佞后

佞后 > 作品正文卷 0095:我等你回来

作品正文卷 0095:我等你回来

    皇后脸色大惊,大声斥责:“贺兰敏之你要造反吗?”

    贺兰敏之赤红的双眼犹如看到仇人一样:“不是我要造反,在这里的人要造反,杀了他们,杀了他们父皇才会安全!”

    皇上脸色铁青:“朕现在安全的很,赶紧把剑放下!”

    浓重的血腥味钻入鼻尖,姜凉七松开皇后的手,悄然之间来到慕莲身后,手刚触碰到她的时候,她犹如一头惊兽满眼恐惧猛然扭头。

    姜凉七冲她挤出一丝微笑,用力拖着她,要把她拖离这血腥之地,岂料贺兰敏之长剑一挥:“谁敢带走她,直接杀无赦!”

    河间王瞬间冲了出来,跪在皇上面前:“吾皇万岁,太子已疯癫,恳请吾皇救救慕莲!”

    姜凉七纵然手脚极快,也快不过贺兰敏之的剑,眼瞅着剑要到自己的脖子,一根长长的鞭子划空而来,缠住了贺兰敏之的手腕。

    呼衍邪带着笑意道:“你们西凉真是奇怪,放纵太子杀人,没有一个人来阻止,难道太子的命是命,旁人的命就不是命了吗?”

    贺兰敏之猛然扭头转身:“匈奴左贤王,你简直是在找死!”

    呼衍邪笑得灿烂至极:“我还真不是找死,你敢动我一根寒毛,我匈奴铁骑踏平西凉,你要不要试一试?”

    皇上的脸色青的往下滴水:“来人,把太子手中利剑收起来,以免伤着他人!”

    皇上的随行禁卫军闻言上前,团团把贺兰敏之围住,呼衍邪见状手中的鞭子一收,姜凉七趁机把慕莲拉了出来。

    皇后嘴角翘起,忧心重重的对皇上说道:“皇上,今日太子大婚,怎会出现如此之事,不同寻常!”

    皇上目光扫过她,静默不语。

    贺兰敏之被围上来的人更加刺激双眼,手中利剑紧了紧:“挡我者死,你们谁想死啊!来!”

    禁卫军面面相视一眼,慢慢的向他靠拢,皇上没有下命令,他们不敢抽出利刃,害怕伤害了太子。

    贺兰敏之不管,手中的剑对着他们就劈去,瞬间血腥四溅,惹得文武大臣尖叫连连。

    皇上被此阵仗震的直皱眉头,不得不下令道:“把太子拿下,打入天牢!”

    “你们西凉人做事可真够磨叽的!”呼衍邪一声嘲笑,纵身一跃,手中的长鞭就像活过来一样,直接绑住贺兰敏之。

    贺兰敏之被绑挣扎,双目欲裂:“父皇,有人要杀你,匈奴左贤王不除不行!”

    皇上心中烦躁,挥了挥手:“带下去!打入天牢,没有朕的命令,不准任何人去看他!”

    “是!”禁卫军沉稳的应声,压着贺兰敏之而走。

    皇后瞧着他远去:“皇上咱们回宫吧!”

    皇上目光深沉,甩着衣袖还没开口,就听见宫中警钟响起,脸色遽然大变,“回宫。”

    姜凉七把慕莲给了河间王,站在原地数而倾听,眉头紧锁,怪不得呼衍邪堂而皇之的出现在太子府。

    贺兰沉染趁皇宫没人,和他兵分两路夺宫,这真是一个轻而易举的事情,她现在甚至怀疑,宫中警钟敲响并不是他没有夺宫成功,而是已经成功,故意敲响警钟,等待着皇上和皇后落入陷阱之中。

    只要把皇后皇后抓起来,写下诏书,不管明正言不顺也好,历史评说让他去说,只要现在能够得下皇位就行。

    文武百官匆匆跟皇上而走,姜凉七却在人群中后退,只退到院子墙角下,所有人心思都在皇宫警钟敲响,没有人注意人群中脱离一个人。

    转瞬之间除了呼衍邪所有人都消失,姜凉七脚下一跃,跃上墙头,还没跳下去,呼衍邪拦住了她的去路:“这么快就走了?你要去哪里呀?”

    姜凉七幽深漆黑的眸子,渗满了冷意:“不管你的事,你的合作对象已经攻陷皇宫,恭喜你!”

    “他不是要娶你吗?咱们两个同喜!”呼衍邪邪恶的一笑:“他为了你可是下了本钱,不过我到现在还没有看出来你有什么过人之出!”

    “长相如此平凡,出了一双眼睛能看,找不出任何貌美如花让人一眼难忘的气息。”

    姜凉七冷冷的嘲讽一声:“眼瞎的人我有什么办法,别挡住我的路,不然我对你不客气!”

    呼衍邪上下把她审视一番:“我不觉得你能打的过我,这么匆匆忙忙的要去哪?”

    姜凉七出手如风,就算自己有武功,多年不用也是生疏,更何况对方是常年精于战场的将军。

    三两下子,姜凉七就被他打落在墙下,手背抹了一下嘴角,没有鲜血直流,只是沾染了点点血星子:“别再跟着我!”

    说完她急速的奔跑起来,今天所有的事情就结束,贺兰敏之死她就会彻底的报了仇。

    她的目的地是天牢,皇宫的警钟声不再响起,她知道这一切都是被贺兰沉染算好的!

