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男友不爱你(快穿)

你的男友不爱你(快穿) > 013

013

    采珠比赛靠的是人和鱼的互相配合,鱼找珍珠,人类寻找珍珠的能力远远不及鱼,他们需要做到的就是捕捉到属于自己的那条鱼和如何在最快的时间里找到更多更好的珍珠。

    比赛结果不是都按照数量来的,成色和完美度比数量更重要。

    整个养殖场和外海相连,呈葫芦形,葫芦口就是外海连通的地方,湍流又凶又急,相当于天然的屏障,不管是食蚌肉的大鱼还是船只皆无法进入。

    葫芦口往里几百米,水流变得平缓,一道道定位置的线拉起来,划定了养殖的范围。

    此刻除了葫芦口,整个养殖场被一张密实的纱网覆盖,这层纱网又轻又薄,像是被人轻轻一扯就会断裂,在随着水流起伏时又格外坚韧,漂浮在水面成为遮挡的帷幕,阳光下反射出绚烂的色彩。

    光是这一张特殊的网,价抵十金。

    顾云卿不知其中门道,举办方宣布开始后,蔓延数里的巨大纱幕猛地一荡,从网的形态,化为点点飞舞的光芒,在白日也唯美如夜空的萤火,逐渐升空。

    【资料入录中——

    特有物种:白尾飞萤,沉眠时羽翅合拢,喜好成群休憩,因羽翅上有特殊磷粉不沉于海水……】

    【获得积分:5;获得能源:5】

    数百万的白尾飞萤升空,而后天空传来鹤舞齐鸣,无数羽翅染灰的鹤群随着萤火上下翻飞。

    所有人都仰头看着令人震撼的一幕,顾云卿少见的被惊艳。

    景色如此之好,可惜……百崽不在身边。

    顾云卿穿过人海,远远注视那个同样仰头望着灰鹤与萤火的少女。

    【资料入录中——

    特有物种:宽羽灰鹤,羽宽普遍超过二寸,由此得名……喜好白尾飞萤,最爱与其共舞后吞食入腹……】

    【获得积分:10;获得能源:10】

    离百收回视线,想着前年还是鱼群跳舞,这次就换成一次性消耗品白尾飞萤了,开幕式越来越贵了呢。

    飞萤消失,鹤群散开,也标志着比赛正式开始。

    谷笑学着旁人将怀里的蝴蝶鱼放入水中,她其实已经有些晚了,入水的蝴蝶鱼游了两圈,停住不动像是不太适应。

    谷笑没注意,看向旁边想着放几句狠话,让这个小丫头片子知道知道自己的厉害。

    可比赛的吹叶声恰好响起,在一声声“扑通”落水或慢慢下水的人影里,女人亲眼看见离百放下鞋子,光着脚丫,也是直接落水。

    可她不像是别人一样发出巨大的响声,而是一种优美的,如同茶水倾斜落入杯中的静谧和流畅自然。

    海水包容地接纳了她,像是在欢迎回到家里的人鱼,溅起的细微水花融入雀跃的金色阳光中一秒,又回归大海。自由而浪漫。

    谷笑不知为何,看愣了一瞬。

    入了水的离百,卷曲的长发环绕在身侧,而她双手微微朝中间合拢时,一条珍珠鱼就快乐地朝她手心奔赴而来。

    珍珠鱼贴着少女手心打了个滚。

    系统看得眼馋,将自己在离百脑海里的形状从没具体形态的光球变成了一条发光的小鱼。

    离百的眉眼弯弯,低下头用鼻尖蹭了蹭珍珠鱼,视线在碧蓝的海中巡视一圈,附近的地区不少人开始找了,时间就是金钱。也有觉得人太多的朝远处的区域前进。

    离百也要往深处走,靠岸的大多是普通珍珠蚌,且不说年份,珍珠品质肯定比不上其他种类的珍珠蚌。

    离百的两手做朝前的尖尖状,为两手中央的珍珠鱼减小阻力,而后去海面深吸了一口气,等她再次下潜,已然是带着珍珠鱼势如破竹,不断朝远处潜去。

    刚下水的谷笑对着那比鱼还快的背影徒劳地瞪大眼睛,她想追上去,努力了个十余米后,不得不带着快要爆炸的肺部回到海面。她喘了喘,和大部分人一起,老老实实从海面往自己想去的地方游。

    这丫头真不像个普通人,居然能潜那么久。

    谷老大暗暗想着,游了几米,瞧着其他人身侧来回游动的小影子,突然想起自己忘了带鱼,连忙又游回起点处找鱼。

    她跟刚买的蝴蝶鱼根本不熟悉,好在一大群都跟着人的鱼中,她那条孤零零自闭的蝴蝶鱼面朝青石,非常显眼。

    哪怕谷笑游过来了,和她不熟的蝴蝶鱼摆了摆动人美丽的玫红大尾巴,躲进了石头缝里。

    谷笑:“……”

    旁人没注意这里,都在找蚌。谷笑耐着性子,去捉去引蝴蝶鱼,对方睬都不睬她。

    谷笑的脾气不算多好,可她瞟着其他在小鱼帮助下不断找到珍珠蚌的人,想到自己就这么放弃会丢多大的脸,深吸一口气——咳咳,被呛到了。

    谷笑上去换气,下来时没瞧见石缝里的大尾巴,找了一圈,快被这个小机灵鬼气笑了。蝴蝶鱼居然趁着她换气时换了个石头缝躲着!

