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 16-17

16-17

    16

    沈在的问题让舒云章冷静下来,他将手机拿开又看了一次沈在的微信。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交到了新的朋友?”

    “还有什么别的可能吗?”沈在问。

    舒云章的反应让他有点害怕自己做错了什么。

    “对不起,我误会了,”舒云章捂着额头笑了一声,“怪我紧张过度。”

    “哦……”沈在往前走的脚步慢了下来。

    他想了想舒云章之前问他的问题,不太敢相信舒云章是误会他喜欢上了什么人,那个人还是男生。

    “是要去吃午饭了吗?”舒云章换了个话题。

    沈在:“是,在路上。”

    舒云章:“今天打算吃什么?”

    “嗯……还没想好,你呢?”沈在问。

    沈在知道舒云章在上班期间,几乎每顿饭都是对付着解决的。

    沈在问到的时候,舒云章的确没有想好。

    虽然已经到了午饭的点,他手上还有一个会议要接着开。

    思量之后,舒云章拿远了手机,对旁边的苏卿卿说:“会议先暂停吧,午休之后再开。”

    苏卿卿瞪大了眼睛,咖啡勺滑进杯子里,舒云章又接起了电话。

    “我马上就去吃。”

    “是自己去吗?”

    沈在抿紧了嘴唇。

    他闹不懂自己怎么就把这话说出来了,又找补不来。

    舒云章好像愣了一下,不知道沈在想听什么样的答案。

    苏卿卿轻轻说了一声“好的”,踩着高跟鞋转身走了,舒云章看了她的背影一眼,回复沈在:“是,自己去。那你呢?”

    “我也是。”沈在没让手机贴脸贴得很紧,因为他清楚自己现在双颊发烫。

    “吃之前拍照,吃完了也要拍照,发给我看,我要监督你。”

    舒云章说完,自己都觉得好笑,但沈在很快就答应了。

    半小时之后,舒云章坐在公司楼下的餐厅里,看到手机上多了几张沈在拍的图。

    他中午吃的是简单的家常菜,不过荤素均匀,很有营养。

    舒云章也给沈在发了自己的,又和他聊了两三句,哄沈在去好好吃饭了。

    下午的课程比较轻松,沈在上到最后一节,看到舒云章发信息给他。

    syz:你在哪栋楼?

    沈在坐在窗边,下意识透过窗户往楼下看。

    他教室的楼层不高,几棵老树正好长到窗边的位置,穿过树叶的缝隙能隐约看到水泥路上来往稀散的几个人。

    emmm:四教,在楼下等我就可以,还有五分钟。

    syz:我知道,不急。

    舒云章说让沈在不要着急,但沈在从看到他消息开始就已经不受控制地急迫起来。

    老师的话真成了他耳旁的一阵风,吹得沈在坐立难安,只想快点下课去见舒云章。

    今天是很平凡的一天,但沈在做到了主动去和人要联系方式,有了很大的突破,光在手机上舒云章说还不够,沈在想当着他的面,让他知道其实他很高兴。

    他为了那天给舒云章的承诺,迈开了很重要的一步。

    下课铃声终于响了,老师在说结尾的最后一句话,教室里掌声未灭,沈在却提起还没完全拉上的书包冲了出去。

    刚刚放课,走廊里空旷,沈在小跑着快速踩过瓷砖的声音清脆明亮。

    到了一楼,沈在才缓下来歇了几口气,慢慢走到门外去找舒云章的身影。

    舒云章站在最显眼的那棵老槐树下,单手拿着手机,很突兀地抬头看到了沈在。

    沈在走过去,叫了一声:“哥哥。”

    “晚上要去朋友那里拿车,他让我们吃顿饭再走,可以吗?”舒云章问着,绕到沈在身后提了提他的书包。

    沈在拉着双肩带,偏头对舒云章说:“我自己可以。”

    舒云章没有勉强,“嗯”了一声。

    “那我们去吧。”沈在答应了。

    舒云章朋友的家离学校距离不远,舒云章让沈在自己选打车还是走路。

    学校的街道上行人匆匆忙忙,都在寒冷的风中捂紧了衣服。

    沈在说:“走路吧,好像会没有那么冷。”

    “好。”

