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 6

6

    因为刚刚从过山车上下来,怕大家胃里不舒服,舒云章统一买的果茶,沈在手里这杯和舒云章的一样,是红心火龙果。

    水被染成玫红色,在沈在手心里像一捧艳丽的花。

    苏卿卿差不多休息好了,四人在长椅上坐着喝了一会儿茶。

    苏卿卿和尹绫在聊一些工作上的事情,舒云章偶尔应答两句。沈在听不懂他们谈话,咬着吸管放空大脑。

    “不喜欢吗?”舒云章问他。

    沈在走神太久,舒云章手里的杯子都空了,他的几乎还是满的。

    “没有。”沈在说完就喝了一大口。

    垃圾桶在靠近沈在的那一侧,舒云章正想站起来扔掉杯子,沈在也跟着起身,伸手朝他要,说:“我来吧。”

    舒云章看了一眼垃圾桶的位置,想说什么时尹绫突然把杯子递过来:“还有我的,谢谢弟弟。”

    沈在将两个杯子都接过来,朝垃圾桶走去。

    舒云章和尹绫坐回椅子上,舒云章的眼睛一直看着沈在的背影。

    “他长大了,舒云章,你不要太过,你这样会让他依赖性太强。”尹绫一面说,舒云章一面还在看,垃圾桶旁边挡了一个带着小孩子的女人,需要她让开沈在才能丢到垃圾。

    沈在大概没有和女人说话,弓着身子刁钻地找着能扔进去的角度,舒云章重新起身,被尹绫拉住。

    “你在干嘛呢?你比沈复还看得紧。”

    舒云章很难得地表现出不耐烦,听尹绫说话的那几秒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女人让开了,看着沈在扔了杯子,舒云章才坐下来。

    “当年……”舒云章停顿半秒,“不说这个。”

    “他虽然生着病,但也能独立生活,你又不能跟着他一辈子……不要让沈复和医生之前的努力白费了。”尹绫说完,舒云章沉默下来,不知道听进去多少。

    苏卿卿不太懂他们在说什么,但也礼貌地没有问。

    沈在很快回来了,长椅上三个人非常安静,气氛奇怪。

    尹绫马上问沈在有没有什么别的想玩的,走过来扶住沈在的肩膀带着他往前走。

    沈在不舒服,但不好意思拒绝。他十分勉强地跟随尹绫走了几步,很希望舒云章能过来解除他的困境,可是一直走到下一个项目,沈在也没有等到舒云章。

    他跟在沈在身后,和沈在对视的时候甚至移开了眼神。

    沈在不知道是否是自己的问题,但确实因为舒云章的举动分神很久。

    他们玩的这个项目叫迪斯科,所有人围着转盘坐一圈,转盘会随着音乐晃动。

    沈在的左右是舒云章和尹绫,刚开始音乐没有那么激烈,沈在只是小幅度地摇晃身子,到了后来他也控制不住身体的方向,往舒云章身上倒。

    舒云章还坐得很正,沈在倒过来,他便用手臂去接,手掌扶在沈在腰侧,很用力地撑着他。沈在的头偶尔因为晃动砸到他的肩膀,头发在舒云章的衣服上摩擦着。

    他们的动作很快被尹绫看到了,沈在看着尹绫脸上欢笑的表情迅速转变为无可奈何,尹绫看起来并不像是喜欢舒云章,沈在不知道她为什么想要分开他们。想着想着,沈在干脆将头抵在舒云章的肩窝,听到舒云章不知是因为这个项目好玩,还是因为沈在的举动而笑了一下。

    几首曲子很快结束,沈在第一个跑下去换好鞋子,回身跟舒云章说了一声:“我去一下厕所。”

    舒云章怔了一瞬,又想跟上去,被尹绫喊住:“我们在这里等他,他会回来的。”

    舒云章用尹绫没见过并且不懂的神色看了她一眼,说:“尹绫,这是我答应他的。”

    说完舒云章便走了,尹绫在原地跟苏卿卿抱怨:“舒云章真的是。”

    沈在的确不是因为想上厕所,他只是需要一个相对安静和单独的环境反思他做了什么错事。

    沈在最害怕的就是做错事情,他从早上见到苏卿卿开始想,终于还是发现一些舒云章会生气的蛛丝马迹,但沈在对于修复关系一窍不通。

    不过他没有想多久,舒云章进来了,沈在不敢看他,听到舒云章问:“没什么事吧?”

