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 14

14

    舒云章没打算理这群无聊的人,尹绫单独戳他,也没问沈在的事情,只是说:下个月周子来生日,叫了很多人,上次见到的时候顺便跟我提了一句,让我问你来吗。

    周子来大学是舒云章的室友,两人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已经长久没有联系,通过尹绫找他,舒云章能够理解。

    他问尹绫具体是多久,尹绫说了时间,但那天不行,舒云章还记得要带着沈在去看医生,于是回绝了。

    尹绫一个电话打过来,问他:“你那天有什么事情吗?你出国之后大家都很久没有看到你了。”

    舒云章平时不是喜欢交朋友的性格,但在大学里为了拿到更高的分数出国,舒云章参加了很多活动。他话不多,工作起来认真负责效率也高,接触到了很多不同的人,有比较多的朋友。

    他坦诚地告诉尹绫:“沈在这边有点事情。”

    尹绫在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你不需要一直背负沈在的事情,那只是意外。你现在这个样子,会让我以为你想对沈在的全部人生负责。”

    舒云章突然不说话了,尹绫猜他想说的估计和她想听到的答案正好相反,便抢道:“你别告诉我了。”

    但舒云章还是比她快了一些,坚定到好像也是在说给自己听:“是的。”

    “舒云章,你前半辈子都过成这样了,后半辈子让自己快乐一点不好吗?”尹绫语气焦急而不解。

    舒云章听完,顿时就有点想摸根烟出来,但又意识到自己已经答应了沈在戒烟。

    和沈在相处了三个多月,舒云章没有想过他快不快乐这件事,因为并不重要,他只希望沈在会快乐。

    沈在刚来的时候,从头到脚没有哪一处是习惯舒云章的,面上却很礼貌,无时无刻不在担忧他的心情。后来舒云章和沈在说了很多次真心的话,没想到这个孩子很吃这一套,让舒云章用这么简单的方法就把他骗到了,越来越相信他。

    但是舒云章是一个卑劣的人,从来没有沈在认为的这么好。

    沈在对他撒娇,依赖他,信任他,只听他的话,只要他才能哄得好,乖得跟兔子一样。

    舒云章想把自己拥有的都给他。

    “我没有不快乐,”舒云章说,“我就是为沈在活的。”

    “沈在过得好,我就过得好,沈在过得不好,我也会让他过得很好。”

    尹绫什么也说不出来,选择挂掉了电话。

    早晨沈在一睁眼就去看手机,微信已经被小组的信息轰炸了。

    沈在挑了一些重要的来看,大概的意思是他们的问卷一个晚上就有五六百个人来做,李萌很兴奋地说他们肯定是参与调查人数最多的一个组。大家纷纷出来表扬沈在,甚至连一向不怎么说话的陆简峰也冒了泡。

    即使是在被表扬,沈在依旧感到不适。

    他不习惯站在很多人的目光之下,不论这样的目光是否善意。

    最后沈在只是说了一句谢谢大家,并且说是因为有别人的帮忙。

    不过大家仍然很热情。

    沈在退出聊天界面去看了舒云章的朋友圈,看到他的那句“家里的小朋友”,忍不住就脸红了。

    连沈复也帮他转发了,还单独问他作业现在情况怎么样了。

    沈在回复说还不错,沈复回得很快,说他问卷做得很不错,沈在默默接受了夸奖。

    今天是他课程很多的一天,沈在看完手机就起了床,舒云章好像因为工作的事情很忙,只在餐桌上给他留了早餐和一张纸条,写清楚了让沈在今天自己去上学,晚上会看情况来不来接他回家。

    因为课有点早,沈在吃了东西就出门打车,但在路边等了很久的的士。

    沈在一贯不用打车软件,因为这样不可避免地会和司机多次交流自己所在的位置,是沈在最讨厌的事情。

    虽然打车也可能需要沟通,但沈在大多数时候只需要说出自己的目的地就可以。

    上次和楚浩广在一起,沈在差点要以为那会是自己第一次使用打车软件,好在后来舒云章来了。

    像救了沈在一命的英雄。

    他拿着舒云章给他准备的酸奶站在街边叼着,目光盯着街道。早上车其实很多,因为要上班的人多。但由于舒云章的小区很高档,住户大多都有车,所以进来的的士很少。

    沈在等了很久,舒云章在微信上问他去学校没有,沈在才终于看到不算很远的地方来了一辆亮着红灯的车。

    在车朝沈在开过来的时候,他握着手心的手机一直在震动,他不知道舒云章又说了什么,但他需要用这么一段距离给自己做心理建设,终于在的士与他擦身时伸出了手,成功地上了车。

    沈在按照平常的训练告诉了司机自己学校的位置,具体到学校的哪一个门。他觉得自己有了一些进步,舒了口气后心情愉悦地看手机。

    舒云章没有问什么,是一些连沈复都不会常问的问题,比如桌子上的白鸡蛋吃了没有,牛奶是否喝完,因为舒云章知道沈在一向不喜欢吃白鸡蛋,还特意解释说是早上突然有工作太忙,所以没有做成煎鸡蛋。

    很多时候舒云章的工作涉及国外的部分,因此经常过着两个时区重叠的生活,让沈在心疼。

    一一回复了舒云章的问题,沈在又说:下次你很忙的话我可以出去吃。

    syz:我再忙也能管你饭。

    沈在心脏像被戳了一下,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干巴巴地回答:好。

    沈在的确不适应在外面用餐,不熟悉的餐桌和周围的顾客,甚至是老板和店员的询问都会让沈在很紧张。

    舒云章和沈在出去吃过饭,那一次刚到餐厅,舒云章就接了一个电话,跟沈在打了个手势说需要出去说,沈在惊惶地看着他,但舒云章可能很急,转身太快,并没有注意到。

    服务员在舒云章离开之后进了包厢,将手里的菜谱递给沈在,沈在不去看服务生的脸,很磨蹭地翻着等舒云章回来,等到自己都不耐烦。

    他偷着喘了很多次气,想对服务员说等他的同伴回来他们就点餐,每次话到嘴边就像卡了一块石头。

    沈在知道这是什么样子的石头。

    原本它只是一粒石子,后来沈在长大了,遇到了很多的人。

    每个人都往里放一粒石子,最后堆成了大石头,让沈在永远都说不出话来。

    舒云章重新推开包厢门的时候,沈在满头冷汗,攥着菜谱页的手指在灯下微微发抖,像从水中刚刚出来一般侧头看向舒云章。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下午去做志愿者活动,没错就是在公交车站旁边立着hh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