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男友不爱你(快穿)

你的男友不爱你(快穿) > 017

017

    顾云卿有赌的成分。他不敢赌离百会直接接受,但他忐忑不安地等着小姑娘的那一份心软。

    事实证明,他赌赢了。

    离百有些迟疑的小声说:“可是我暂时不想成亲……我太小了,爸爸也不会同意的。”

    实际上,某个系统现在数据错乱,卡壳得只会发出像是要断气的:【啊……啊……啊……啊……】

    顾云卿的心一跳,成亲,他都不敢奢求成亲。这是不是说明,百崽对他也是喜欢的。他不敢呼吸太重,生怕打破了眼前超乎预料的美好回应。他低下头疼惜地吻了吻离百的指尖:“百崽别担心,我会陪你找到爸爸的。”

    顾云卿早就询问过经常出现在离百口中的“爸爸”,得知是她的爹爹,便以为离百还记得没和父母分开前的记忆。

    这是第一次顾云卿做出这么孟浪的行为,少女的十指都僵住了,她的脸腾地红了,自己还不自知。离百慢吞吞抽回手,慢吞吞地拿起筷子就要去夹菜。

    顾云卿拦住了:“这双掉地上脏了,我再去拿过。”

    “……哦。”

    离百木木楞楞地看着他去厨房的背影。

    等吃完饭,顾云卿又把碗筷洗了,睡前给离百梳完头,又用润手的霜给她细细涂抹十指。

    少女坐凳子上瞧着,突然在心里和系统爸爸说:‘我发现他好贼哦。’

    俗话说得好,温水煮青蛙。从顾云卿坦白后开始,离百就发现他早就悄悄靠近自己了。

    系统还在阿巴阿巴的数据错乱状态,新手系统就是这么经不起打击,它努力让自己飞窜的数据条稳定,模模糊糊接收到了崽崽的声音。

    离百盯着顾公子在海边风吹日晒这么多天仍旧白皙俊雅的脸,好像第一次发现这个人这么好看似的,盯了足足一炷香的时间,而后惊奇地发现他的耳廓红了!

    害羞了诶!

    尚且不知自己暴|露的顾公子面色正正经经地擦完,温柔嘱咐她好好休息后离开。

    离百洗漱完也没和以往一样做些其他的小事,钻入被子里,透过窗子看外面的影子,就看得出隔壁也没吹蜡烛。

    她说不出什么心思,就盯着那浅淡的光,等月上梢头,她困了,吹了蜡烛。困倦地闭上眼前,似乎看见隔壁的烛光也消失了。

    ……

    在回声镇望眼欲穿的红缨小将终于等到了他心心念念的顾大人,就是身边还跟着个意料外的女孩子。

    小将看了眼女孩,顾云卿牵着离百的手没松,离百自己倒是很自觉:“我先去天机客和海儿姐她们一块,在那等你。”

    “好。”

    顾云卿瞧着她走远,在人海中都没影子了,才回过头:“朴柏,她不是外人。”

    年朴柏“哦哦”两声,小声说:“那这让一个姑娘家听见也不太好。”

    顾云卿沉默,所以他没阻止离百离开。

    他想将自己的一切明明白白给离百看,可如果可以,也不希望她看见一些阴暗的不该显露在光下的东西。

    这么想着的顾公子说:“这里说话不安全,我们去天机客。”

    小将欲言又止,到那儿了才发现不是和他想的一样,顾云卿另外开了一间私密性较高的客室,点了几个简单的菜,花出去不少钱。

    年朴柏瞧着端上来的什么海胆脍鲜鱼宴,抽了口气:“得,得花不少银子吧?”

    他苦着脸在心里算着自己有多少钱,这一路奔波的花费不少,不知道付不付得起这一桌。

    小将军都没想着顾云卿能付账,他家好不容易找回来的顾大人肯定在这个偏远地区吃尽了苦头,瞧瞧连衣服都是细麻的。

    顾云卿的手一顿,失笑:“这里靠近海域,海物不如都城那边价格高昂,今天这餐不用你出。”

    年朴柏不放心:“还是我出吧,大人您吃了这么多天苦……”

    “苦?”顾云卿知道他误会了,“我倒是一点也不觉得。”

    小将还想说,顾云卿岔开了话题,将事情引到正头上:“船上其他人如何了。”

