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袭女王  男人请绕行

逆袭女王  男人请绕行 > 016 那时的我们都去哪儿了?

016 那时的我们都去哪儿了?

    郝伊人停下手中的动作,站直了身子,半晌才憨憨地对着甯以初浮出笑容。“以初……”

    “我可以坐下吗?”甯以初打断她,直接问了话。

    闻言,郝伊人忙不迭地点头,打算拿着手里的抹布去擦凳子。

    甯以初拦了一下,手与手相碰的瞬间,又都快速分开。“不用擦,我直接坐就好。”

    郝伊人有点尴尬地立在那里,看着依然美丽的甯以初,她昔日的朋友。

    甯以初一身米白坐在这种路边摊,说起来是格格不入的,十分不协调。

    其实,两个人都不自在。

    “以初,你现在过得好吗?”话说出口,郝伊人便知多余了,看她的样子就知道很好。

    “我好,但你不好。”甯以初双眼清亮地看进郝伊人的眼里,“能否告诉我,你是怎么将自己变得不好?”

    郝伊人怔愣了一下,而后,敛下了眼睑,该来的还是来了。“对不起,以初,我让你……失望了。”她明白以初的质疑,五年前,她们将以初逼到了何种境地,她知道那对于以初意味着何种的打击。

    “是的,你让我真的为你感到失望。”原来眼前的都不是假象,也不是她在做梦。“我来,要知道原因。”要知道是什么事,让郝伊人变成现在需要摆地摊为生。

    郝伊人对于甯以初的问话,有片刻答不上来。是的,答不上,不知道从何处说起,五年前的事情如同一张蜘蛛网,网住了太多的人与事,解不开,缠缠绕绕。

    当初,所有的人,都想要瞒住以初,将她受到的伤害减到最低,即使那样,以初还是受到了很大的伤害。

    五年过去了,可以说吗?应该说吗?还有说的必要吗?

    郝伊人踌躇了,面前的甯以初,还是她认识的那个甯以初,却又有一点遥远的陌生。如果说了,她会承受得了吗?自己现在已经是这副模样,还要让眼前的以初也不幸福吗?他们都是要让以初幸福才那么做的,是真的。

    “以初,五年过去了,看到你现在的样子,我真心为你高兴。”抬眼看向以初,郝伊人仿佛又变成了以前的那个小家碧玉,温婉如荷的女子。“五年也就这么过去了,我如今是什么样子一点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自己觉得好不好。”

    她对着以初笑,真诚无悔。“很多坚持,有时都敌不过时间的打磨。”

    有客人来了,小女孩去招呼。甯以初看过去,看着那个忙碌的小身影,直接开口。“有些事不是说过去了就过去了,就好似一个活生生的孩子摆在你面前,你会不好奇她的父母是谁一样。”说完,她转过脸看郝伊人,眼里一片澄明。

    她来,就是要个答案。

    五年来,她可以不问世事,那是她不想。但今天,她要这个答案,非要不可。郝伊人是了解她的,今天她要答案不给,过不去。

    “你现在的样子出现在我的面前,很难再瞒我什么。”甯以初看着眼前有点沧桑的面容,这张脸与自己同龄,却经历了很多。伊人不想告诉她,这一点她看出来了。“如果你不说,我也会查,你应该知道。”她站起来,打算走了。看来,五年前真的有事!

    “以初,你别这样。”郝伊人真的为难了。

    “别哪样?”甯以初挑起一边眉梢,表情淡漠。“我不是为难你,我要知道真相。甯以初消失了五年,不是为了看到今天你现在的样子!”

    郝伊人知道甯以初动气了,也知道,那份气里透着心疼。这样的甯以初,他们怎么能不瞒她呢?“我知道你气我这个不争气的样子,白白浪费了你当年的忍退。我们那样做,都是为你好,真的。”叹了口气,她知道,以初的脾气真上来了,谁也挡不住。

    “下周二,你来这里,我告诉你你想知道的。”

    甯以初站在那里,看她良久,转身。“希望你不会跑掉。”转身的时候,飘过来这样一句话。

    郝伊人看着她的背影,还在叹气,如果可以跑掉,她真的希望可以永远不会出现在以初的面前。她的心里,一直存留着学生时期的甯以初,那个不畏将来不念过去的甯以初。她很想念,很怀念,所以她不舍得走,不舍得离开有她在的地方。虽然女儿回来说,以初没有怪过自己,但她知道,怪一个人有时不是嘴上说出来便真的没事了,有时会留在心里,结成死结。

    自己真的没想到,曾经那样要好的闺蜜,会变成现在这副样子。她有时很想很想回到过去,在过去事情发生的那个点上,抹掉不该发生的一切,那样的话,她们还是她们,谁也没有改变,那该多么好。

    可是,那时的她们,都去哪儿了?脸上有凉意,摸了摸,是湿的。

    (