佞后

佞后 > 0047: 自动送上门

0047: 自动送上门

    回去之后,就算没有云夫人的贴身丫鬟艳照,拂冬对着宴客名单,也是念得头头是道,把上面的每一个人,有可能带过来的人,都一一的禀告了姜凉七,可能发生的,不可能会发生的都说了一遍。

    姜凉七手抚摸在宴客名单上,停留片刻,拿出了装着口脂的盒子:“河间王的小郡主贺兰慕莲,慕是跟她已故的母妃一个姓氏对吗?”

    拂冬点了点头:“慕王妃与河间王自小相识,青梅竹马,虽然慕家不是什么世家,但是贵在家世清白,两小无猜感情深厚!”

    “奈何慕王妃在生下第二胎的时候,血崩一尸两命,河间王是一个痴情的种子,便把所有的疼爱都放在他的女儿贺兰慕莲身上了!”

    “贺兰慕莲曾经不叫慕莲,在慕王妃未去世之前,叫贺兰莲,慕王妃离开之后,河间王特地给她改的名字!”

    姜凉七沉默了片刻,把胭脂盒推了出去:“河间王虽然姓贺兰,但是他并非真正贺兰家的人,你把这个东西,想办法让小郡主用了!”

    拂冬伸手拿了过来:“就算小郡主用了此物,怎么能刚刚好,太子殿下会亲吻小郡主?”

    姜凉七嘴角缓缓勾起:“那就不用你操心了,只要小郡主能用的此物,我就能让他们两个躺在一道!”

    拂冬身形不由自主的瑟缩了一下:“是,奴婢这就着人去办!”

    姜凉七摆了摆手,拂冬慢慢的后退,转身离去。

    姜凉七起身来的房间的熏香之处,烟雾缭绕的熏香,让她弯起了腰,用手轻轻的扇了扇,烟刚打了弯一样往她鼻子里钻。

    她深深的嗅了这一口清香,睁开眼睛的时候,漆黑的眼眸一派死寂,斜斜的往上面望去,嘴角露出一抹诡异的笑。

    河间王的小郡主,姜家的姜溶月,都是一步好棋。

    华灯初上,夜风微凉。

    云老夫人的生辰,如期而至,热闹非凡。

    贺兰敏之还没有来,姜凉七倚靠在院子里,微微闭目养神,又有若无的清冷香味钻入她的鼻尖。

    微风划过,云沉染摇着折扇,风轻云淡:“贺兰敏之这次不是一个人来,带来了姜溶月!”

    姜凉七眼帘微微一睁:“正妃就是正妃,侧就是侧,无论他带谁来,都是过来给祖母祝寿的,而我,才是他的妻子,今天晚上喜宴过后,他牵着我的手回去,姜溶月也只不过是跟在我们身后,作为一个摆设罢了!”

    “这是他对你的侮辱!”云沉染漫不经心的说道:“他是在告诉京城上上下下,顺便告诉云家,他心爱的人永远不可能是你!”

    姜凉七扑哧一笑:“你也是皇家人,你要我提醒你,皇家人是利益为先,什么心爱不心爱,你不觉得好笑吗?”

    姜凉七不由余力的往他心里捅刀子:“也就是你,痴情的样子,让人看着像个傻瓜,云沉染,什么时候才能长大一些,不是要江山吗?不是要皇位吗?如此优柔寡断的你,江山皇位离你何其远啊!”

    云沉染摇晃着折扇的手一顿:“你到是越发的看得透彻,就不知道你这透彻的底层里面,会不会将来后悔呢?”

    “哈哈哈!”姜凉七昂头大笑起来,笑得眼睛都红了,甩着帕子:“将来的事情,将来再去后悔,跟现在有什么关系?太子殿下要来了,妹妹去迎接太子殿下了,妹妹先行告辞!”

    姜凉七说着利索的转身,刚到门口还没走出院子,艳照就引来贺兰敏之前来,“三小姐,席宴还没开始,夫人说殿下应当来三小姐的闺房!”

    姜凉七眼神平静,扫过姜溶月:“我知道了,去告诉母亲,殿下由我招待,把茶点都送上来,切不可怠慢殿下!”

    艳照看了一眼姜溶月:“是!三小姐稍等片刻!奴婢去去就来!”

    姜凉七微微额首,屈膝行礼:“臣妾给殿下请安!”

    贺兰敏之随手一拉,就把她带起来:“爱妃来云府多日,可否想孤?”

    姜凉七心里发冷,面带微笑:“自然是想的,不过,殿下佳人在怀,肯定没有臣妾想殿下想得深。”

    贺兰敏之带着她往院子里走,不动声色的试探:“这天下的美人,焉有几个容颜能比得上太子妃的?孤独守空房几日,就是想念太子妃啊!”

    姜凉七扫过一圈院子,云沉染已经悄然离开,她委蛇道:“殿下独守空房,可是去了臣妾的房间?”

    贺兰敏之细长的眉眼一亮:“爱妃是如何得知孤枕难眠,日日夜待在爱妃的房间里?”

    姜凉七娇羞的一笑:“殿下这还用猜吗?喜欢一个人,可不就是愿意待在她所呆的地方,殿下说想臣妾,待在臣妾的房间,也实属正常!”

    贺兰敏之轻轻的掐了她一下手,犹如**一般:“你可真够了解孤的,孤这些日子待在你的房间,茶饭不思做了一个梦!”

    姜凉七眉头一挑:“殿下该不会做了巫山**之梦吧?若是这样,殿下喜欢上谁家的姑娘,臣妾去求亲,不会让殿下空做白日梦!”

    贺兰敏之眼中闪过一丝冷意,“那倒不用了,孤刚刚纳了一个美人,出身低微,不需要太子妃去求亲!”

