不行。

    它是想给百崽崽找个防护辅助,奈何新手系统太傻白甜,被狡猾的老系统盯上了。

    8888忽悠着用第一笔薪水换了个剧情加载的功能,它当时还十分高兴。因为是意外来到离百当前在的小世界,它的数据核心也不完全,就只能稍稍记得一点点,有了这个剧情加载功能,它就能知道全部剧情了。

    结果前脚交易刚结束,后脚8888被检修大佬找上门,询问有没有看见过和它交易过的系统编号,这个老系统总是收购一些有漏洞和错误的“零件”、模组或是数据拿去交易,已经被盯上了。

    8888听完都傻了,哭了。

    可它自己也经不起查,防止检修大佬把功能拆除时发现猫腻,8888苦水往肚子里咽,积极提供了黑心系统商贩的信息,但坚决否认自己有买过对方的东西。

    【呜呜呜这个破功能真的有问题……不上报的话我的积分也要不回来了。】系统萎靡了一会儿,语调又高扬起来,【不过我这次找到个好工作!】

    【收集小世界的物种信息!】

    每个小世界都拥有独一无二的物种,而这种信息收集将要录入主系统的知识库中,由千万系统自主收集。

    每一个普通物种给0.0001~0.001个积分不等,每一个稀有物种给0.001~0.1积分不等,而小世界的特有物种或是特殊物种给1~100积分不等。

    系统经常陪着离百下水,在海洋中看见无数的生物,绚烂多彩。离百大多数不知道名字,却知道它们的外貌、特征、习性和迷人之处。

    物种的名字永远是旁人来起,在知识库里反而是占比最轻的一部分。

    系统高高兴兴:【以后我们一点点收集,总能富裕起来。】

    离百赞同地点点头,觉得爸爸实在是太厉害了,找到个这么棒的工作。

    【嘿嘿……咦,那个人好像醒了!】

    离百用清水洗了洗手,她就在门边,站起来往里一看,人没睁眼。

    少女是百分百相信自己爸爸的,她哒哒哒走过去,紧张地想翻眼皮:“是不是又晕了?”

    一只大手抓住了她伸向眼皮的指头,床上的顾云卿睁开眼,静悄悄瞧着她:“咳……咳……你……咳……”

    “你慢些说,不着急啊!”离百看他一句话都说不匀,上次见面还没这样呢,“我给你打碗水。”

    顾云卿想说不必,但他现在呼吸就十分费力,像是破旧的风箱,胸侧靠下的位置刀口一阵阵发疼,也许是泡了雨水变得严重。

    脑袋昏昏沉沉,顾云卿勉力不让自己晕过去,半垂的视线一直落在离百身上。是她救了他。

    离百端来水,扶着人半靠起来喂水。

    顾云卿耳廓发烫,他垂眸抿着,很慢很慢,快了喉咙就像是刀割一样。舌头也不听使唤,僵直得仿佛要断掉。

    他心底尴尬和羞耻几乎要爬满整个身躯。

    喂水的少女是第一次伺候人,她不是大大咧咧的性格,很耐心地端着,没抱怨催促一句,偶尔失手顺着下巴滑落几滴,还没落在被子上就被她用布帕拭去。

    随着温水流入胃袋,难捱的疼痛错觉似的缓了缓。顾云卿喝足够了,他被碗挨着说不了话,四肢绑的像是粽子。

    离百一直注意着他的嘴巴,顾云卿的舌尖抵住碗边沿,微不可见地往外推了推。

    离百起初不明白,又喂了口水,那舌尖又推了推。

    说不出话的顾公子只能这样暗示,唇瓣都红了。

    ……啊,她好像明白了。

    顾云卿:“多……谢……”

    说完他又闭紧嘴,往日不是个在乎这些的人,此刻并不希望自己刺耳沙哑的嗓音荼毒到离百耳朵。

    离百不觉得刺耳,还觉得这个人有点点可爱。她盯着他的嘴巴,还想看看羞答答的舌尖,顾公子闭得紧紧的,一条缝都不给。

    离百可惜地收回视线,她的肚子有些饿了,这时候吃早饭有些晚,可也不能不吃。

    顾云卿估计饿了一晚上,小鱼也是。

    这么一想,离百来不及问顾云卿他为什么会在自己的小山洞里,哒哒哒跑去捣腾所有人的早餐。

    “生病的人该吃啥?”

    【粥吧?】统统只是个新生系统,和离百一样懵着。

    离百煮了粥,她端着去屋里,惊讶地发现顾云卿坐起来了。

    顾云卿靠着的背后流着冷汗,眉宇忍耐着痛苦,从他开始识字背书,就再也没被人喂过。他想接过,勉强抬起手肘两秒,不得不承认他做不到。

    端不稳粥,兴许会泼了,浪费粮食也浪费心意。

    体态修长容貌俊雅的温润公子自暴自弃地被喂了足足小半碗。

    离百自己喝了,又去看珍珠鱼幼崽。

    绕了一圈后才发现衣服撂在半途没洗完。

    她用水泡着,对床上的人说:“我去海儿姐家一趟,告诉他们你在这儿,你等等,今天应该会有大夫来的。”

    顾云卿冷不丁听了这两个消息,身子一倾要去拉离百,人没拉到,自己从床上翻了下来:“姑娘咳咳……”

    离百这下子真被吓到了,她费力把人带回床上,检查外露的伤口:“你别乱动啊。”

    顾云卿用唯一露在外头的指尖扯住她的衣摆,剧烈喘息咳嗽,缓了好半天,心里苦笑自己这副随时丧命的身子,低声一个字一个字吐出来:“姑娘……莫去……”

    他倒是想多解释几句,可喉咙不允许。

    离百想了想:“你是说不让我去海儿姐家里?”

    顾云卿点了点头。

    “为什么啊,你说……”离百对着伤痕累累的人住了嘴,又想说写下来,低头看见她包成根柱子的胳膊,又住了嘴。

    “……慕叔他们会担心的。”最后只能这样说了一句。

    顾云卿摇了摇头,以他对霍晋鹏的了解,这人回去后肯定找个借口解释他的失踪。离百告诉慕海儿一家的风险太大,万一最先碰到的是常在慕家的霍晋鹏,说错话直接惨遭毒手。

    霍晋鹏这人重情重义,同样顾云卿不会忘了,他是个匪。

    粮草一事有待商榷,但霍晋鹏心生反意这一点证据确凿。

    这些想法顾云卿说不清楚也没法说,见少女仍有去慕家的意思。顾云卿的指节曲了曲,仰躺在床上,半阖着眸,意识似乎又开始不清楚起来,时不时低低咳嗽,仿佛下一刻就要归西。

    离百看着都替他累,也不敢走了。

    第一次大大方方把虚弱展现人前,只是为了留住对方,顾公子闭上眼,只要他看不见,就能当做不存在。偏生少女还在嘀嘀咕咕给他烧热水洗澡,担心他因为没换的里衣下还有伤口瞅不着。

    顾公子装作植物人听着听着,耳朵成了红玉做的。

    离百被伤情耽搁没来得及去慕家,慕海儿反倒找了过来。

    作者有话要说:  晚安~

    *

    感谢在2021-04-09 19:20:50~2021-04-10 22:58:2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前途似锦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