    天牢里,每个人都在翘首以盼,姜凉七身上有皇后的令牌,进去没有任何阻拦。

    贺兰敏之的双眼红色渐渐退了下去,他用手紧紧的扣在监牢门上:“姜凉七,你到底对我下的什么?”

    姜凉七双手环抱胸,冷眼的瞧着他:“不是我对你下了什么,是你就不该存活在这世上,我就不明白了,你的母亲明明不是我父亲杀掉的,你却说是他杀的,不分青红皂白的连坐,哪里配得上一国储君?”

    “终于承认了你是你?”

    “我从来没有否认我是我!”

    贺兰敏之被他这话反问的一怔:“刚刚皇宫警钟响,是谁在逼宫?”

    姜凉七耸了耸肩,把话语丢给他:“你觉得谁在逼宫?你以为你这个太子,剑指皇上,皇上还喜欢你!”

    “你是来杀我的?”贺兰敏之死死地盯着她。

    姜凉七点头,掏出一个药粉,药粉直接撒入牢中,贺兰敏之闻到一股清香,全身便软弱无力,意识的摔倒在地。

    姜凉七劈开锁住牢门的锁,手拿着匕首走了进去,蹲了下来,手轻轻的摸着自己的脸上,找到人皮面具的切口,往上一揭,人皮面具揭了下来,露出本来的面容。

    贺兰敏之瞳孔一紧:“好精致的人皮面具,让人看不出来!”

    姜凉七手中的匕首,反转直接插进他的心窝,精致妖艳的脸,迸发出绝尘的笑:“你一直在怀疑,不愿意杀我,爱上我啦!”

    她的话比他的刀子锋利,比刀子让他的身体更加疼,“没有,我怎么会爱上仇人的女儿?”

    “真是不可爱!”姜凉七匕首抽出来,对着他的胸膛心中有多恨,就扎的有多深:“那你就去死吧!”

    贺兰敏之鲜血从口中溢出:“当真对我恨之入骨?”

    姜凉七冷冷嘲讽道:“难道还对你爱极深?”

    “之前对我所有都是虚心假意?”贺兰敏之苦笑的一声:“你真的很会演戏,全天下人都知道姜将军的女儿温良贤淑!”

    匕首在他的胸口使劲的搅烂着:“可惜你亲手杀了她,去吧,你死了我也就解脱了!”

    匕首再次抽出来,鲜血四溅,贺兰敏之身体抽搐,双眼瞪大,似有千言万语要说出口。

    “你就这样把他杀了?”呼衍邪依靠在门边:“然后进宫做你的皇后?”

    姜凉七匕首放在他身上擦了擦,站起来冷酷道:“说了不进宫当皇后,谁愿意当谁去,楼浅月是一个不错的人选!”

    呼衍邪随手拿了一个火折子,直接扔进牢里,姜凉七径自向他走来,越过他:“替我向他说恭喜!”

    “姜凉七!”呼衍邪伸手拽住了她的手腕:“你要去哪里?”

    怪不得第一次见她觉得她的眼睛有些熟悉,拨开人皮面具,里面的容颜果然是熟人。

    姜凉七用力一甩:“去找夫君成亲!”

    “你的夫君是谁?”呼衍邪冷艳的面容冷凝起来:“你不是喜欢贺兰沉染,什么时候还有别的夫君?”

    “不关你的事!”姜凉七脚下如风迅速的跑开。

    整个京城进入了戒严,她进了控鹤监,寂静无声,按照记忆的路线找到染公子房间,里面没有人。

    什么都没有,她静静地坐了片刻,起身。来到院子里空旷的地方,把手中的烟花筒往天空上一放,而后转身往城门走去。

    寂静的皇城大街,因为警钟敲起,许多人家留了灯,姜凉七爬上城门,看着下方,这么高的距离,跳下去应该能逃离。

    “你就这样走了?”染公子气喘吁吁的出现在她面前,浅褐色的眼眸满是怒气。

    姜凉七对他柔柔一笑:“不是说了跟你一起走吗?去找你看你不在,通知你一声,你若不走,我走!”

    染公子伸出手臂把她抱在怀里:“能不走吗?”

    “我还不知道你是谁!”姜凉七在他怀里也不挣扎,目光眺望远方:“我想找一个地方,安安静静的呆着,呆很久,想清楚就回来!”

    “我和你一起走!”染公子脱口而出。

    “江山你不要了吗?”

    染公子身形瞬间僵硬起来:“你知道我是谁?”

    姜凉七从他怀里挣脱:“你们两个从来没有一起出现过,好不容易巧取豪夺下来的江山,你就这样甘愿拱手让人?”

    转过手随即揭掉他精致的黄金面具,熟悉又不太熟悉的面容暴露在自己的眼帘下。

    猜测果然没错,他们俩是一个人,他从来都是贺兰沉染!

    染公子浅褐色的眼眸轻眨:“你若不愿,我就拱手让人!”

    “楼浅月不要了吗?”

    “不要了!”

    姜凉七慢慢的后退,退到城墙边,摇了摇手中的黄金面具:“这个值不少银子吧?”

    贺兰沉染带了点疑惑:“平常人家吃喝三/五年不成问题!”

    姜凉七点了点头:“那我什么时候把它花完了,什么时候回来,希望你不要丢了性命才好!”

    贺兰沉染眼睛一亮,刚要伸手,姜凉七身体往城墙下倒去:“就这样约定了!”

    贺兰沉染做了要抓她的动作,看着她的身形如大雁一样坠落,嘴角扬起一抹笑,底气十足道:“好,就这样约定了,我等你回来做我的佞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