    沈在摇摇头,说:“我们出去吧,别让她们等了。”

    舒云章好像想说什么,最终没有,两人并肩走出了洗手间。

    接下来又玩了几个刺激的项目,沈在和舒云章感觉差不多,都没有特别害怕。

    午餐是在路边随便吃的,一人手里拿着一个餐盒,因为餐厅太挤,供游客坐的位置不够,他们只好站着吃。

    有多不方便可想而知,不过沈在仍然觉得没什么,实际上他这样的经历极多。

    沈在很快吃完了,站在舒云章面前帮他托着餐盒,觉得舒云章好笑。

    舒云章家里的碗碟都是上好的瓷,亮而轻薄,花纹也美,看着都能让人食欲大增。他吃饭的姿势也很优雅,筷子不会碰到碗壁弄出声响,甚至连夹菜的顺序也很科学健康。

    而现在,舒云章拿着外面沾着油星的纸盒,一次性的带着没处理干净的毛刺的筷子,把碗里贵却难吃的东西吃得好像很香。

    “去帮两个女生。”舒云章停了一下,对沈在说。

    沈在知道舒云章说的是对的,但心里仍然产生了一种被抛弃般的难受。

    他点点头走到两个女生面前,一手托了一个餐盒。

    舒云章知道沈在大概又误会了。

    他们玩的最后一个项目是激流勇进,排了很长的队伍。

    东西只能放在门口的储物柜里,排队的两三个小时,几人身上连手机都没有,每个人手里只拿了一件自己的雨衣。

    舒云章站在沈在身后,因为人很多的缘故贴得有些紧。苏卿卿和尹绫一直在前面聊天,都是一些女生的话题,舒云章也没有怎么说话。

    沈在觉得他和舒云章之间的氛围奇怪起来。

    快到他们的时候,舒云章后面的两三个女生叫了他,其中一个红着脸问舒云章要联系方式。

    沈在很淡然地看着,舒云章长相优秀,本来就是很招人喜欢的类型。

    舒云章对女生们说着拒绝的话,却看了好几次沈在,沈在不太好意思地转过了身,听到舒云章最后说:“很抱歉。”

    但女生们还没有放弃,沈在心里像扎了一根针,被突然刺到一样,拉了舒云章的衣袖对他说:“到我们了。”

    女生们惊讶且奇怪地看着沈在,沈在这时才意识到他的语气太冲了,且他们之前还有一两个组,并没急到需要舒云章立刻走的程度。

    又一件事将被写入舒云章讨厌沈在的理由中,沈在放开舒云章的衣服,垂着头跟着队伍缓缓移动。

    几步之后,温热的气息重新覆盖上来,舒云章包住了沈在的手,四周吵闹,他只好凑得很近,“没生你气。”

    沈在觉得不太有说服力,但还是很容易相信。

    尹绫在园外买的雨衣质量很好,大到能够把沈在完全包裹住,从最高点往下落,跟着一两秒之后,巨大的浪爬升起来,在空中朝他们猛扑。

    沈在埋着头,一阵冰凉的水珠沉重地打下来,接着便是一群人的嚎叫,船顺着水流慢慢往前漂。

    在经过弯道时,边上的人大声喊让他们把帽子取下来,沈在信了,往后掀开时被一只手摁住。

    舒云章的声音小而模糊,对沈在说:“不要听。”

    有人拿下了帽子,原来路边架着水枪,他们就等着整蛊船上的人。

    最后到了终点,沈在觉得有些好玩,将帽子取下来之后站在舒云章身边抖水。舒云章让他玩了一会儿,纵容地看着他笑,然后走上去给他脱雨衣,说:“不能感冒了。”