    这么一出让她意外觉得这些小鱼也有自己的思想,想到刚走到离百身边时看见她手放在水里的动作。谷笑的记忆力不错,犹豫了下,也伸出指尖,在青石缝外面一圈一圈按着特定图案绕。

    在她觉得自己是傻了才学离百时,青石缝里的蝴蝶鱼慢悠悠移动,像是观望了一会儿,试探着去挨她的手指。

    谷笑惊喜非常,又和蝴蝶鱼相处一会儿,实在忍不住要换气才浮上水面。她喘了口气,意外地发现蝴蝶鱼也跟了上来。

    很难说是什么心情,谷笑对蝴蝶鱼的态度好了不少,也多了耐心,后头一人一鱼磕磕绊绊的交流下,也在一群普通蚌壳中找到了珍珠蚌。

    谷笑拿回来的第三个蚌才是珍珠蚌,她突然感受到了采珠女的不容易。光是长期数次潜水这一项,就不是擅长游泳就可以的。

    ……

    离百拖着手里的网兜,里面已经有了数个不同种类的大蚌。

    珍珠鱼“小珍”还在不断寻找。遍地都是珍珠蚌,在这片水域里,用来混淆的其他蚌壳已经很少了。可水足够深,每一次潜水都是一次挑战。

    离百没有这种困扰,其他人在海面等自己鱼儿的好消息时,她同自己的珍珠鱼一起挑选着蚌壳。

    她的目标是看质不看量,不是瞧见一个珍珠蚌就要收入囊中。

    小珍迅速有了目标,它兴奋地上下游动,离百分析出它的行为,眼睛一亮。

    深海珊瑚蚌?!

    举办方会拿这种好东西来参赛?一年比一年富了啊!

    离百跟着小珍珠鱼往海底游动,一个有那么一点熟悉的,体长足足一米多一点的装死珊瑚蚌出现在她眼中。

    这个纹路……这货不是从她手底下跑掉的那只吗!

    离百记得很清楚,毕竟是第一次放跑了猎物。

    后来她死活在那片海域找不到它,原来是早就躲到养殖场来了,瞧瞧这又胖了点的体格,平时蹭吃蹭喝养得不错吧!

    离百担心它又跑,没有贸然靠近,而是先将手里装了珍珠蚌的网袋给了统计的人,又对疑惑的男人要了张大网。

    统计的男人提了提网袋,上岸后就沉甸甸的,但还能装一两个,现在就放上来太耗时间了吧。

    他挠挠头,没想明白,把离百没开的珍珠蚌放入浅浅水流的待开区,每个人都在这个区留有一个格子,从来放置没时间开壳的蚌。

    所有人都放的很安心,不怕谁偷偷掉换了自己的蚌,毕竟这可是数万双眼睛盯着呢!

    顾云卿一直在海面找离百,即使她露脸的时间很短。

    前方传来喧哗声:“我滴个乖乖!那么大的蚌!得有百年了吧!”

    “不知道别瞎说!那是深海珊瑚蚌!看大小也就五十年!”

    “五十年也不少了……”

    顾云卿若有所觉,抬头看去,刚好看见小姑娘一路往统计人的身边游,一只手划开水面,另一只手扯着一张大网,往里是个巨大的珊瑚蚌。

    谷笑露出海面时看见了,吃惊她一整年!

    比赛结束,所有人往回游,谷笑瞧着离百一游绝尘的背影,咬牙硬是想跟上去。

    小腿肚倏地抽了抽,酸疼和麻筋的滋味让她想起自己下水前没有做热身。

    谷笑皱眉努力稳定自己的身体,同时看有没有人如果能拉自己一把。

    偏偏大家都是从海面游的,就她一个大傻子,为了追人,潜水去了。

    谷笑有点慌了,她张开嘴很快又被迫闭上,几个气泡飘上去,融在海面,没有引起人注意。

    她努力蹬动另一条腿,无济于事。

    谷笑越沉越深,她胸腔里的气已经快耗光了,瞧着越来越远海面,费力又绝望地摆动四肢。

    隐约间,她好像看见了自己的蝴蝶鱼。还有跟在蝴蝶鱼后去而复返的少女。

    谷笑看见离百的长发在海水里愈发乌亮,像是黑珍珠表面磨成粉后染的色。

    ……真漂亮。

    作者有话要说:  百崽:情敌-1

    男主:情敌+1……+1+1+1+1

    ——

    晚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