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男友不爱你(快穿)

你的男友不爱你(快穿) > 014

014

    离百把溺水的谷笑托出海面后,很快有人看见游过来帮忙。

    谷笑自身水性不错,她忍着慌张中想要抱住救命稻草的本性,尽力不让自己拖累其他人的救援。

    “咳!咳咳咳!!”谷笑伏在岸边剧烈咳嗽,有比赛的管理者和她的船员都过来了。

    一番交流解释后,管理者赔礼道歉,谷笑不是那么小肚鸡肠的人,比起乱糟糟的场面话,此刻大脑嗡嗡的她更想自己静一静,摆摆手让管理者走了。

    船员很愧疚:“头儿,是我没说清楚。”

    每个参赛者得到的报名手链上都有求救的水下信号,加上大多数参加比赛的鱼类都对人类友好,主人出现问题时会跃出水面吸引注意,参赛者自己也很小心不迷失在海洋里。

    总之,船员虽然提醒了谷笑信号的事,当时她明显走神,他也没有再三强调。

    哪成想,谷笑仗着水性好基本没热身,后头又为了追离百剧烈潜泳,导致了小腿抽筋溺水。

    “算了,不关你的事。”谷笑知道自个儿的脾气,船员多念叨几遍她可能更不耐烦。

    谷笑的眼睛情不自禁在场中搜寻起来,看见湿漉漉的离百没来得及换衣服,身上裹着一层从脖子遮到脚脖子的披风,旁边跟着拿着绒布劝她先把头发擦干净的顾云卿。

    女人一眼认出那条披风她曾经见顾公子穿过,牙酸了一下:“真的是……腻腻歪歪……”

    离百捧着的还是那个小瓦罐,这次除了自己的小珍,另外多了一个罐子里呆着一条红色的蝴蝶鱼:“你的鱼,别忘了。”

    “……谢谢。”谷笑盯着顾云卿温和下审视的目光,结果自己的蝴蝶鱼,想到这条鱼也算是自己的救命恩鱼,她唇角翘了翘,转头给了船员,“带回去好好养着!”

    她回头想要说几句,离百和顾云卿早就相伴着去领奖了。

    主办方捏着“免税半年”的凭证一端,离百拿着另一边,抽了下,没抽出来,疑惑地抬头。

    主办方:“……百崽儿啊,咱打个商量呗。”

    “你找到的那个珊瑚蚌给你免费运到家,就算你这次的奖励了成不?”

    离百看了眼一本正经的主办方,一针见血:“可是深海珊瑚蚌不是养殖场的蚌啊,记珍珠的时候不都没算进去吗?这是你们说的。”

    她辛辛苦苦弄上来的,结果看蚌的人看了看,说是天然深海蚌不记成绩。

    主办方:“……”因为那个太不符常理了!光一个蚌就基本压制全部参赛者!

    海边的人格外相信运气,离百就是很有运气的那种人,否则半年来采珠女天天下海,怎么就没一个人发现这个珊瑚蚌呢?

    再加上,虽然离百每两年都要拿走一次免税权,可也正是因为她的厉害,让采珠比赛广为人知,形成今天的规模。

    这名主办方派来的人也是回声镇的,想到离百暗里给镇子免去的大批税额,口吻实在是硬不起来,该说的还是得说:“你看这半年来珊瑚蚌也在我们这吃了不少饲料……这样吧,珊瑚蚌的后续加工费我们都包了,还帮你找安全渠道卖出去怎么样?”

    离百没吭声,系统气呼呼的:【早知道就不告诉他们珊瑚蚌可能是半年前溜进来的了!】

    离百心想,就算不告诉,他肯定也有其他理由的。离百不想放弃免税权,她捧着瓦罐的手收紧,抿着唇目光看向地面。她不是多么巧嘴善辩的人,只能用这种沉默表达自己的态度。

    【崽!我们下次去参加别的比赛!】系统又心疼又生气。

    ‘嗯。’离百有爸爸安慰,转移了注意力,一人一统互相打气,‘我记得隔壁镇子里有辨认海物的比赛,我们去参加那个!’

    也许得不到第一,可那种比赛上奇珍异宝非常多,大多都是这个世界的特有物种。离百以前去看过一次,非常长见识!

    系统“哇哇”兴奋地直挂乱叫,仿佛看见一大笔积分朝着自己跑过来,当即拍板决定,去参加那个比赛!

    至于这个采珍珠的谁爱参加谁参加。

    心疼少女的还有一人。

    顾云卿垂眸看着心不在焉沉默着的少女,她软软的额发贴着肌肤,发尖的水珠贴着脸蛋滑下,“哒”地轻轻落在披风的领子沿。

    顾公子心里痛了一下,平时她多数时间也是安静的……绝不是这种安静。

    离百两眼空空,在意识中和系统聊到飞起,甚至连魔法大船都敢梦想梦想。

    忽然披风的帽子被扯了起来罩住她的头,一直遮住了女孩的大半张脸。温热的大手牵住了她,仿佛安抚般的握了握。

    离百听见身边的人平静到不像是在逼迫的声音:“可是百崽的第一,是众目睽睽之下夺得的,若是她的‘免税权’没了,镇子上镇民怕也是不会乐意。”

    他的声音一贯很好听,可此刻离百觉得特别好听!