    当时除了他,不少护卫也被卷入毒雾中,虽吸入的毒雾没他多,但那些护卫的武功一样不如他高。

    顾府供着一位老神医,这么问,自然也有探听有没有解除毒|性的方法。

    年朴柏这才恍然顾大人还中着毒呢!临走前顾相好生拜托过他,老神医也托他带了药过来。

    小将赶紧从自己藏起来的地方拿出药,包药的纸上写着普通读书人都看不明白的狂|草方子。

    说起来若不仔细看,顾大人的面色也就是比以前苍白不少,确实像在养身体,却也没有府上那些护卫兄弟奄奄一息的模样。

    年朴柏佩服:“不愧是顾大人,这么快就和普通人一般了。”

    顾云卿不揽这个功,眉眼含笑:“家有悉心照料之人,自然好的快。”

    年朴柏感觉哪里不太对,又说不出来,等他和顾云卿聊到都城局势和变动,顾云卿远在海边也尽力探听了不少消息。两人整合消息时,外头有人敲门进来了。

    红缨小将抱着自己的红缨枪,抬起头,就看见一张他恨得咬牙切齿的面容:“!叛军!”

    他手里的枪一转,直接刺出,飒飒作响,不留一丝余地。同时年朴柏站起来向前一个身位,将顾云卿护在身后,戒备又冰冷地怒视进来的男人。

    霍晋鹏硬生生扭了扭身子,接了这一枪。他现在可不如以前能用内力护身,被带着劲气和杀意的□□撞得胳膊疼。男人的脸微不可察扭曲了一下,瞥见小将军身后悠闲喝茶的某人就气得磨牙:“顾公子,您还没和这位小将军说呢?”

    年朴柏听他熟稔的口吻,迟疑地停住了差点冲到霍晋鹏脸上的枪锋。

    顾云卿叹了口气,有些惋惜,要是霍晋鹏反应再慢点或者朴柏动作再快些就好了。他实在没看够这混子挨打。

    霍晋鹏知道这厮就是记恨自己挑破了他的心思,无语了一会儿,妥协的后退一步,压低声线:“这一次我都听你的安排,成吧。”

    顾云卿指尖点了点桌子,年朴柏不甘不愿放人进来了,他死死看着霍晋鹏,一点也不信任这个叛军头子。

    顾云卿早知会有这一天,心里早有成算。天机客也不能说是全然安全的地方,几人对好了计划就迅速结束了谈话。

    桌上的菜被年小将军和霍大当家包圆,顾公子只轻尝了几口,被霍晋鹏说矫情也不回嘴。

    难得能宰到顾云卿,霍晋鹏吃了个撑,店里的伙计都惊讶他们吃得这么快。霍晋鹏看顾云卿付完钱,心里那叫一个舒服,得寸进尺道:“顾云卿,你家那小姑娘咳,也挺记仇的,你看能不能和她说说,别总在海儿面前说我了,这么大一人还告状,多不像话!”

    海儿都气得瞪他好几次了,连点心也不给他做了。

    顾云卿微笑:“女儿家间的悄悄话我总不好干涉,霍大当家度量这么大,想来也不会放在心上。”

    霍大当家:“……确实。”

    和一个小丫头计较,好像显得他气量特小。

    年朴柏听不懂他们的话,就发现顾云卿不急着离开天机客,而是走到隔壁门口,先看了眼牌子,而后轻轻敲门。

    “谁呀?”

    “是不是上菜的?”

    “我们的菜上完了啊。”

    里头三个女孩说了几句,最后是陈娇来开的门:“谁……咦,是顾公子和霍公子啊。”

    离百看见顾云卿,眼睛一亮,甜甜的笑脸一露:“我还没吃,等你呢。”

    顾云卿也露出笑,施施然走过去到她身边留的空位坐下了,离百另一边是对菜肴吞口水努力克制自己的陈憨憨。

    陈娇和慕海儿都看向剩下两个大男人:“呃……要来一起吃吗?”

    撑得快要嗓子眼的霍大当家在慕海儿期盼的注视下,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藏住肚子:“吃!”

    作者有话要说:  霍晋鹏:顾云卿那个黑心芝麻馅!王八蛋!龟|儿子!

    ——

    温馨提示,说脏话不好哦,不要和霍大哥学啊。

    今天捏捏你们的脸蛋,起码捏两下【强调】嘻嘻

    晚安安~

    *感谢在2021-04-20 19:15:29~2021-04-21 22:51:1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devil 23瓶;暴富吧! 5瓶;亻卷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