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 5

5

    那天晚上两人坐在书房里下棋,崭新的国际象棋还带着一股松木的香味。因为沈在说他完全不会,舒云章从认棋子开始教他。

    舒云章很耐心,说这个是国王那个是皇后,每种棋子相当于中国象棋里的什么。他说得很清楚,也够好了,因此沈在没有忍心告诉他其实他连中国象棋都不会。

    为了表现自己很认真,沈在甚至在拿本子做笔记。

    “象,只能斜走,但格数不限……”

    “兵,只能前进不能后退,每次只可以走一格,不过吃子方式有点特别……”

    舒云章说到骑士的时候,沈在的笔尖在本子上划了很长的一道,他已经走神许久了。

    夜晚会降低他的安全感,尽管白天和舒云章相处得的确不错,沈在仍然十分想念他所熟悉的东西。

    他想到自己那张不大也不软,但非常暖和的床,想到爸爸妈妈和哥哥,想到卧室里的书柜,上面放着他喜欢但不怎么看的书。

    舒云章看出他在发呆,将手里的棋子放回盒子里,其中一个因为没有拿稳摔了一下,沈在终于注意到他在收拾东西,问:“怎么了?”

    “看你困了。”舒云章说。

    沈在抱歉地说:“下午睡得太久了。”

    “嗯,所以晚上早点休息。”

    沈在帮舒云章一起放好了棋,舒云章陪他进了房间,待沈在躺上床之后,站在床边垂眼看他:“有没有不习惯的?”

    沈在摇头,头发在枕巾上摩擦出细小的声音。

    “明天去买点你会用到的东西。”

    沈在的眼睛在落地灯下显得很亮,看着舒云章的眼神懒懒的。

    “好。”

    “那就睡吧。”舒云章说着,关掉了床头的落地灯。

    脚步声响起,两三秒之后,舒云章离开了房间。

    沈在闭上眼睛,想让自己早点睡着,但并不太能做得到。

    床很软,软到沈在轻轻动一动,都会发出嘎吱的声音。翻来覆去一阵之后,沈在总算觉得有些困意,迷迷糊糊一会儿又突然清醒了。

    睡不着。

    沈在取走床头柜的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因为上床时间很早,所以现在也只是凌晨刚过。

    他走到阳台上,晚上风凉凉的,沈在只打算站一会儿。

    隔壁是舒云章的房间,阳台黑着,沈在猜他应该已经睡了。

    过了接近半小时,沈在觉得有点凉,却看到阳台忽然亮了,是房间里有人开了灯。

    玻璃门被打开,舒云章走了出来,一偏头便看到了他。

    阳台有风,吹得舒云章的睡衣微微鼓起来,“睡不着吗?”

    沈在局促着,不知道应该怎么说。

    他不习惯骗人,但不想让舒云章关心他。

    他们对视了一段时间,沈在不知舒云章是否真的能清晰地看到自己,但晚上太暗,他看不清舒云章的神色。

    舒云章指了指房间,沈在以为他想回去睡了,便点了点头。

    待舒云章关好阳台的门走了,沈在才松了一口气,也回身进了房里。

    手握着一角被子,沈在还未躺上床,走廊上传来走动的声音,门被敲响了。

    他以为是出了什么事,疑惑地将拖鞋穿好,去开了门,舒云章没有才醒来的样子,站得也很随意,沈在来开门,他就又问了一次:“睡不着?”

    好像必须要回答这个问题,沈在意识到舒云章是过来看他的,只好说:“睡着了一会儿又醒了。”

    “嗯,”舒云章好像并不关心沈在是怎么醒的,只在意他现在睡不着这点,晃了晃手里的平板,说,“陪你。”

    沈在愣了愣,又说不出不用了这类拒绝的话,侧身让舒云章进来。

    舒云章在小沙发上坐下,说:“睡吧。”

    沈在短促地“哦”了一声,动作僵硬地上了床,关掉大灯换成了落地灯。

    舒云章又问:“开着小灯能睡着吗?”

