佞后

佞后 > 0078:诡异感袭来

0078:诡异感袭来

    面对皇上的勃然大怒,贺兰沉染沉稳有度,不卑不亢,拱手道:“自古以来忠言逆耳,臣弟以为是假的,今天到真的知道忠言逆耳四个字,原来是真的!”

    “臣弟只不过所述事实,皇上就如此在意?太子殿下不是皇后的嫡子,在皇家宝文册上记载得清清楚楚,这些都要载入史书,后人自有评论,皇上该如何?难道还去发怒不成?”

    真是在找死,姜凉七后退了一步,才不想这些人的战争波及到自己身上来,她只想要贺兰敏之一无所有,最终在悔恨中死去。

    至于其他江山,皇位之争,跟她没有半点关系。

    皇上用手指着贺兰沉染,手指颤抖:“好你个贺兰沉染,紫荆关让你的胆子变大了是吗?让你忘记在西凉谁才是皇?”

    贺兰沉染不怕死的说道:“西凉的皇当然是皇兄您,但是太子伤害皇后嫡子,皇上还是要查清楚的好!

    皇上被他这样一激,反而衣袖一甩:“太子与此事无关,皇后不小心动了胎气,太医院的太医好生伺候,切不可让皇后再受到一丝伤害!”

    姜凉七脸色沉了下来,贺兰沉染短短的几句话,就把贺兰敏之给放了,君心到底是难测,还是皇上气急,完全不顾皇后了?

    贺兰敏之没有高兴,反而忧心重重。

    贺兰沉染微微额首:“既然太子殿下与此事无关,皇上金口玉言说是皇后娘娘自己不小心动了胎气,那臣弟没什么事儿,就回驿馆了,臣弟先行告退!”

    皇上手边没有东西,有东西一定会砸在地上以示正怒。

    姜凉七一步一行的跟着他,生怕他把自己给丢下,在皇上的盛怒之下,自己小命玩完。

    好不容易走到宫道,姜凉七忍不住的率先开口问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为什么要激怒皇上,如此大好机会贺兰敏之绝对难辞其咎!”

    贺兰沉染把头一扭,眼中冷气亦然:“为什么那么让他轻易的败落,不知道蚂蚁啃肉一点一滴的慢慢撕裂才有意思吗?”

    哪来的恶趣味?

    姜凉七眉头皱得死紧:“你有什么计划,可告知我一二?”

    贺兰沉染脚下的步子一停,声音沉如凉,字字诛心:“姜凉七等你从边关回来的那一天开始,从你抛弃我的那一天开始,我做任何事情,有任何计划,你都不在参与范围之内,我也没打算让你知道!”

    姜凉七一颗炙/热的心瞬间满目苍夷,连连后退数步,深深吸了一口气,对他屈膝行礼:“九王爷慢走,奴婢就不远送了!”

    贺兰沉染一双深邃的眸子染了戾气,脱口而出:“姜凉七你再给我找一个试试看?”

    姜凉七嘴角泛起一抹苦笑:“九王爷,姜凉七已经死了,云七儿死了,我现在叫流萤,我早已不是我了,不要再叫错名字让人误会!”

    她说着后退再后退,然后转身,飞奔在宫道上,消失在他的眼帘下。

    贺兰沉染伸手做着拉的动作,想要把她拉入怀中紧紧禁锢,再也不让她离开自己一样。

    飞奔回去,江沅满眼欣喜,把她上下端量了一番:“流萤你们没事太好了,你不知道我看你跟着皇上离开,差点都吓昏厥过去!”

    姜凉七低眉顺目谦卑:“让娘娘担忧,奴婢实属罪该万死,皇后肚子里的孩子没了,娘娘想要皇上的恩宠,怕是需要等上一些时日了!”

    江沅还没有惊呼起来,秀禾倒是尖叫起来:“你说什么,你出去一趟皇后娘娘肚子里的孩子没了?这件事情是不是和你有关?”

    “秀禾!”江沅出声斥责:“你都在说些什么话?宫中不比宫外,一不小心就会没了脑袋,皇后娘娘肚子里的孩子和流萤有什么关系?”

    秀禾脸色乍青一下,嘟着嘴低声辩解:“娘娘,奴婢也是无心猜测,流萤出去一趟皇后肚子里的孩子就没有了,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嘛!”

    她说话之间还带着万分委屈与不甘,似自己的猜测是对的,这件事情就跟姜凉七有关一样。

    姜凉七冷冷的瞥了她一眼,复又道:“秀禾姐姐你猜错了,这件事情跟我没有任何关系,是太子殿下身上带的熏香,让皇后娘娘不慎滑了胎,皇上有意把此事压下,你千万不要说错话,不然连累的不是你一个人,而是整个江家!”

    江沅闻言身形摇晃一下,要不是姜凉七扶她一把,她能直接腿软的摔倒。

    秀禾惊呼声一声比一声大:“太子殿下对皇后下手,皇上还有意纵容,皇上明显偏心啊?”

