佞后

佞后 > 0021: 都在算计着

0021: 都在算计着

    姜凉七说完话撩起车帘,在马车下恭候的贺兰敏之对她伸出手,姜凉七对他的手视而不见,直接踏过马凳跳了下去。

    云沉染紧跟而来,他的脖子一下子紧紧了抓住贺兰敏之的视线:“沉染兄,这么一大会功夫,你怎么受伤了?”

    云沉染用手轻拂一遍,暧昧的笑着:“殿下有所不知,是一只猫抓伤的,也是怪我没事非得调戏她!忘记她有一双锋利的爪子,惹急了会挠人!”

    贺兰敏之抬眼打量了一下姜凉七,见她神色不变,笑道:“那可真是一个厉害的猫,沉染兄得空了得把猫的爪子好好修一修,不然的话,哪天直接把你喉咙挠破了,可就没有人救得了你了!”

    云沉染嘴角噙着一抹笑意:“那倒不会,自己养的猫,爪子有多利,能不能挠破自己的喉咙,自己心里还是有数的!”

    贺兰敏之强行的把姜凉七的手握在自己手中:“沉染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好,请吧,沉染兄!”

    云沉染拱手退让:“殿下先请!”

    贺兰敏之直接带着姜凉七走进威严的皇宫,红漆朱墙,琉璃瓦,宫檐兽雕,宫道上的宫女太监成群战战兢兢的行走。

    见到贺兰敏之一身太子服,个个恭敬垂头行礼,诚惶诚恐。

    皇上上早朝未下,贺兰敏之相携姜凉七去拜见皇后,皇后家世渊源背景极重,嫁于皇上多年未生下孩子,恰之贺兰敏之没了亲生母妃,她把贺兰敏之要到了身边抚养,加之身为嫡妻,贺兰敏之做她的儿子,理所当然便是立为皇太子。

    “儿臣给母后请安,母后千岁,千岁千千岁!”

    “臣妾给皇后请安,皇后千岁,千岁千千岁!”

    “草民给皇后请安,皇后千岁,千岁千千岁!”

    三人异口同声,在凤霞殿外高声对皇后请安。

    等了半响,凤霞殿主事玲珑姑姑掀开遮挡门边的帘子,含笑走出,屈膝行礼,“殿下万福金安。”

    “玲珑姑姑母后起身了没有?”

    玲珑回禀道:“娘娘正在梳洗,正发愁不知用哪一支钗子,故而慢了些?”

    贺兰敏之细长的眉眼眸光一闪:“有劳玲珑姑姑带路,孤去给母后挑选!”

    玲珑微微额首,摊开手:“殿下请!”完全像是看不见姜凉七一样。

    贺兰敏之更是瞥了她一眼,大步跨进了凤霞殿,完全没有要给姜凉七解围的意思。

    姜凉七还维持跪在地上的姿势,大热天的石阶上滚烫,没有皇后的允许,她根本就起不来。

    站在她旁边的云沉染摸出一把折扇,轻轻摇着,凉风徐徐,“恭喜你七儿妹妹,你成功的得罪了西凉最有权势的女人!”

    姜凉七挺直背脊,在玲珑没有对她行礼问安时,她就知道皇后对她来了下马威,让她在这炎炎夏日之下,好好被太阳烤烤,脑子更加清醒一点,知道什么是君,什么是臣!

    “这有什么值得高兴的?”姜凉七凉凉的说道:“我现在和云家绑在一起,你又和云家绑在一起,我得罪了西凉最有权势的女人,也是等于云家得罪了,要死一起死,有什么好怕的?”

    云沉染一愣,复而一笑,好看如妖孽的脸,生动迷人:“七儿所言甚是,云家和你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小小的惩罚,你撑得住的对吗?”

    姜凉七若有所思:“最多半盏茶的功夫,我就撑不住可以直接叫大夫了!”

    云沉染深褐色的眼眸倏地一亮:“这个好呀,你若撑不住了,宣个御医,正好我在旁边,回去跟祖父添油加醋,也够皇上好一阵子喝!”

    “顺便加深皇后对我的不良印象?”姜凉七随即接话说道:“沉染哥哥真是唯恐天下不乱,就不怕胳膊扭不过大腿,纵然云老太傅学生遍天下,也架不住皇家威严!”

    她不能众目睽睽之下和云沉染翻脸无情,只能这样你来我往相互委蛇互相挖苦,互相在心窝里捅刀子,看彼此难受。

    云沉染折扇扇得哗啦作响,青丝飞扬,“胳膊拧不过大腿,枝繁叶茂不怕,可是大腿害怕盘根错节,西凉,并不是他表面看的那么风平浪静,岌岌可危,才是它真正的根本所在!”