    但舒云章身上还裹着湿了的雨衣,沈在便也抬起手给他解扣子,小心地尽量不让水珠往他身上沾。

    沈在还是不可避免地有一些淋湿了,冲下来的那一刻他举着手臂拉住帽子,却让水往没有扎紧的袖子里灌。舒云章问他有没有哪里很湿,沈在没有说,只是接过餐巾纸擦头发,趁着舒云章没有注意到的时候往袖子里塞。

    临走之前他们看了一场花车表演,街道上站满了人,舒云章死死扣着沈在的手,让他连往前探身子都有些困难。

    站在花车顶端的办成小丑的人手里抱着很多根长气球,沈在只是凑个热闹一般伸出手,让舒云章以为他很想要。

    小丑扔下来一根淡蓝色的气球,舒云章松开沈在的手转而扣住他的腰,往上踮脚,竟然很容易就拿到了别人抢了很久的气球,横在沈在面前。

    “不是想要吗?”

    沈在没有,但很开心地接下了。

    大家决定在外面吃晚餐,于是舒云章开车,沈在坐在副驾驶,两个女生在后排,四人一起去找吃的。

    车里没有开灯,光线很暗,沈在大概是累了,一直歪着头睡觉。

    苏卿卿和尹绫在讨论要吃什么的问题,舒云章开着车还频频往副驾驶上看。

    最终他们选了一家街边的小餐馆,沈在甚至没有马上反应过来停车了,直到连舒云章都下了车,车门关闭的声音才将沈在吵醒。

    他解开安全带,手放在车门上,还没打开就见舒云章走了过来,一把将车门拉开,把沈在摁回座位上,皱着眉探手试他额头上的温度。

    舒云章使用的是手背,轻轻搭在沈在额头上,让沈在有一种贴着骨头的冰凉感觉。

    “发烧了。”舒云章说完,让沈在坐着别动,将车窗按下去一些留出一条缝,接着关了车门,甚至将车锁上,小跑着往餐馆的方向。

    沈在弄不明白舒云章想做什么,但大脑昏沉是确实的,他听话地靠着座椅,眼睛艰难地睁着。

    舒云章回来花了比较长的时间,沈在已经再次睡着了。

    他迷糊地感觉到汽车启动,行驶了一会儿,又停下来。

    沈在发现他们正在地下停车库里,周围是他没见过的装饰,舒云章走到他这边打开车门,没有过问沈在的意愿,直接将他打横抱起。

    沈在很瘦,后背骨骼嶙峋,舒云章可能也是有些着急,所以让沈在处在颠簸之中。

    沈在烧糊涂了,滚烫的额头贴着舒云章的脖子,发烧让他眩晕的效果不比那天的酒精差了多少。

    所以他才敢在舒云章怀里,很小声地翻白天的账本。

    “明明说好的,以后不信你了。”

    舒云章怔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沈在在说什么,他大概是被逗笑了,胸膛微微震动。

    “我的错,我认的,但是你得有力气才能跟我讨债。”

    沈在朝舒云章怀里缩了一些,鼻尖抵在他的脖子上,嘴唇跟着往上贴。

    “哦。”沈在生硬地回答,张开一条小小的唇缝,惩罚似地咬了咬舒云章的皮肤。

    “坏孩子,”舒云章说他,又不拦着他,“见了医生之后先把粥喝了。”

    刚才舒云章耽误的那些时间就是去买粥,沈在花了很大的力气想明白了。

    电梯发出“叮”的一声,沈在想到家里的微波炉也是这样的声音,有一天微波炉响了之后,沈在不小心听到舒云章和哥哥打电话。

    沈在身体不好,精神也不好,性格脾气更是奇怪。

    舒云章好像不是没有想过放弃他。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22 18:04:30~2021-05-24 10:19:3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江江 3个;江江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大吃一斤 25瓶;归衡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