    “秀禾!”江沅再也没忍住的轻轻的对着她的脸挥了过去,巴掌很轻,却把秀禾打的一愣,捂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江沅:“小姐!”

    江沅胸口起伏,手指着门外:“你到外面站着,什么时候想清楚自己错在哪里,什么时候再进来,想不清楚就别再进来!”

    江沅从来没有这么厉色过,秀禾直接被吓傻了,都不知道如何反应。

    江沅气的往里室走去,不在理会秀禾。

    姜凉七神情复杂的看了秀禾一眼,原以为她是一个聪明的姑娘,没想到她如此分不清楚事情的好与坏。

    在这宫里头,皇上的权力最大,皇上说什么就是什么,哪里用得到别人来评判。

    隔墙有耳这句话永远适用任何地方,秀禾还在这里咋咋呼呼,真怕整个殿内的人不知道,皇后娘娘的孩子没有了是太子所为,皇上不追究。

    姜凉七端了一杯凉茶进去:“秀禾还太小,有诸事不明,慢慢教总是会教会的!”

    江沅把一杯凉茶灌进肚子,迫切的让自己冷静下来:“柔贵妃那边应该没有什么事儿了,你和九王爷皇上他们离开,去给皇后娘娘请安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快与我说道说道,也好让我心里有个准备!”

    姜凉七发生的事情说了一遍,边说边小心翼翼的观察着江沅的神色,江沅是大家出生的姑娘,纵然心里翻腾,面上表露出来的不多。

    “都是奴婢的错,让娘娘惹上此等事情!”

    江沅摆了摆手让她坐下:“跟你没关系,也是我自己的错,在这京城之中独善其身太难。”江沅说着幽幽的一叹:“其实我心里也是高兴的,皇后娘娘没了孩子,皇上至少一月不会找妃嫔,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还可以稍微喘/息一下!”

    姜凉七知道她不想去侍寝皇上,便道:“宫中的风向会变,咱们还是小心一些!”

    江沅略微诧异的问道:“皇上如此偏袒太子,你口中所说的宫中风向,是太子之位会不保?皇上重新选择一国储君?”

    姜凉七如实的说道:“这种可能极有,奴婢今天还听到一个消息,就是当今太子不是皇后的亲生儿子,他把皇后的孩子弄掉了,您觉得皇后休息好之后,杀子之仇就会这样算了?”

    江沅脸色已苍白,指尖一泛白:“还有一种就是风平浪静,皇后当什么事情都没发生,继续过着她尊贵非凡的皇后,等待着太子登基为皇,她坐上太后富贵一生!”

    姜凉七也想过这种可能,不过很快都被她否认掉了,“养别人的孩子在亲近都没有自己亲生的孩子好,尤其皇后多年未生,好不容易盼到有身孕,娘娘没有看见皇后为了保胎,人都瘦成皮包骨头。”

    “若是对这个孩子不期望,皇后应该睁一只闭一眼,一辈子就这样过去了,显然不是这样,皇后对这个孩子太在乎了,失去的孩子的时候撕心裂肺的哭,更何况,皇后的胞宫没有了,娘娘咱们不得不防,不然站错队,将来会被殉葬的!”

    没有孩子就会被殉葬,想要不被殉葬,站对队伍,新皇下旨完全可以避免殉葬。

    江沅双手抖了起来,姜凉七上前用手包裹着她的手:“娘娘莫要害怕,奴婢一定会好好保护娘娘,不会让娘娘受到一丝危险!”

    江沅努力的让自己的手不抖,重重地点了点头,“咱们一切小心行事,千万不要让人拿了把柄去!”

    姜凉七这边刚点头,门外就响起了声音,明道姓的柔贵妃是要见她。

    江沅一阵慌乱,“流萤柔贵妃找你何事,该不会要砍了你的脑袋吧?”

    姜凉七安抚笑了笑:“娘娘放心,柔贵妃没那么傻,她只不过是想知道凤霞殿发生什么事情,奴婢能处理的来,娘娘不必担忧!”

    说完走了出去,柔贵妃派的人在门口眼观鼻鼻观眼的等待,见到姜凉七脸上也没露出多余的表情,只是确认了一下,领着人走了出去。

    秀禾站在门口满满的疑惑,看着她从容的离开,像从来没有见过她一样,陌生疏离带着一丝高贵。

    姜凉七心里想着无数个说辞,也想了无数个可能,来到柔贵妃的殿中,她发现自己所想的一个都用不上。

    谁能来告诉她,贺兰沉染不是已经出宫去驿馆了吗?怎么还和贺兰绚在柔贵妃这里谈笑风生?

    贺兰绚在晌午用膳的时候还和他争锋相对,并且好得像亲兄妹一样,怎么看怎么处处透着诡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