佞后

佞后 > 0094:谁要疯掉了

0094:谁要疯掉了

    苏千衍狠狠的剐了她一眼:“你够狠,但愿你心中所想,每一件都能达成心愿!”

    姜凉七笑而不语,慢慢的找了个地方,斜靠着,静静的等待着皇后。

    皇后跟河间王商量怎样,姜凉七不知道,不过苏千衍等得不耐烦偷偷的踏上了屋顶去偷听。

    姜凉七看着他那贼眉鼠眼的样子,觉得他多此一举,百变不离其宗,皇后无非就是要除掉贺兰敏之,除此之外,她现在没有任何心愿。

    河间王开门出来时,面色沉重,执手肱拳:“皇后娘娘,本王需要再想一想,毕竟是身家的性命。”

    皇后然后重新把帽子放在头上,掩盖着自己一半容颜:“还有几日小郡主就要大婚了,王爷不要想得太久,久了可就没办法弥补了!”

    河间王应声:“本王明白,皇后慢走!”

    姜凉七恰到好处的出现在皇后身边,搀扶着她下了台阶,走了一截,皇后才凉凉的问道:“苏太医呢?”

    姜凉七嘴角微翘:“苏太医怕河间王不听话,去给他的茶里加点料,皇后娘娘若是觉得不妥,奴婢这就去唤他回来!”

    皇后眸光一斜:“随他去吧,难得这么有心!”

    姜凉七余光看着从屋顶上翻下来的苏千衍,应了一声:“是!”

    回到皇宫之中,还没有挨到板凳坐下来,苏千衍惊诈地说道:“完了,流萤赶紧向皇后请旨,跟我出一趟宫!”

    姜凉七蹙起眉头:“你才刚刚回来,有什么事情,等明天再说!”

    苏千衍手摆的跟拨浪鼓似的:“等不到明天,慕莲体内的情/蛊现在正在撕咬她,贺兰敏之体内的情/盅受到了撞击!”

    姜凉七突然凉凉一笑,阴狠道:“这跟你有什么关系?要的就是他死,成亲之日死了,大家皆大欢喜呢!”

    苏千衍脱口而出:“如果我不去阻止压制的话,慕莲肚子里的孩子会不保!”

    姜凉七目光冷冷的瞅着他:“堂堂毒医杀人无数,突然跟我说,害怕幼小不伤及无辜,你觉得这样的话我相信吗?”

    “更何况,你想要离开这皇宫,轻而易举的事情,何必让我向皇后请旨?你的目的是什么,敞开了说大家颜面都在了!”

    苏千衍变脸就像变书一样:“真是骗不过你,我想让你出宫就我们两个,怎么就那么难呢?”

    姜凉七举手道:“站在皇后身边很安全,没有比站在她的身后位置更好了,所以我不想换位子,你不用白费心机了!”

    苏千衍眉头一扬:“我只是受人之托忠人之事,贺兰沉染让你出宫!”

    姜凉七脸色沉了下来:“更加不需要,我就等待贺兰敏之成亲,其他的事情跟我无关!”

    苏千衍见她如此坚决,忍不住的一叹:“真是想不明白你,明明可以借他人之手杀人,为什么要自己去动手?”

    姜凉七心中冷笑数声,苏千衍并不是在他们的合作范围之内,看到的只是表象,他们那些人早就算计的天衣无缝。

    “你别走啊!”苏千衍见她不理自己,急忙叫道:“跟我说说呗,好歹咱们现在也是一个战壕,共进退啊!”

    姜凉七头也不回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房门一关,她要做的事情只需要静静等待就可,其他的事情,皆不用!

    只有凤霞殿现在风平浪静,外面风起云涌,关于贺兰敏之的种种在京城之中流转开来,悠悠众口,百姓的议论声音越来越大。

    议论声音一直传到前朝皇庭之中,史官上了文书折子,弹劾太子贺兰敏之。

    皇上扣押折子,未发出一声。

    一时之间,皇庭之中文武百官心里阵阵凉寒,在贺兰敏之大婚前日,有一半的朝臣告了病假。

    本来热热闹闹皇后大事操办的婚礼,变成了人烟稀少,个个趋炎附势的假笑。

    皇上看到此情景,眼中闪过不悦:“这些文武大臣,都是吃了雄心豹子胆了吗?”

    皇后在一旁安抚道:“最近天气转凉,大臣们受了风寒,也属正常现象,皇上切勿动怒,典礼马上就要开始!”

    皇上压着眼中的怒火:“让他们都欢乐起来,太子娶妃天大的事情,个个哭丧着脸,算怎么回事儿!”

    皇上身边贴身伺候的公公,得到皇上的命令急忙下去传皇上口谕,姜凉七站在皇后的右手边,嘴角勾起一抹冷笑。

    新郎新娘还没进场,第一个开闹的是贺兰绚。

    真正的贺兰绚,她穿一身华服,艳丽的脸庞,让整个房间亮丽起来。

    她走到皇上面前,厉声问道:“皇兄,为什么同意我和亲匈奴?我是你的亲妹妹,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整个大厅瞬间噤声无语,在场的所有人,都抑止不住的后退一步,生怕皇上和长公主的怒火燃烧到自己身上。

    皇上威严的眸子一眯:“这件事情还没提上议程,你是从何得知?”

