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袭女王  男人请绕行

逆袭女王  男人请绕行 > 003 从前的荣光,现在的荣宠

003 从前的荣光,现在的荣宠

    甯以初走在前面,靳铭柏跟随在后。他们没有居住在富人的高档公寓小区,甯以初当年答应和他在一起的时候,选择了这里,中档一点的小区,有良好的物业管理,小区里有监控,多层楼群。

    她是不喜被豢养的,五年前的自己定是不耻现在的自己。可以说,二十三岁以前的甯以初是骄傲的孔雀,美丽耀眼,时尚亮丽,走在哪里都是发光体,回头率100%。

    五年后的她呢,美丽犹在,时尚犹存,只是她刻意地将耀眼和亮丽隐藏了,隐匿在羽翼里,不见光亮。

    “在这儿等我,我去开车。”靳铭柏轻搂了一下自己面前的女人,生怕她累着,附耳轻语。

    甯以初侧头看他,唇角微勾,点头同意。

    正午的春阳要比上午的烈了许多,可她不愿站在阴影里,尽管会被紫外线灼伤,她也想被阳光温暖。

    内心里,总是湿冷的,五年的光阴,即便他的宠溺有增无减,却还是填不满她那被浸在冰冷里的心。不想这么活着,不想这样活着,曾经也明确地对他说自己会成为他的负担,他却甘之如饴。

    如果这世上还有什么是她负欠的,那也唯有是他的付出他的陪伴。

    站在阳光下,还是不自觉地打了冷颤。

    银色的福特翼虎向她驶来,不等车停稳,她已迈出柳步,走向副驾驶的车门。快速打开,坐了进去。

    “很冷?”靳铭柏将手覆在她的额头上,眼里有点担忧。

    “没,一会儿就好了。”甯以初对他笑笑,轻吻上他的唇,让他放心。

    靳铭柏点头,收回手,启动翼虎。这辆车其实是靳铭柏买给甯以初的,准确地说,他想给她买更贵更小巧亮丽的跑车,只是甯以初跟了他之后低调了许多,在4s店里就指着这辆让他买。可是买了之后,她很少开,能不开就不开,最后倒像是他给自己买的一样。

    他爱以前的甯以初,敢爱敢恨,洒脱不羁,她外表的美只吸引了他一时,最让他如痴的却是她的性格。只是发生了太多事,她收敛了自己的脾性,现在的她更像是没有灵魂的充气娃娃,唯一让他感觉到她还活在他的身边就是与他沉沦的片刻。

    刚在一起的头一年,他试图让那个他认识的甯以初回来,找各种以前她看不惯的事和人摆在她眼前,希望她有一点点动容。但她却不感兴趣地只看着他,然后转身离开。

    一年的时间,他最后放弃了。他不是不爱她,他很爱,他只是希望她活得快乐一些。由着她,也是爱,他只能这样爱她了。

    知名堂眨眼间就到了,两人下车,翼虎交给泊车小弟。

    如果说甯以初还有什么没有在这五年的光阴里放弃的,那便是这里的菜,她喜欢这里的味道。仿欧式的装修,罗马柱子,印花墙面上的艺术画,头顶上的珠串繁多的大吊灯,这一切都让她感到温馨。

    “靳总,您的包房给您留着呢。”熟识眼尖的服务生,见是靳铭柏和甯以初,忙快步迎上来。

    甯以初白嫩的小手快速覆上了走在前面靳铭柏的右臂,他回身看她。

    “今天天气好,不去包房。”

    靳铭柏点头,只要是她提出的,他全都应。五年里,她的索求太少。

    两人坐下,点了她最爱吃的牛扒。他只随她吃牛扒,甜点之类的都是她来消灭。

    只是两人今天享受美食不太安宁,有人看到了故人。

    “哟,这是谁啊?甯、以、初!”来人满眼兴奋,站在餐桌旁像只欢快的小鸟。“你还是那么漂亮,见到你真是太高兴了!你还记得我吗?哦,你一定不记得了,我是你高中的同学徐洁,我刚从国外留学回来。一回来就在同学录里找你,你是女神嘛,所以回来一定要见见你,相逢不如偶遇。”又仿佛才看见甯以初对面的男

    男人,惊讶道:“呀,真对不起,你和你老公在一起用餐,打扰了。这是我的名片,你也给我一个,哪天出来喝喝咖啡。”

    在她这位所谓的高中同学炮珠未停的话语中,甯以初在脑中过了一遍高中里的一些人,印象不是很深,可以说那时的自己,能记住的只有郝伊人,不重要的都很少留存在脑记忆里。

    她停下动作,抬眼去望徐洁,微笑挂起,语声轻柔。“抱歉,我已经五年没用名片了。你的我留下,哪天打给你出来聚聚。”刻意拿起来看看了桌上的名片,上面写的是某公司设计总监。

    “哦,好好,以初,一定要找我啊。”徐洁笑得开怀,结束了叙旧,也回到自己的座位。

    甯以初在徐洁转身的同时,也将那张名片放在了刚才的位置,好似这个插曲从未发生过。

    靳铭柏始终没有插足她的事,也安静地用餐。

    春阳从窗户外射进来,暖暖的笼罩住他们。

    有些生活的片断,总在某个时刻里发生,串连成一部完好的剧本。

    几乎是在同时,甯以初和徐洁这两桌同时结束了用餐,差不多同时走出餐厅。“以初,你们也吃完了?不如你和我们去逛街吧。”徐洁的热情始终不改。

    甯以初被点名,回过头又看见徐洁,心里烦躁了。

    “哦,徐洁,真的是你同学?”徐洁身边的女人画得精致,状似惊讶,“原来你同学就是我认识的甯以初啊。以初,好久不见了。”

    甯以初在自己的脑记忆里很快搜寻出眼前的女人,她了然地笑了笑,转而看向身边的男人。她的眼神,他知道,是在问他是不是他找来的新节目。

    靳铭柏面无表情地回望她,意思很明显,不是。

    “你们是同事?”不是的话,那就另当别论。甯以初看向对面的两个女人,淡然微笑。

    “我们是同行。”徐洁身边的女人,如是回答。

    甯以初还是笑着,微点头表示了解。

    “以初,既然大家都认识,那就一起去逛吧。”徐洁看不出门道,还是热情邀请。

    “小洁,你别打扰以初和靳总了,万一人家有事呢。”说罢,还不忘眼神朝甯以初身边的靳铭柏身上瞭了瞭,原来甯以初成了靳家三少的金丝雀。

    靳铭柏知道甯以初不喜这种明夸暗讽,“这位小姐说对了,以初这个点要回去spa,今天真是不放便。”

    “那也可以一起啊。”徐洁热情得很可爱。

    “不好意思,自己家里的spa还不想对外曝光。”靳铭柏笑得宽容,亲昵地亲了亲甯以初的脸颊。“那我们就先走了,以初现在很累了。”

    徐洁有点被这种男人的宠溺刹到,好半晌没回神。“别惊讶了,t市里谁不知道靳家的三少宠她宠上了天!”

    甯以初真是好命,五年前在时尚界可谓是行走在时尚前沿,不可一世,光环耀眼,可一则绯闻坐实,却再也看不见她的身影,消失了一样。没想到,她是攀上了好枝,被男人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