    姜凉七欣慰的笑了笑:“能得殿下的眼,也是她的造化,等臣妾回去的时候,好生瞧一瞧,殿下不会心疼吧?”

    她的反应就像闲话家常,喝凉水一样寻常,贺兰敏之只觉得胸口气不打一出来,她贤良淑德,对他的事情似了如指掌,什么都不在乎。

    这让他想起了姜凉七,一个温和贤惠的女子,与她为数不多的见面里,低眉顺目,全然一副没有主见的样子。

    最让他诧异的只是在牢中,她满脸是血,求他,恨他,叫唤他的样子,那个时候,他觉得她的美,惊心动魄有灵魂,像张牙舞爪的兽,等待人去驯服一样。

    贺兰敏之再一次掐了她的手,笑道:“太子妃瞧她,是调教于她,孤怎么能心疼呢?要心疼,也都心疼太子妃了!”

    姜凉七把他带到房间里,落座,轻轻的抽开了自己的手,话锋一转:“艳照去拿茶点还没有来,臣妾去看看,殿下若是没事,可以在臣妾的闺房里看一看!”

    姜溶月一直没吱声,现在得到了机会,急忙说道:“殿下,妾身和姐姐一块去瞧瞧,云府这么大,妾身想见识见识!”

    贺兰敏之眼睛微眯:“去吧!”

    姜凉七嘴角一勾,带着姜溶月走了出来,去厨房,亲自端的茶点,去的路上,姜溶月沉住气没说话。

    回来快接近闺房时,姜溶月便沉不出气的,质问道:“你不是喜欢太子吗?为何还让别的女人上了太子的床?”

    姜凉七目视前方,一步一步走得沉稳,“喜欢他的人是你,不是本妃,至于别的女人上太子的床,这是早晚的问题,本妃不觉得是什么大事!”

    姜溶月脸色乍变:“你就不怕有人得了太子盛宠,你地位不保吗?”

    姜凉七斜眼对她笑了笑:“妾就是妾,妻就是妻,你如此得殿下的恩宠,都没有坐上正妃之位,一个小小的美人儿,你觉得她能在本妃头上拉屎吗?”

    “你怎可如此粗俗不堪?”姜溶月脱口而出:“还是世家小姐,拉屎拉尿脱口而出,真是败坏世家小姐的名头!”

    姜凉七步伐一停,猛然转身。

    姜溶月吓了一跳,后退一步。

    姜凉七向前一步,视线冷冽:“世家小姐就不拉屎上茅房,难道你天天吃下去的东西,直接又回了上来不成?”

    “吃喝拉撒,人生四大事,你不做,那好啊,今日你若是出恭,就憋着吧,我会吩咐下去,不会让任何人告诉你茅房的位置,免得污了你高贵的脚!”

    “你!”姜溶月气结。

    姜凉七又是向前一步,手中端着茶水,摇晃了一下,问道:“我怎么了,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想借我的手赶走殿下身边的美人,我告诉你,如意算盘打错了!”

    “我是太子的正妃,贤淑达理,莫说殿下现在才几个美人,就是美人太子府挤不下了,有我一处地方睡,其他的跟我都没关系!”

    姜溶月手心里冒了汗,不断的后退,眼中闪过害怕,否认道:“我才没有想借你的手赶走殿下身边的美人,只要殿下不喜爱于你,我都是开心的!”

    姜凉七恍然大悟:“原来妹妹心思如此大度,那不知道妹妹有没有听说过,河间王的小郡主贺兰慕莲呢?”

    姜溶月眉头一拧:“你是何意?”

    姜凉七耸了耸肩,见她上钩,不急不缓转身,慢慢的走起来:“我没有什么意思,只是小郡主已经到了适嫁年龄,听说河间王此次来到京城,借用本妃祖母过生辰之际,是替小郡主挑选夫君的,你是会挑选到谁呢?”

    姜溶月一惊,急性子起来伸手就去拉扯姜凉七,姜凉七本来可以错开,手却一滑,手上端的东西,一下子直接泼到姜溶月身上。

    眼眸突地瞪大,弯腰去拂她裙子上的污迹,谁知道越拂越多:“妹妹,都怪姐姐不好,把你的裙子都弄脏了,宴席还没开始,你要不去换件裙子吧?”

    姜溶月粗鲁的伸手一推:“你在做什么?你知不知道我这件裙子是特意挑的,现在你让我去换裙子,我去哪里换?”

    姜凉七满眼歉意:“妹妹,姐姐真是对不起你,姐姐那里有衣裳,要不妹妹去换吧?”

    姜溶月满脑子都是自己衣裙上的脏乱,根本就无暇顾及贺兰慕莲来京城选夫君之事。

    “那还不快点,手脚不灵活就不要干丫鬟的事儿!”姜溶月满心责怪。

    姜凉七难得对她和颜悦色,退让:“是,都是姐姐的错,妹妹赶紧去换衣裳,姐姐在这里等你一起回去!”

    姜溶月哼了一声,抖了抖衣裳,姜凉七看了一眼旁边小丫鬟,吩咐道:“带姜侧妃去林苑,换一件衣裳,然后再带过来!”

    小丫鬟急忙上前来引,姜溶月跺了一下脚,跟着小丫鬟走了。

    拂冬从柱子后面走来,手中端着和刚刚一模一样的茶点,走到姜凉七面前,把茶点放在她的手中:“那边已经准备好胭脂水粉,姜侧妃一定会重新擦水粉口脂,三小姐放心!”

    姜凉七端着茶点,眼中浮现冷冷笑意:“确保万无一失就好,咱们就坐等着看戏,走吧,别让殿下等太久,别让殿下又怀疑,是我往他房里送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