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男友不爱你(快穿)

你的男友不爱你(快穿) > 018

018

    慕海儿瞧着身边手都在抖一脸菜色的霍大哥,关怀的问:“霍大哥不舒服吗?”

    霍晋鹏忍住呕吐的冲动,挤出一个笑,手里筷子却是放下了:“没有……海儿,我先去一趟茅房。”

    慕海儿应了声,一脸担忧地看他出去了。

    陈娇和陈憨憨坐一块,另一边是小将军年朴柏。她本来有点不自在,身边做了个不认识的人。后头发觉年朴柏更不自在,反而变得坦然。

    有个外人在,陈娇踯躅了一会儿,将今天在天机客设宴的目的说出来:“我们过些日子就要去都城了。”

    离百不太意外,前两天陈娇就单独找她说过,说是去都城寻小舅舅。

    说到陈家的小舅舅,是个十来年都没联系的,陈家父母和陈奶奶都不明白陈娇怎么突然提出来要去都城找小舅舅。

    陈娇拿陈憨憨的病说事,都城的大夫肯定比小县城的好,家人被劝动了。

    可陈娇和离百待一起时,又是另一种说法。

    她说她就是很怕、很慌,但是自己也不知道在慌张什么,总觉得去京城亲眼看见小舅舅会变好。这种玄妙又毫无根据的感觉,陈娇只告诉了沉默又不会到处乱说的少女。

    陈娇压在心底深处的惧怕,在看见官府告示说那个令她害怕的男人被抓了后,消散了一些,可她一定要留在这里,亲眼看着男人问斩,心里才踏实。这也是为什么没有立刻启程的原因。

    “什么时候走啊?”

    “初九吧,再往后就要入冬了,大雪大寒天都不好走。”

    年朴柏算了下,嘶了声,居然和他们准备离开的时间对上了。顾大人也打算初九走。

    小将军是巴不得接到人就走的,今日动身最好,可顾大人没同意,说了让他几乎化为石膏像的话。

    ‘我方同她互通心意,怎能在此时离开。’

    年朴柏万万没想到都城无数闺秀心上人的顾大人也有了心慕之人,还是在这个偏僻的小镇子里,看上了一个渔家女。

    他余光悄悄撇着对卷翘长发女孩露出宠溺又温柔笑意的顾大人,双方不时给对方夹菜,神态自然得很,都是甜意。

    小将军看着,心里叹了口气。

    世家公子和渔家女啊……怎么想都很难凑到一起去。

    他倒是不介意,觉得喜欢谁都是顾大人的自由,可顾家的人,也不会介意么?

    年朴柏觉得悬。

    小将军低头扒了两口饭,下定决心自己不当这个棒打鸳鸯的,大恶人自有人做,他才不往顾大人心尖上戳刀子。

    顾云卿陪了离百好些日子,他几乎是舍不得走,可都城的局势也容不得他再待,得知他下落的父亲和母亲都送了信过来。

    父亲的信没什么,顾云卿看着母亲的言辞,心里一凝,哪里不太对劲。

    顾夫人是典型的大家闺秀,她为人娴静内敛,也甚少写信倾述,这行为本身就不太对。

    顾云卿准备走的那日,赶上第一场小雪。他把年朴柏带来的狐裘披风披在了离百身上,雪白的颜色,少女看了下,觉得趁得自己的皮肤更黑了。

    小姑娘不大高兴。

    顾公子眉眼都是笑:“很好看,等我回来带红色的给你,颜色比朱贝深一些,穿起来也会很好看。”

    离百半信半疑,看了会儿,似乎也不是那么丑。

    年朴柏心里头羡慕着离百呢,就看见小姑娘往外掏东西。一个接一个的盒子。

    “珊瑚粉、珍珠粉……这是药……都记得吃呀。”

    离百又给了他其他东西,看起来每一种都不多,加一起可以说是占满了马车里头矮柜的一半。

    “对了,还有,”离百急匆匆跑回屋里,出来时手里拿着两块石头,一块被布包着依旧散发莹润光芒,另一块顾云卿回忆了下,似乎见过拿来垫床脚,乌漆嘛黑的石头,说普普通通都美化了它。

    离百却很郑重的给了顾云卿,她指了指被布包着的玉石,浅蓝和浅白勾勒成祥云形状交织:“这个是海玉,我来不及打成吊坠了,你带着,对身体有好处的。”

    公子捻了捻少女湿漉漉的头发,又摸着手里的布也是半湿的,哪里不知道她凌晨又下了海。

    他不忍拒绝少女好意,让那双总是倒映出平静大海的眼睛失望,收下东西后,顾云卿让年朴柏先行,自己随后跟上。

    年轻公子克制地虚虚拥住少女,温热的唇擦过在她的发顶:“百崽,等我回来。”

    离百迟迟没应,顾云卿的手紧了紧,低头看见她有些犹豫的神色,心下酸涩,哪怕不停告诉自己不能逼得太狠,口里管控不住地说道:“……至少三年,三年内,不要看别人。”好不好?