    沈在提到这个,舒云章便停下来拉了拉他的围巾。

    教室里有暖气,沈在上课之前取掉了围巾,走的时候又太匆忙,没有来得及好好整理,围巾在他脖子上团得很乱。

    他们都没戴手套,舒云章没有车,也没有和同事借,是打车过来的。

    但学校检查严格,外来车辆不能入内,舒云章只能走路进来,并且在路上和沈在发消息,手被冻红了。

    沈在心疼,等舒云章整理完他的围巾,便拉着他的手放进他自己的口袋里。

    舒云章因为工作的原因,冬季常穿的是长款大衣,沈在不确定大衣的口袋暖不暖,甚至先自己伸手进去试了试。

    他们面对面站着,沈在的手指探到舒云章衣服口袋的底部,五指收拢感受了一下。

    舒云章笑了,因为贴得很近,沈在感觉到他的胸膛在轻微震动,红着脸抽出手。

    “我只是害怕不暖和。”沈在小声说。

    “不暖和你打算怎么样啊?”舒云章问。

    沈在没想过这个,回答不了,但舒云章也没有很想知道的意思,牵起沈在的手,也让他放在自己口袋里揣好了。

    “羽绒服的口袋应该很暖和。”舒云章半垂着眼睛看他。

    大概是刚从暖气里出来还不太适应,沈在的鼻头被吹得红红的。舒云章顺手给他拉高了一些围巾,走的时候用手指刮了刮沈在的鼻尖。

    “还是打车吧,”舒云章改变主意,“走路太冷了。”

    沈在看着舒云章通红的手指点了点头,两人很轻松地用十分钟不到的时间打到了车。

    车内开着令人发汗的暖气,沈在挤着舒云章坐在后座,发现司机没有看着他们便又靠近了一些,将手放进舒云章的口袋里。

    大衣的口袋一点都不暖和,沈在用手心裹住了舒云章的手背。

    舒云章反过手来握住他,偏过头,看向窗外流动的风景。

    下车的时候,舒云章的手暖了,沈在的鼻子也恢复了正常的颜色。

    “是我大学之后认识的朋友,”舒云章一边走一边给沈在介绍,“不用紧张。”

    走了没多久,沈在看到了舒云章的车。

    似乎还被清洗过,比沈在上次看到时干净了一些。

    街边一家小店子外,一张旧木桌上,一个男人对舒云章招了招手。

    沈在愣了一下,跟随舒云章走上去,听到舒云章说:“陈越亭,谢了。”

    “小事。”

    陈越亭的长相属于很糙的那一类,眉毛锋利,小麦色皮肤,看着沈在的时候有一种很凶的感觉。

    沈在睁着眼和陈越亭对视了几秒,舒云章牵着他的手带他走过去坐下,拦住了他们的视线。

    “陈越亭,”舒云章好像要笑了,“你吓到他了。”

    沈在听到舒云章这么说,顿时不好意思起来。

    陈越亭立刻收了目光,说:“我的错。”

    这是一家街边的小店,店面简陋,点菜的甚至是这里的老板。陈越亭先报了几个家常菜的名字,停下来看向舒云章。

    “喜欢有点辣的,不要鱼、内脏这一类……”舒云章一边想一边说。

    沈复之前告诉过他有关沈在的习惯,但和沈在相处这么久,舒云章只觉得他是一个很粗心的哥哥。沈在有更多不喜欢,但是不会说的东西。

    沈在碰了碰舒云章在桌底下的膝盖,轻轻和他对视一眼,又红着脸偏过头。

    “你来点几个吧。”陈越亭干脆将菜谱递给了舒云章。

    舒云章没有客气,将那一张很薄的纸放在他和沈在中间。

    但沈在只是贴着他的半边身体去看,舒云章说什么他都同意。

    很快点好了菜,舒云章和陈越亭聊了一些关于车的事情。

    沈在这才了解到那天发生的事情,舒云章的车突然爆了胎,在一个十分危险的情况下。

    陈越亭和舒云章其实说得很轻松,但沈在仍然非常紧张,忍不住频频去看舒云章,被他抓到一两次以后,手便被舒云章握了过去。

    “说点别的吧。”舒云章说。

    陈越亭顿了一下,朝沈在那边看了一眼,很快换掉了话题。

    舒云章和陈越亭应该是认识了很久的朋友,沈在觉得他们的关系有些奇怪,没有多少熟稔的交谈,看起来也并没有寻常朋友那般了解彼此的近况。

    小餐馆的食物格外好吃,沈在听他们偶尔说几句,舒云章给他夹什么菜他就吃什么。

    点的菜都是比较辣的,沈在吃得很投入,没一会儿就小声地喘起来,喝了几口热茶更不舒服了,舒云章给他叫了几杯豆奶,把吸管插.好递给他。

    额头上布了一层薄薄的汗水,沈在眼睛都红了,水汪汪地看着舒云章手里的奶,辣地吐了舌头,一低头就含上了吸管。

    舒云章没有拿得很稳,纸盒子摇晃了一下,挤出两三滴来。舒云章忍不住笑了,看到沈在眨得厉害的睫毛,摸了摸他的头发。

    “辣就慢点吃。”