    “能的,”沈在翻了个身,将脸朝着舒云章那边,“以前在家里,也会开小灯睡觉。”

    “好。”舒云章换了一个更舒适的坐姿。

    沈在合上了眼睛,因为害怕被舒云章看出来,像尸体一样一动不动地躺着。

    放空几分钟之后,他忽然听到舒云章突兀的声音:“要是睡不着的话也别撑着。”

    沈在呆住片刻,睫毛微颤,缓慢地坐起来,掩饰地揉了揉眼睛。

    舒云章轻轻向他看去,神色很淡。

    沈在低了低头,小声辩解道:“应该是因为换了环境……”

    只是觉得沈在甚至有些可爱。

    舒云章笑了一下,没说什么。他从沙发中起身坐到床边,将平板递给沈在。

    “我知道。有什么想看的电影吗?我们一起看吧。”

    “你不困吗?”沈在接了平板,沿着之前的界面找电影。

    “我平时也睡得很晚,生物钟。”

    最终两人商量着选了《疯狂动物城》,沈在的理由是温馨的小故事有助于入睡,舒云章的理由是沈在为这部电影停留了很久。

    然后舒云章上了床,躺在沈在身边。

    沈在的肩膀比他的矮一些,但舒云章身体很热,将沈在在夜风里被吹凉的体温补了回来,让沈在的注意力没有很放到电影上。

    实际上《疯狂动物城》是沈在已经看了很多次的电影,每一个情节都很清楚,比较重要的台词甚至能够连贯地说出来,所以他不怕跑神,因为不管舒云章问他什么,他应该都能回答上来。

    他们挨着的手臂靠在一起,沈在缓缓眨着眼睛,隔了两层布料,体温仍然像没有阻隔一般传递。舒云章身上的香水味淡了很多,从令人探究迷恋,变得温柔安抚。沈在的心脏一紧一舒,慢慢平静下来。

    在朱迪成功通过警局考验之后,沈在呼吸变缓,进入深眠。

    他靠着身后的抱枕,身体软下来,嘴唇和鼻子被屏幕的光照着,显得十分乖巧。

    舒云章垂眸看了他一会儿,将平板的声音调小,一只手托着他的脑袋,一只手拿走了抱枕让沈在平稳躺下。

    舒云章做这一切动作时都很轻,几乎没有什么动静。最后他掀了被子要下床,床垫不可避免地凹陷一些,沈在便皱着眉动了动,朝舒云章的方向转了个身,手指抓住他的衣摆。

    睡衣立刻皱了,舒云章无声地扬了扬唇角,很抱歉地握住沈在的手,一根一根拿掉他的手指。沈在的手和他本人一样,有一种柔软而温热的触觉,舒云章下了地,为他盖好被子,悄声离开了。

    第二天下午,舒云章按照承诺带沈在去买东西。

    他们的主要目标是一些沈在开学可能会用到的物品,比如文具和日用品。

    舒云章没有干涉沈在的选择,将自己之前列好的备忘录发给了沈在。当时两人站在商场门口,沈在垂头看手机,离舒云章不过几拳距离,却给他回复了:谢谢。

    沈在买东西速度很快,因为他不是在挑选,而只是付钱。所有的东西都拿摆得最近的那一种,价格只大概看一眼,不离谱便要了。

    经过一家睡衣店时,舒云章拉住沈在,让他从店门口的拖鞋中选择一双。

    那些鞋子被夸张的绒毛包裹住,沈在迟疑了一瞬。

    “冬天快到了,你会需要的。”舒云章淡淡解释。

    沈在点了下头,花几秒钟看了一圈。

    放置拖鞋的柜子靠着墙壁,最里面的并不方便拿出来。

    因此不出意料地,沈在没有选那双看的时间最长的,而是选了放在外面的。

    舒云章说:“好的,我知道了。”

    然后招手叫来导购,“要那双。”

    舒云章指向一双灰色的、带着耳朵的拖鞋,并不是沈在选的,而是沈在喜欢的。

    沈在有些无措地瞥了舒云章一眼,但舒云章没有看他。

    沈在感觉舒云章生气了,他又搞砸了事情,心脏像泡进一罐酸水那般难受。

    导购将鞋子包装好,舒云章递给沈在,两人一起走到店外。

    鞋子用一个黑色的盒子装起来,精致的袋子套在外面。

    “想吃吗?”舒云章问。

    沈在愣了一下,顺着他的目光看向前方的一家甜品店。

    “沈复说你喜欢,买你喜欢的好吗?”