    他的语气低沉,离百抬头瞧了眼,她总是对在乎的人情绪很敏感。少女迟疑了下,点起脚尖,用力抱了下顾云卿,没顾脑中爸爸不停的喊叫声,额头靠在他胸口,答应:“好,我等你三年,三年内,你记得来找我啊,不然你这个男朋友,就不作数了。”

    离百的口里总是会冒出些奇妙的词汇,都是和系统学的。顾云卿眼底蒙了层雾的晦涩情绪散开,流露出清浅的温柔来。

    “好。”

    原本强烈反对的系统看见这一幕,大叫声逐渐降低,至少这一刻,它觉得不该打扰。

    系统用审视的目光把顾云卿全身上下扫了个遍,“手”边是哗啦哗啦翻动的书页,将它看见的片段式剧情按照发生的时间顺序整理齐全,重新仔仔细细看了一遍。

    【……她走到了湿漉漉的洞口旁,因为脚伤了,外面瞧着又要下雨,便小心翼翼往洞里走去。

    刚进去地上一黑黢黢的影子吓得她险些尖叫出来,仔细一看,才发现是一个人。

    姿容天眷,隽逸难言。即使脸色惨白,也像是天上仙人落难,在这山洞里昏睡过去。

    少女听见自己剧烈的心跳,没人不会为对方动容。下意识屏息靠近后,看见对方身上泛白的伤口沾了脏污,她拿出自己的帕子就要去擦。

    手腕被一只大手死死捏住,昏迷的公子不知何时醒了,一双眼睛清凌凌地盯着她。

    “你是谁?”】

    【……顾公子能下地走路了,可时不时咳嗽,脸比雪白,唇比朱砂红。好看是好看,一股将死之人的气息。

    因为总往那边跑,她被爹娘发现了,大吵了一架,只有刚回来的小舅舅安慰她。

    少女忍不住和对方抱怨,小舅舅说女孩子最好别和外男走太近,父母也是关心她,小舅舅还说,若是信得过他,他让人找一个小院子,好生照料顾公子就是。】

    【顾公子走的那天,坐着马车行到浑浑噩噩的少女面前。

    病弱中显出三分死气的公子挑起帘子,眼神平静中带着点浓墨般的黑,他瞥了眼对外界一点反应都没有的少女,淡淡道:“她还有用,带上吧。”】

    【平素优雅温润的公子眸色极冷,提着剑轻轻笑了,苍白病弱的容颜凭生了几分诡谲的暗色。剑锋挑起她的下巴,俯身维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打量地上狼狈的少女就像是打量一个令人嫌恶的物什:“你喜欢我?”

    “真可惜,我从不喜欢一个废物。”

    “肤如雪、发如墨?”他仿佛听到极有意思的质问,骤然笑开,“不错,若你生的这般,我倒是的确会喜爱几分。”

    “但你不过是一个……”】

    【“顾大人。”亭亭玉立的女子朝他扶了扶身,“许久不见,顾大人能平安归来便好。”

    穿着白鹤官服的男人抬起眸,温和的笑了下:“程小姐,借一步说话。”

    女子雪肤细腻的脸上染了一抹浅淡的红晕:“好。”】

    【……靠在祠堂外的男人,碰见了鹅毛般轻柔的大雪,落在他半垂的睫毛上,没有融化。

    “大人,该喝药了。”

    “不用了。”】

    【皇室斗争后各皇子惨败,剩下的独苗十九皇子即位,因年幼被宦官架空权力,朝堂势力纷杂,各自为首,结党营私,百姓苦不堪言……明宗十一年,暴君贪官的高压下,各地反叛|军暴|起,大明朝长达数百年的安宁,被拖入战乱之中……】

    系统盯着“肤如雪、发如墨”六字,越看越气,它又看了看温声交代离百好好照顾自己的如玉君子,觉得气顺了点。又看剧情,又生气。

    如此反复两三次,系统觉得自己不存在的脑壳都疼了起来。

    它到底该信哪边?

    作者有话要说:  顾云卿:信我,爸爸。

    系统:gun!(ノ`Д)ノ

    ——

    顾原剧情里也木有老婆哦,百崽没来的话,是个注孤身的单身狗呢。

    如果有些稍稍看不懂【】内的原剧情也没有关系的~往后看就行啦~但是大家可以猜猜看~

    晚安~

    *感谢在2021-04-21 22:51:19~2021-04-22 23:15:2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慕慕词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