    系统对他的顺眼度也瞬间上升十个百分点。

    主办方:“……”毕竟是仓促考虑后的结果,一时半会忘了这么大的隐患。

    顾云卿看出他在犹豫,温和优雅地拿出话术交流,试探几句后得到想要的信息。得出他们是因谷笑这位谷清涛独女的受伤担心被牵连,想要用免税权讨个好。

    而且这件事,只是管理这次比赛的人的主意,后头的最大掌控者——碧海城城主,并不知晓。

    顾云卿为这些人的蠢默然,而后提点对方,谷笑兴许不是那么记仇的人,可以问问对方的意见。

    顾公子对女人的了解太武断,谷笑的确拒绝了免税权,换一个人她或许会考虑下,离百救了她,又不是忘恩负义的狗东西,谷笑怎么会抢离百的第一。她不仅没抢,还威胁主办方记得将他们答应帮离百找路子出手珊瑚蚌的事办妥了。

    即使这样……谷笑也没放弃跟踪两人。

    女人叉着腰美名其曰:“我刚才丢了个大脸,谁知道那小妮子会不会把我的糗态告诉给顾公子,我得盯着。”

    船员瞧着更鬼鬼祟祟的老大,心里苦,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和陈娇她们约好了聚餐的时间,离百被催着换了干净清爽的衣服,一路上耳边和脑子里都是叮嘱声。

    系统叭叭叭:【让你先换衣服了,等会儿着凉了怎么办……】

    顾云卿皱着眉:“我们先去医馆,让大夫看看……”

    系统:【是得看看,能预防最好了,没毛病也要回去喝一碗姜茶,哎家里还有生姜吗……】

    顾公子沉吟:“生姜驱寒,我记得家里没了,待会儿买一点……衣服也买几身,你看你的都小了,脚腕露出来会着凉……”

    系统:【崽你是不是最近长高了?也是,正好长身体呢,过了今年就十六了,趁着还能长,多买点吃的补补!】

    顾云卿:“天气冷了,也可以多添置一床被子……?怎么笑了?”

    神仙一般的公子垂头,满心都在笑得傻乎乎的姑娘身上。

    “我控制不住,”离百弯弯的眼睛里盛着一捧光,她仰起头,嘴角是高高扬起的弧度,“一想到你(们)这么关心我!我就好开心!”

    顾云卿的眼神仿佛被烫到了,他的视线一偏,被离百耳垂上的小红痣又烫了一下。刚才在主办方面前侃侃而谈步步试探的男人身体僵得像劈裂的木板,唯独牵着少女的手牢牢不松开。

    少女还在说,她的声音不是甜腻的那种,可内容包含的糖足够淹没人:“我最喜欢爸爸和云卿哥哥了!”

    【呜呜呜!崽崽,爸爸也最喜欢你了!】

    云卿……哥哥?

    第一次被这么叫的顾公子定定凝视笑容大大的离百,心里的什么困惑破碎了。他倏忽间清醒了,从没如此直白地面对自己的感情。

    灿烂的,美好到让他忍不住藏起来的感情。

    攥紧了掌心的小手,顾云卿笑:“云卿哥哥?这个称呼可真好听,百崽,以后就这么叫我,好不好?”

    离百也是一时喊了出来,现在听着从顾云卿自己口里出来,有些害臊,觉得拖拖拉拉的称呼不适合她,往日她哥哥两个字都很少叫。

    刚想拒绝,牵着她的手似乎有些潮湿。

    离百动了动小拇指,刮了刮顾云卿的掌心,没看见对方被刮得瞳孔一缩。

    果然和她猜的一样,顾云卿手里出汗了,他很紧张吗?

    离百仰着头,认认真真盯了表情如常的顾云卿一会儿,后头觉得脖子累了,把下巴往他胳膊上一磕,不再深思,顺从自己的心意:“好呀……不过我不会常叫的。”

    顾云卿“嗯”了声。

    翌日,是约好去天机客吃饭的日子。

    顾云卿等离百洗漱完,从怀里拿出一把梳子,手里拢着她的长发,自然地开始梳起来。他起初很生疏,但动作轻柔,比离百自己用的力道还合适。

    于是少女被木梳“按摩”头皮,眼睛微微眯起,像是一只正在被抚摸的猫儿。

    天然的卷发难倒离百很久了,顾云卿说“好了”,她往水里一照,看见虽然倔强翘起,但蓬松中带着诡异的“整齐”和“贴服”,总之比她自己随便弄弄好上几倍!

    少女决定以后的头发都靠新出炉的“云卿哥哥”了!

    系统也美滋滋,崽崽每天都很可爱,今天格外可爱!它的库存还有剩,咵唧咵唧疯狂拍照。

    离百和顾云卿去天机阁的路上,数十里外的一处府邸,有人在低声禀告。

    “大人,奴昨日在附近的镇子里,好似见到了那位失踪的顾大人。”

    作者有话要说:  此刻傻白系统还没意识到梳头的危险性。

    ——

    晚安!

    挨个抱抱!不许拒绝我!

    *感谢在2021-04-17 23:34:05~2021-04-18 23:35:5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暮河 10瓶;暴富吧!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