    贺兰绚怒目相视死死的瞪着皇上:“没有提上议程,说明就有其事,皇兄,我是你的亲妹妹,匈奴催毛饮血,你就把我往火坑里推?”

    皇上本来心情就不悦,被她这样盛气凌人的质问,瞬间怒斥道:“贺兰绚,今日太子大婚,你在这里闹什么?赶紧给朕下去,不要再出现在朕的面前!”

    “我不走!”贺兰绚跺着脚,高声道:“今日你不收回命令,我就死在这里也不走!”

    皇上一脸怒火:“贺兰绚,朕平时真是太娇惯你了,没有提上议程的事情,你在这里跟朕叫嚣,那朕就成全你,长公主和嫁匈奴,不必再商议,太子成亲之后,即刻执行!”

    金口玉言,就是圣旨。

    贺兰绚不敢置信的瞪大眼睛看着座位上的男人,这是她同母同父的亲哥哥,把她这个亲妹子远嫁匈奴?

    “多谢西凉皇上!”呼衍邪带着匈奴使臣而来,在皇上话音落下,接话道谢。

    冷艳的脸庞全是得了便宜还卖乖的笑,屋内所有人倒吸气,皇上这下想反悔,都反悔不了了。

    贺兰绚心中火气顿时无处发泄,转身就对呼衍邪道:“你算什么东西,想娶本宫下辈子吧!”

    呼衍邪也不恼不急不缓的道:“什么东西不算,不过还真不是我娶你,我是替我们匈奴的虎牙将军求的亲,叩谢西凉皇上如此大度,让长公主如此美貌的女子和亲匈奴!”

    贺兰绚恼怒的挥手对着呼衍邪的脸就去,呼衍邪怎么可能让她打到自己的脸,伸手擒她的手,手中用力一扯,把贺兰绚扯向自己随行的使臣:“西凉皇上,长公主真是热情非凡,让我等吃不消啊!”

    “放开我,你们这些蛮夷!”贺兰绚挣扎的斥责。

    皇上眉头拧了起来:“把长公主带下去,找人看着,出事唯你们试问!”

    皇上带过来的侍卫,直接过来带着贺兰绚,贺兰绚挣扎大吼,没有引起皇上的丝毫怜悯之心。

    呼衍邪见目的达到,送上贺礼,自觉的站在一旁,让别的使臣站在他的面前,他躲在后面,对着姜凉七挤眉弄眼。

    姜凉七目不斜视的不看他,他伸手摸着自己的脖子上,做着抹脖子的动作,而后舌头一伸,双眼一闭,装死。

    皇后急忙端起水给皇上:“长公主不懂事,臣妾回头说说她,这明明是她自己希望和亲的,怎么转瞬之间,就变了卦呢!”

    说和亲的是假的贺兰绚,真的贺兰绚怎么可能嫁到匈奴去?

    皇上手一推,没有要皇后的茶水,有些不耐道:“良辰还没有到吗?太子和太子妃怎么还不出来?”

    皇后斜眼一看,姜凉七立马上前,低声禀道:“依照时辰,就在此时!”

    外面仍然没有动静,皇后摆摆手道:“你去瞧一瞧,太子妃本来就住在太子府,怎么成亲的时候如此有扭扭捏捏?”

    姜凉七应声而去,脚下的步子还没走出大厅的门,就听见尖声嘶叫的声音。

    哗啦一下子,屋内的所有双眼睛刷一下盯了出去,一个浑身是血的婢女,冲了进来,瑟瑟发抖指着门外:“皇上,皇后,太子杀人了!”

    姜凉七腿脚极快的退回皇后身边,皇上手重重地拍在桌子上:“胡说什么,小心朕摘了你的脑袋!”

    婢女把头磕在地上:“奴婢没有胡说,奴婢没有胡说……”

    皇后忧心重重:“皇上,要不臣妾去看一看?真的是要出事……”

    皇上冷冷的打断皇后的话:“太子好好的怎会杀人,朕去看!”

    姜凉七赶紧扶上皇后,皇后兴奋得双手紧紧抓住她,杀意果决全然在眼底滋生。

    一群人浩浩荡荡来到太子府的后院,浓重的血腥味蔓延开来,贺兰敏之一身红色的喜袍如火如荼,手中利剑往下滴血

    慕莲满眼惊恐木讷的坐在血腥中,身旁围绕着已经死了几个人的尸体,尸体横七竖八,断肢破碎。

    皇后身体一软,声音洪亮:“太子你在做什么?”

    贺兰敏之双眼通红,如野兽一样听着声音,看向皇后,剑指着皇上,声音冰冷嘶哑:“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