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男友不爱你(快穿)

你的男友不爱你(快穿) > 012

012

    魔法船是魔法世界的造物,价格自然昂贵。

    系统都没勇气点开详情介绍,它哽咽了一声,捧着自己可怜巴巴的几百积分,一路往下划拉,普通的大船也不便宜,它将将能买。

    系统又搜了搜保护罩。

    一百积分一次的最便宜消耗品。

    它默默把大船和保护罩都加入购买计划,现在……现在是买不起的,买了船都买不到保护罩了,古代世界不安全,海上更危险,没有积分它没有信心保护好崽。

    不过船以后是一定要买的,等这边动荡了,它就让崽离开去其他地方避避难。

    系统再次检索回顾了这个世界的剧情,初始剧情加载数据缺失的它只能随机抽取一部分剧情内容。

    【平素优雅温润的公子眸色极冷,提着剑轻轻笑了,苍白病弱的容颜凭生了几分诡谲的暗色。剑锋挑起她的下巴,俯身维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打量地上狼狈的少女就像是打量一个令人嫌恶的物什:“你喜欢我?”

    “真可惜,我从不喜欢一个废物。”

    “肤如雪、发如墨?”他仿佛听到极有意思的质问,骤然笑开,“不错,若你生的这般,我倒是的确会喜爱几分。”

    “但你不过是一个……”】

    系统恨不得把头钻进剧情里看完这句话,它能看见的字刚好卡在“个”那里,说半句藏半句最讨厌!

    不过又知道了一点,男主喜欢肤如雪发如墨的,记本本记本本。

    系统记完后,瞧着数据里一堆的男主性情和小习惯——面热心冷、不吃甜、不吃辣、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好梦中杀人、喜欢肤如雪发如墨的女子……

    男主记了一大堆,不知道女主啥时候出来啊。

    它断断续续的看剧情,出现的各色美人都一箩筐了,愣是没看出谁是女主。不过男主说了自己的喜好,可以筛选一部分。

    等它知道男女主长啥样,一定让崽避开!

    系统信誓旦旦地想到。

    **

    离百没有将整个下午的时间花费在船上,她后头一说要走,得了信的顾云卿向船老大请了假,匆匆追出来:“去哪儿?”

    离百抱着小瓦罐抬头看见他额角的冷汗,抿了抿唇,踮起脚尖拿帕子帮他擦。

    顾云卿顺着弯腰,小心虚环着少女:“我告了假,可以陪你去。”

    离百没想到他特地请了假,有些不好意思:“我不会走很久的,让平安跟着我也可以啊。”

    顾云卿不动声色地瞥过船上眼巴巴看过来的少年,低眉浅笑:“百崽是嫌我了吗?”

    “没有。”离百把准备劝他回去的话吞了下去,犹豫了下,牵住今天格外没安全感的人,“那你陪我去吧,我们快点去快点回。”

    “好。”顾云卿的尾指颤了颤,大手僵硬地缓缓握住柔软的小手。离百手心不算滑嫩,五指多茧,他心中疼惜,却也不忍让喜爱大海的少女每天闷在家里。

    顾云卿想着,他昨天在镇子上好似看见了卖护肤和润手的店面,是个新店,也许他可以从里面找到想要的。

    凉棚里的女人看着两人若无旁人的牵手离开,浑身的怨念几乎要化为实质:“走,跟上去看看。”她倒要看看他们两个去什么重要地方,顾公子连课都不上了!

    离百要去的地方不远,在码头附近。

    顾云卿默不作声被她拉着左拐右拐,眼睛一直看着手,脚自动跟着少女。等离百说一句到了,他才抬起头,环顾一圈,是他没来过的地方,人群不多也不少,大半朝着一个方向涌去。

    “百崽儿!”人群里突然伸出一只手用力挥舞,顾云卿仗着身高看见那是慕海儿和其他几个女孩,她们都把头发扎起来,袖子也撸起来,穿得十分精神。

    离百拉着顾云卿挤到慕海儿身边,小脸红扑扑的有些难得的紧张:“开始了吗?我迟到了?”

    “没呢没呢,”好几个女孩子出声安抚她,往场里一指,“幕都没揭呢!我们给你报好名啦,你直接去就行!”

    慕海儿给她打气:“百崽儿!加油!拿个第一回来,我请你吃黄记的糖糕!”

    其他姑娘也七嘴八舌。

    “我请你吃北极贝!”

    “这个天哪来的北极贝!百崽儿,你赢了我带你去天机客里吃一顿!”

    “哇!你好有钱!见者有份!”

    说要请客的正是陈娇,她闻言哼了一声同意了,嘴里唾弃这几个占便宜的,眼里却满是光亮。错过那次招选后,不久陈娇又在离百这里买走了“小珍珠”,好好训练几个月,终于在半个月前成了一位采珠女。

    顾云卿安静听着女孩儿们叽叽喳喳,听出她们除了离百都是采珠女。

    这一场正是每半年一次的采珠比赛,半年前离百想带着“小珍珠”参加,却和顾云卿逛着逛着错过了时间。

    采珠比赛不只是回声镇的人,附近海域的镇子上的人也会参加,哪个镇子的得了前三,各有优惠,最好的就是第一名的免珍珠税半年。

    顾云卿是第一次听说这种比赛,他眺目望着小姑娘欢快抱着装了珍珠鱼的小罐子远去的背影,右手握拳背在身后,克制追过去的冲动。离百说了让他在这里等,等她比完了就会回来。

    旁边的小姑娘都在瞟长身玉立格格不入的顾公子,慕海儿和他熟些,心又都放在霍大哥身上,一点也不为美色所迷:“顾公子,你往后站站,别挡着我们了!”