    沈在就着舒云章的手喝了好几大口,刚从冷冻柜中取出来的豆奶还冰冰的。沈在埋头喝的时候舒云章皱着眉看他,好几次想往回收手了。

    一会儿辣一会儿冷,伤胃。

    “可以了,慢点儿吃。”舒云章拿走了豆奶,放在沈在手边。

    沈在点了点头,吐了一下舌头,咬着嘴唇歇了一会儿,侧头看舒云章吃东西。

    盯了一会儿,舒云章偏头瞥他一眼,沈在笑了。

    17

    因为还要把车开回去,桌上没人喝酒。

    舒云章付了钱,又去隔壁的便利店给沈在买了瓶酸奶。

    陈越亭的家就在附近,等沈在喝上了酸奶之后又和舒云章说了几句话,便转身自己走了。

    舒云章带着沈在上车,沈在坐在副驾驶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叼着吸管。这一顿很饱,沈在有点撑了,侧着身子靠在座椅上,头偏着望向窗外。

    舒云章在专心开车,等红灯的时候才注意到沈在蜷着身子的姿势,碰了一下他的手臂问:“怎么了?”

    沈在摇摇头,换了方向朝着舒云章,想起在舒云章接到自己之前,他想着要和他仔细地说一说他是怎么样要到陆简峰的联系方式的。

    以及他还很想知道,电话里舒云章在紧张什么。

    “哥哥。”

    舒云章听到沈在叫他,侧了一下头。

    但绿灯亮起,他踩了油门。

    衣角皱了一下,沈在的很多话又憋了回去。

    车速慢了一些。

    “想说什么?”舒云章温和地问。

    “中午的事情。”沈在犹豫了一下,那一阵忍不住要分享的劲头过去,他竟然在纠结要不要和舒云章重新表达一遍。

    听到沈在突然提起这个,舒云章想起那时自己的过激反应,顿了一下。

    沈在观察着舒云章的表情,有些失落地回头去看马路。

    “你很棒,”舒云章说,为了避免沈在不信,他又补充了一句,“我说真的。”

    他双眼都看着前方的路,沈在抬了一下头,嘴角微微弯起来。

    车停回了它原本的位置,空了几天的车库终于被填满。

    舒云章锁了车,绕到沈在这边。

    沈在站在车旁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书,舒云章搭住他的肩膀,问:“胃有没有不舒服?”

    沈在在他怀里摇了摇头,侧着脑袋在舒云章的肩头靠了一会儿。

    舒云章从来不会觉得沈在黏人,他陪沈在安静地站着,让沈在将嘴唇贴在他的衣领上,隔着一层布料带来能软到他心里的柔顺触感。

    “车以后还会出事吗?”沈在问。

    “不会。”舒云章说。

    他的喉结微微震动,被沈在感觉到了。

    “你会一直平平安安。”

    说完这样祝福的话好像必须要有一个什么仪式,所以沈在郑重地给了舒云章一个拥抱。

    “你也是。”舒云章用下巴碰了碰沈在的发顶,牵住了沈在,“走吧。”

    站在家门口,舒云章往前送了送沈在的手,示意他去输密码。

    沈在难得很明显地笑了一下,舒云章和他解释说:“今天累了。”

    舒云章一说累了,沈在便紧张起来。

    他很快地打开了门让到一边,舒云章走过的时候往他身上贴了一下,“没有这么严重。”

    舒云章走的只剩下一个背影,沈在才小声地说:“哦。”

    洗漱完后沈在回了自己房间,微信联系人列表里已经多出了陆简峰的名字。

    沈在先按照一般的社交规则和陆简峰打了招呼。

    陆简峰回复得很快,沈在最喜欢他的一点就是他看起来和自己有着差不多的性格,也不喜欢在社交上花费很多时间,所以他们的交流很简洁明了。

    沈在得到了自己需要的课堂笔记,翻出法律逻辑学的课本开始整理老师上课讲到的重难点问题。

    他的数学逻辑一向都很缺乏,老师因为课时原因又讲得很快,沈在在课上就没有怎么听懂。

    陆简峰的笔记条理清晰,沈在先梳理了一遍知识点才开始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写了好几道题,沈在都不太能确定自己的思路是否正确。

    手机打开着,和陆简峰的聊天对话框正在屏幕上,沈在瞄了很多眼,甚至将手机拿起来一次,想问的问题还是说不出来。

    万一陆简峰在忙怎么办?万一他也不会做怎么办?万一他无意间打扰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怎么办?

