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袭女王  男人请绕行

逆袭女王  男人请绕行 > 015 她祈祷,那是假象

015 她祈祷,那是假象

    如果说十六岁可以懂得青春的萌芽,十七岁可以尝试着去萌动,十八岁代表着可以做一切自己认为对的事情而可以不用再请示父母,那么到了二十岁,便是青春里第一个自认的成熟年龄。

    那时的她们,正当二十。那个年龄,就代表着青春,代表着肆意妄为,代表着想到就要做到,紧紧地抓住,不虚待时光,不后悔年华。

    那时的她们,也是刚步入大学不久,依然有高中时期残留的影子。喜欢抱打不平,喜欢当弱者的强者,喜欢当学霸,喜欢拿美当事业……喜欢的事情太多了,自然这些喜欢里还会吸引着采蜜的蜜蜂,她们当时管那些叫苍蝇。

    敌不过成群结队的蜜蜂,最后,她选了一只可爱点的,对外样样好,对她言听计从的小蜜蜂。然后,他们就变成两只小蜜蜂呀,飞在花丛中呀,完全忘了身边的很多人很多事。

    喜欢的,就是蜜蜂,不喜欢的,就是苍蝇。

    “伊人,你也选一只吧。”她那时是那样说的。

    “都是苍蝇,我不是成了臭鸡蛋了么。”撅着嘴,郝伊人把玩着自己的长发。

    甯以初听了这话,转头看向自己的蜜蜂,眼神变得奇怪。“你说,自己是蜜蜂还是苍蝇?”

    郝伊人一把拉住她的胳膊,笑着道:“你是想当鲜花还是臭鸡蛋?”

    “他是蜜蜂还是臭鸡蛋,让他自己说。你不许护着。”甯以初也笑着,另一只手指向自己的男友。

    成为话题的男孩,始终温润的表情,颀长的身姿站在她们的身边,淡笑无语。

    闭了闭眼,甯以初缓缓地坐了起来。步下床,拉开窗帘,霍地一下,九点的阳光扑在脸上,她闭着眼承接,再睁开,眼前已物是人非。

    站在春阳里半分钟,她回过身,走进浴室洗漱。

    出来的时候,她换了居家服,走出卧室。这个时间,靳铭柏早就走了。她看到客厅一角的餐桌上摆着早餐,将桌上的纸条拿起来看。

    上面刚劲有力的字体,写着温暖的关心,她的嘴角微微上扬。

    将凉了的粥拿去加热,她的思绪又要陷入回忆。甩了甩头,她这几日是怎么了?嫌自己太安逸了?她不就是要让自己安逸着过活吗?这是五年前,她给自己最后的要求,要求自己忘了过去,要求自己安逸地靠着她的男人过活。

    她做得很好,她一直履行着自己原则,过了五年。而今,为什么就不让她安宁了呢?

    因为你的心中有太多的疑问。

    一道声音在心间响起,她震了一下。

    叮!粥热好了。她端出来,拿到桌子上。坐下来,慢慢地吃。

    没错,昨天看到郝伊人如此潦倒地过活,那一幕带给她的是无比的震撼。她昔日的闺蜜,怎么能如此地没有……形象?即使后来,她们不再是朋友,她也无法接受郝伊人是现在这般境遇!

    仿佛怀疑昨天自己看到的是假象,她忽地站起来,来不及收拾,转身没入卧室。

    再出来,一身米白的衣裙,开门而出。

    一路上,她都在祈祷,那一定是假象。

    计程车停下,她下了车。还是站在那条街的街角,向里面望去。昨天的那个小摊,此时还站着一对母女。

    她有些站不稳,抚了一下额,心里难过。

    她放弃了争,放弃了抢,退出那场游戏,但这结果,不是她想看到的!她郝伊人应该是光鲜无限地站在办公楼里,应该一如当年气质如荷般亭亭而立的出现在她的面前,而非……是现在这个样子!

    究竟怎么了?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让她变成现在的样子?想着想着,她的身体已经控制不住地向前走去。

    “欢迎光--”感到有人站在自己的身边,正在擦桌子的女人,张口喊道。

    四目相对,眼里都有震惊,话卡在喉咙里,却发不出一个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