    姜凉七感受到一丝丝凉风,膝盖跪的生疼:“看来沉染哥哥盘根错节已经达到登峰造极,那可得恭喜你了!”

    “不用客气!”云沉染视线向后斜去,略微弯腰,深褐色的眼眸,深沉了些许,像个魔鬼一样引诱着:“七儿妹妹,皇上过来了,你要不要假装晕一下,试试皇后这个西凉最有权势的女人?”

    姜凉七全身一僵,瞳孔慢慢的收缩,反问道:“沉染哥哥觉得我跪在这里,皇上看见了吗?”

    云沉染轻咳了一声,折扇哗啦一收,惊慌失措的大声一叫唤:“七儿,七儿,你怎么了?”

    混蛋。

    姜凉七在心中骂了一声,直接佯装晕了过去,云沉染弯腰一接,直接把她接到怀中,抱了起来。

    扯着嗓子对凤霞殿守门的宫女太监道:“快宣御医,太子妃晕过去了,快去找御医!”

    深褐色的眼眸之中全是焦色,在他的叫唤之下,宫女和太监急忙进殿去禀明皇后。

    云沉染见此情况抱着姜凉七就往台阶下走,时间卡的刚刚好,皇上正好到此。

    总管太监于公公,急忙贴着皇上耳边低语几声,皇上不由得脸色沉静。

    云沉染满眼的着急,对皇上匆匆行礼道:“皇上,草民的妹妹,不幸昏迷过去,恳请皇上,宣个御医,草民害怕妹妹……”

    皇上眉头一皱:“于公公,带太子妃,和云家公子去湖中亭,顺便叫皇后和太子,一起去湖中亭!”

    于公公躬身应声,皇上一甩衣袖,拂袖而去。

    云沉染忙不迭的跟着皇上,还紧了紧手腕上的力气,姜凉七靠在他的怀中,慢慢的露出一个眼缝,咬着后槽牙:“哥哥,别惹火烧身收在了底,大家都死的难堪!”

    云沉染抱着她大步而走:“七儿你害怕什么呢,生死有哥哥陪着你,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这是一件多么感人肺腑的事情啊!”

    姜凉七手慢慢地掐在他胸口的嫩肉上,旋转着拧了一圈:“云沉染,我早晚会扒掉你的这一层假面,看看你到底变成什么样子,是不是真的面目可真没办法以真面目示人!”

    云沉染嘴角翘了翘:“七儿有这精神,好好的酝酿酝酿,等会皇后和太子殿下双双夹击吧!”

    姜凉七不由得眉头拧了起来。

    走了不大一会儿,就到了湖中亭,一个四周环水的宫殿,荷花清香,碧叶连连。

    御医过来的时候,贺兰敏之一脸神色紧张的也跟着进来,皇上坐在主位上,贺兰敏之急忙行礼,就去握住躺在软榻上的姜凉七的手。

    双手紧紧的握着,似把姜凉七当成命一样对待。

    皇后缓缓而来,雍容华贵,对着皇上屈膝行礼,忧心重重:“皇上,臣妾真的不知道,这太子妃身体娇弱,都是臣妾起的太晚,才让太子妃在外面久候,遭受如此大难,臣妾真是罪该万死!”

    皇后三言两语,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还顺便说了姜凉七太过娇气,不过洗漱一番的时间,就能昏迷过去,真是弱的可以。

    皇上罢了罢手:“起来吧,且等御医怎么说!”

    皇后起身,淡淡地扫了一眼躺在软榻上的姜凉七,眼中划过一道冷芒,随即坐在皇上身边。

    御医把好脉,前来禀报,太子妃天气太热所造,只是轻微中暑,昏厥过去而已。

    云沉染站在一侧,嘴角翘起一个极轻的幅度,眼观鼻鼻观眼,不注意仿佛瞧不见他这个人存在一样。

    皇后一听,吩咐御医道:“赶紧去开副药过来,太子妃到现在没醒,可得好好补一补!”

    御医诚惶诚恐:“是!”说着背着药箱离开。

    姜凉七手背一重,被贺兰敏之掐着,大有一副她若不醒,非把她掐醒不可。

    再不醒,可真对不起他的用力,姜凉七悠悠转醒,呻吟了一声,贺兰敏之急忙躬身上前查看,“七儿,七儿……”

    皇后暗暗舒了一口气,用帕子抿了一下嘴角,长叹道:“谢天谢地,太子妃终于醒了,皇上,您可以安心了!”