    小姐妹心里佩服她敢这么说话,却见那位顾公子很好说话的往后挪。一群女孩儿顿时有了动力,鼓起勇气说话,好脾气的顾公子谈兴却不高,最后为了避嫌甚至往旁边走了两步。

    备受打击的小姐妹们:“……”

    明知是顾着男女大防,也开心不起来。

    陈娇皱眉,碰了碰专心致志的慕海儿,低声问:“你和顾公子……怎么回事?”

    “?”慕海儿先是困惑,很快关于爱情的那根弦“叮”地颤了一下,立马反应过来,眼睛瞪大,恨不得捂住陈娇乱说的嘴,声音放得更低,气呼呼地拧了拧她软肉,“你别瞎说!我喜欢的人才不是他!”

    陈娇忍住:“那是谁?你家的那位霍大哥?”

    慕海儿说话磕巴起来,含羞带怯地往地上看:“也、也不是他。”

    陈娇:“……”

    太明显了。

    两人交谈时,比赛终于即将开始。

    另一边,谷笑盯着往养殖池边走的少女,对旁边跟从的人说道:“你也给我去报个名。”

    “……头儿,参加这玩意要鱼的。”还得是会找珍珠的那种。

    谷笑从前没关注过这种比赛,闻言随意瞥了眼他:“那就找一条来。”

    “……是。”

    船员都不敢说这不仅仅是一条鱼的事,还要和鱼培养默契、自身水性不错加上找珍珠的独到技巧……都不一定能得冠军。

    身为足足有五条大船的谷清涛的亲生女儿,谷笑卡着点报名,管理比赛的人犹豫着请示上面后,同意了,但隐晦地和前来替头儿报名的船员暗示,他们的赛事从不搞暗箱操作。万一谷笑比了个倒数,可不能怪他们头上。

    船员:“……我会转达的。”

    谷笑拿到了名额,抱着到手的蝴蝶鱼,往准备的入水区走。她也很聪明地和其他参赛者交流交流。

    比赛没有开始,参赛者都在说话,谷笑得知了不少东西,听见能免半年的珍珠税,顿时对这个比赛的兴趣更大了。

    大明朝的珍珠不仅用于饰品点缀,在药物和护肤化妆中也占据不小的比例,大部分被朝廷把控,剩下的允许散商贸易。珍珠加工后贩卖可以说是暴利,所以珍珠税也格外的高。

    谷笑以前没有涉及过珍珠领域,这里面的水深程度足以和盐商一拼……不过如果她能得半年的免税证,倒也可以拼一拼!

    谷笑和其他人说话时,也不忘去找那个让她恨得牙痒痒的少女。

    离百显眼得很,她左右的位置都没人,空了得有一丈远。

    谷笑眼睛一亮,就往她身边走。

    本来和她聊得不错的一个采珠女见她走的方向,停了停:“你……你要去她身边?”

    “对。”女人大大方方的承认了。

    “……我劝你最好别站在她旁边。”

    “为什么?”这下子是谷笑停下看她。

    那个采珠女神色古怪:“我就是提醒你一下……算了,你想去就去吧。”说完她去了其他的入水准备区。

    谷笑看她走,回头又看了看蹲下身把手伸入水里的离百,海藻一样的乌发从扎好的发绳里偷偷溜出几缕,瘦弱的背脊瞧着可怜巴巴的。

    女人皱了下眉,看不得她这种孤单的样子,大步走过去,下巴一抬,阴阳怪气:“哟呵,这不是和顾公子腻腻歪歪的丫头片子么?”

    正在和水里小珍珠鱼亲昵交流的离百歪了歪头,看这个走过来的高挑女人:“?”

    ……

    那个劝说谷笑的采珠女走到自己的位置,和别人说起这事:“……我可是劝了她的,她硬要去我也没办法。”

    有人搓了下胳膊,像是把竖起的寒毛搓下去:“没事,一瞧就是个愣头青新人……等她感受一下海之女恐怖的游泳速度,下次就会学乖了。”

    采珠女心下怜悯,为一个又要被打击的人。希望下一次比赛她能看见对方,反正这一次“离百”赢了的话,一年半内的比赛是不能参加的。

    参加过好几年的“老人”都知道,每过两年,就会有一个可怕的“海之女”带着从没输过的辉煌战绩,出现在采珠比赛现场。

    作者有话要说:  【捉虫】

    “海之女”离百:??【猫猫疑惑】

    晚安!

    猛揉你们的脸蛋然后逃跑!

    *

    感谢在2021-04-15 22:28:09~2021-04-16 22:10:5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亻卷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