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 15

15

    舒云章走上前,握住沈在看到他时就已经伸出来的手,感到手心一阵濡.湿,大概是沈在的冷汗。

    镇定地抽了几张放在桌面的纸,舒云章将沈在的手掌摊开,一边装作无事发生地看着摊在餐桌上的菜谱,一边仔细地为沈在擦手。

    服务生见状,说:“先生,我们这边有毛巾,您需要吗?”

    舒云章说需要,服务生便暂时离开了。

    餐巾纸被拿开,舒云章换上自己的手,扣住沈在的掌心。

    他明白自己刚才做了一件很错的事情,他竟然将沈在独自留在这里,去面对一个完全陌生的人沉默的压力。

    沈在愣愣的,舒云章回来之后他就像走丢了魂一样,由着舒云章摆弄。

    舒云章也没有问他是怎么了,早不在意菜单上精致的菜品,又拿纸给沈在擦脸,问他:“有没有舒服一些?”

    沈在隔了一会儿才看向舒云章,眼里盛着某种悲伤,有一片轻盈的水光:“哥哥,我之前好了很多的。”

    内疚包裹住舒云章,他抬起手臂将沈在圈进自己怀里,安慰道:“我知道的,以后会更好。”

    舒云章感觉沈在点了点头。

    那一顿饭到最后,沈在的情绪基本上已经恢复了。

    舒云章牵着他的手,带他在街上逛了逛,悄悄让他猜路过的一个又一个人是要去做什么。

    原本沈在不敢去看路上的人,甚至舒云章去看沈在也会觉得很尴尬,用力拉着他的手想让他别看了,但舒云章笑,不听,还在他耳边一直说。

    “这个男生看上去应该只比你小一点,他穿得很酷,一边走一边看手机,身上还有一股肥皂的味道,我觉得大概是去找女朋友的。”

    沈在的注意力很快偏移,轻轻“啊”了一声,说:“这么小就有女朋友了?”

    舒云章看他一眼,沈在因为惊讶略略睁大了眼睛。

    “也可能不是女朋友,”舒云章反悔了,觉得沈在说的有道理,“我不太明白你们这个年纪的想法了,你们会在读书的时候考虑谈恋爱吗?”

    这是沈在和舒云章聊天时没有涉及到的话题,沈在仔细想了一下,长长地“嗯”了一声,说:“我没有什么参考价值,但我周围的同学,他们都……有在谈。那你呢?”

    沈在眨了眨眼睛。

    “我?”舒云章轻笑一声。

    “你读书的时候肯定被很多人追求吧?”沈在问,分明是和他无关的话题,却轻易红了脸。

    “为什么这么觉得?”舒云章有点好奇。

    实际上他对自己的魅力一向没有什么正确的认识。

    高中的时候因为经常更换学校,舒云章的心思也从来没有在谈恋爱上,连相貌好看的人都不怎么注意,更别说察觉别人对他的喜欢。

    “因为你……帅啊,读书的时候成绩也很好吧?这种男生很招人喜欢的。”沈在垂着头说。

    他从来没有在谁的面前直白地夸奖过他,这样做让他非常害羞。

    “看起来你经常关注这样的人。”舒云章逗道。

    “我没有,”沈在马上反驳,“你在乱说。”

    “好的,”舒云章很快就认了,“我在乱说。”

    沈在其实还想问,那你呢,你会想谈恋爱吗?带着我,你以后的女朋友会不会很不舒服。

    但舒云章抬起头看向了别处,晃了晃牵着沈在的那只手,说:“你看那个老婆婆,你猜她想去干什么?”

    一个穿着红色毛衣的老婆婆拄着拐杖很慢地从他们身边经过。

    老人年纪看起来很大,手里挎了一个篮子,但沈在看不见里面装了什么。

    这条街是当地有名的商业街,一般都是过来逛街的青年男女,很少会有老人过来。

    沈在想了想,说:“也许是来卖东西的。”

    “卖东西?”舒云章示意他继续说。

    “在街边卖一些手工艺品吧,可以挣钱的。”

    沈在刚刚说完,老婆婆就走到一边的屋檐下,从篮子里拿出一张广告纸垫着,自己坐了下去。

    “我觉得你猜对了。”舒云章说。

    沈在没有什么开心的表示,和舒云章一起安静地看向老人。

    老人真的从篮子里拿出了一些发条和发夹,是来卖东西的。

    沈在:“有点可惜。”

    舒云章:“什么?”

    沈在有些神经质地摸了摸自己的短发:“我不太适合发夹,不然就买了。”

    舒云章怔了一瞬,沿着他手摸过的地方抚弄了一下,说:“对,你的头发太软了,夹不住。”

    沈在不知道舒云章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但他让沈在很感动。

    因为舒云章不是说他的头发很短,而是说很软。

    后来舒云章又让沈在猜了几个,尽管沈在的有一些答案很离谱,舒云章还是表现出一幅非常相信的样子,差点让沈在笑出来。

    想了一阵子之前的事情,车开到了学校门口,精准地停在沈在希望的地方。

    沈在愉快地给司机付了款,发现当很多人表扬他的时候,他的心情还是会得到改善。

    早上第一堂课是中国法制史,沈在听得昏昏欲睡,听到老师布置了期末需要教的作业,是四千字的论文。

    上午最后连着三节法律逻辑学,沈在高中学的是文科,理科思维一向欠缺,笔尖落在草稿纸上,几个小时云里雾里,下课了一看,纸上全是没有任何意义的线条,沈在什么都没有记下来。

    老师布置了一大页的作业,全都是和今天学习的内容有关的,沈在非常担心。

    下课之后沈在遇到了陆简峰,两人在走廊里对视一眼,谁也没说话,并肩走到了教学楼下。

    陆简峰要走的时候,沈在想起今天早晨在出租车上自己想的那些,鼓起勇气开口:“你有没有刚刚课上的笔记啊?”

    陆简峰也有些惊讶沈在会和他说话,但脸上仍旧没什么表情。

    “有。”他说。

    “那、那我想借过来看一下,可以吗?”沈在红着脸问。

    “我在微信群里加你好友。”陆简峰说完就走了。

    沈在成功要到了笔记,内心非常欣喜,马上就给舒云章发了一条微信。

    emmm:哥哥,我今天加到了一个男生的微信,还和他要了课堂笔记。

    当时舒云章才从一个会议上下来,看到沈在的信息就皱起了眉。

    syz:什么男生?他加你还是你加他?

    问完沈在很久都没有回答,舒云章又打电话过去,沈在一接就劈头盖脸地问他:“谈恋爱要先了解对方,你了解他吗?”

    苏卿卿正站在舒云章身边泡一杯咖啡,听到舒云章这么说话,自己先乐了。

    沈在听到舒云章的问题,顿在原地反应了很久,问:“你在说什么?什么谈恋爱?我了解谁?”

    舒云章:“……”

    作者有话要说:  舒总您在干什么

    感谢大家的评论和营养液

    感谢在2021-05-29 09:39:03~2021-05-30 18:26:2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大吃一斤 5瓶;一只年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