    姜凉七深深皱起眉头,借着手抚摸额头之际,不留痕迹的抽回手,有气无力道:“殿下,这是哪里?”

    贺兰敏之把她扶了起来,眼中情深差点溺毙一个人,“这里是湖中亭,你昏迷过去,是沉染兄把你抱过来的,是孤疏忽没有在你的身边!”

    姜凉七环顾一周,脸上一惊,急忙从软榻上起身,摇摇晃晃跪在地上:“云七参见皇上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皇后千岁千岁千千岁?”神情局促,看起来十分忐忑不安的样子。

    皇上上下打量了她一番,“云家姑娘果然不错,起来吧!”

    皇后笑着起身,亲自过去搀扶她:“可不就是,云家姑娘在寺庙里长大,这周身的气势,倒是比寻常人家的姑娘多了一份恬淡。”

    姜凉七略微借她的力谨小慎微的起身,皇后抓住她的手,轻轻的拍着,把她拉到皇上跟前,又夸道:“这份恬淡,就算在宫中也是少有的!皇上真是为太子选了一个好姑娘,臣妾谢过吾皇万岁万万岁!”

    皇后行礼,姜凉七跟着屈膝行礼,拿不准皇后突如其来地把她夸成一朵花,存在是什么样的目的,只能嘴角含着笑,把曾经的一副贤良淑德,搬了上来。

    站在一旁一直未说话,冷眼旁观的云沉染侧身上前拱手:“皇后娘娘真是妙赞了,草民云沉染,舍妹自小在云翔寺长大,修的是佛家的宅心仁厚,我佛慈悲,草民不才,今日草民进宫,祖父叮嘱草民,向皇上求证一件事!”

    皇后眼中闪过一抹沉郁,刚欲开口,皇上含笑率先开口道:“原来是云家大公子,老太傅一直向正夸奖你,这次云游回来,有没有兴趣打算为朝廷效命?”

    姜凉七眯了眯眼睛,这个不要命的混蛋,什么可能为朝廷效命,他要的是这个朝廷江山。

    云沉染深褐色的眼眸,坦坦荡荡的对上皇上的视线,拱手不卑不亢道:“启禀皇上,要不要为朝廷效命,皇上恩泽,取决于殿下!”

    皇上假装思忖半天,方道:“老太傅,让你问什么事情?”

    云沉染神色恭敬,犹如不经意之间划过姜凉七,深褐色眼眸之中,全然恍若对妹子的一片宠爱。

    “启禀皇上,坊间传闻,殿下在新婚之夜,撇下舍妹,与他人共赴**,舍妹大方,说殿下是她求的良人,无论殿下怎么对她,只要殿下心中有她,其他便忽略不计!”

    “草民家里,就这么一个妹妹,她说的话,喜欢的人,只要她能幸福,草民家里也跟着欢心,可是,就在昨日,姜家的人来到草民的家门口,举声谩骂,说他家的二小姐,本该是太子妃!让七儿识相一些,让出太子妃之位,祖父闻言,便想请皇上做主!”

    皇上脸色刹那间寒了下来,皇后手劲猛然加重,对着姜凉七露出一抹浅笑,低声道:“七儿啊,母后这样叫你,你可是欢喜?”

    姜凉七垂头恭敬:“妾身欢喜,皇后娘娘怎么叫都欢喜!”

    “你这孩子!”皇后笑着插着话,带着姜凉七来到她的座位旁,笑对皇上说:“皇上,您瞧瞧这孩子,真是极好的,都是一家人,现在还叫本宫皇后娘娘呢!”

    皇上直接没有接云沉染的话,语气稍寒,话锋突转,“太子妃如此生疏做什么,皇后是太子生母,你理当唤皇后一声,母后才是!”

    姜凉七抬着眼帘看了一眼云沉染,他的嘴角划过一丝笑,似对皇上皇后和稀泥之事,早已预料在心。

    姜凉七微微躬身,不经意间抽回手,对皇后行礼:“母后!”

    “这才乖嘛!”皇后咧嘴笑说:“皇上,臣妾就是喜欢如此识大体的女子,臣妾向皇上讨个赏,重重赏于太子妃如何?”

    皇上当然乐意,皇后让他直接不用面对云老太傅让云沉染转的话题,这对他来说,是一件好事。

    “赏,全都有赏!”皇上大手一挥道。

    突地,一声清亮带着笑意的声音从门外传来,“皇兄,赏什么,不知道姜家二小姐姜溶月有没有赏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