    一个又一个的理由堆砌,沈在再次认为自己做出了一个恰当的判断。

    他埋下头,决定要独立完成这些题目。

    在最后一个题目上卡了接近二十分钟,沈在手边的草稿纸写了满满一页,房间门忽然被人敲响,沈在意识到自己短暂地走神了。

    笔尖在乱糟糟的公式上划出一条没有理由的线,推门进来的是舒云章。

    他切了一碟水果,因为晚上沈在的确吃的有些多了。

    “在做作业?”舒云章问。

    颜色很深的哈密瓜摆在沈在手边,舒云章用叉子取了一块先递到他嘴边。

    沈在偏了一下头叼进嘴里,饱满甜腻的汁水挤出来充盈口腔。

    “好甜。”沈在一边说一边给舒云章挑了一块,哈密瓜甜得他微小地皱起眉头。

    叉子上的瓜比较大,舒云章咬了一口没咬稳,握着沈在细瘦的手腕才整个吃了下去。

    “是有点。”舒云章抽了一张旁边的纸巾,视线落在被沈在做得有些乱的试卷上。

    “这是逻辑学吗?”舒云章凑近了一些。

    沈在点点头,“法律逻辑学。”

    舒云章颇为认真地看着,线条分明的侧脸温热地离沈在很近。

    “有点难。”

    沈在说,发出的声音小而哑,和他自己想象到的不一样。

    “嗯。”舒云章应了一个气音。

    又过了一会儿,他问沈在:“需要我教你吗?”

    沈在马上把拿在手里的笔和纸递了过去。

    草稿纸的边上画了一个命题的对当关系示意图,舒云章看了几眼,将纸摆放在他们都能看到的位置,列出了几个公式。

    “你先把这几个命题变简洁一些……”

    舒云章讲到最后,沈在发现自己用不那么正确的思路,竟然也选出了一个正确的答案。

    “听懂了吗?”舒云章放下笔。

    “听懂了。”沈在说。

    “那就做给我看。”舒云章点了点试卷上另外一道沈在做错了的题。

    舒云章离开学校多年,但老师是什么样子还记得很清楚。

    沈在很听话地拿起他握过的笔,用舒云章讲的思路和方法流畅地做了出来。

    舒云章抱着双臂站在旁边,还没等沈在选出最后的答案,便替他下了结论:“你学会了。”

    答案选择c,沈在完成了这道选择题。

    “人都是只有喜欢的东西才会特别上心,既然他对你不是特别上心,可见他并不爱你。”沈在念了题目,去看舒云章的眼睛。

    他比沈在大了很多很多岁,有一双总是很沉稳的眼。

    “这句话的推理是错误的,因为它属于必要条件假言推理否定后件式。”沈在说。

    他有些疑惑。

    “爱是必须建立在喜欢的基础上的吗?”

    舒云章不明白沈在为什么突然会产生这样的问题。

    他反思是不是和中午自己突兀的提问有关,但又觉得,十八岁的孩子对爱情感到好奇,不算很难理解。

    “为什么会这么问?”舒云章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像是沈在的同龄朋友,而不是一个长辈。

    他拉开沈在身边的椅子坐下来,面朝着他。

    他们对视着,沈在的注意力不在舒云章精致英俊的脸上,而在自己跳动的心脏里。

    舒云章是能带他走出去的那个人吗?

    沈在等这个人已经等了很久了。

    “你在想什么?”舒云章笑了一下,问。

    沈在摇摇头,眼睛依然没从他身上离开。

    过了一会儿,舒云章因为难以理解沈在的意思,想要走了,或者改天再聊。

    他又说到这碟哈密瓜,在房间里放了太久,边缘的地方开始变软发黑。

    “我可以爱你吗?”沈在忽然问。

    舒云章愣住了。

    他面对过很多复杂的场面,但大脑空白是第一次。

    沈在好像没有很大的情绪波动,他长而卷翘的睫毛如常地扇动,只不过频率慢了很多。

    房间里变得很安静,沈在轻轻笑了一声,走到舒云章面前,一边伸手抱他,一边分开双腿跪坐在他身上。

    舒云章身上温度很高,沈在猜想他应该有些紧张。

    像往常一样,沈在将下巴放在他的肩膀上,双手圈住他的腰,合上眼睛。

    “可以爱你吗?哥哥。”

    沈在右边的胸膛感受到舒云章的心跳。

    每一下都稳而有力,将沈在包裹在安宁之中。

    他偏着头,呼吸间的热气喷洒在舒云章颈间。

    但今天舒云章穿了一件高领毛衣,只感觉到一种轻微的痒意。

    当沈在逐渐沉静下来,舒云章抬手摸了摸他的柔软的头发,握着他的腰将沈在往自己怀里带了一些,避免他滑下去。

    “有点痒。”沈在睁开眼,说。

    他的耳朵碰到舒云章的下颚,烫得舒云章笑了一声。

    作者有话要说:  儿童节快乐小宝贝们

    本章留评我们抽10个红包吧,节日快乐哈哈哈~

    感谢在2021-05-30 18:26:29~2021-06-01 10:51:3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江江 3瓶;亿点点啊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