    沈在和舒云章出现在了甜品店里,这次沈在在舒云章的监督下挑选了他确实想要的。

    店里面没有多少人,两人在角落的位置坐下。

    “沈在。”舒云章突然叫他,给沈在一种他想要谈谈的感觉,沈在立刻清醒了很多。

    “我、我一直比较喜欢抹茶的味道。”

    沈在用带着乞求的眼神看着舒云章,但舒云章还是打断了他的话,说:“我知道你为什么会同意过来。”

    为了节约店内空间,每一张桌子都不大,舒云章和沈在相对而坐。

    舒云章的眉眼平直而锋利,认真说什么事情的时候很容易给人压迫感,好像不回答就是犯了什么严重的错误。

    但沈在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什么,也什么都不想说。

    舒云章又要开口,沈在退开椅子一下就站起来,表情很慌张,又什么都说不出。

    不过那天发生了一件幸运的事,服务台叫号,说他们的冰淇淋好了,沈在趁机逃跑。

    他拿了冰淇淋,不想回到座位上,把勺子插在碗里也不吃。

    他走着神,站在走廊中央,平端着碗,没注意店里进来了一个带着孩子的家长。

    母亲去前台点东西,小孩为了好玩儿倒着走路,撞了沈在。

    手里冰淇淋化的水洒在沈在拿碗的袖子上,成了白色黏糊糊的一小块。

    孩子嚎啕大哭起来,家长很不好意思地抽了旁边桌子上的纸巾,一大团往沈在袖子上放。沈在因为很不习惯陌生人的触碰而连连躲开,甚至说不出一句“没关系”或者“我自己来”。

    这就是他那该死的回避型人格障碍。

    沈在做不到正常地与人交往,浑身都不舒服。

    喧闹引起了舒云章的注意,当沈在听到舒云章站在他身后,问“怎么了”时,产生了一种终于得救的庆幸。

    “没事。”舒云章扶着沈在的后腰,将家长的手推开,那堆纸轻飘飘地落在地上。

    “我们自己处理就可以,请问洗手间在哪边?”

    店员给他们指了一个方向,舒云章不嫌弃地牵着沈在那只脏了的手腕带他往里走。

    洗手间很狭窄,洗手池尤其小,站下两个成年男人非常费劲。

    舒云章让沈在在自己身前,帮他拧开了水龙头。

    细小的水缓缓流出来,沈在看到了镜子里的两个人。

    舒云章几乎圈着沈在,下巴在沈在眼睛的位置。

    “简单洗,马上回去了。”

    沈在听了他的话,用另一只手掬起不多的水淋在袖子上。

    将冰淇淋“简单”弄干净的过程比沈在想象的复杂,舒云章抱着手臂静静地站着。

    沈在心虚,害怕舒云章又说起之前没有说完的话,但怕什么来什么。

    “你是为了不让家人担心来的。”

    舒云章垂着眼在看沈在洗袖子,从镜子里看不出什么神色。

    “我洗好了。”沈在举了举袖子,一边说一边想走。

    舒云章早知道他会这样,握了他的手腕,也不管他没拧干的袖子还在滴水,连他身上一并弄湿了。

    狭小的空间内,气氛变得僵硬起来,沈在垂着头往后退,腰抵在洗手池的边缘。舒云章让他很无措,他们之间的距离屡次超过沈在认为的安全范围,舒云章还逼他讲一些话做一些选择。

    在沈在有限的人生经历中,他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人。

    沈在不动了,舒云章便松了手,靠着墙,缓了语气。

    “但我希望你是真的愿意留下来。”

    沈在的嘴角仍小幅度地向下塌,典型的不太高兴。

    “请你务必相信,没有任何人强迫我做什么,我照顾你是自愿的,你不是我的麻烦。如果你无法适应,我们还有很多的办法解决。”

    舒云章一面看着他,一面将手放入上衣口袋里,摸到之前剩下的那根烟,在指尖上来回翻动。

    “而且你在慢慢变好,不要自己给自己压力。”

    不得不承认,舒云章的每句话都很准确。

    沈在从镜子里看到自己眼圈红了起来,马上低下了头,沉默了很久。

    “谢谢哥哥。”沈在扁了扁嘴,说。

    舒云章轻啧一声,捏了捏他的脸。沈在双眼一眨,泪珠就往下落,又不想让舒云章看到,自己捂着脸哭。

    竟然在这种时候,舒云章还觉得沈在乖死了,握着他的肩膀抱住他,一点也不觉得是自己欺负了人。

    “哭我身上。”

    作者有话要说:  舒云章:不乖,就治你。

    再次感谢大家的开文祝福!

    感谢在2021-05-22 08:29:10~2021-05-22 18:04:3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亿点点啊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