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袭女王  男人请绕行

逆袭女王  男人请绕行 > 013 伊人在水一方

013 伊人在水一方

    甯以初一瞬间有些木然地站在那里,她的视力没有问题,那么……出现在她视野里的女人就当真是她知道并认识的郝伊人!

    那个女人热情地招呼着来往的客人,收到饭钱后对客人点头哈腰,吐着唾沫去点钱,忙活得汗湿,直接用袖子擦了擦额头……

    甯以初站在那里,纤白的小手紧了又紧,那是郝伊人的举止吗?她真的没有看错?

    身上的外衫让她想起商场里搞卫生的阿姨,那外套的两个袖子上还套着套袖,腰间围了一条白色的围裙却也辨不出原来的纯色,上面满是油污。一只手里拿着抹布用力在桌子上擦了擦,再次招呼下一波吃饭的客人。

    这样的穿着,如果走在街上,甯以初定是认不出郝伊人的,她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五年前到底还发生了什么她不知道的事情?

    那个小女孩,始终没有闲着,不是帮着郝伊人收钱,就是帮着招呼客人,端着碗在几张小桌间穿行。

    那天来送钱,她怎么没好好地问一下,那个小女孩怎么会管郝伊人叫妈妈?她们都是二八年华,怎么会生出一个看起来十岁左右的孩子?

    到底发生了什么?罗浩呢?他在哪里?他就是这样爱一个女人的?

    甯以初有太多太多的疑问,这些不明的真相让她浑身颤抖,让她险些发疯!她放弃了什么,牺牲了什么,才让自己成全郝伊人,成全罗浩,成全他们!然,五年后,她看到了什么?他们怎么能这样贱踏她的心意!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那首悦铃倏然间响起,在那白色的包包里闷闷地却清晰地传进她的耳朵里。

    她的身躯还在微微地颤抖,呼吸已经不再那么急促,平缓了一下,她眨了眨眼睛,让自己清醒过来。自己这是怎么了?她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激动了……从容地从包包里取出手机,看到屏幕上的人名,慢慢地划开接听键。

    “以初,到家了吗?”

    靳铭柏的声音在电话里响起,此时竟让她倍觉安慰。心口的那口气渐渐散去了,不再那样憋闷着,舒心了不少。

    甯以初心情好了一些,眼睛却没有离开那忙碌的身影。“跟踪我了?”

    “怎么敢啊。”听出以初心情不错,靳铭柏就算是跟踪,也打死都不会承认的。

    深深看了一眼,甯以初转身往街口走去,“在哪?我累了。”

    甯以初是谁,如果她真的用心,如果她真的去想,没有什么事是能瞒过她的,特别是相处了五年的这个男人。只是她,平日里太懒了……

    靳铭柏乍一听她累了,话音里已经忘了要隐藏,直接报了特助的位置。

    “果然……”甯以初含笑着点破他的伎俩,却也在此时感激这份担心。如果不是这铃声,她会冲过去质问吗?还是会心率过速昏倒呢?

    坐进车里的时候,她对他的特助说:“我会让他给你加薪的。”

    特助嘴角弯弯,工作的最大幸福莫过于时时的加薪了。

    甯以初望着车窗外,即使看不见那母女俩,眼前还是浮现出那亭亭玉立的身影,那时的郝伊人真真是应了名字里的那份美好,骨子里的气质像是林间的仙子,不落凡间,常常会有伊人在水一方的感觉。

    五年前的最后一次见面,郝伊人依然是在水一方的仙气,让她这凡人甘愿让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