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 13

13

    舒云章就着这个姿势将人带回书房,在椅子上放下。

    沈在盘着双腿,后背歪斜地靠在椅背上,呈现一种无措的姿态。舒云章扶着座椅的把手蹲在他面前,用温和的声音说:“刚才我走神了,想让你留下来的。”

    沈在没有马上给予舒云章回应,而是一直看着他,用舒云章见过很多次的惹他疼得要命的眼神。

    舒云章开始反思自己刚才的举动到底给沈在——一个回避型人格的患者,带来了多少的伤害。

    而沈在其实没有在想这件事,他认为舒云章拒绝他无可厚非又理所当然。他在纠结的是舒云章对他好,为什么应当存在界限却没有。

    “就在这里改问卷吧,别的你都做得很好了,只有一点点问题而已。”

    舒云章说,他没有意识到沈在的不对,只是觉得他大概还没把人哄到位。

    “小在。”舒云章叫他。

    沈在像是从很远的地方回来,缓慢又迟钝地看向舒云章,在椅子上坐正了身体,弯下腰来和舒云章对视。

    舒云章的瞳孔是很深的黑色,以前沈在只是觉得他的眼睛莫名的深邃好看,但没有找到原因。

    “小在。”舒云章的声音紧了一些。

    沈在伸出手,用指腹碰着舒云章的脸。从温热的脸颊到高挺的鼻梁,再到眼尾和刚刚才有些皱起的眉梢。沈在的指尖柔软,带着一点点凉意,他的眼神充满了钻研的意味,好像在打量一件需要研究的艺术品,最终落到舒云章的嘴唇上。

    “哥哥……”

    沈在声音很轻,小小的尾音却很娇。

    分明沈在看上去是个胆小而规矩的人,却同舒云章说:“可以抱抱我吗?”

    沈在是在舒云章怀里改完的问卷。

    需要修改的部分很少,内容也很简单,但沈在改了很久。

    他蜷着身子,膝弯抵着棉质椅背,两条小腿立着,粉红的脚趾缩起来勾住椅子扶手的边缘,头枕在舒云章的肩膀上,被他拦腰抱着。

    舒云章怀里温度很高,但身体坚硬,其实沈在不是非常舒服。

    但他不是为了找一个舒适的地方,才想让舒云章抱着他。

    “我改好了。”沈在扬了扬手中的平板,被舒云章握着手稳了一下。

    “我看看。”舒云章要看沈在怀里的屏幕,脸几乎要贴着沈在的。他将沈在改好的问题念出了声,接着停顿了一会儿,表扬沈在说:“你做得很好,我认为已经可以了。”

    “哦。”沈在应了一声。

    其实舒云章本来以为沈在的反应会更大一些,但沈在没有。

    “留在我平板上就可以了,你也可以发给你的小组同学们,让他们也转给自己的朋友。”舒云章提议道。

    “好的。”沈在点了点头,后颈浅浅的头发在舒云章的颈窝里摩擦了一下,弄得他很痒。

    “睡了吗?”舒云章的手臂从沈在腋下穿过,退出问卷,看了一眼屏幕上的时间,已经基本到了沈在平常的睡觉时间了。

    “嗯……”沈在一边说一边打了一个小小的哈欠,他打哈欠的时候就像小动物一样可爱,身体躬起来,清晰地展示出脊柱线条,瘦弱的双肩往两侧塌,眼里蒙上雾气。

    他没有站起来,反而抱住舒云章的腰,往他身上拱了拱。

    “沈在。”舒云章笑着推了推他的肩膀,沈在装作自己已经基本失去了意识,嘴里喃喃几声便闭上了眼,呼吸喷洒在舒云章的颈侧。

    “你真的是个小懒蛋。”

    舒云章声音很轻,是刻意凑到他耳边说的,沈在怀疑他不安好心,但还是没动。

    下一秒,舒云章捞着他的腿弯和腰将沈在抱了起来,沈在因为没有料到他的动作而猛地睁开眼睛,被舒云章抓了包。

    “还装啊?”舒云章问着,还抱着沈在往外走,一直到进了沈在房间也没听到他的回答。

    沈在缩在自己厚重的被子里,被盖住了鼻子以下的地方。

    “哥哥。”沈在眨了眨眼睛。

    “怎么了?”舒云章把被子压下来,手指停在他下巴的位置。

    沈在张开嘴,上下排牙齿合上,轻轻咬住了舒云章的大拇指。

    “你是小狗吗?”舒云章说他又不拦他。

    沈在摇摇头,松开舒云章的手,在自己留下的浅浅牙印上舔了舔。

    他的舌头很软,温度比他身上高很多,低下头的时候眼睛还悄悄看着舒云章,睫毛在脸上落下一片很小很窄的阴影。

    “你对我很好。”

    沈在说,他低着头,因为少有直接表达自己的感情,很显然地在害羞。

    “这就叫对你好了吗?”舒云章坐在床边,从沈在口中收回了自己的手。

    “这还不算的。”舒云章帮他拉了拉被子,安静且失落得非常突然。

    “哥哥,不要不开心,”沈在笨拙地看着他,指尖抓着身下的床单,“我、我是不是说错话了。”

    “你没有。”舒云章摸了摸他的头发,他这么说,沈在就毫无保留地相信了。

    “而且我没有不开心,小在和我说这些,哥哥很高兴。”

    舒云章的手滑到沈在耳后正要拿开,被沈在抓着手臂按了回去,这小孩儿趁着软绵绵的困意对他撒娇,舒云章只好给他揉耳朵,说:“睡吧。”

    沈在的脸在舒云章手心里蹭了蹭,唇间溢出很小声的呢喃:“灯……”

    舒云章手上还托着他,姿势别扭地关掉了床头的灯,房间瞬间暗了下来。

    沈在敏感,他说舒云章对他很好,这是真的。

    因为舒云章从来没有对任何人好成这样,除了沈在。

    沈在是他放在心尖上的孩子,交给沈复都不放心。

    舒云章离开沈在房间的时候,他的手机已经经过了一轮轰炸。

    舒云章发的朋友圈少之又少,为数不多的几次还是工作必要,这回一发,大家一看还好,一个问卷,又以为是工作,再看舒云章跟的文字:家里小朋友的,麻烦大家了。

    他的下属们纷纷跟评已做,沈复看出来是沈在的作业,也发了一条在自己朋友圈里,评论区从尹绫的一个问号开始被带偏,满屏都是来自舒云章的同学朋友的问号。

    沈复转发完想回来感谢舒云章,拿着手机却发现搞不清楚状况。

    评论区看着怎么像舒云章官宣了,这难道不是沈在的作业吗?

    作者有话要说:  最近快要期末结课了,很多门课的各种作业要做,所以没有怎么来评论区和大家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